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肉的醃製方法

2022-01-04 21:00:10 字數 5093 閱讀 6953

1樓:那個閃電

主料:鮮牛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烤肉粉適量步驟一:鮮牛冰稍硬好切片。

步驟二:切片,

步驟三:裝碗裡,

步驟四:撒鹽,

步驟五:再菜上辣椒粉,

步驟六:撒上孜然粉,

步驟七:倒進烤肉粉,

步驟八:淋點生抽,

步驟九:拌勻醃製二小時,

步驟十:放進不粘鍋裡,

步驟十一:油煎,

步驟十二:翻面,

步驟十三:煎香,喜歡吃七成熟的早出鍋,喜歡吃十成熟的多煎片刻。

步驟十四:成品

2樓:碩銳智廣央

煎牛肉先把牛肉醃製一下再煎.用蒜末,薑末,半碗老抽醬油,半杯紅葡萄酒,少

許蜂蜜,少許辣椒粉和黑胡椒粉,調和成汁,把牛排放在裡面醃2個小時左右.

如果有時間提前準備,可以把牛排浸過汁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過夜,

第二天再做,效果會更好.

注意事項

1.因為塩會吸乾肉內的水分,因此調理牛排時不宜加鹽以避免肉質變老.

但其他調味料如胡椒等,則可在烹調前加入.

2.先將炒鍋充分加熱後,再將油倒入鍋中,待油熱後再放入牛肉,剛開始以大火煎至兩面均焦黃,再以中火煎至所要的熟度.

3.當肉已煎成您所要的金黃色時,請調低火力災煎1至1.5分鐘(視品項

及厚度調整適當之時間),然後翻面,再以同樣的方法來煎.

4.觀察牛肉的熱度,可利用以下的方法來測知:牛肉的血水自表層滲出後再煎20至30

秒,這時的肉大約是五分熟.另外,測試肉的彈性也可估計牛肉的熟度,但是這種方法僅適合觀察厚的肉片.

5.將煎好的肉置於盤中,再淋上調味醬,便可上桌食用.

3樓:新春牛人

據說,牛肉在煎以前用可樂泡一下,煎後非常嫩。炒的可以用澱粉拌一下。牛肉的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牛肉500克,放在盆裡,然後將生抽10克、小蘇打7.5克,生粉筆5克,清水75克調成糊狀,一起與牛肉拌勻,最後用25克花生油封面。

一、牛肉放入小蘇打的目的:大多數蛋白質是呈酸性的,也有一些是呈鹼性的。牛肉中的蛋白質是呈酸性的,當其蛋白溶液處於pi時,溶解度最小,而溶液的滲透壓、粘度、膨脹性、導電能力等均降為最低值。

所以牛肉用適量小蘇打浸泡片刻,目的是調整pi值,遠離等電點,使肉質粗韌的牛肉能充分膨脹吸水而變得軟嫩。

二、加入生粉的作用:保持牛肉中的水分和鮮味,更重要的是營養素。如果不拌上濕粉,在烹製時,水分會很快被蒸發,鮮味及營養素也隨著水分外溢,因而質地變老,鮮味減少,營養素流失。

所以拌入生粉(濕粉)使牛肉裹上一層薄膜,使牛肉內部的水分,鮮味、營養素等不易外溢。從而保持其鮮嫩、光潤飽滿。

三、為何花生油只作封面不與牛肉同時一起拌勻:脂肪在鹼性條件下能發生較為的水解作用。因牛肉中已拌有小蘇打,如果花生油與小蘇打一起攪拌,在水中生成的游離脂肪酸很容易與鹼性起反應而生成相應的脂肪酸(又叫皂化反應),產生一種肥皂泡沫而影響菜餚的口感。

方法一: 第一步先把牛排用香料醃一下,用什麼香料隨便      第二步用烤箱稍稍烤幾分鐘(事實上你會弄的話不烤也行);      第三步找個平底鍋稍稍抹點黃油(不抹也行),把牛排放上去稍稍煎一下。      忘了一件事,在拷牛排或者煎牛排的時候用個小一點的鍋用黃油加香料做個醬汁(發揮你的想象力),這個醬汁最後澆在裝好盤子的牛排邊上就行。

  這樣弄出來的牛排不至於太生。      最後,別五點鐘就做啊,最好等到七八點,天黑之後,要有紅酒,蠟燭,還得面對面坐,順便弄個小的鮮花筐在當中,剩下的你們愛幹嘛幹嘛吧。書上都那麼說的。

   牛肉不要太厚,用刀背拍爛,少許紅酒加鹽洋蔥碎醃20分鐘,用橄欖油,沒有將就用色拉油加一點點黃油中慢火焗,有沒有cheese碎?最後應該撒上少許,配上小茴香。對了,還要找些胡蘿蔔、洋蔥剁小丁微火黃油炒香,加上些滷汁,沒有滷汁就算了,加些紅酒鹽(鹽要剛剛好,別太鹹)稍微開一下,最後勾芡,澆在做好的牛排上。

最好再配上些沙司和辣椒醬。 方法二: 材料:

(二人份) 1. 生牛排。 4.

