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准生證需要哪些資料,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2023-02-09 01:00:02 字數 923 閱讀 5805

1樓:好學者百科

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寶寶出生證或寶寶收養證;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寶寶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明,寶寶姓名取好後拿著證明到計生部門登記,計生部門會給醫院出生證明,帶雙方的著戶口本、身份證及證明到公安局辦戶口。

2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健全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社會福利等社會保障制度,促進計劃生育。國家鼓勵保險公司舉辦有利於計劃生育的保險專案。

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引導、農民自願的原則,在農村實行多種形式的養老保障辦法。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江西准生證辦理需要什麼證件,辦准生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你好,准生證辦理 參考如下作用 生育服務證就是我們常說的 准生證 這可是新生寶寶的第乙個證件,所以在剛剛懷上寶寶的時候就應該著手去做了。別以為這張證明可有可無,它可是寶寶降臨到這個世界的合法 通行證 哦,之後寶寶的出生 上戶口及其他的福利都和它有密切關係!所需材料 辦理證明時應帶上戶口本 最好是夫妻...

准生證的辦理和相關費用,辦理准生證一共需要繳納多少費用?

准生證辦理首先要到當地計生部門諮詢一下,無外乎要進行資格審查,怎麼著也得證明你結婚了吧 孕檢,然後就核發你准生證,這些只要向計生部門問一下,一般都好搞定,但一條,准生證是有時效性的,一年後如果沒有要小孩要記得換證,核發和換證的收費都很低,很多地方,孕檢也早已經不收費了,以上費用即便收費,也高不過兩百...

怎樣辦理二胎准生證都需要哪些證件

1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需要在女方戶籍所在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領取,相關資訊填好後,再送到夫妻雙方工作的單位進行核實且加蓋印章,如果沒有所屬單位的,需在領表機構蓋章。2 其他證件 1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只需要家庭戶籍的首頁和夫妻雙方的那一頁 3頁 2 夫妻雙方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