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手續,什麼時候辦

2022-01-04 14:15:54 字數 5226 閱讀 7844

1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2樓:姓何名必問

樓上說那麼多,還是露了,他們還要檢查身體呢,做b超什麼的,

准生證怎麼辦 什麼時候辦 需要什麼證件

3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4樓:華律網

2023年3月24日取消了准生證,現在採取出生登記制度,有些地區直接在計生部門**上可以辦理。對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實行生育登記制度,不再進行生育審批。夫妻雙方可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到一方戶籍所在村、社群填寫相關**後辦理生育登記。

一般在幫孩子辦理上戶口手續和入學手續都是需要用到准生證的。孩子在出生時,如果沒有准生證,醫院就不會給孩子開出生證明的,因此新生兒的出生證明也是要用到准生證的。還有,孕婦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用准生證來啟動生育保險辦理程式的。

5樓:冬天大發現

回答准生證的辦理時間是在懷孕後三個月,需要的材料有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婚育證明,3張2寸合影**,戶口本和醫院開具的妊娠診斷證明等證件,准生證有效期為1年。

法律依據:《中共*****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改革開放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第三十五條規定:全面開放二胎後,生育兩個以內含兩個孩子的無需辦理准生證。

對於夫妻生育子女的情況,隨著國家對於計劃生育政策的調整,是不再辦理准生證的,另外隨著國家全面放開二胎的政策規定,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計劃生育部門申請辦理的,但如果不符合條件的則無法辦理生育登記。

更多2條

6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理論上來講,懷孕之後便可以著手辦理准生證了。但是根據多年經驗得出的結論是,懷孕3個月左右再辦理比較合適,因為孕早期的這3個月內胎兒不穩固,流產的機率比較大,辦得太早而後流產的話會給自己和相關部門帶來不少麻煩。

1、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

2、結婚照有效原件;

3、男女雙方的生育證明;

4、證件照各準備一張;

5、醫院出具的懷孕診斷書。

辦理准生證的流程及地點:

第一步:女方的工作情況不同,領取准生證的流程也會不同。若是女方有工作,就能直接到工作單位領取自己的計劃生育服務證。若是暫時沒有工作,則需要到戶口所在地找居委會或者村委會領證。

第二步:領取准生證後,男女雙方按照相關要求如實填寫各項資訊。若雙方皆已就業,就將填寫好的准生證帶到各自的工作單位,由單位簽署意見,並且蓋章。

若是其中一方或者雙方均無工作,那麼這一方或雙方需要帶上准生證前往戶口所在地,由當地的居委會或村委會簽署意見,並且蓋章。

第三步:最後需要落實的是審核與登記,需要將准生證交給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及街道辦事處。他們將負責資訊審核與登記工作。

每一張准生證都有其唯一的編號,在蓋上公章之後正式生效。夫妻雙方領回生效的准生證,應予妥善保管。

因為各地的計劃生育政策的取捨不同,辦理准生證的具體流程也會與上述內容有所出入,一切還應以各個地區的具體政策為主要辦理依據。

7樓:旁才敬中

01 准生證的辦理時間,不同地區的規定有所不同。一般可以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辦理。男女雙方需持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蓋章。

持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准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准生證的辦理時間,不同地區的規定有所不同。

一般女方達到晚育年齡(24周歲以上)並且夫妻雙方均未生育或收養過子女,可以在懷孕前或懷孕後三個月內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現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准生證分開的現象。多數地方已廢除准生證。

辦理准生證材料: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准生證男女雙方均可辦理,只要雙方證明齊全,在哪一方辦准生證都不是問題,需要注意的是各地辦理准生證所需材料、要求、流程可能會有差異。在外地工作的流動人口,國家專門有政策,方便流動人口辦理生育服務證,詳見《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的規定。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辦理,以現居住地為主,戶籍所在地配合。

主要作用:

1、男女結婚後,如果要生育孩子的話,必需先去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明,生孩子的時候相關部門要檢查,比如醫院、管計劃生育相關部門,這個證相當於工商的許可證一樣,有這個生育服務證就代表國家批准你生育合法的孩子了。

2、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靠這個生育服務證來啟動你的生育保險辦理程式。

3、育齡夫妻持《生育服務證》接受圍產期醫療保健服務,根據需要選擇參加宣傳、諮詢、培訓,並接受生殖保健、避孕節育服務。

4、給新生兒上戶口。領取了《生育服務證》的夫妻,在其子女出生後,應當持《生育服務證》和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到戶籍部門辦理新生兒入戶手續。 新生兒上戶口跟生育服務證沒有必然關係,衛生部關於印發《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補充規定的通知(衛基婦發[2001]45號)規定:

三、新生兒父親或母親或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到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辦理出生人口登記手續。四、非父母戶籍所在地出生的嬰兒,持出生地醫療保健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回父母戶籍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辦理出生登記手續。

8樓:弘珹貫迎彤

01 准生證的辦理時間是在懷孕後三個月,需要的材料有雙方身份證,結婚證,婚育證明,3張2寸合影**,戶口本和醫院開具的妊娠診斷證明等證件,准生證有效期為1年。

准生證不宜過早辦理,一般在孕期3個月左右的時間再去辦理。因為懷胎3月的時候是比較穩定的階段了,流產的機率很小。故這時候再辦理是比較適合的。

夫妻雙方各自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原件、醫院開具的已懷孕證明或診斷書、女方近期一寸彩照2張等。

計劃生育服務證是集准生證、查環等功能為一體的證件。已婚婦女懷孕後,孕檢、分娩、享受免費避孕藥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這個《計劃生育服務證》。只有極少數落後地區組織機構組織繁雜,才有計劃生育服務證、准生證分開的現象。

