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粉好還是膩子膏好,膩子粉和膩子膏,哪個更好

2022-02-11 05:41:27 字數 5919 閱讀 5815

1樓:諾諾百科

膩子膏和膩子粉的區別:

1. 膩子膏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膏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

採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炭黑、鉻黃等。

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層乾透後,施塗於底漆層表面。要求附著性好、烘烤過程中不產生裂紋。

2.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膩子膏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膏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

簡介膩子膏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膏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

原料採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炭黑、鉻黃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

作用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層乾透後,施塗於底漆層表面。要求附著性好、烘烤過程中不產生裂紋。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曬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

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使用方法

外牆膩子

用 量:理論消耗值:1-1.5公斤/平方公尺(膩子厚度1公釐)。

表面處理:牆體表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處理。

刮塗找平:由於膩子強度高,應在膩子處於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用刮板收光找平。

貯存和運輸: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保質期12個月,運輸按《非危險品》處理。

內牆牆襯

用量:理論消耗值:1-1.5公斤/平方公尺(膩子厚度1公釐)。

攪拌:水的加入量以施工稠度為準,攪拌均勻後,放置10分鐘,再進行攪拌即可使用。

表面處理:牆體表面應堅實無浮灰和汙物,牆體表面含水率應低於5%。膩子配套:如果牆面平滑或為新型建築材料,如石膏隔牆板、聚苯板、紙面石膏板等需用介面劑進行介面處理。

刮塗找平:膩子找平應在半乾狀態下(用手輕壓不變形)完成,固化後可用砂布找平。

產品標準:jg/t298-2010(y)施工溫度:5℃以上,固化程序溫度不低於0℃。

貯存和運輸: 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保質期6個月。產品無毒不燃,貯存運輸可按《非危險品規則》辦理。

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它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2樓:鄒賢果陶

膩子粉與膩子膏質量產不多的情況下,膩子膏施工更加方便,開啟包裝即可批刮施工,而膩子粉則需要加水攪拌均勻後才能批刮施工。一般家裝膩子膏用的比較多,工程工地用的膩子粉比較多。膩子膏相對膩子粉**成本要高一些!

保質期膩子膏一般為三個月,膩子粉一般在六個月。

3樓:姬思溪運英

膩子膏由於施工性太差,已經被施工工人淘汰出市場,因此現在市場上基本上已經開始都用膩子粉了,不過從環保的效能來說,二者差不多,

膩子粉和膩子膏,哪個更好

4樓:土巴兔裝修

在牆面裝修的時候,都不可跳過的乙個步驟就是抹膩子,對於膩子的選擇也不是單一的,我們可以選擇膩子膏也可以選擇膩子粉,很多使用者在選擇膩子的時候就感覺比較困惑,究竟是選擇膩子粉好還是選擇膩子膏好,這兩種產品有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其實區別是有的,雖然說這兩種產品的功能類似,但是還是各有各的優點,今天我們就針對這兩種產品來為大家介紹。

膩子膏和膩子粉的區別

膩子粉:施工性:膩子粉要現場攪拌使用,延長施工時間,增添人工成本。

施工現場環境情況:攪拌膩子粉能讓施工現場出現粉塵,易產生髒亂。質量穩定性:

工人現場有操控差異,造成後期容易出現起皮、脫落現象。膩子粉對基層要求:一定要無任何浮塵,塗刷介面劑實施加固。

舊牆面施工(土沙牆):易產生質量事故,粉狀膩子收縮性強。工藝要求:

介面劑一次加固牆面,塗刷石膏修補牆面凸凹,基面膩子批刮。節省乳膠漆使用量:吸水率增強乳膠漆使用量。

膩子膏:施工性:膩子膏開啟就能使用,節省施工時間,提公升施工效率,節省人工成本。

施工現場環境情況:沒有粉塵汙染,非常環保。質量穩定性:

