怎樣重做電腦系統,如何重做電腦系統?

2023-03-12 16:20:02 字數 5025 閱讀 7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系統盤重灌下即可。

如何重做電腦系統?

2樓:百長平位寒

重灌系統,請按下面的步驟進行:

1,備分你在c盤裡的你需要檔案(如果你的系統裝在c盤,請不要備分windows資料夾,沒意思)

2,插入winxp安裝光碟,在剛開機時按住del鍵不放,出現bios設定,選擇advanced

biosfeatures下的first

boot,也就是第一啟動,把它改成cd-rom,按f10儲存並退出,計算機重啟後,會自動載入盤裡的資訊,請等待。

3,等資訊載入完後,會進入光碟的安裝主介面,有三條,依次是:

安裝全新的xp,請按enter

要使用故障恢復控制台,請按r

要退出請按f3

現在,有兩種方法,供選擇:

1)如果你要在c盤安裝系統,按enter,進入全新安裝畫面,選擇要安裝xp的分割槽,這時候選擇c盤,進入下乙個畫面,選擇格式化分割槽的方法,有ntfs格式的格式化和fat32格式的格式化,還有兩種格式的快速格式化,請自己選擇,然後按他提示的步驟來就行,當格式化完成後,會複製檔案到你的硬碟,並準備安裝。

2)不準備在c盤安裝系統,按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台,他會讓你選擇是那個windows資料夾,例如你只有乙個系統,並安在c盤,請先按1,然後再按enter(請不要一上來就按enter,那樣會退出控制台,在來一次很麻煩的),如果你的administrator帳戶有密碼的話,會讓你輸入帳戶密碼,輸入後按enter出現。

c:\windows\_

的提示符,輸入format

c:/fs:ntfs

(這是用ntfs格式格式化c盤,也可以用fat32,只要把ntfs改成fat32)就行,然後按照提示按鍵確認,並格式化。

注意:方法2)進行完後,不要妄想象以前一樣進入系統,因為你系統在c盤裡的啟動扇區已經沒有了,你是進不去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先備分你想要的在c盤裡的檔案,然後重灌系統。

3樓:閩逸馨迮懌

你有系統盤就可以了,現在的系統盤安裝的時候都有提示,很簡單,你不要想象的那麼複雜。

只要把系統盤放在光碟機裡,重新啟動電腦,按f2進入安裝,不過現在通常都是自動的了,第乙個就是格式化了,上面都有提示,你按步驟來就行了,格式化好了後,就是它自動安裝了,不用你動手了。

4樓:輝寒煙酆尹

xp系統盤。

全自動安全或者到。

5樓:函淑揭哲

其實重做系統很簡單。

你只需做到以下幾步。

1.開機時點選del(數字鍵盤上的「點」)2.進入後點選倒數第二個。

3.在進入第二個。

4.點選frist

cd-rom

5點選cd-rom

6.重啟。

6樓:冼睿達藺忠

你可以去買乙個ghost版本的系統光碟,只要5元,設定電腦啟動為光碟機(在bios中設定)然後放入光碟重新啟動電腦選擇一鍵安裝即可,驅動都會自動安裝,很方便的。

7樓:苗力夫疏藝

萬一不會搞,花<=30元錢去維修店修,學著點。如果是筆記本,還是要小心啊,驅動很難搞的,ghost免驅不是萬能的。我們計算機專業的,都大三了,還有很多人搞不定啊。

電腦如何重做系統

8樓:豆文心拱恩

手動操作也可以設定回來,但相對較複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做系統。

如果你的系統裝的時候用了一鍵ghost備份,用ghost還原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備份,你就得找張系統盤。

重灌一下了,具體操作就是:

(一)如果你的電腦是乙個光碟機,把系統盤放光碟機裡。

然後重啟電腦。

在dos介面停住不動的地方按一下回車鍵,後面全是中文提示。

操作很簡單;

(二)如果你的電腦是兩個或多個光碟機的話,你就需要先設定一下bios裡面的啟動項,設定光碟啟動,選擇乙個啟動光碟機。

具體方法。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waiting……」時,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要注意的是,如果按得太晚,計算機將會啟動系統,這時只有重新啟動計算機了。可在開機後立刻按住delete鍵直到進入cmos。

進入後,你可以用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cmos設定介面上的選項,然後按enter進入副選單,用esc鍵來返回父選單,用page

up和page

down鍵來選擇具體選項,f10鍵保留並退出bios設定。

設定順序:找到boot

order/boot

sequence

(啟動順序)進入。

再找到cd/***/cd-rw

drive(光碟機)或。

cd-rom

device

(光碟機)選擇乙個在它後面的選擇塊兒裡。

選擇「on」

按f10鍵儲存並退出bios設定,再重複(一)中的操作至此ok

9樓:愈鴻風完蘊

首先判斷你的電腦基本功。

是很差的!所以給你講一大段。

標準安裝系統的步驟是不實際的,有很多未知的安裝問題可能會出現在你的安裝過程中,電腦是你的。所以。

我想推薦你去電腦城。

買裝最新的ghostxp

盤回來,備份好你的資料,重新啟動電腦,把盤放進你的cd光碟機裡,直到電腦顯示。

出一整螢幕的安裝選單,別急,有很長的倒計時,可以慢慢找下,安裝提示按相應的數字或者。

字母,就自動進入安裝過程了,你要做的就是等待完成。

此方法省略系統安裝中要輸資訊啊序列號啊,系統裝完還有很多驅動程式和補丁要你去安裝,這些個東西可以等你技術到一定程度後。

再操作!期待你下次提問是。

問,「我什麼什麼驅動難找啊。

有人幫我找嗎?」這樣的具體操作上的技術性問題哦!