目前各地辦理手續流程有所差異。一般情況下,可任意到夫妻一方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計劃生育委員會申請辦理,領取生育證發放登記表按實際情況進行填寫。並由夫妻雙方所在地村(居)委會或街道辦蓋章確認,有工作單位的給工作單位確認。

登記填寫完成之後,攜帶辦理材料到計生委視窗提交材料,等待審核。資料確認屬實無誤的,一般都在7個工作日內可以辦理下來。目前很多城市都開展了網上計劃生育登記,以當地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網,首頁下拉就可以看到網上辦事的視窗,點選進入場景式服務。

進入之後,按照提示,把資料填寫完整正確,取證可選擇自己取或快遞的方式。非常方便,所以如果當地有網上辦理的系統手寫首先優選再網上辦理。沒有的再到當地計生委諮詢,準備的資料大部分地區要求大體都是一樣的,只是中間手續環節有所差異。

9樓:

準備懷孕的時候就可以辦理了,帶結婚證,戶口本到戶籍地的社群服務中心辦理

10樓:納魏曲

先到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父母其中一方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空白的《生育服務證》,即准生證。同時,根據計劃生育部門的要求開始收集材料。

2、同時準備雙方的婚姻狀況證明。由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初婚初育證明》。

3、如果準備在生育服務證上填寫工作單位,那麼還得有雙方單位開具的證明,並在《生育服務證》上加蓋單位公章。故建議,可以有一方寫無業。

4、將蓋完單位公章的《生育服務證》拿到女方的街道計生委蓋章。完成上述4條任務後,拿著《初婚初育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去小孩將來落戶的城市計劃生育部門辦理《生育服務證》,即准生證。

11樓:明天音

回答懷孕3個月左右。孕早期流產率高,過早辦理准生證不利於管理。

夫妻二人都是第一次結婚並且取得結婚證的情況下,在第乙個小孩出生之後補辦准生證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初婚,第乙個小孩已經出生的情況下才去辦結婚證需要繳納一定的罰款金額。需要的材料有: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婚育證明、本人**等。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多久可以辦下來

12樓:樂觀小山

現准生證多地改為生育登記,辦理時間為當場辦理領取。

現場辦理的:

(1)《**省生育登記表》1份;

(2)夫妻雙方結婚證(或戶口薄)、身份證原件供審核,影印件1份提交;

(3)辦理地為現居住地的,需提供辦理方居住證原件審核,影印件1份提交。

(二)視本人情況另需提供的材料

1、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還需提交第乙個子女的身份證(或戶口薄、或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審核,影印件1份提交;

2、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還需交回生育第乙個子女時辦理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原件;

3、辦理地為現居住地的,需提供辦理方的居住證原件審核,影印件1份提交;

4、涉外或涉港、澳、臺人員應提供有效身份和婚姻證件(含法定中文翻譯件及有權機構的認證檔案)原件審核,影印件各1份提交。

擴充套件資料

登記物件:

合法結婚(含再婚)生育第乙個、第二個子女的下列夫妻:

(一)夫妻雙方或一方戶籍所在地為本轄區的;

(二)夫妻雙方或一方現居住地為本轄區的;

(三)夫妻雙方或一方為高校在校學生,按《人口計生委 教育部 公安部 關於高等學校在校學生計劃生育問題的意見》(國人口發〔2007〕64號)規定應在本轄區辦理的;

(四)夫妻雙方或一方為現役軍人,按《中國人民解放軍計劃生育條例》規定應在本轄區辦理的。

注:涉外或涉港、澳、臺婚姻中,內地一方為本轄區戶籍的,雙方子女數按《關於內地居民涉港生育問題的規定》和《關於中國內地居民涉外生育問題的規定》計算。

參考資料:《生育服務證》登記——成都市青羊區人民**

13樓:兔子有我

回答親你好呀,2023年3月24日取消了准生證,現在採取出生登記制度,有些地區直接在計生部門**上可以辦理。對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實行生育登記制度,不再進行生育審批。夫妻雙方可持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到一方戶籍所在村、社群填寫相關**後辦理生育登記。

一般在幫孩子辦理上戶口手續和入學手續都是需要用到准生證的。孩子在出生時,如果沒有准生證,醫院就不會給孩子開出生證明的,因此新生兒的出生證明也是要用到准生證的。還有,孕婦在懷孕7個月的時候要用准生證來啟動生育保險辦理程式的。

辦理准生證需要哪些資料,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1 結婚證,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 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寶寶出生證或寶寶收養證 2 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 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 寶寶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

江西准生證辦理需要什麼證件,辦准生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你好,准生證辦理 參考如下作用 生育服務證就是我們常說的 准生證 這可是新生寶寶的第乙個證件,所以在剛剛懷上寶寶的時候就應該著手去做了。別以為這張證明可有可無,它可是寶寶降臨到這個世界的合法 通行證 哦,之後寶寶的出生 上戶口及其他的福利都和它有密切關係!所需材料 辦理證明時應帶上戶口本 最好是夫妻...

准生證該什麼時候辦理,怎麼辦理,准生證最晚什麼時候辦理?急急急

2016年3月24日取消了准生證,現在採取出生登記制度,有些地區直接在計生部門 上可以辦理。對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實行生育登記制度,不再進行生育審批。夫妻雙方可持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到一方戶籍所在村 社群填寫相關 後辦理生育登記。一般在幫孩子辦理上戶口手續和入學手續都是需要用到准生證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