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准生證辦理需要什麼證件,辦准生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2022-01-06 12:16:47 字數 4780 閱讀 90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准生證辦理 參考如下作用:生育服務證就是我們常說的「准生證」,這可是新生寶寶的第乙個證件,所以在剛剛懷上寶寶的時候就應該著手去做了。別以為這張證明可有可無,它可是寶寶降臨到這個世界的合法「通行證」哦,之後寶寶的出生、上戶口及其他的福利都和它有密切關係!

所需材料:辦理證明時應帶上戶口本(最好是夫妻雙方的,如果戶口不在一起最好持媽媽的戶口本)、雙方身份證、夫妻雙方的初婚初育證明(可讓工作單位或所在居委會開具證明),到街道辦事處辦理准生證。

其他所需材料:

a.《醫療保險手冊》及影印件;

b.定點醫院開具的《妊娠診斷證明》和妊娠實驗化驗單(蓋生育章);

c.女方1寸免冠**1張。以上供您參考 希望能幫到您還望採納 謝謝

2樓:

人口計生委答覆:生育第一胎的夫妻,分娩前憑結婚證、身份證以及夫妻雙方單位或村(居)民委員會的證明,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鄉(鎮)人民**或街道辦事處領取《生育服務證》(以前稱為《一胎准生證》),憑《生育服務證》可享受免費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接受生殖保健服務。未能及時領取《生育服務證》的,可在分娩後6個月內補領。

你們可以在一方單位所在地街道計生辦辦理,辦理程式:1.到你單位所在地街道計生辦領取生育證申請審批表;2.

填表後,到男、女雙方單位或所在村(居)民委員會蓋章;3.帶上述相關證件到街道計生辦辦理《生育服務證》。辦理《生育服務證》不需任何費用。

3樓:

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4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你知道嗎?

辦准生證需要些什麼材料

5樓:汽水飽嗝

辦理一孩的准生證,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以及3張2寸合影**。流動人口需開具婚育狀況證明或持有流動人口證。辦理准生證不收費。體檢自願。

如果辦理的是二胎准生證如計生管理未變化,到一孩發證計生部門申請。

准生證可以在男女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辦理。辦理准生證需要的手續如下: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的規定: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的辦理,以現居住地為主,戶籍所在地配合。另外,也不存在乙個地方「指標」滿了,不給辦理生育服務證。

6樓:陌下鬼隕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3、准生證男女雙方均可辦理,只要雙方證明齊全,在哪一方辦准生證都不是問題,需要注意的是各地辦理准生證所需材料、要求、流程可能會有差異。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准生證可以在男女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辦理。辦理准生證需要的手續如下: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提問那如果公司報銷生育津貼的情況下需要開具准生證嗎?

回答懷孕三個月要去醫院建檔,建檔時要提供準時證

生育津貼跟准生證沒有關係

提問那生育津貼一般需要提供什麼證明給公司,大概多久可以報銷下來

那生育津貼一般需要提供什麼證明給公司,大概多久可以報銷下來

回答不是找公司報銷,是去社保中心報銷,需要提供社保卡、住院的病例發票

提問生育津貼不是由公司代發給在職員工嗎?先社保局給公司然後公司再發放到員工手上嗎?

回答不是,需要自己去社保中心辦理,跟公司沒有關係

提問那請問一下如果產假期間離職的話,對生育津貼有影響嗎?

回答沒有影響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12條

8樓:阿穆阿穆

需要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醫院診斷書以及3張2寸合影**。流動人口需開具婚育狀況證明或持有流動人口證

辦理流程:

步驟一: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

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審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特殊情況對於想要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應當按照辦理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程式申報,經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審核後報區(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後,發給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收回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

9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准生證一般在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准生證在父母雙方任何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均可辦理,不一定非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辦理,但辦理過程中需要女方戶口所在地的配合。如果想把孩子上在男方城市的戶口上,那麼建議到男方城市去申請准生證,否則將來為孩子上戶口的時候,手續會繁瑣複雜很多。按照規定,若夫妻要打算生育子女了,那麼需要先辦理好准生證,而一-般准生證的有效期為2年,到期之後若還沒有生育子女的,可以進行續辦,也就是延長准生證的有效期。

通常辦理准生證都是到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或現居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計生辦辦理。

2.辦理准生證需要的材料:

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小孩出生證或小孩收養證;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孩子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明,孩子姓名取好後拿著證明到計生部門]登記,計生部門會給你個醫院出生證明,帶雙方的著戶口本、身份證及證明到公安局辦戶口。

更多4條

10樓:生了麼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11樓:原來是阿懿

辦准生證需要戶口本結婚證還有社群給的准生證明醫院開的嬰兒健康證明

12樓:賭王

一般城市辦理准生證,要帶你們得結婚證,2人得身份證,還有最好帶上2個得一寸**,

13樓:不知道什麼好

辦理准生證的話,首先需要你們的戶口本,然後就是你們的結婚證,然後還有就是,你們的身份證就可以了

14樓:繁星點點

辦准生證現在不需要什麼,需要你結婚證戶口本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婆自己回四川辦理就可以了,拿著她的戶口,結婚證就可以了,辦理准生證是免費的,記得到了街道讓他們給你寫時間的時候多寫點時間,最好寫到你預產期之後。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去哪個地方去辦,我跟老公也不是乙個地方的,我們決定去我的戶口地辦理,我們需要的時老公所在單位及所在戶口地的證明以及結婚證就可以了。每個地方可能也不一樣,你最好是諮詢你們所在地的要求。

17樓:夕太顏

需要去計生辦填表,拿回去給婦聯主任簽字,然後再帶上身份證,戶口簿,1寸**交到計生辦就可以了,計生辦辦好了就會通知你去拿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你們的結婚證,還有兩個人的戶口本,雙方的就證明信才可以的,如果是一台,懷孕前三個月辦理就可以的

19樓:船長看天上有灰機誒

需要材料:結婚證,戶口本 身份證 夫妻二人兩寸藍底合照 可能要到女方的戶籍所在地 開初婚未育證明 村里和鎮上都要蓋章

2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到戶籍所在地辦理初婚未育證明,然後是懷孕的報告,就可以辦理准生證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雙方的婦女主任那打證明,到幾個地方蓋章,然後到當地的公安局蓋章,再後去計生辦就可以了,帶著證明還有戶口本,很麻煩的

22樓:及驕那昆皓

需要結婚證和證件照各一張到所領結婚證的當地民政管轄計生辦辦裡可能要做體檢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材料:1.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戶口所在地的證明,到女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和戶口本,還有就是女方的一寸相片

25樓:落雁亭燕落

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滿意請採納

辦理准生證需要哪些資料,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1 結婚證,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 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寶寶出生證或寶寶收養證 2 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 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 4 寶寶出生後帶著一胎准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

辦理准生證需要什麼手續,什麼時候辦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 辦?樓上說那麼多,還是露了,他們還要檢查身體呢,做b超什麼的,准生證怎麼辦 什麼時候辦 需要什麼證件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 辦?2016年3月24日取消了准生證,現在採取出生登記制度,有些地區直接在計生部門 上可以辦理。對生育兩個以內子女的夫妻,實行生育登記制度,不再進...

怎樣辦理二胎准生證都需要哪些證件

1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需要在女方戶籍所在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領取,相關資訊填好後,再送到夫妻雙方工作的單位進行核實且加蓋印章,如果沒有所屬單位的,需在領表機構蓋章。2 其他證件 1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只需要家庭戶籍的首頁和夫妻雙方的那一頁 3頁 2 夫妻雙方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