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漆配方製作方法,乳膠漆生產配方是什麼?

2022-01-05 01:49:44 字數 2051 閱讀 2154

1樓: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發現塗料,傳統名稱為油漆。所謂塗料是塗覆在被保護或被裝飾的物體表面,並能與被塗物形成牢固附著的連續薄膜,通常是以樹脂、或油、或乳液為主,新增或不新增顏料、填料,新增相應助劑,用有機溶劑或水配製而成的粘稠液體。

塗料一般由四種基本成分:成膜物質(樹脂、乳液)、顏料(包括體質顏料)、溶劑和新增劑(助劑)。

1成膜物質是塗膜的主要成分,包括油脂、油脂加工產品、纖維素衍生物、天然樹脂、合成樹脂和合成乳液。成膜物質還包括部分不揮發的活性稀釋劑,它是使塗料牢固附著於被塗物面上形成連續薄膜的主要物質,是構成塗料的基礎,決定著塗料的基本特性。

2助劑如消泡劑,流平劑等,還有一些特殊的功能助劑,如底材潤濕劑等。這些助劑一般不能成膜並且新增量少,但對基料形成塗膜的過程與耐久性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

3 顏料一般分兩種,一種為著色顏料,常見的鈦白粉,鉻黃等,還有種為體質顏料,也就是常說的填料,如碳酸鈣,滑石粉。

4 溶劑包括烴類。溶劑(礦物油精、煤油、汽油、苯、甲苯、二甲苯等)、醇類、醚類、酮類和酯類物質。溶劑和水的主要作用在於使成膜基料分散而形成黏稠液體。

它有助於施工和改善塗膜的某些效能。

2樓:小弟木有春天啊

我可以給你提供乳膠漆的配製方法,還能給你一些技術指導和原料推薦,怎麼聯絡?

乳膠漆生產配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水250g , 溶好為止分散劑 5.4g ,消泡劑 0.5g,高嶺土 50g,鈦白粉 50g,重鈣 421g,水 14g等。

量取250ml水倒入燒杯中攪拌,此時轉速為200-600轉,稱取5gpac緩慢倒入水中,調轉速至800轉,攪拌至pac溶解(約15分鐘)加入5.4g 分散劑,0.5g 消泡劑,將轉速公升為2000轉,再加入50g 高嶺土,50g 鈦白粉,421g 重鈣,14g 水後分散30分鐘分散均勻後加入1g amp95,10g 成膜助劑,5g 丙二醇,1g防腐劑,1.

5g 消泡劑,並將轉速降至800轉,分散10-20分鐘,要達到均勻無顆粒加入120g 乳液,69g 水,再次分散30分鐘。

說明:如果配方那麼容易在網路找得到,就不是真正的配方,頂多是大眾化的能把牆體刷白的乙個小方。不能說的是乳膠漆的。

乳膠漆配方,絕對是保密,商業機密,不可能網路流傳。這是1個產品的命脈。你人為多樂士,立邦,華潤的乳膠漆 。

乳膠漆製作配方

4樓:上海微譜化工技術服務

市面上的乳膠漆配方效果一般,真正好的配方是很難買到的,可以找相關分析機構,還原乳膠漆產品,得到相關效能優質價效比高的配方,詳情可私信!

5樓:在魚龍洞睡懶覺的流氓兔

1 水 150-200(質量克)

2 分散劑 5-8

3 潤濕劑 1-2

4 消泡劑 2-4

5 助劑 30

6 碳酸鈣,鈦白粉,滑石粉 450-5007 殺菌劑 1-2

8 2-氨基-2-甲基-1-丙醇 4-6

9 苯丙乳液 250-300

10 增稠劑 5-7

11 其他 1-2

參考資料:http://www.nl91.com

6樓:伯格塗料

乳膠漆就那麼點東西,沒什麼可說的,其他的如用量多少,什麼型號,比例多少那是秘密,那時他們競爭的法寶之一不會外漏的,無關緊要的大家都知道,給你配方你也做不出好的效果沒用的

做乳膠漆的配方

7樓:77年的魚

乳膠漆普通配方(g)

1、水250g +pac 5g 800轉 溶好為止2、分散劑 5.4g 2000轉 30分鐘消泡劑 0.5g

高嶺土 50g

鈦白粉 50g

重鈣 421g

水 14g

3、amp95 1 g 800轉 10-20分鐘成膜助劑 10g

丙二醇 5g

防腐劑 1g

消泡劑 1.5g

4、乳液 120g 800轉 30分鐘

水 69g

乳膠漆起皮,乳膠漆起皮原因

告訴你,這是潮了,或者膩子粉不好,還有你用的什麼牌子乳膠漆。進水了沒有。你最好用濕度儀測一下,如果是潮了起皮,你最好用下防潮效能的內牆漆5l的,區域性修補下,就沒事了。這和你使用的膩子有關,膩子膠量過少造成的,漆的膠 乳膠漆刷上底子不好,就造成這種原因,只要在起皮處修補刷漆就行,千萬不要再刷牆面,可...

乳膠漆怎麼稀釋,乳膠漆用什麼稀釋

一 乳膠漆用什麼稀釋。用水,但因為不同產品所需要的用水比例會不一樣,所以不能亂加,一般是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具體的數額可以看下桶身上的百分比。如果需要幾個桶一起使用,應該確保加的水比例是一樣的,並且還要充分攪拌均勻,這樣上色後會更加的均勻。二 使用乳膠漆的注意事項有哪些。1 色差 儘管說按照相同的...

白色乳膠漆配什麼顏色的門,乳膠漆都有什麼顏色?

白色百搭,真的,隨你搭配。用淡黃色的門最協調。建議棗紅色,紅白配。乳膠漆都有什麼顏色?是的,乳膠漆的色彩搭配可使居室環境舒適 安逸,身心得以放鬆,心情得以調適。1 深淺色的選擇 淺亮的色彩能營造一種開闊感,使居室顯得更寬敞 而深暗的色彩則把牆面推近,使居室看上去顯得緊湊 沉重。2 冷暖色的選擇 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