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需要學哪些軟體,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2022-01-04 20:22:32 字數 5110 閱讀 8914

1樓:年松蘭薄娟

從使用廣度來說的話,毋庸置疑是adobe的photoshop,它從實用性來說是最廣的,個人也認為ps是**處理最綜合的軟體了。由於ps畢竟不是基於向量圖的軟體,所以要求高精度或大幅面的**製作,一般用coreldraw(簡稱cdr),是除ps外國內出版印刷用得最多的專業軟體,它的功能可大致分為兩大類:繪圖與排版。

另外還有很多是針對於所製圖的型別而誕生的軟體,如adobeillustrator(簡稱ai),多用於工業標準向量插畫繪製。

autocad,多用於機械製圖和工程,建築製圖……總之,如果純粹是設計愛好者的話,ps和cd絕對是最好學也是最有用的。當然,如果製圖目的為自娛不作商用的,ps絕對足矣。希望個人看法能給你帶來幫助!

2樓:沈本竇雪卉

既然你都會了``給一張相片給你?別這麼貪..,先把它學好先```不然不精..photoshop

學的怎樣了!photoshop

功能特多,你會修相嗎?一眼可以看出顏色的缺陷嗎,只有你學不了的

3樓:禽穎卿揭媚

1,學平面設計,改圖軟體有

photoshop(很重要)

2,編排設計軟體,illustrator(向量軟體),indesign,

3.建議不要學corldrow,許多設計公司都已經淘汰這個軟體4,學設計,觀念最重要,要多觀察生活,多思多想多看好的與對的設計。軟體只要多用就會上手,不必擔心!

4樓:靳增嶽堂媼

平面我現在就用2個軟體photoshop和illustrator

,illustrator用來排版做雜誌很好用

5樓:山西達內教育

要搞平面設計,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or這三個軟體都是應該熟練掌握的。這3個軟體可以自學,下教程,自己做例項來熟練掌握。基礎的平面設計就是photoshop、coreldraw,要考設計師就要學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 acrobat四個軟體。

廣告公司常用的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freehand、coreldraw等設計軟體。

平面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6樓:超級単子

平面設計,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or這三個軟體都是應該熟練掌握的。這3個軟體可以自學,**教程,自己做例項來熟練掌握。基礎的平面設計就是photoshop、coreldraw,要考設計師就要學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 coreldraw四個軟體。

廣告公司常用的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freehand、coreldraw等設計軟體。

學習平面設計群:前三位數304中間三位數729後三位數748這是個非常有前途的行業,要加油哦!

1、位圖處理

位圖處理軟體行內流行的有photoshop、fireworks、paintshop、painter四款,但是在平面設計領域,

基本清一色的採用photoshop了,它的介紹太多了,這兒就不再多嘴。在平面設計的初級階段,ps的應用幾乎成了很多公司對你水平高低的最重要評判指

標。順帶說說其他幾款;painter,如果你是畫插畫的,那麼請撇開photoshop吧,因為相對於電腦繪畫來說,photoshop壓根不

是painter的對手。fireworks,做網頁的劍客,還用說嗎?paintshop,簡單的東西例如工廠宣傳海報的,用paintshop和

coreldraw就搞定了吧,用不著去麻煩photoshop

2、向量圖處理軟體

專業領域流行的有coreldraw、illustrator、freehand 、pagemaker(應該說是文字排版軟體才對)

coreldraw在中國的知名度要比它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要高,它是一款集向量圖編輯和文字排版功能一體的軟體,優點是功能強大,操作簡單容易上手;缺點是對位圖支援(特別是顏色方面)有缺陷,而且位圖輸出上限好像單向只有10000畫素

illustrator是一款集向量圖編輯和文字排版功能一體的軟體,優點是文字排版效果和向量圖繪畫比較出色,和photoshop有最好的相容性(簡直是廢話),缺點是排版和編輯方面有所欠缺,輸出位圖時間特長

freehand是一款集向量圖編輯和文字排版功能一體的軟體,徒手繪圖、排版以及特效處理方面比較出色,但是對位圖支援不好,freehand號稱小coreldraw,聽了就知道什麼意思了,coreldraw的**版唄

pagemaker是一款集文字排版軟體軟體,呵呵,排版界的無敵手,自動頁面設定、樣板頁面設定、文字段落設定、文字繞圖等等功能什麼都有,缺點是除了文字排版連一條直線都畫不了哈哈

