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牆膩子粉的使用方法,膩子粉怎麼用

2022-01-04 20:22:35 字數 5697 閱讀 1090

1樓:土巴兔裝修

內牆耐水膩子簡介

膩子產品主要分為一般型膩子和防水型膩子來兩種,一般型膩子也叫做y型膩子,防水型膩子則叫做n型膩子。這兩種膩子的外**起來沒有差別,從結實程度可以做出區分。防火膩子的黏結強度在0.

50mpa以上,一般膩子則是在0.30mpa以上。

防火膩子的使用壽命比一般膩子長很多。因為空氣中會含有水分子,它會對牆面塗裝材料造成破壞。如果環境濕氣重,那麼水分子對牆面塗裝材料的破壞就會很嚴重。

內牆耐水膩子的防水性如果達標,通常能夠使用15年以上,一般膩子則最多使用5年左右。

內牆耐水膩子使用方法

1.將施工牆面處理好,不能留有汙漬灰塵,如果用水沖洗過,那麼等牆面恢復乾燥再施工。施工之前要檢查內牆耐水膩子的材質,如果白度、細度、黏結強度和凝結時間不達標,就不要使用。

2.將內牆耐水膩子按照產品使用說明書調配好,一次不要調配太多,最好在兩個小時內能夠使用完,這樣膩子的效果最好,也不會造成浪費。

3.內牆耐水膩子要刮兩層,但是總體厚度要保持在2mm左右。刮第一遍時用刮板橫向滿掛,接頭不留搓。

用力保持均勻,厚度不超過1mm。第一層乾燥後用砂紙打磨,然後將浮灰擦乾淨就刮第二層。第二遍工藝和第一遍相同,收平壓光成活,避免顏色不一樣。

4.掛好膩子之後進行邊角修理,用膩子刀將陰陽角、門窗洞口和裝飾線上多餘的膩子清理乾淨。如果有凹面要做修補,先噴水濕潤後再施工。

結束語: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什麼是內牆耐水膩子以及內牆耐水膩子的使用方法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內牆耐水膩子是專門針對那條容易受到潮濕的房屋而設計的一種膩子,不僅具有傳統膩子美白的功能,還能保護牆壁,不受到潮濕的影響。

小編這裡推薦大家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內牆耐水膩子因為大品牌的內牆耐水膩子的質量一般都是比較可靠的。希望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了解到什麼是內牆耐水膩子以及內牆耐水膩子的使用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膩子粉使用方法: 1、基層應堅實、乾淨、大致平整、無明水,基層強度應大於或接近膩子的強度。   2、吸水性強的基層應先用清水潤濕或噴刷膠水進行封底處理後再刮膩子(稠度以適合施工為宜)。

3、新抹灰的水泥牆應在養護期後再刮膩子。   4、按膩子粉:水=1:

0.5的比例攪拌均勻,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5、用鋼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批刮,刮塗次數不可過多,通常批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情況下方可施工。

    6、批刮厚度0.8~1.5mm,用量1~1.

5kg/㎡,一般兩遍即可。     7、膩子乾後,用320#或240#砂紙進行打磨,盡快塗刷塗料或粘貼牆紙。     8、用量:

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每公斤膩子粉大約可批0.8—1.2平方公尺(二批)的平整牆面。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4、確保基層結實平整,清潔無汙漬,無浮灰,無鬆動,基層缺損應修補平整。

5、超時乾硬的膩子不得加水攪拌再用。

3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內牆膩子粉的使用步驟:

1、去除原來牆上的灰塵;

2、如果有掉皮的地方拿膩子刀戕乾淨;

3、將膩子粉倒入桶中加適量水稀釋成膠狀膩子;

3、需要修補的地方刮膩子;

4、打砂紙;