紅酒。 2. 海鹽。

5. 乾燥香料(italian season)。 3.

黑胡椒粒。 6. 橄欖油。

做法: 事前的醃製: 1.

在牛排的兩側灑上適量的小顆粒海鹽(沒有海鹽,用粗鹽也可以)、現磨黑胡椒。 2. 淋上料理用紅酒(我們都是在量飯店買最便宜的),高度大約在牛排厚度的三分之一。

(沒有紅酒,不使用也無所謂,然而,味道的豐富性稍微不足)。 3. 再灑上薄薄一層乾燥香料。

使用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也不錯。 4. 整個醃製約十來分鐘即可。

下鍋煎羅: 1. 熱鍋,下橄欖油,下牛排。

2. 用大火將兩面稍微煎過,以鎖住牛排的肉汁為目標。 3.

一旦鎖住肉汁之後,倒入剛剛醃製用的剩餘醬汁,關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個幾分鐘,(端看牛排的厚度而定),即可起鍋。 4. 切開來的肉片切面,是呈現粉嫩紅色的。

最後再灑上些許黑胡椒,就是美味的嫩煎牛排羅。 方法三:它是把牛排用加梨汁的肉佐料調味後,放在炭火上烤的南韓傳統菜。

代梨汁可以放猴桃汁。 *醬油起著調味,增加食慾的作用,是南韓飲食不可缺少的佐料。甜味是因有氨基酸,特有香氣是因有芳香成份,並有防腐劑效果。

也因有香氣,可除食物的羶味。材料:牛排1kg,白蔥1棵,青椒20個 *佐料醬:

醬油6大勺,白糖3大勺,切好的蔥4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4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把牛排切成5-6cm大小,抽出脂肪去皮,將粘在排骨上的肉放拉平。 (2)把收拾好的每塊排骨乙個個醃在佐料醬中,等佐料調勻後,在炭火上放上烤架,等烤架熱了以後,放排骨烤出來。

雖然用蘇打粉可令牛肉吃起來更嫩滑,但就沒有了牛肉的原汁原味,而且做法亦不大天然。其實可以從切牛肉的刀法著手,只要逆著牛肉的紋理下刀,牛肉就更鬆軟,否則就會很韌,難以咀嚼。另外,在煮之前,可將牛肉放於約7成熟的油鍋中(要用大火),走一走油,煮出來的牛肉就更加美味嫩口了。

1、切牛肉要按與肉纖維垂直的方向下刀,把肉的纖維切短,吃起來更鮮嫩。 2、拍鬆牛肉並用油和澱粉或者只用蛋清抓拌,可以使牛肉更嫩。 3、煮牛肉時放點茶葉或者牛奶,可以使牛肉更嫩些。

4、將牛肉放置於熱油中過一下火,然後再撈起來,這樣能讓牛肉更加的鮮嫩可口。切的時候要注意條紋,如果切成豎條紋的話牛肉怎麼煮都是老的,要切成橫條紋的。還有炒之前要先用酒、薑片、鹽、澱粉淹制幾分鐘。

然後再用大火炒,炒到肉由紅變白就ok了。

4樓:華夏美德

菜式配料 牛里脊 1公斤、芝麻鹽 1克、醬油 20克、香油 30克、白糖 10克、醋 10克、蔥 20克、蒜 10克、胡椒麵 0.5克、梨 1片

菜式製作 1、在醬油裡放入蔥、蒜、醋、梨汁、香油、胡椒麵、白糖,做成糖醋醬。

2、把牛里脊切成薄片,放入調料汁醃味。

3、把醃好的肉放到鐵支子上烤出來,蘸糖醋醬吃。

4、因為烤牛肉是很多人圍在炭火邊烤著吃,所以又稱為暖爐會。

煎牛肉的醃製方法~

5樓:老劉說金融

這種將無油脂的肉質烹飪到軟嫩,關鍵在小蘇打,感覺有點類似嫩肉粉。

小蘇打,白色粉末狀,屬食品膨鬆劑系列,製作饅頭包子等麵點,或者西式蛋糕時加點,可幫助發酵。

烹製肉類加入小蘇打,鎖水的同時也能軟化疏鬆纖維,還能中和肉酸,轉變成微鹼性,所以更加多汁健康,口感鮮嫩。

更專業的說法,小蘇打也叫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我用同樣的方法醃製了牛肉,然後簡單煎著吃,口感也很嫩很嫩,鬆軟不塞牙。

