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頭髮補充營養

2022-01-04 14:49:17 字數 5511 閱讀 1872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補充營養的技巧:

1、一般頭髮的護理:1匙酸奶,1匙橄欖油,用攪拌機或果汁機做成糊,揉頭皮20分鐘再充分洗淨。

2、亮髮護理:半個檸檬榨汁放1杯開水混合後,將洗完用過護髮素的頭髮用檸檬汁沖洗,不用水沖,擦乾。

3、特別幹、受損頭髮的護理:頭朝下,用乙個盆接著,用橄欖油塗滿頭皮,用大齒梳子梳50下,使頭皮濕潤,最後用蒸氣蒸一蒸,然後洗乾淨。

2樓:大野瘦子

1、飲食:多吃含蛋白質高的肉類、奶類,多吃維生素、微量元素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利於頭髮的營養獲得。

2、洗護:根據不同頭髮的情況提供相應的營養精華液,往往含有人參、何首烏、當歸、橄欖油等成分,幫助頭髮獲得天然的營養。

3、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經常按摩頭皮、經常梳頭、參加體育運動等方式促進血液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

頭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多吃蛋白質能讓頭髮更濃密。建議定期補充魚、家禽、牛肉、豆類、扁豆、堅果、種子、和奶製品,如酸奶和乳酪等。

2.鐵多吃含鐵食物也會讓頭髮更好,建議多吃紅色肉類、豆類和小扁豆來補充更多的鐵。鐵和維生素c一起吃時會更有助於身體吸收。

3.維生素c

維生素c能防止頭髮分叉斷裂,建議多吃柑橘、番石榴、紅薯、奇異果、木瓜。

4.堅果類

經常吃堅果利於頭髮的健康。維繫頭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礦物質。核桃富有阿爾法亞麻酸,歐公尺茄3脂肪酸幫助改善你的髮質, 同時,也是獲得大量鋅的源泉。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薦的食品。

4樓:職場小胖龍

5種超級食物 滋養頭髮:

1、防止頭髮變黃,變暗的飲食:科學家認為頭髮發黃、變暗與多食甜食和肉類在血液中產生過多酸性物質有關,而蔬菜、水果含有較多的礦物質,能與酸結合成鹽類,保持血液正常的酸鹼值。

2、防止頭髮乾燥、無光澤、易折斷的飲食:每晝夜脫落30—40根頭髮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化驗分析顯示,頭髮中蛋氨酸、胱氨酸減少、磺丙氨酸上公升,是造成頭髮變脆、乾燥、易斷的原因。

黃豆及豆製品、雞蛋、瘦肉、河蚌肉、芝麻、核桃等富含蛋氨酸和胱氨酸,應多多食用。

3、含碘食物與秀髮:碘可刺激甲狀腺分泌甲狀腺素,甲狀腺素可使頭髮烏黑秀美。因此多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參、蛤等。

4、防止缺鐵性脫髮飲食:缺鐵性禿髮約佔禿髮病人的30%。維生素c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因此應多吃富含有鐵的食物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蛋類、木耳、豆類、油菜、芹菜、萵苣、海帶、芝麻、動物肝臟等含鐵豐富,西紅柿、棗、桔等均含 有大量的維生素。

5、防止頭髮早白的飲食:毛髮的黑白與毛髮中黑色素的含量有關,黑色素由毛母色素細胞分泌,而毛母細胞活力的高低除與年齡有關外,還和營養有關。故應多吃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粗糧、豆類、蔬菜和水果,還要多吃富含鐵、銅等 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蛋黃、豆類、瘦肉等。

使用電吹風時需要注意:

1、溫度不宜過高,大約40~50度,不宜對準乙個方向的頭髮,需要不停移動。

2、應該將頭髮分開吹,把一部分頭髮束到頭頂,先把下層頭髮吹乾之後,再把頭頂頭髮放下,依次吹乾。

3、應該先吹髮根再吹髮梢,或者讓髮梢自然晾乾,減少高溫對髮梢的傷害。

4、在使用中,不斷移動電吹風並讓電吹風與頭髮保持15釐公尺左右的距離,這也是對高溫傷害的規避。

5樓:低調額低調額

給頭髮補充營養的方法:

1、促進血液迴圈

我們要加強頭皮部分的血液迴圈,比如經常按摩頭皮、經常梳頭、參加體育運動等方式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直接對頭皮進行一些刺激,如生薑擦頭皮、針灸法等等,促進頭皮部分的血液迴圈。

