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味要怎麼除去。油漆味裡含有什麼有害物質

2022-01-05 00:40:42 字數 5546 閱讀 3757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甲醛、苯 、voc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等,如果苯超標會揮發出較濃的芳香烴氣味。油漆味和甲醛有個釋放的過程,建議多通風,同時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進行治理。

1.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可以吸附甲醛,並通過化學反應將其分解,是除油漆味的好方法。

2.物理吸附法比如運用活性炭來吸附油漆味。乙個月後在太陽下暴曬,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3.使用質量較好的空氣淨化器也能實現去除油漆味,但一般***的空氣淨化器的**較貴。

4.在家中放一些可以吸收甲醛的綠色植物,如綠蘿,蘆薈,吊蘭都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植物還是只能起到乙個輔助作用。

2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1、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2、植物吸收法。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3、民間流傳土方法。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4、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油漆的氣味主要**是油漆的稀釋劑,稀釋劑具有揮發性。 稀釋劑大致包括:汽油,松節油 、醋酸酊脂 、苯 、甲苯、 二甲苯 。

它們的毒性由小到大順序為:汽油、松節油、醋酸酊脂、苯、甲苯、二甲苯。特別是苯類的化學物對人體毒性比較大。

不過現在一般高階的油漆都是使用的醋酸酊脂作為稀釋劑,氣味很大,但毒性較弱。

3樓:風大找鳳凰山

去除店裡的油漆味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方法:

1、時刻保持通風,通過空氣流動帶走甲醛等有害氣體。

2、用光觸媒、光綠素等材料。店裡使用的話推薦光綠素,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

3、使用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4、甲醛持續揮發,可以用活性炭,葉廣泥吸收分解一下6、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結合以上方法。相信很快能消除店裡油漆味了。希望能幫到您。

4樓:更新過後

油漆的影響是比較慢性的,一般是呼吸道的不舒服,嚴重的會有別的影響。可以快速去除用一些迪亞林的材料。1、首先,甲醛釋放是根據溫度走的,溫度越高釋放越多,晴天房門門窗緊閉,暴曬。

2、其次開門窗測地通風十分鐘,再進入房間。3、室內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吸附甲醛顆粒,但是每次都要暴曬通風,不然起不到好作用。

室內油漆味怎麼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通風

方法二:在角落放置一些綠色盆栽

方法三:柚子皮

1、一般都空三個多月,開窗通風吸甲醛,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

2、採用物理吸附的方法吸甲醛,一些能除掉甲醛的材料像活性炭都是比較受廣大群眾好評,活性炭其中比較好的就是椰維炭,以椰殼為原料,經過高溫活化、碳化處理,是一種新型的活性炭。

3、養些植物吸甲醛,仙人掌、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鳳梨、蘭草類、蘆薈等植物除甲醛的效果比較微弱,但其仍有一定作用的,至少在陽光下能夠釋放出更多的氧氣,讓家人生活的更輕鬆愉悅。

6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而甲醛極難清除,甲醛在我國有毒氣體排行榜中一直位居前列,長期接觸輕則會刺激人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重則會有患癌風險,所以面對甲醛問題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小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新房之中甲醛超標、異味嚴重,首先要做的就是開窗通風,在開窗的同時可以將衣櫃和抽屜開啟,讓甲醛得到充足的釋放,再通過空氣對流的方式,將甲醛釋放到室外,雖然這一步操作簡單,但是也要注意天氣的情況,此方法不適用於雨季和冬季。

2、治理室內甲醛問題,植物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如綠蘿、蘆薈、吊蘭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在新居里擺放植物還可起到美化居室、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長期生活在甲醛超標的環境中,會出現枯萎的情況,因為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不能徹底的吸附甲醛。

4、甲醛清除劑是一種化學物質,它能在一定的條件下,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生成無毒的高分子化合物,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甲醛清除劑只能捕捉空氣中游離的甲醛,對於基材中後續釋放出的甲醛起到的治理效果不大,所以只能將甲醛清除劑作為一種輔助方法。

5、空氣淨化器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粉塵、異味、以及裝修汙染物,其內建的風扇可以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出風口的負離子發生器可形成負離子氣流,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不過空氣淨化器的工作範圍有限,如果每個房間都安裝一台成本較高,不適用於預算較低的家庭▫

新房有些比較刺激的氣體是可以立刻引起我們的注意的,但是有些有毒氣體是無色無味的,建議選擇開窗通風+物理吸附的方法綜合治理新房的甲醛以及異味,只不過有些吸附材料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定期晾曬,而有些吸附材料不止可以全天候有效的去除甲醛,而且無需晾曬,實用且健康,吸附材料是新房除醛的必備之選。

7樓:碩碩帶你聊生活

3,要想快速去除油漆味,那麼這個時候也可以採用用酒精乙醇的方法,去除少量的油漆味。如果說有些並不是很能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採取醫用酒精低純度的乙醇來塗抹在油漆上面,而且,盡量選擇用大功率的風扇,讓空氣流通,這樣的話,有利於幫助空氣更好帶住油漆味。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大多數時候如果說油漆味比較濃的話,更需要介入抽風機,進行進行透風換氣,另一方面如果油漆味並不是很大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可以採取空氣清新劑或者說用酒精噴塗的方式來去除油漆味。

8樓:

方法一:巧用鹽醋來除味

用鹽水來去除油漆味,這種方法使用簡單,也是人們常用的一種。只是用兩盆鹽水放在室內,便可快速去除油漆味。如果不想用食鹽,用食醋也可以。

用盛器接滿涼水,並倒入適量的食醋置於房間的通風處,將家具門都敞開,通過所蒸發的水份來保護牆頂塗料面,同時吸收了室內的有害物質,油漆味也可以有效地去除了。

方法二:勤擦洗家具

有的油漆味是由室內家具散發出來的,此時可以通過茶水擦洗方法來去除。用茶水來擦洗有著油漆味的家具,反覆擦上幾遍,這是除油漆味的較為有效的方法,對甲醛這類物質也有一定的去除作用。