3、軟體的組合

photoshop+illustrator

適用於一般平面設計工作,photoshop處理影象,illustrator排版、文書處理和繪製圖形

不得不承認,這對組合是珠壁聯合,應該說是最好的,世界通用國際一流的,如果你打算去外國廣告公司高就的話那就一定採用這個組合學習了,因為他們很多就只認

這個,可惜啊只是中國有中國國情,很多輸出公司不支援illustrator的輸出檔案,或者在匯入illustrator輸出檔案的時候產生這樣那樣的

錯誤,所以用這個組合的時候最後的輸出檔案請不要用ai格式

photoshop+coreldraw

適用於一般平面設計工作,photoshop處理影象,coreldraw排版、文書處理和繪製圖形

這個基本上已經成為國內廣告公司特別是中小型廣告公司的絕對主流組合了,很多大型廣告公司也開始放下架子棄用illustrator而轉投

coreldraw,但是注意了,coreldraw8.0不支援9.0以上的版本,9.0不支援10.0以上的版本,所以輸出成cdr格式的時候最好採

用8.0的格式

photoshop+freehand

適用於一般平面設計工作,photoshop處理影象,freehand排版、文書處理和繪製圖形,效果和photoshop+coreldraw差不多了

雖然這個組合採用的人不多,但是還是有的嘛,學習freehand而不學coreldraw的人還是有的

coreldraw+pagemaker

適用於文本性海報設計,pagemaker文書處理,整合版面,coreldraw繪製圖形

這個組合在工廠,機關單位裡面採用率是比較高的,它們其實不太注意華麗的效果,只求文字表達,沒法子啊,檔案多啊

photoshop+pagemaker

適用於書、報、雜誌期刊等方面,pagemaker文書處理,整合版面,photoshop處理影象和效果

雜誌報社都用這個了,注意一點,好像photoshop的文字無法置入pagemaker裡面

photoshop

適用於文字少的廣告製作,單獨採用photoshop就行了,其實大多數廣告就是這樣的,畢竟設計師不是文字排版員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最重要的基本功(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以及其他美學理論知識)和思維方式。軟體是提公升設計效率的工具,只要基本功紮實,不管用哪款軟體都能產出優秀的設計作品的。

既然軟體是工具,那就有好用或者不好用的差別。目前幾個比較常用的設計軟體,都有相對比較側重的職業。

phontoshop,偏向位圖編輯處理,對應的工作有「修片、美工、插畫師...」等等。photoshop也可以做標識設計以及海報雜誌排版設計,但這不是它的強項,所以還有下面這款軟體。

illustrator:這款軟體是向量圖形處理軟體,有很強大的功能。對應的工作有「vi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標籤標貼等等」。

以上兩款仍然不能滿足平面設計領域,還有裝幀設計。所以又有下面這款軟體。

indesign:專注於書籍雜誌的裝幀設計。

可以到這裡看看,網際網路it設計學校

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是軟體方面,要學好平面設計就要掌握軟體的使用方法,包括ps、ai、cdr等,其次就是設計原則和理論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內容:廣告公司常用的photoshop、illustrator 、pagemaker、freehand、coreldraw等設計軟體。

10樓:厙長順贏巳

1、photoshop:用於圖形影象(位圖)的處理軟體2、illustrator:向量圖形的繪製(繪製標誌、設計名片、海報比較方便)

3、coreldraw:同樣也似向量圖形的繪製,但是如果做一些雕刻的東西,就需要coreldraw的檔案。

4、indesign:它是pagemaker的公升級,用於排版的(書籍、畫冊等)

11樓:吾飛蓮林馥

平面設計常用軟體:

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是最常用的。要是有時間和精力的話還有3d,cad都得學一下的。

做靜態效果可以用photoshop,動態的用flash或imageready,做類似插畫型式的可以用illustrator或coreldraw.

photoshop是影象處理軟體,一般用於影象修整,影象的顏色變換,製作特效等。

pagemaker是排版軟體,一般用於書籍雜誌,和報紙進行編排。在排大量文字時pagemaker的排版功能便會體現出來。

illustrator是向量圖軟體,同時也是乙個排版軟體。illustrator一般應用於**設計排版,製作向量圖與電腦插畫等。

12樓:柏修敏瞿珠

13樓:葉凡網路

你是要學平面設計還是網頁設計

如果是平面設計的話需要學習以下軟體

1,adobe photoshop (ps) 必須很熟練,這個是基礎,用於處理**的點陣圖軟體 修** 合成**等

2,adobe illustrator (ai) 也是基礎 必須會的 因為用途很廣 素材也很多 用於圖形製作 排版等適量軟體

3,coreldraw (cdr) 與上面ai 同是向量軟體,用途差不多 一般樓書都用在這個軟體做 確定性好 但素材較少……軟體比較大 國內較早的廣告工作基本都這用這個 現在用得比較少了 但是很好用的一款需要掌握的軟體

4, adobe indesign (id) 排版軟體 很快 很好用

平面設計要學哪些?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

學設計不如學 剪輯 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 免費 短 剪輯後期 學習 因為現在 短 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 ...

怎麼學平面設計,怎樣學平面設計呢?

1 如何快速自學平面 設計。自學一般先學習平面設計元素和設計原則,然後再學習平面設計相關的軟體如photoshop coreldraw iiiustator等。自學平面設計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美術基礎,對設計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1 學習平面設計元素和設計原則。通過專業的平面設計理論知識,掌握平面設計的...

請問學平面設計需要學歷嗎,學平面設計要什麼學歷

樓上說的對,只要你有興趣就行,不過有一點告訴你哦,最好有點美術基礎,否則可是站不住腳的哦,現在的平面設計遍地都是,沒什麼前途的,我以前也是學平面設計的,待遇很低哦,除非你很精,但是進大公司的還是要求學歷的,還得實習個一年半載的,挺沒勁的 現在已經不再看你學歷高低了 只要你平面做的好 好的平面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