工人現場不用過多操作,後期不易產生各種問題。膩子膏對基層要求:存在個別汙塵可以有效加固,對基層要求不是特別苛刻。

舊牆面施工(土沙牆):施工穩定性強,含膠量多。工藝要求:

粉刷石膏修補牆面凸凹,基面膩子批刮。節省乳膠漆使用量:膩子層含膠量多,密實度高,節省20-30%使用量。

膩子膏好還是膩子粉好

所謂膩子膏,其實是成品膩子粉,它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使用的,施工比較方便。但它的**較高,而且,如果直接加水使用的話,膩子層的強度不夠高,比較嫩。所以,負責任的油漆工,會另外再加入一點白乳膠在裡面,這樣可以增加膩子層的附著力。

普通的膩子粉,需要加入熟膠粉、801膠水、纖維素等粘結劑,另外也要加入適量的白乳膠的。相對來說,用成品膩子粉的成本會高一些,而在環保方面並沒有明顯的區別。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膩子膏與膩子粉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兩個方面有關膩子膏與膩子粉的知識,首先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有區別的地方很多,大家最好仔細了解一下,然後在文章的第二部分我們介紹的是膩子膏與膩子粉究竟哪個更好,其實沒有誰更好的說法,只是看在特定環境下哪一種更適合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如下:

1,膩子膏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膏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採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

2,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曬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

6樓:

膩子膏和膩子粉的區別:

1. 膩子膏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膏狀塗料,是塗料粉刷前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

採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炭黑、鉻黃等。

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滑石粉等。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層乾透後,施塗於底漆層表面。要求附著性好、烘烤過程中不產生裂紋。

2.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

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

7樓:墨哥商道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牆面修復補牆膏和膩子粉哪個好

據了解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補牆膏要比膩子粉好用,因為他們覺得補牆膏比較容易幹,這樣在短時間內就能上基膜和貼牆紙。但其實這兩種產品是無法判別哪種比較好,它們所應用的場合是不一樣的,並且也各有各的好,補牆膏雖然容易幹,但只合適用於小面積的批刮修補,而膩子粉是一種比較常用的刮牆材料,施工方便又快捷。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對於牆面基礎施工有些人會用膩子粉,有的人也會選擇補牆膏。所說兩種材料裝飾後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兩者也存在著差異。那麼,補牆膏和膩子粉有何區別呢?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一、補牆膏和膩子粉區別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1、主要成分不同

補牆膏主要是由膏狀的膩子製成;膩子粉是用天然的材質製成。補牆膏是膏狀的膩子,它不需要新增其他任何材料就能直接使用,通常是用來修補牆面的,其亮度也比較高,並且這種材料即使是受潮也不會出現牆面開裂或是牆面脫落的現象。另外,它的使用範圍非常廣泛,能用於各種建築物上。

而膩子粉採用的是天然材料所製成的,在使用之前需要新增一點水來調製,調製後才能開始使用。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2、使用方式不同

補牆膏可以直接使用的,但膩子粉在使用時會需要加一些水調製後才可以使用。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3、耐水性不同

補牆膏的耐水程度不是很高;膩子粉耐水程度較好。相對來說補牆膏比較容易乾燥,這樣方便短時間上基膜貼牆紙。如果你想要快速貼牆紙,那麼可以選擇補牆膏試試。

膩子膏與膩子粉的區別

8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在裝飾室內的時候會需要很多材料,油漆、瓷磚以及各種塗料。膩子膏就是其中一款現代人裝修常用的材料。很多人可能只是聽過這個名字,都是對於其屬性優點以及有什麼害處還不是很能理解,那麼膩子膏環保嗎?

