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油漆味的車間裡呆半年對身體有啥危害

2022-01-06 23:02:55 字數 349 閱讀 1337

1樓:匿名使用者

苯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其主要**就是各種油漆塗料和粘膠劑,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

1、木炭、焦炭、活性炭、葉廣泥、竹炭等多孔固體可有效吸附有害氣體。

2、吊蘭、蘆薈、虎尾蘭配合迪亞林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3、在屋裡點根蠟燭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經濟又實惠。當然,注意別把牆給薰壞了。

4、在新刷漆後的門窗附近放幾個菠蘿,既可吸收油漆味又可散發菠蘿自身的清香味道,能起到雙重效果。

在有油漆味的車間裡呆半年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聞到油漆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油漆作業的主要職業危害是吸入有機溶劑蒸氣。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 各種樹脂 溶劑 顏料 乾燥劑 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 硝基漆 及其稀釋劑 香蕉水 中含多量苯或甲苯 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

油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油漆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很大很大。一般從事油漆工作的人,最好不要超過5年,要不然對以後的生育成很大問題,油漆裡面很大的成分是錛,而錛一般會導致人的血液變質,從而得血癌。所以一般用油漆裝修過房子以後。不要讓孕婦和小孩子住。1 致畸。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2 敗血。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係物...

油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很大很大.一般從事油漆工作的人,最好不要超過5年,要不然對以後的生育成很大問題,油漆裡面很大的成分是錛,而錛一般會導致人的血液變質,從而得血癌.所以一般用油漆裝修過房子以後.不要讓孕婦和小孩子住.1 致畸 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2 敗血 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