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豆漿可以加哪些東西更營養,打豆漿放些什麼有營養?

2022-01-05 01:49:41 字數 5675 閱讀 3174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紅棗豆漿是用黃豆、紅棗製作的一道飲品。它含有紅棗的香味和甜味,口感是比較絲滑。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和環磷酸腺苷等營養成分。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王之美稱。

做法:

1、將幹黃豆用清水浸泡4個小時以上或在冰箱浸泡一夜。

2、將黃豆淘洗乾淨;

3、將紅棗清洗乾淨以後,去核(如果使用御棗條的話的可以方便一些)。

4、將泡好的黃豆與原料洗淨後混合放入杯體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

5、接通電源,按「五穀豆漿」鍵,十幾分鐘做好紅棗豆漿。

注意事項:1、豆漿機攪拌後會自動加熱煮熟;如果沒有豆漿機的話也可用攪拌機攪拌後,放入煮鍋中煮熟。

2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1、同豆類

豆漿是黃豆的一種常見的製作方法,每天喝黃豆打的豆漿喝膩了不妨試試加入其它的豆類,混合其它豆類的豆漿,不僅味道會發生些許改變,而且還會降低脂肪攝入含量,滿足口感變化的同時還能增進健康,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常見的能與黃豆一同打豆漿的豆類有,小紅豆、黑豆、綠豆、白豆等等,通常還是以黃豆為主,其他豆類只需新增黃豆的四分之一即可,包括黃豆,豆子總體的量最好不要超過50克。

2、堅果類

如果覺得豆漿太淡口味不夠濃郁,不妨加入少量的堅果,堅果中通常含有大量的油脂、熱量,所以不建議加多,通常堅果類的食物有花生、杏仁、核桃、瓜子等等,加入黃豆量的六分之一即可,口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豆漿通常需要煮熟透才能喝,因為豆類食物不宜生吃,喝生豆漿或者沒煮熟的豆漿會導致嘔吐、腹瀉、噁心等不良症狀,而堅果則需注意有過敏症狀的人不能將其加入到豆漿中,否則還是會引起過敏。

3、禁忌類

豆漿營養豐富,很多人把它當成是牛奶一樣的飲品來飲用,希望能夠補身體,但是人體能吸收的營養是有限的,豆漿喝多了也會不利於消化吸收,通常喝豆漿的量不能超過800毫公升,而且必須喝熟豆漿,另外,豆漿也有些禁忌事項,例如,豆漿與蜂蜜、紅糖、雞蛋不能混合飲用,也不宜空腹喝,在喝豆漿時要盡量避免。

3樓:

煮豆漿裡面可以加什麼?

4樓:前玉瑾

打豆漿可以加花生和紅棗,也可以加胡蘿蔔和梨,這樣打出的豆漿口感好,且更有營養。

5樓:

打豆漿的時候可以放上,各種豆子都可以放這些豆子嗯,一般的都得泡一泡,然後放在裡面嗯,是很好的嗯,各種營養還在放上花生嗯,也更好

6樓:低保戶小吳

可以加一些胡蘿蔔、紅棗、花生等,能使豆漿的味道更加濃郁,維生素含量也會增高,健脾和胃、益氣補血,而且胡蘿蔔中含大量胡蘿蔔素,對人的視力還有好處.也可以加入黑豆黑公尺等,能補腎,加入核桃和花生有益於補腦,加入紅豆紅棗枸杞,能益氣補血,適合女性.

7樓:弭鑲露

打豆漿可以加哪些東西更營養?你在打豆漿的時候把黑豆,黃豆和花生公尺泡在一起,第二天早上打出來的豆漿是夠更有營養,另外,你還可以加一下紅蘿蔔,也鑽鑽打成豆漿裡面,這樣營養更豐富,對眼睛還好,胡蘿蔔素非常的好,小人參,所以這些東西吃了對身體,都有好處,光用黃豆打豆漿,營養不具備這些東西,所以你要多穿些東西,打出來的豆漿更營養

8樓:班如之

打豆漿可以加哪些東西?更有營養打豆漿的時候可以加點芝麻更有營養

9樓:地球之宋

1/12

養生糙公尺豆漿:

小公尺、黑公尺、糙公尺、燕麥公尺等,各種公尺都可以增加滑度。加入公尺類後,質地會變得如公尺糊一樣濃稠,需要多放些水才能成為豆漿,否則就是糊糊狀了。糙公尺還保留了大量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排毒養顏哦。

2/12

做法:黃豆洗淨泡發後,小公尺或者黑公尺洗淨,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3/12

潤膚銀耳豆漿:

豆漿裡加點泡發的銀耳,可以很容易獲得順滑的口感。因為銀耳含有較多膠質,而且滋陰潤肺、排毒養顏,常喝銀耳豆漿,**越來越細膩光滑。

4/12

做法:黃豆、銀耳洗淨泡發,把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5/12

益氣紅棗豆漿:紅豆紅棗豆漿也是經典的搭配,是益氣補血,美容養顏的好飲品,紅棗的香甜搭配上紅豆,美味又美容,女人可以多喝它。

6/12

做法:紅豆洗淨泡發,紅棗清洗乾淨去核,可根據口味放五六個紅棗即可。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7/12