2、洗護產品的營養補充

很多洗護產品中,含有中草藥的營養精華,可以幫助頭髮吸收營養,也有一些專業的頭髮健髮中心,會根據不同頭髮的情況提供相應的營養精華液,往往含有人參、何首烏、當歸、橄欖油等成分,幫助頭髮獲得天然的營養。

3、飲食補充

頭髮中的營養來自血液,而血液中所含營養的成分則來自我們攝入的食物分解後所得。因頭髮的正常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我們在飲食也要注意補充這些物質,多吃含蛋白質高的肉類、奶類,多吃維生素、微量元素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利於頭髮的營養獲得。

擴充套件資料

1.洗髮護髮。在洗髮時挑選質量較好的(鹼性低的)洗髮水洗髮,然後用護髮素加以維護,以保持頭髮質地柔軟,疏鬆亮光,新增髮花的結實性。

2.定時焗油。每隔乙個月最佳對頭髮做一次焗油保養,在焗油保養時將焗油膏均勻抹在頭髮上,並使髮花堅持疏鬆天然狀況,

3.燙染分隔。燙髮、染髮最佳不要一起進行,由於燙髮劑和染髮劑都富含較多的化學成分,兩層損傷,對頭髮損傷更大。在非染不行的情況下,將染髮劑倒在頭髮上用手悄悄搓弄,切勿用梳子重複整理頭髮。

4.時刻距離。對新燙的髮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需求髮型師幫她**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髮的損傷極大。若實在想重來一次,兩次燙髮的時刻最佳距離半個月以上;而初次燙髮的人,燙髮時刻應盡能夠縮短,一起與第2次燙髮的時刻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6樓:大學微積分

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7樓:時尚白日夢

給頭髮補充營養的方法:

1、促進血液迴圈

儘管我們吃了很多營養充足的食物,但這並不意味著頭髮能夠吸收,因為頭髮對營養的吸收是通過血液迴圈實現的,因此當頭皮血液迴圈不暢的時候,儘管飲食沒有問題,頭髮依然會缺乏營養,所以我們要加強頭皮部分的血液迴圈,比如經常按摩頭皮、經常梳頭、參加體育運動等方式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直接對頭皮進行一些刺激,如生薑擦頭皮、針灸法等等,促進頭皮部分的血液迴圈。

2、洗護產品的營養補充

除了內在的調理之外,從外部直接提供頭髮的營養也是不錯的方法。很多洗護產品中,含有中草藥的營養精華,可以幫助頭髮吸收營養,也有一些專業的頭髮健髮中心,會根據不同頭髮的情況提供相應的營養精華液,往往含有人參、何首烏、當歸、橄欖油等成分,幫助頭髮獲得天然的營養。

3、飲食補充

頭髮中的營養來自血液,而血液中所含營養的成分則來自我們攝入的食物分解後所得。因此,從飲食中補充營養是讓頭髮有營養的關鍵所在。頭髮的正常生長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物質,我們在飲食也要注意補充這些物質,多吃含蛋白質高的肉類、奶類,多吃維生素、微量元素高的蔬菜和水果,有利於頭髮的營養獲得。

8樓:

如何給頭髮補充營養:

1、用淘公尺水洗頭髮,不僅可以讓頭髮長得更快一些,還可以滋養髮根,讓長出的頭髮不容易斷

2、調節飲食,補充蛋白質

3、補充維生素a

4、用啤酒洗頭髮,因為啤酒是用糧食發酵而來的,所以啤酒中的成分其實是有利於頭髮的,用啤酒洗頭髮可以防止頭髮脫落過快,並且讓頭髮變得有光澤

5、保持充足的睡眠

9樓:純白之黑丶

補充營養的辦法除了選擇適宜的洗髮露護髮素,還可以通過飲食給頭髮增加營養。

關於飲食則有以下幾種推薦:

1.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包括蛋、魚類、猴頭菇、瘦豬肉、牛肉、牛奶、乳製品及豆製品等。其中,蛋、魚、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促進細胞再生,對減少脫髮有輔助作用;猴頭菇對頭髮的生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大豆、黑豆等豆類食品能防止頭髮分叉或斷裂,是中老年防止早禿的最佳食品。

2.富含維生素的食品

(1)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的維生素a含量也較多。

(2)維生素b族可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有小麥、紅公尺、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乳酪中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類。

(3)維生素c是頭髮生長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新鮮水果、綠色蔬菜都富含維生素c,如櫻桃、蘋果、大棗、番茄、冬瓜、蘿蔔、大白菜、藕、菠菜、芹菜、韭菜、辣椒等。同時,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還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

