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簽勞動合同,辭職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3-03-15 05:45:05 字數 2231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管你是否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關係,如果要辭職,必須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申請或口頭通知。

二、不簽訂勞動合同,一切都只能靠口頭協議了。你也只能與老闆搞好關係,做通老闆的思想工作,盡量將家裡的「爭事」說得嚴重些緊張些,爭取老闆的支援放你回家。另一方面。

也可以通過當初介紹你到公司工作的朋友說服老闆放人並發給你應得的工資和補貼。否則你可以向當地勞動人事部門或紀委投訴。

祝好運!

2樓: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等,補繳社保。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

法律依據。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樓:貢曦卞馳媛

你還能拿到就職的證明嗎?去把就職的證明拿到,然後去勞動仲裁那裡去告你老闆。

首先回去上班,把工作證、考勤卡、工資單拿到手,其他的包括了花名冊、公司排班表等等如果能拿得到,多多益善。然後去勞動局的勞動仲裁科投訴她,盡量不要告了,告的話對你的影響也不小,如果你還想在當地找工作的話。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公司沒簽合同的,公司將按每月兩倍的工資賠償的。

你不但能拿到工資,而且還翻倍。

最後緊記一點,如果你要告他,不要再「自動離職」了,否則你再也告不到了,等一切都搞定了,告完了,工資拿到了再走。

4樓:歸十與想

1、如未籤勞動合同,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經濟補償;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員工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

3、如未足付工資、加班費、辭工扣錢違法,根據《勞動合同法》的四十六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4、如未交社保,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5、如單位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或到當地勞動部門提起仲裁。

6樓:網友

打114查詢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敘述你的情況,然後就很簡單了,因為你已經形成事實勞動關係了,有沒有合同只是一張紙的問題了。

7樓:知道

沒簽勞動合同辭職後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沒簽合同辭職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沒簽合同辭職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8樓:吳亞非

法律分析:可以先同用人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沒簽合同辭職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9樓:李建林

法律分析:1、和老闆協商解決;2、當地勞動局內設機構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回工資。該程式是專門為了解決勞資糾紛的,效果很好,不用交任何費用;3、對仲裁結果不服得,可以向法院起訴;4、可以向勞動監察機構投訴,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改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未簽勞動合同,未簽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

第。一 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存在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的風險。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七條的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至滿一年的前一日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二 用人單位不簽訂勞動合同,存在視為已經訂...

未簽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如何計算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我進廠沒簽勞動合同,我辭職老闆不給工資,我可以去告他嗎

1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勞動者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勞動爭議,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是關鍵,例如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交易記錄 工資條 有公司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