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檢的車還需要領年檢貼嗎,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

2022-01-05 00:40:40 字數 4838 閱讀 5523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的。

以北京市為例,自2023年11月20日起,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北京交管部門在實行6年以內的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麵包車除外)納入免檢範圍。

每兩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2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六年免檢的車輛,現在是不需要領取紙質年檢貼了,也就是不用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不過一定要記住,每隔兩年車主需要申領一次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

因為紙質年檢貼已經被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取代,正常上線檢驗的車輛,檢驗合格後,檢驗機構可能還會發你紙質年檢貼,同時可以在手機上檢視電子憑證,紙質年檢貼可自由選擇是否貼上。

2、提示申領檢驗標誌前,需要處理車輛未處理的違章。點選繼續辦理,確認資訊後,點選下一步;

3、上傳交強險憑證及車船稅**,點選下一步,輸入驗證碼,然後提交;

更多6條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免檢實為「免上線檢驗」

需要注意的是,檢驗週期是法定的。免檢車輛每兩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應將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可直接向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對享受免檢政策的車輛,雖然六年以內車輛免上線檢測,但機動車所有人每兩年仍需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檢驗標誌核發視窗申請領取檢驗標誌。

公安交管部門在核發檢驗標誌時不再查驗機動車。只審核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核查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家庭自用小型汽車享受6年免上線檢測,具體流程如下: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乙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6年免檢只是不用上線檢測,但每兩年依然要向車管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如果沒有在規定時間內申領檢驗合格標誌,據《機動車登記規定》顯示,公安機關同樣會按未按規定時間參加年檢論處。

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

5樓:不成熟的大睡魔

我的電單車一六年買的,去年領了免檢標誌,今年要不要去申領?

6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六年免檢的車輛,現在是不需要領取紙質年檢貼了,也就是不用貼上在汽車前擋風玻璃上。不過一定要記住,每隔兩年車主需要申領一次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

因為紙質年檢貼已經被檢驗合格標誌電子憑證取代,正常上線檢驗的車輛,檢驗合格後,檢驗機構可能還會發你紙質年檢貼,同時可以在手機上檢視電子憑證,紙質年檢貼可自由選擇是否貼上。

2、提示申領檢驗標誌前,需要處理車輛未處理的違章。點選繼續辦理,確認資訊後,點選下一步;

3、上傳交強險憑證及車船稅**,點選下一步,輸入驗證碼,然後提交;

更多6條

7樓:

免檢是指免上線檢測,到期一樣要去車管所或檢查點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含大型轎車)、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系統中能查詢到有效保險資訊的,則無需提交)、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可以直接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乙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非營運車輛,六年免年審只是針對特定非營運車輛,像七座的suv是不包括在內的。這裡的免檢指的是免上線檢查,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換領新的年檢標誌,環保標誌已經和年檢標誌合併為年檢標誌了。

按照《意見》規定,對於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9樓:廖慕凝

新車6年免檢,但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領取一次免檢標誌和環保標誌。需要攜帶行駛證、身份證及車輛保險單。

1、新車的「6年免檢」具體指什麼

6年免檢,是指在規則期限內,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需要去檢查場上線檢查,也就是不必年檢。可是必須在規則的期限內(一般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也就是需要年審。所以千萬別以為免檢就啥都不必管了,新車上牌時收取的那個合格象徵是2年期限的,到期了需要去收取新的合格象徵。

而且要注意的是,假定逾期年審,你的這輛車就是「未按規則年檢」車輛,每延誤乙個月,就要扣3分,罰款200,還或許被扣車,而且假設出了事端,保險公司還可以拒賠。

2、七座車並不在免檢範圍內

契合6年免檢的車輛,是指非營運汽車和別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在外),也就是說七座車並不歸於6年免檢範圍內,在每兩年年審時,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10樓:途虎話養車

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車輛6年免檢。有些車主認為,輛6年才年檢一次,什麼都不需要做。其實,自2023年9月1日後,6年以內的7座以下的新車每2年仍需定期檢驗,只是不需要去檢測站上線檢測。

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以及機動車行駛證,到交管部門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1樓:愛車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網上申請,免費,市內快遞15,省內快遞20,省外快遞30,兩年的免檢標誌