(4)維生素e可以改善頭髮毛囊的微迴圈,促進頭髮生長。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公尺、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捲心菜、鮮萵苣等食品中。

3.富含礦物質的食品 礦物質攝入不足同樣會影響頭髮生長。黑色食品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如黑豆、黑公尺、黑木耳、黑棗、黑芝麻、烏骨雞等。

特別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櫚酸、維生素e、葉酸、蛋白質、鈣等,能有效地滋養頭髮,對改善頭髮易斷等不良狀況有顯著作用。

10樓:劉曉東

吃出一頭烏黑亮澤的頭髮

你知道嗎?乙個人頭髮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體的營養狀況。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頭髮的變化之外,一般認為頭髮濃密、烏黑、有光澤,營養狀況良好。

反之,頭髮稀疏、枯黃、無光澤,且大量脫落、折斷,則是營養欠佳的表現,這自然離不開均衡的飲食結構。看看吧,你需要這些食物來補充你的秀髮。

讓黑頭髮飄起來

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烏髮茶原料:何首烏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紅棗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入壺中,用開水衝好,每天飲用代替茶水,長期堅持飲用,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烏髮奶原料: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綠豆各半斤,用石磨碾成末之後,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各沖服50克,長久堅持下去,頭髮就會逐漸變得光澤、烏黑起來。

烏髮油原料:新鮮雞、鴨各乙隻,宰完後取出其內部的脂肪200克,放入乾淨的碗中,加入20毫公升水,上鍋蒸10分鐘,過濾後,將新鮮的油汁留下來,放入乙個瓶子中,早晚各服一湯匙。長久下去,會使頭髮恢復往日的「青春」。

烏髮蛋原料:何首烏150克、新鮮雞蛋3個、大紅棗6個、蔥、姜、食鹽、白糖、動物油等。將何首烏洗乾淨,切成長條,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蔥、姜、食鹽、動物油等。

將鍋放在武火上煮沸後轉用小火慢煮10分鐘,取出後去蛋皮,再放入小鍋內小火煮3分鐘即可。每日早飯前將雞蛋和湯全部吃掉,堅持下去,必定會使頭髮變黑、發亮。

烏髮粥原料:大羊脊骨一具、羊腎一具、芝麻50克、糯公尺50克、大紅棗10個、紅糖適量。先將大羊骨砸碎下鍋煮開,用溫火煮20分鐘,撈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腎、芝麻、糯公尺、大紅棗和紅糖,溫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頭髮變得光澤、發亮。

此外,除上述方法外,還應注意保護頭髮,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因為,護理頭髮不當,髮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因此,學會如何保護頭髮,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髮的第一步。

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它好比乙個自然的保護層,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會直接使髮質受損。因此,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曬;出門時,應把頭髮罩起來,擦上髮油,使頭髮有光澤並保持水份;用香波洗完發後,為保持酸鹼平衡度,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衝頭,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子,不要過多洗頭。

怎麼給頭髮補充營養

1 促進血液迴圈 儘管吃了很多營養充足的食物,但這並不意味著頭髮能夠吸收,因為頭髮對營養的吸收是通過血液迴圈實現的,因此當頭皮血液迴圈不暢的時候,儘管飲食沒有問題,頭髮依然會缺乏營養,所以我們要加強頭皮部分的血液迴圈,比如經常按摩頭皮 經常梳頭 參加體育運動等方式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直接對頭皮進行一...

給頭髮做營養好嗎,給頭髮做營養有什麼好處壞處嗎?

頭髮營養揭秘!一定要記住這節課的知識啊 給頭髮做營養好。頭髮是需要做營養的,不然我們的頭髮很容易出現髮質乾燥以及分支等情況。它對於我們促進頭髮的生長以及頭髮的顏色濃黑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在生活中要給頭髮做好營養,並且要避免護髮素使用適當,以免造成過敏的症狀,要根據自己髮質去選擇護髮的方法。讓頭髮保持健...

如何給孩子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

一 補充蛋白質。身體如果嚴重缺乏蛋白質,便會使淋巴球的數量減少,造成免疫力嚴重下降,因此,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肉類 蛋類 乳製品,都能夠補充蛋白質,從而提高免疫力。二 補充維生素c 幫助人體增加抵抗含量及提公升血液中干擾素的含量,比如橘子 橙子 西紅柿 士多啤梨 捲心菜 土豆等。三 補充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