方法三:果皮也可以去味

不要以為水果只能入口食用,其實它也可以作為室內環保小衛士。清新水果可以幫助去除室內的油漆味,其中菠蘿的效果最為顯著。菠蘿有著十分清香的味道,能快速去除油漆味,不僅清新了室內空氣,還將有害氣體給吸收了,兩全其美。

此外,像桔子皮、檸檬片等,也可以去除油漆味,不過去除的速度會比菠蘿的慢些。

方法四:植物盆栽也去味

一盆綠色的盆栽,可以巧妙地裝點室內的環境。與水果同樣,植物盆栽並不僅有裝飾的作用,還能清晰空氣,吸收室內的汙染氣體。植物都不貴,在美化家居的同時,還可以去除油漆味,何樂而不為呢?

一般可以選用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來吸收甲醛。而用鐵樹、菊花、常春藤等來消除二甲苯。

方法五:活性炭除味更迅捷

可以說,用活性炭來除油漆味是目前最為科學一種方式,可謂「吸毒」能手,迅速將油漆味都給吸收了,為你還原室內的清新空氣。不過,如此好用的產品必定會有以次充好的時候,消費者選購時就需要十分小心,避免購買到假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在裝修房子時會用到油漆,使用油漆之後,會發現室內會存有很重的油漆味,這讓很多人擔心起自己的健康問題,那麼油漆味怎麼去除?下面我們來了解下相關知識吧。

1、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乙個月,油漆味道將大幅度降低。

2、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淨化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4、睿石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曬、使用方便。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空氣進行過濾後,經管道輸送至室內,將室內含有的有害物質從相應管道排出室外的系統,使用是時可以在把過濾後的新鮮空氣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

在處理油漆問題時不要盲目選錯方法,耽誤治理事小,治理不及時損害健康事大。建議開窗通風+活性炭+睿石的方法,使用方便且**便宜,睿石是天然的礦石,未經過化學處理,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發現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如果預算足夠的話,空氣淨化器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0樓:卷晗玥

新房裝修,難免會要用到各種各樣的油漆,塗料,它主要是甲醛等揮發性物質,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去除呢。

1.高溫燻蒸法:高溫燻蒸就是利用較高得溫度,促使甲醛分解。但只能暫時去除甲醛,無法徹底的去除甲醛,但是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2.竹炭或睿石除甲醛:通過吸附 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來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含量,使室內的甲醛達到正常含量,睿石可以持續的吸收,並分解。

3.龜背竹對於甲醛的去除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因為它那寬大的葉片能夠有效的吸收有害的物質,而且在植物當中吸收的程度裡,算是比較大的了。

4.去除游離態甲醛的,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通風,不管你用什麼方式,通風都是必要的輔助手段。

總結,一般家用除甲醛都是綠植+物理吸附+高溫促進釋放配合通風,竹炭一般是經常晾曬的好一些。睿石是天然礦石,並不是圓形的黑色或者白色顆粒,只有在官網才能買到**,如果有商家把圓形的人造顆粒當做睿石銷售的,要趕緊繞道。

11樓:

油漆味是油漆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散發出來的,那麼該如何去除呢?其實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推薦幾種方法給大家。

1.去除游離態甲醛的,最快速的方式就是通風,不管你用什麼方式,通風都是必要的輔助手段。

2.用吸附物來吸附甲醛。一直是除甲醛的主要手段,這種方式是科學有效的,像睿石和活性炭這類的物質,自身具有發達的孔隙結構和比表面積,可以吸附甲醛到自己的空隙中,活性炭是只吸附所以容易飽和,睿石是邊吸附邊分解的。

3.光觸媒除甲醛,光觸媒是目前應用較廣的除甲醛方法,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紫外線照射下發生催化反應,可以消除空氣中的甲醛

4.暖風機除甲醛,關門關窗,用暖風機對著家具吹,每一小時開窗換氣。利用公升溫使甲醛加速溢位。試過,兩天就有極大的改善。

5.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波斯頓蕨、長春藤、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去除甲醛,單一方法肯定是不行的,通常會採用高溫促進釋放,降低甲醛總含量順便配合通風+物理吸附+綠色植物吸收,活性炭使用時要經常性的晾曬,把吸附滿的甲醛釋放到外界空氣當中,如果不能經常性的晾曬,還是推薦經常更換一下,睿石是天然的礦石,不是規則的多色顆粒狀,購買**時請認準官網,如果有商家把規則顆粒當睿石銷售,請繞行。

經常聞到油漆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 各種樹脂 溶劑 顏料 乾燥劑 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 硝基漆 及其稀釋劑 香蕉水 中含多量苯或甲苯 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

油漆很重,聞到特別重的油漆味就會頭暈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甲醛之類的太重了,建議買比較環保的木蠟油 聞油漆的味兒為什麼頭暈?1 致畸 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2 敗血 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 苯 甲苯 二甲苯 會損害造血機能,引發血液病,也可致癌 誘發白血病。3 過敏 普通聚酯漆中的重要組分tdi在國家標準gb5...

裝修好了油漆味很重有什麼辦法能去掉啊

1 在屋裡點根蠟燭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經濟又實惠 當然,注意別把牆給薰壞了 2 牛奶除油漆味的小竅門 把煮開的牛奶倒在盤子裡,然後將盤子放在新油漆過的櫥櫃內,關緊的櫥櫃的門,過5個小時左右,油漆味便可除去。3 鹽水巧除油漆味 油飾一新的牆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在室內,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