膩子膏和膩子粉在使用上、環保方面有什麼區別呢?現在小編為就消費者的體驗跟大家介紹一下膩子膏的環保效能,希望能讓消費者在使用膩子膏的時候對它有多一層的了解。

膩子膏環保嗎

對於一款產品的好壞,消費著的評價是最好的判斷標準,它是產品的衡量尺度,在消費者對產品的使用過程中,消費者覺得這個產品好,那這款產品整體效果就不差,如果消費者覺得這款產品不好,那廠家就應該根據消費者提出的評價去從新審視自己的商品。對於膩子膏質量怎麼樣這個話題,我們還是來聽聽消費者的聲音。

消費者一:

膩子膏是一款比較環保的產品,無色、無味、無毒,是中國名牌產品,與其他同類的膩子膏相比能節省乳膠漆的使用量,產品的市場效應不錯是全省市的第一名,有著很不錯的口碑。

消費者二:

俗話都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對於303膩子膏,內行、外行說的都不一樣,一般打底的膩子膏好似都沒有什麼氣味,303膩子膏只是表面看起來比其他種類的要好,等使用時間一長,如果使用者的家中沒有受潮、不浸水,那就不錯了。刷完以後效果超讚的。

消費者三:

我家裝修的時候裝修師傅推薦的303膩子膏,在使用的過程中還覺得挺好的,沒有味道,好像裡面的甲醛含量還是全省同類產品中最低的,不含有任何威脅到人身體健康的化學物質,具有很好的附著力,我還挺滿意的。

消費者四:

303膩子膏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味道不大,不刺鼻,粉刷的效果號可以,牆面光滑,比較硬,貼上度很附著力都還不錯,並且還挺節省的,質量什麼的值得信賴。

膩子粉和膩子膏的區別

1、膩子膏和膩子粉的區別比較多,相對來說膩子膏要好很多,膩子粉和水的攪拌要充分,而膩子膏的製作過程中會有至少4個小時的機械攪拌,膩子與膠混合比較均勻。

2、膩子膏裡的膠相對來說比較環保,膩子也很細膩,施工出來的效果好,也能保證施工質量。

3、膩子粉通常沒有固定的兌水比例,工人通常經過人工攪拌,濃度全部看工人的技術,而且膩子粉比較粗,效果相比膩子膏來講,細膩程度不好掌握。

以上小編通過四位消費者體驗的經驗分享讓大家對膩子膏有了更深一層了解。但其實就屬性和含量來說,膩子噶是含有甲醛等成分的,在實質上是會汙染空氣,但是我們在使用的時候通常會在上面加上一層乳膠漆或者牆紙,一般來說對人體的危害不大,但環保型也要根據具體的品牌以及產品的甲醛含量來判斷。膩子膏和膩子粉,消費者如果要購買,還是推薦膩子膏。

膩子粉哪個牌子的好,膩子粉哪種牌子好

1.美巢 在行業內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1996年成立,品牌意識強,一直堅持做民品,最早開發821膩子粉,目前行業內排名絕對第一,全國也有9個生產基地,輔射範圍廣。2.立邦 立邦的膩子起步較晚,2013年以前市場上見到的立邦的膩子粉全部都是地小廠生產的,從13年立邦看到巨大的輔料市場,在全國各地建立...

什麼是膩子粉,什麼膩子粉最好

膩子粉呈粉末狀,是漆類施工前,對施工面進行預處理的一種表面填充材料,膩子分油性膩子與水性膩子,分別用於油漆 乳膠漆施工。膩子粉分成品膩子和現場調配膩子兩種。其實它就是替代滑石粉 纖維素鈉 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

環保膩子粉品牌哪個好,膩子粉用什麼品牌效果更好?哪種更環保?

對於家裝來說膩子粉是牆面的基礎,因為膩子粉的本身具有良好的填充性,通常在家裝最後的粉刷效果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然後如果使用的膩子粉質量低劣,就會導致牆面脫落。還會對人體有對產生有害物質。所以最好的選擇是有環保性膩子粉。對家人的身體健康都有益處,那麼在小編的講解下就讓我們來了解,市場上一些環保膩子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