13樓:另

新車六年免檢就是每年都得去檢車線去取乙個檢車貼和環保貼

六年免檢車輛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流程,環保貼也是一起領嗎

14樓:途虎話養車

以前是一起領取環保標的,但現在取消了。

就無需領取了。

申領免檢標誌步驟如下:

1、免年檢前提前處理完自己車輛的違章,必要可去車管所查詢清除,且繳納罰款之後,需等幾天再去辦理免年檢的手續,因為繳納罰款後有一定的操作時間的。

2、準備好需要的手續。如: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車輛交強險的繳費憑證、車船稅的繳費憑證、車輛行駛證等。

3、交強險和車船稅的憑證在給車輛買交強險時,可以直接拿著交強險的副本去辦理免檢驗手續,車輛交強險上面同時也有車船稅的記錄。注意不要給車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後車險理賠要用到的。

4、費用問題。機動車年檢不上線,是不收取其它費用的。既然免年檢了,所以車管所不會收取任何的費用了。

5、填寫申請表。準備好各種材料後,要填寫申請領取機動車檢驗標誌表,車管所裡面有模板,參照模板填寫好就行,如果是他人辦理的,要多填寫乙份。

6、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交完**和所有的資料,工作人員錄完後,列印檢驗日期,收到檢驗合格標誌。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取消環保標了,環保標和年檢和合為乙個年檢標誌了。根據公安部、環保部等下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

嚴格執行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環境保護部門依照《大氣法》建立並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機動車生產企業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依法進行機動車排放檢驗。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應當嚴格落實機動車排放檢驗標準要求,並將排放檢驗資料和電子檢驗報告上傳環保部門,出具由環保部門統一編碼的排放檢驗報告。

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將排放檢驗合格報告拍照後,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監管系統上傳公安交管部門,對未經定期排放檢驗合格的機動車,不予出具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公安交管部門對無定期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16樓:林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17樓:

需攜帶的資料: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上面有車牌、環保檢驗到期時間等資訊)和行駛證影印件乙份。需提前將違章處理完。

辦理地點:當地車管所業務大廳。

辦理流程:

1、進入車管所業務大廳,在門口的諮詢台領一張《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填好後連同行駛證、身份證、交強險保單交給申領年檢標的視窗(無須在叫號機上領號,直接排隊),視窗核實相關資訊後即可領到年檢標貼。

2、距離申領年檢標視窗不遠的地方有個環保視窗,將行駛證、上一次申領環保標時發的小卡片、行駛證影印件乙份(如忘帶影印件,業務大廳外有影印的)交給視窗,即可領取環保標貼。

整個過程比較簡單,如果人不是太多的話半小時以內可以辦完。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環保貼取消了,不需要了。

19樓:愛得寶

領了嗎?能連上網嗎?用排隊嗎?大約幾點去?那個車管所?

6年免檢車輛車上還需要貼什麼標誌

20樓:

交強險標誌、車輛審驗合格標誌、綠色環保標誌(根據地區規定)、以及通行年票標誌(根據地區規定)。

六年免檢?期間需要審車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看你購買二手車的首次上牌時間,此時間起6年內免檢,但是每兩年需要攜帶行車本,駕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更換年檢標誌。待第六年需要車輛上線檢查。車輛年檢時間新規定 一 非營運轎車 包括非營運轎車 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 每兩...

新車年檢新政6年內免檢,那麼第六年需要年檢嗎

按照現在的車輛年檢規定,新購買的車輛在登記註冊起的六年之內是不需要上線檢測的。但是新車在六年之內也是需要進行車檢的,只需要每兩年向車管所提出申請即可。只不過是無需上線檢測。所以說新車在第六年是不需要進行年檢的,在第七年需要上線檢測。三 特殊情況。雖然說新車有六年免檢政策,但是也是有範圍的。六年免檢政...

六年免檢的車輛在2023年年檢的時候行駛證取消了蓋章嗎

沒有的 新車6年年檢是不錯的 但是需要2年蓋章一次才可以的連續蓋章3次剛好6年。最新政策取消了6年內線上年檢蓋章要求,只需要線上辦理申請年檢標誌就行。汽車年檢,就是指每個汽車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車輛年檢在法律中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