6、刷牆。

4樓:躊躇不定的態度

膩子粉的用於混凝土、磚牆、混凝土砌塊、預製塊等各種建築結構的室內外防水工程,如:屋面、隧道、地下室、廚房、衛生間、陽台、浴室、水池、游泳池、生活汙水池等。

膩子粉怎麼用

5樓:匪我

在使用膩子粉之前,要注意將牆面擦乾淨,然後保持牆面沒有灰塵和一些汙染物在上面,這樣才能讓膩子粉發揮更好的作用,而且能夠避免因為一些髒的灰塵而影響了牆壁的美觀。

2.把膩子粉倒入水中,同時不斷的攪拌至均勻很膏狀。膩子粉一般為成品原料,根據需要,實用過程中還可以加入水泥、乳膠、纖維絲等填充物攪拌均勻。

3.用膩子刀往牆上刮2-3次膩子,待稍基本乾時壓平整即壓光。

6樓:水瓶

使用方法:

2、表面處理:牆體表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處理。

3、刮塗找平:由於膩子強度高,應在膩子處於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用刮板收光找平。

7樓:孛羅

回答毛坯房牆面刷乳膠漆時,都需要對牆面進行刮膩子處理。刮膩子是通過填補方式對牆面進行處理,可以使牆面基層高低不平的地方變得更加平整光滑,同時也是對後續施工的鋪墊,起到牆面保護作用。下面為大家介紹刮牆的膩子粉怎麼配及刮牆膩子粉工藝流程。

刮牆的膩子粉怎麼配

對於水泥膩子配製:將水泥、膠水、水按5:1:

1攪拌均勻,然後等10分鐘使用,注意再上牆前,再攪拌一次;對於大白膩子配製:將大白粉、滑石粉、乳液按10:10:

1攪拌均勻,由於膩子乾燥快,所以要加入適量纖維素水溶液一同攪拌。

刮牆膩子粉工藝流程

1、基層處理

要先將殘留在基層表面的灰塵、汙漬等雜物進行清理乾淨。

2、修補牆面

用石膏將牆面凹凸不平的地方進行找平處理,乾燥後用砂紙將凸出處磨平,並將浮塵等掃淨。

3、調配膩子

對於不同的地方,防水要求也不一樣,膩子的配比也有差別。一般普通的膩子,配合比為聚醋酸乙烯乳液:滑石粉或大白粉:

2%羧甲基纖維素溶液=1∶5∶3.5;可以用於廚房、廁所等防水區域,配合比為聚醋酸乙烯乳液∶水泥∶水=1∶5∶1。

4、批刮膩子

刮膩子時一般做三遍,第一遍膠皮刮板橫向滿刮,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板最後收頭時,要注意乾淨利落。乾燥後用1號砂紙磨,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平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第二遍膠皮刮板豎向滿刮,用的材料、方法和第一遍膩子一樣。

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基層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注意不要漏磨。

上述內容不代表齊家意見,不承擔法律責任

更多16條

8樓:美食小小行家

膩子粉怎麼用你知道嗎?膩子粉的正確攪拌過程,一起來看一下吧

9樓:傘

現如今,在裝飾裝修工程中膩子粉已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基材,不僅在表面找平中已是不可缺少的工序,也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

通常膩子粉由滑石粉和膠水構成,在貼桌布前先用膩子粉做層找平可有效填充砌牆表面細微孔洞, 為其提供光滑細膩的表面,使得牆面裝飾更加美觀.此外, 隨著時代的進步,膩子找平已經不僅僅滿足於提供表面找平了,那麼,接下來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下膩子粉究竟應該怎麼使用吧

◆◆膩子粉的注意事項◆◆

基層應堅實、乾淨、大致平整、無明水,基層強度應大於或接近膩子的強度;

吸水性強的基層應先用清水潤濕或噴刷膠水進行封底處理後再刮膩子(稠度以適合施工為宜) 新抹灰的水泥牆應在養護期後再刮膩子;

按膩子粉:水=1: 0.5的比例攪拌均勻,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用剛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披刮,刮塗次數不可過多,通常披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的情況下方可施工;

披刮厚度0.8-1.5mm,用量1-1.5kg/㎡,一般兩遍成活;

膩子乾後,用320#或240#砂紙進行打磨。盡快塗刷塗料或粘貼牆紙;

用量: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每公斤膩子粉大約可批0.8-1 2平方公尺(二批)的平整牆面, 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施工溫度在0°c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 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10樓:小鑫帶你看汽車