補腎黑芝麻豆漿:

用黑豆黑芝麻打出來的豆漿,口感醇厚,帶有黑芝麻濃郁的香氣,養髮補腎, 美容減皺。黑豆高蛋白低熱量,經常喝黑豆黑芝麻豆漿,養出一頭烏黑的秀髮,滋潤**抗衰老。

8/12

做法:黑豆洗淨泡發,黑豆黑芝麻比例為5:1即可,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

9/12

營養果仁豆漿:如花生、核桃、杏仁等,這些果仁都含有豐富的優質油脂,還可以為人體補充蛋白質,並且利用這些油脂可以讓豆漿變得更順滑,喝起來也會十分的香濃,但是量不要多,一小把足矣。

10/12

做法:黃豆洗淨泡發後,抓一小把果仁,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

11/12

南瓜燕麥豆漿:

南瓜的香甜,燕麥片的膠稠,煮出來的豆漿濃郁細膩,色澤金黃,而且還有補中益氣,降脂降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12/12

做法:150g南瓜蒸熟(蘋果大小),半杯黃豆洗淨泡發,半杯燕麥片,所有材料放在豆漿機中,加入適量的水,煮熟後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即可。想要順滑口感,還可以嘗試一下撒一點點鹽,加了鹽之後雖然會有一點點的鹹味,但更加對比出豆子本身的清甜香濃,口感一下子就變得醇厚香滑。

打豆漿放些什麼有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此外,黃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現在,豆漿的種類有很多了。

花生紅棗的加入可以補血; 精白公尺的加入不僅可以營養互補,還能延緩血糖上公升的速度; 果蔬的加入清新又可口;不同食材的加入使得豆漿的營養也變得很豐富。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11樓:陰暗的想法

1.小麥+南瓜+黃豆+清水,南瓜有利於降低血糖,黃豆有利於提高女性的雌性激素,是一款適合女性的早餐豆漿。

2.薏公尺+紅豆+清水,薏公尺有很強的美白作用,但是性寒,和適合和溫補的紅豆放在一起打豆漿,美白又滋潤,適合各個年齡段的女生。

3.黑豆+黃豆+清水,黑豆補腎,明目,生髮,降血壓,對於年齡大的女性十分適合,如果想要美容美髮,這個組合也和搭配。

4.花生+黃豆+紅棗+白砂糖+清水,這一款豆漿非常滋補,口味偏甜,紅棗對於生理期的女性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如果想要更滋補一點,還可以把白砂糖更換成黑糖。

5.紫薯+大公尺+黃豆+清水,紫薯有很強的抗氧化的功能,十分的美膚,含有高纖維,對於便秘的女性,很有幫助。建議加一點代糖,味道會更好。

6.小公尺+腰果+黃豆+清水,這一款加了腰果的豆漿口味十分新穎,也很有營養,補腦養血,補腎,健脾,下逆氣,止久渴。建議大家試試,不過要加一點代糖口味會跟好。

12樓:太陽貓

今天就給大家安利一道無糖低脂的時蔬豆漿湯,全是素,熱量低,**姐妹團必備。

13樓:摳門妙招

打豆漿用生黃豆還是熟黃豆?哪個更有營養?原來我以前都做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大家不妨親自動手嘗試一下,在寒冷的冬日為家人送上一杯"獨一無二",且美味營養的豆漿,溫暖又體貼。   養顏芝麻黑豆漿。  將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

這款豆漿非常適合女性飲用,具有烏髮養髮、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長壽五豆豆漿。  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公尺五種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與適量清水一起打漿後煮開即可飲用。

此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等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常見的豆漿的10種製作方法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

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把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功效:

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

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7、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8、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9、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

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0、紅棗蓮子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蓮子肉泡至發軟;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趁熱往杯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

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石磨豆漿和機打豆漿的營養成分問題

石磨豆漿比機打豆漿的營養高是肯定的 你是要買給你媽媽用,我覺得豆漿機比較理想 豆漿機打份豆漿不過幾分鐘,拿出 收好都方便,使用 清洗也方便,用石磨相比之下就差多了 主要的是並不是說石磨豆漿比機打豆漿的營養高,機打豆漿就沒營養了啊,只是相對來說的而已,那和外面早餐店買的豆漿比,機打豆漿營養也高了很多去...

九陽豆漿機可以打冰塊嗎,豆漿機可以打冰塊嗎?打成碎碎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常抱歉,給您添麻煩了!九陽豆漿機沒有刨冰功能,所以不建議打冰塊。這裡可以查詢全國服務部的 您可以就近選擇。如仍有疑問,歡迎向九陽陽光服務提問。可以打 夏天我經常做沙冰 買來做豆漿比較好,打冰塊,對機器的損害會比較大。去買攪拌機比較好。詳細資料 可以啊 如果你願意的話 豆漿機可以...

豆漿機放多少豆子,打豆漿可以放多少豆子多少水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 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歸經 入脾 胃 黃豆漿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 動脈硬化。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2 花生豆奶 用料 黃豆 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