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b550裝win7藍屏,華碩電腦系統裝機藍屏

2023-06-18 17:10:02 字數 2188 閱讀 1840

1樓:華碩服務

排查步驟:1,u盤啟動盤製作不好。

如果進入pe系統時出現藍屏問題,首先要考慮我們的u盤啟動盤是否做得不好。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在其他電腦上試試看它是否能正常啟動。如果不是,則是u盤引導盤問題。

我們需要格式化u盤並重新製作。

2,硬碟問題。

如果u盤啟動盤是好的,那麼我們就要考慮硬碟的問題。藍屏可能與您的硬碟模式有關。我們可以進入bios設定硬碟模式,在bios中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選項,切換ide模式和ahci模式,重啟後看是否可以解決。

如果不起作用,請檢查硬碟是否有壞路徑。

3,記憶體問題。

如果硬碟正常,則需要檢查記憶體。拔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擦去記憶體的金手指,然後再次嘗試安裝。

2樓:騰訊電腦管家

硬碟模式設定的不對,需要到bios下改相容模式,bios中修改相容模式的方法:

1、開機出現主機板logo標誌時,連續點按f1進入bios設定介面;

2、依次選擇config-serial ata (sata);

3、serial ata (sata)介面中,有ahci和compatibility兩種模式。選擇compatibility即可。

4、修改好之後,按f10(若無反應,按fn+f10)彈出「儲存退出」的英文提示框,選擇yes或者ok儲存退出。

華碩電腦系統裝機藍屏

3樓:

摘要。1、先嘗試開機按f8進入電腦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入的話,一般跟軟體關聯造成的藍屏可能比較多。將最近安裝的一些驅動或軟體解除安裝後,殺防毒,重啟電腦看下是否修復。

2、如果載入完後發現無法進入安全模式,那可能跟磁碟模式有關。我們再次重啟華碩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大部分電腦品牌的bios進入方法:重啟後按連續按「del」或「f2」等鍵,可自行查詢自己主機板的啟動鍵)。

3、到bios介面後再按「f7」進入高階設定,然後進入「sata configurgtlon」選項。

4、可以看到「sata mode selectlon」,這裡的選項是「ahci」,我們將它改為「ide」磁碟模式,改好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解決藍屏。(如果是"ide"則改為"ahci")

華碩電腦系統裝機藍屏。

1、先嘗試開機按f8進入電腦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入的話,一般跟軟體關聯造成的藍屏可能比較多。將最近安裝的一些驅動或軟體解除安裝後,殺防毒,重啟電腦看下是否修復。2、如果載入完後發現無法進入安全模式,那可能跟磁碟模式有關。

我們再次重啟華碩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大部分電腦品牌的bios進入方法:重啟後按連續按「del」或「f2」等鍵,可自行查詢自己主機板的啟動鍵)。3、到bios介面後再按「f7」進入高階設定,然後進入「sata configurgtlon」選項。

4、可以看到「sata mode selectlon」,這裡的選項是「ahci」,我們將它改為「ide」磁碟模式,改好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解決藍屏。(如果是"ide"則改為"ahci")

5、重啟電腦後看是否能修復正常進系統。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以採用最終的方法,u盤重灌系統。用電腦借助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可以實現,具體的步驟可以參照:小白u盤重灌系統教程。

華碩筆記本win8改win7後,啟動藍屏,**a5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膝上型電腦,裝win7後藍屏解決方法:

1、開機後右鍵「計算機」,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管理」,點選「事件檢視器」,檢視事件型別為錯誤的關鍵,確定引起問題的裝置或驅動。

2、將一些新安裝的驅動程式關掉或禁用掉,並刪除新安裝的附加程式。如果有新安裝ram、介面卡、硬碟、數據機等硬體,將新安裝的硬體拆下。

3、確保已經更新了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有最新的bios,執行計算機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4、檢查microsoft相容硬體列表(hcl),看看是否硬體和驅動程式與系統相容的問題,在bios中禁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5、重新啟動計算機,重啟時按住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華碩筆記本,求華碩win7旗艦OEM證書和金鑰

我給你傳送了 不會的地方再問我 給分吧 華碩筆記本win7旗艦版產品秘鑰求乙個,謝謝 直接軟體啟用不是很好麼,現在金鑰不怎麼好用了吧,公升級倒是可以。用啟用軟體啟用 金鑰現在不好使。華碩64位win7旗艦版oem key是多少 這個是不一定的,每個系統的金鑰都不一樣。求華碩windows7 32位旗...

華碩f555裝win7系統後就fn f9鍵不能用其他的都能用

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這個估計是因為您用過360之類的軟體優化系統之後導致觸控板驅動被遮蔽掉了,這種情況直接安裝是沒有用的,需要先在控制面板 解除安裝程式裡面把atk驅動和smart gesture驅動解除安裝掉,然後重啟機器之後,安裝下面兩個驅動 win7 http dlsvr04.as...

筆記本華碩a456uf能不能裝win7系

此機型華碩官網並未提供對應win7系統驅動,使用第三方驅動無法保證相容性,可能導致部分功能異常,建議使用win8 win10系統。華碩a455l如何裝win764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對您有所幫助,謝謝!若以上回覆還是沒有幫您解決您的問題,歡迎您繼續追問。華碩a455l電腦裝win7 64位電腦系統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