牛肉,高蛋白低脂肪,氨基酸和礦物質豐富,老少皆宜,立秋後要適時的增加營養。

又軟又嫩的煎牛肉,可以直接切塊吃,還可以用花青素豐富的紫甘藍包起來吃,粗細搭配,營養好消化~

【香煎牛肉】

材料:牛肉2大片,小蘇打10克,烤肉料15克

做法:1.牛肉片洗淨,控乾水分後放入保鮮盒中,加入小蘇打十克,用手抓勻。

盡量的讓每一片雞肉都粘上小蘇打,然後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過夜。

2.轉天取出,將牛肉片在流水下沖洗乾淨。

此時,牛肉內部已經很鬆弛了,所以要多洗幾遍,徹底將小蘇打洗掉。

3.然後將大牛肉片放廚房紙中間,按壓吸走多餘的水分,呈乾爽的狀態。

4.再將牛肉放入保鮮盒內,倒入烤肉料,抓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冷藏入味2小時。

烤肉料直接拌入就行,不用提前加水調開,這樣既用料少,還更易入味,所以也不用放太多,鹹了就不好了,拌勻後肉片是淺淺的紅色即可。

5.將醃製好的牛肉,放平底的煎盤裡,大火,兩面煎至出現焦色紋路了即可。

因為烤肉料中有鹽,醃製的過程中會將牛肉內的水分殺出來一些的,所以也是嫩嫩的。

6.將紫甘藍的葉片放開水中焯燙幾秒就撈出,斷生即可,這樣更乾淨了,營養保留的多,顏色也好看。

紫甘藍葉片較厚,生吃也稍苦澀,所以若用來包裹煎牛肉吃,還是焯燙一下比較好。

小貼士:

小蘇打醃製過的牛肉,盡量的反覆清洗乾淨,留存的越少越好,讓牛肉的香味無干擾。

給牛肉調味可隨意,只要家人喜歡就行,比如黑胡椒醬,或者抹點鹽直接煎也不錯的。

6樓:運淑敏隗霜

最好是選牛臀尖,牛里脊肉也可。

1、先給你乙個比較地道的醃汁方法: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噌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制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噌、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製時變焦煳。

〔注〕味噌:是一種南韓調料,色呈淡黃,類似於中式烹調中的料酒。

2、這裡還有個稍微簡單家常點的做法:

香油1/2勺、胡椒少量、紅糖1/4勺、老抽2勺、鹽少量、蒜末1勺、雪碧半碗、南韓料酒(可用一點點公尺酒代替)。醬料調好後倒進牛肉中,加入洋蔥絲,拌勻醃製20分鐘。不想自己做調料的話,可以到南韓超市買專門用來做烤牛肉的醬料。

烤肉牛肉怎麼醃製 牛肉烤肉的醃製方法

牛里脊改刀切片,圓蔥香菜肉料十三香黑胡椒粉,蠔油豆油。牛肉切成塊狀,提前用料酒和鹽鹽醃製半個小時,這樣烤出來的牛肉會比較好吃。烤牛肉要選擇肥瘦相間的嫩牛肉,買回來以後最好用刀先,使勁的砸幾下,這樣就能夠給纖維破壞,然後放入各種各樣的自己喜歡的佐料,再烤著吃就好吃了。烤牛肉醃製可以選擇超市裡配好的醃肉...

水煎牛肉怎麼做,煎牛肉的製作方法

水煎牛肉做法 主料牛肉250 麵粉250 輔料紅薯粉條一小把 鹽適量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白糖少許 香油少許 雞蛋乙個 酵母適量 泡打粉適量 鹼適量姜少許 步驟1.把牛肉在攪拌機裡打碎,把蔥薑切碎粉條熱水泡軟後切碎,打個雞蛋,放到乙個大點的容器裡,在放鹽,白糖,雞精,胡椒粉,花椒粉,香油...

鮮牛排怎麼醃製方法,牛排的牛肉怎麼醃製

我覺得很好的醃製牛排方法,醃製好煎出後味道極其美麗。1.首先將超市買回來的牛排,用清水洗淨血水,依次放入少許食鹽,高度白酒 生抽 少許老抽和生薑片青紅椒塊洋蔥塊,還有黑胡椒碎,黑胡椒碎網上都可以買到。2.調料放好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保鮮膜裝好。3.放置保鮮冰箱醃製三天即可拿出來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