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金,個人應該按照多少的比率繳納

2022-01-04 14:31:41 字數 5503 閱讀 14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你繳納社保的基數來定,看當地情況,是固定的。

2樓:奶爸保小明

《失業保險條例》中相關規定說,城鎮企業事業單位的繳費基數為本單位工資總額,個人繳費基數為本人工資額。單位工資總額按照國家有關工資政策予以認定其構成和計算方式。它是指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

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本人工資是指由單位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計時工資或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等,不包括其他**的收入。

在確定繳費基數時,各地可以根據情況統一規定各單位以哪乙個時期的工資總額和工資額為繳費基數。如:可以上一年度單位工資總額為基數,平攤到本年度各個月份,每月按相同數額徵收;可以上月單位工資總額為基數,按實際發生數確定徵收數額;對工資總額不易認定的,可由負責徵繳的機構參照當地工資水平和該單位生產經營狀況核定繳費基數。

個人繳費基數的確定方法應與單位相一致。

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失業保險金的個人繳納比率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單位和個人分別繳納約2%和1%;

4樓:廣州卓住入戶

個人交社保和單位交社保是沒有區別的,只是在繳納金額上有所不同。

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

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

醫療保險單位承擔8%,個人2%;

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生育保險0.7%全由單位承擔;

工傷保險0.5到1.6%也是全由單位承擔。

注意: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交費比例是按照薪水總額的3%交納,個人是需要交納的。其中:單位交納2%、個人交納1%

失業保險金繳納比例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條 失業保險**由下列各項構成:

1、城鎮企業事業單位、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繳納的失業保險費;

2、失業保險**的利息;

3、財政補貼;

4、依法納入失業保險**的其他資金

第十條 失業保險**用於下列支出:

1、失業保險金;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

3、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失業人員的喪葬補助金和其供養的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補貼,補貼的辦法和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規定或者批准的與失業保險有關的其他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第十五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1、重新就業的;

2、應徵服兵役的;

3、移居境外的;

4、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5、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6、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7、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6樓:麥穗兒談教育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1%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單位工資總額是指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以及補貼、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由單位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計時工資或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工資等,不包括其他**的收入。

《失業保險條例》第六條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七條 失業保險**在直轄市和設區的市實行全市統籌;其他地區的統籌層次由省、自治區人民**規定。

第八條 省、自治區可以建立失業保險調劑金。

失業保險調劑金以統籌地區依法應當徵收的失業保險費為基數,按照省、自治區人民**規定的比例籌集。

統籌地區的失業保險**不敷使用時,由失業保險調劑金調劑、地方財政補貼。

失業保險調劑金的籌集、調劑使用以及地方財政補貼的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人民**規定。

第九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行政區域失業人員數量和失業保險**數額,報經***批准,可以適當調整本行政區域失業保險費的費率。

7樓:法律援助小閆

回答繳費單位按本單位當月職工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繳費個人按本人月工資的1%繳納失業保險費,由所在單位從本人工資中代為扣繳。

繳費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和單位職工人數確定繳費基數。

2023年,中國**頒布《失業保險條例》,把失業保險制度建設推進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失業保險覆蓋城鎮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繳納失業保險費。

單位的繳費比例為工資總額的2%,個人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的1%。享受失業保險待遇需要滿足三方面的條件: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經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保險待遇主要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按月發放,標準低於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繳費年限確定,最長為24個月。

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還可領取醫療補助金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其遺屬可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此外,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還可接受職業培訓和享受職業介紹補貼。

更多1條

8樓:梁青柏

失業保險屬於社保中的一險,是專門保障職工因非主觀性因素導致失業時,能夠為其提供一定時間、一定數量的救濟金與就業幫助的保險。

一般由單位繳納0.8%,個人繳納0.2%,只要連續繳納1年以上,在失業時(非本人意願)就可以按當地標準領取一定的失業救濟金。

失業後怎麼才能領到失業金?每個月能領多少錢?想要申領失業金的朋友看過來:什麼是失業保險?怎麼買?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除失業保險外,社保還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那這幾種險有什麼區別?光聽名字肯定不明白,點選這篇文章,讓你幾分鐘內掌握社保的門道:社會保險是五險一金嗎?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1、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是為了老有所養,只要退休前累積繳納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終身養老待遇了。

目前的規定是單位繳納16%,個人繳納8%。

社會養老險和商業養老險相比,哪一種更划算?怕踩坑的朋友,這篇文章不要錯過:社會養老保險跟商業養老保險比怎麼樣?有哪幾種好?要交多少年?

2、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作為醫療報銷用的,憑醫保卡可以直接去醫保定點藥房買藥,公立醫院看病大部分都可以刷醫保卡。

單位繳納10%,個人繳納2%(包含大病互助),可以在門診及住院時使用。

3、生育保險

生育保險是在女性朋友們生育時,可以為其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給予生育津貼、享受產假等,保障其基本生活和生育安全的保險。

它的覆蓋人群較廣闊,女性職工、男性職工的未就業配偶、參保的自由職業者等,只要符合報銷條件,都能享受到。

單位繳納0.8%,個人不用繳納,生育時(需連續繳納9個月或累計1年以上,且生育當月仍在繳納)根據當地政策予以減免費用或報銷,同時在產休期間可享受工資待遇(各地金額不同)。

生完寶寶怎麼領錢?能領多少?準爸爸準媽媽看這裡: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4、工傷保險

工傷保險簡單來講就是,在工作期間受傷了,可以獲得醫療救助和相應經濟補償的保險。單位交0.8%,個人不用繳納,用於員工因公事故時的醫療救助和相應經濟補償。

不慎工傷怎麼辦?工傷保險怎麼報銷?你想知道的我都整理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什麼是工傷保險?一年多少錢?怎麼購買?如何報銷?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繳費比例是:

繳費單位按本單位當月職工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繳費個人按本人月工資的1%繳納失業保險費,由所在單位從本人工資中代為扣繳。

繳費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上年全部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和單位職工人數確定繳費基數。

2023年,中國**頒布《失業保險條例》,把失業保險制度建設推進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失業保險覆蓋城鎮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所有企業、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繳納失業保險費。單位的繳費比例為工資總額的2%,個人繳費比例為本人工資的1%。

享受失業保險待遇需要滿足三方面的條件:

1、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已經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保險待遇主要是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按月發放,標準低於最低工資標準、高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繳費年限確定,最長為24個月。

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還可領取醫療補助金,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其遺屬可領取喪葬補助金和遺屬撫卹金。此外,失業者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還可接受職業培訓和享受職業介紹補貼。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1%繳納失業保險費。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計算應繳納的失業保險費數額,要考慮兩個因素:一是繳費基數,即明確繳費的範圍。

如企業所得稅的基數是企業所得額。從國外有關規定看,失業保險費的繳費基數一般為工資,單位為工資總額,個人為本人工資。二是費率,即繳費義務人按照規定的繳費基數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比例。

定率徵收失業保險費是我國失業保險制度建立以來一直採用的做法,也是國際通行做法。

如何領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怎麼領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能不能領。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

瀋陽失業保險金電話,瀋陽失業保險金如何領取

瀋陽市失業保險在什麼情況下能領取,可以給多少你不用擔心。幫你分析一下,是這樣的,國家規定,失業金能否享受是有一定條件的 一 失業保險的交費時間都必須滿一年才可以的。二 還有就是不能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針對你提供的資訊,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

領失業保險金的條件,如何申領失業保險金

1 所需材料 攜帶本人身份證,與用人單位解除 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失業保險金繳納手冊,繳費證明和1張1英吋近照 2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 一是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