膩子粉怎麼用?快來看看具體的步驟都有哪些吧

11樓:老子註冊失敗

膩子粉使用十分簡單,用水或建築膠水直接調和使用、批刮,只是基層需處理平整、堅實。

12樓:

為什麼有的加白水水泥和膠水呢,如果不加可以嗎

13樓:

膩子粉呈粉末狀,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乳膠漆施工。 膩子粉分成品膩子和現場調配膩子兩種。其實它就是替代滑石粉+纖維素鈉+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

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料作業。

膩子粉配方

採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炭黑、鉻黃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

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層乾透後,施塗於底漆層表面。要求附著性好,烘烤過程中不產生裂紋。 一噸碳酸鈣 十公斤羧甲基纖維素鈉(cmc)八公斤預糊化澱粉 放在攪拌機攪拌10-15分鐘即可.

膩子粉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使用方法 1、基層應堅實、乾淨、大致平整、無明水,基層強度應大於或接近膩子的強度。 2、吸水性強的基層應先用清水潤濕或噴刷膠水進行封底處理後再刮膩子(稠度以適合施工為宜)。 3、新抹灰的水泥牆應在養護期後再刮膩子。

4、按膩子粉:水=1:0.

5的比例攪拌均勻,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5、用鋼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批刮,刮塗次數不可過多,通常批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情況下方可施工。 6、批刮厚度0.

8~1.5mm,用量1~1.5kg/㎡,一般兩遍成活。

7、膩子乾後,用320#或240#砂紙進行打磨,盡快塗刷塗料或粘貼牆紙。 8、用量: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每公斤膩子粉大約可批0.

8—1.2平方公尺(二批)的平整牆面。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外牆膩子粉和內牆膩子粉分別是什麼?有什麼區別?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如何?

14樓:齊家網

內外牆膩子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膩子粉還具有細膩,高粘性、高強度、耐酸鹼、施工方便、經濟實用的特點。批刮後潔白、細膩、透氣、無磨痕,有良好的遮蓋力,可節省較多乳膠漆。

適用於高檔家裝的牆面批底,具耐潮耐水、抗細裂紋(室內精品)。使牆面堅固經久、防空鼓和脫落。獨特的配方使其適用面更廣,施工更容易。

符合國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質量標準。產品配方科學合理、嚴禁新增其他品牌膩子粉、纖維素等以免影響質量要求。膩子粉嚴禁用與木板、三合板批塗使用。

內外牆膩子粉的使用方法:    1、使用時加水調至稠狀,水灰比為1:3,靜置5分鐘後即可使用。

2、牆面必須平整、堅實、無油汙、浮灰等髒物。脫皮、空鼓、粉化部分必須剷除。 3、通常批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情況下方可施工。

4、膩子乾後,用320#或240#砂紙進行打磨,盡快塗刷塗料或粘貼牆紙。 5、每公斤膩子大約可批0.8—1.

2平方公尺(二批)的平整牆面。 內外牆膩子粉的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

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不同公司生產的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求教各位內牆膩子粉什麼品牌好,內牆膩子粉十大名牌排名榜

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主要目的是填充施工面的孔隙及矯正施工面的曲線偏差,為獲得均勻 平滑的漆面打好基礎。因此,內牆膩子粉對於漆工來說是必不可少的東西,有了內牆膩子粉的存在,才能使得漆工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快。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內牆膩子粉的十大品牌排名吧!內牆膩子粉十大...

什麼是膩子粉,什麼膩子粉最好

膩子粉呈粉末狀,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 乳膠漆施工。膩子粉分成品膩子和現場調配膩子兩種。其實它就是替代滑石粉 纖維素鈉 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

怎麼辨別膩子粉好壞,怎樣辨別膩子粉的好壞?

辨別 一 看包裝,仔細檢視膩子粉的品牌 型號 產品執行標準以及是否在保質期內。二 看效能 1.光滑細膩,膩子打磨後都會形成一些細小沙痕有利於乳膠漆的附著,但如果沙痕太粗乳膠漆難於填充覆蓋就會影響表面的光滑程度。2.粘結程度,好的膩子粉 耐水膩子 在正常批颳上牆後,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而一般的膩子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