10樓:融梓倩廉晏

去網上下乙個系統,你電腦上有ghost嗎?沒有的話去下乙個。系統下完了解壓。開啟ghost按匯入找到你下的系統確定,再按恢復系統就可以了。他會自己安裝。

11樓:濯清安柏棋

小lee

原創複製可恥```

上面說得都太多了!其實挺簡單的!

有系統安裝盤就用第一種!沒系統安裝盤就用第二種!

給你說兩種辦法吧!

a.光碟機安裝。

1.設定光碟機啟動,開機按住del鍵。

裡面有很多項你挨著找找看。

在其中乙個大項裡有乙個小項。

「first

boot」這裡你要選擇cd

rom,意思就是從光碟機啟動,要是不會的話可以再在網上搜下詳細的方法這裡不多說了。

2。插入光碟,現在一般的安裝盤都是ghost的你直接選擇安裝系統到第一分區。

然後你就不用管了,它會自動安裝,你就等著進桌面就行了。

b.硬碟安裝。

硬碟安裝系統。

1.要是沒有光碟的話就只有到這裡(

如何重做電腦系統

12樓:雞生前夜

不懂的小白。

去**買個25元的系統u盤。

他們都會教你。

13樓:垣渢童鞋答英語

有一台電腦和u盤嗎?

14樓:人壞心花

如果是xp或者7直接用360就可以了。

15樓:旋風娜娜

去店裡做吧,要不就一鍵還原恢復出廠。

如何重做電腦的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網買乙個系統優盤,插入電腦啟動安裝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用軟體將u盤製作成啟動盤,插入u盤然後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製作啟動盤會格式化u盤,u盤有東西需要提前做好備份)

2.開啟製作系統選項(製作啟動盤),選擇好u盤後按預設引數點選開始製作。

3.選擇乙個系統映象勾選點選製作,然後等待製作完成,這樣u盤啟動盤就製作成功了。

4.將u盤啟動盤插在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重啟電腦開機出現第乙個畫面時按下u盤啟動快捷鍵,快捷鍵在電腦開機的第乙個畫面有短暫的提示,如下圖。

電腦怎麼重做系統?

18樓:力智淵

首先需要準備乙個安裝作業系統的u盤,並且在u盤裡面複製系統映象檔案,同時把c盤裡的重要檔案備份,然後插上u盤,並且設定u盤啟動,啟動後按照提示進行系統安裝。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分幾種方法,還有要看是什麼系統,是win7還是win10,你可以到官方的msdn****你要的系統映象,然後會有製做系統啟動**的引導,你要準備乙個容量大於8g的空u盤。製做完成後,把電腦bios啟動設施成u盤啟動。然後按部就班完成,之後你要進行啟用。

20樓:ccc菜辣椒

可以通過電腦系統自帶的恢復功能重灌系統,或是借助第三方軟體重灌系統。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重灌方法。

方法一:用電腦系統自帶的恢復功能重灌系統。以下以win10系統為例給大家介紹一下重灌的步驟(系統版本不同,操作略有差異)。

點選開始選單,選擇設定按鈕。

點選更新和安全-windows安全-檢視更新歷史記錄。

繼續選擇恢復選項,等待跳轉到下乙個頁面。

重灌系統這裡有3個選項,第乙個重置電腦相當於恢復出廠設定,第二個你覺得版本不好用可以回退到上乙個版本,第三個是你選擇性重灌系統,任意乙個點選開始就等待系統重灌就行。

方法二:借助第三方軟體重灌系統。

開啟360安全衛士,可以看見上面有新手教程,可根據新手教程進行系統的重灌。

首先進行環境檢測,之後會出現重灌型別,一種是純淨式重灌:即安裝乙個全新的系統,只有c盤內容會全部更新。另一種是保留式重灌:

即重灌後保留原有的資料文件。大家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盡量選擇保留式重灌。

選擇完型別後之後,點選下一步,系統就開始安裝,到最後只要選擇下一步就行。裝好後會重啟電腦,重啟時還會配置一下,然後等待自動開機就完成了。

重做系統後電腦還有簿嗎,重做系統後,電腦還有病毒嗎

看你是格式化 做系統 還是簡單的格式化c盤 做系統的?解決措施 1用卡巴斯基掃瞄 2 用360木馬盤殺 掃瞄看看就知道了 若是將所有的磁碟都格式化了,應該沒病毒了。若是只格式化了一部分磁碟,就難說了。把之前的全格的話 一般病毒都沒有了 要是感染了bois的話 沒準還有 你用防毒軟體查下咯 任何方式 ...

電腦怎麼重做系統?電腦怎麼重灌系統啊

首先需要準備乙個安裝作業系統的u盤,並且在u盤裡面複製系統映象檔案,同時把c盤裡的重要檔案備份,然後插上u盤,並且設定u盤啟動,啟動後按照提示進行系統安裝。重灌系統分幾種方法,還有要看是什麼系統,是win7還是win10,你可以到官方的msdn 你要的系統映象,然後會有製做系統啟動 的引導,你要準備...

怎樣重灌電腦系統?如何重灌電腦系統?

卻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這一說,不設定也無所謂,我就沒見過不讀光碟的。到小攤買ghost盤,很顯眼,帶ghost字樣,買回來放在光碟機裡,重啟,懂一點點英文麼?會提示按任意鍵 一般是esc鍵或enter鍵,仔細看看,這個總知道吧,就是最左上角那個和大回車 從光碟機啟動,也有的是什麼也不按從光碟機啟動,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