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常溫放一天能喝麼

2022-01-04 13:39:12 字數 4823 閱讀 7334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可以喝。但常溫儲存會大大縮短酸奶保質期,一定要冷藏存放。

酸奶需要冷藏,以控制裡面的乳酸菌活性,使其活性平穩,在攝氏 2度至6度之間的溫度下保質期大約為兩周到三周。但是如果放置在常溫下,乳酸菌的活性因溫度高會大大增強,一般兩三天內就能達到頂峰,這時酸奶在口感上表現為酸度異常,也就是喝起來非常酸。

酸牛奶因為具有活性乳酸菌,所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酸奶中的鈣磷也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喝酸奶也不會發生腹脹、氣多或腹瀉現象。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空腹時喝能更好地促進排便。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別空腹喝酸奶。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

2、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

3、晚上睡前喝酸奶要刷牙。如果晚上睡前喝酸奶,至少在睡覺之前乙個小時喝,而且喝完後要記得及時刷牙,否則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會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哦。

喝酸奶的禁忌

酸奶並非喝多少都不會胖,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熱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多吃,同樣會引起體重增加。最好的辦法是選擇標有脫脂和低熱量字樣的酸奶,雖然它們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麼濃郁醇厚,可是熱量低,不會使熱量在體內很快堆積而發胖。

另外,酸奶並非老少皆宜。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腹瀉患者以及1歲以下嬰兒,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過量飲用,否則很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一般來說,每天喝兩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1)酸奶要冷藏的:不管你在買時或買回來後存放都要注意這點。空氣中微生物可能會進入酸奶瓶內,在常溫下就會迅速生長繁殖,若在6度以下儲藏就可避免之。

同時還能減緩其腐敗程序,保持其營養價值。

(2)酸奶不宜空腹飲:因為酸奶含有活動乳酸菌,它在微酸性環境中,可很快生長繁殖,對人體有益。而在強酸性環境中很難存活,人空腹時胃酸濃度高,故使之難存活,酸奶保健作用減弱。

一般可在飯後1.5~2小時再飲。

(3)變質酸奶不可飲:辨別酸奶是否變質,一要從外形看,變質酸奶凝塊不整齊或成流線狀.有氣泡(主要是大腸菌汙染所致)。二是在口味上,其酸味很重,伴酒精發酵味和霉味。

三是從顏色上看,其色澤變為深黃或黑綠色,飲了變質酸奶可致胃腸疾病,甚至中毒。

(4)酸奶不宜加熱:加熱酸奶可殺死其中乳酸桿菌,並且使其物理性狀改變,特有的風味消失,許多營養素被破壞。

(5)酸奶不宜與抗生素等藥物同服:氯黴素、紅黴素、磺胺類藥或頭孢等抗生素可殺滅其乳酸桿菌。另外,服用治腹瀉的次碳酸鉍。

鞣酸蛋白等收斂劑,以及用活性碳、矽炭銀等吸附劑來止瀉時,也不宜同時飲用酸奶,否則,也可使其乳酸桿菌被破壞。

(6)飲用酸奶後宜飲些涼開水或酸奶飲用後,其殘留物中乳酸桿菌與其他細菌一起,使口腔內殘留醣類發酵產生酸類。這可使牙組織中無機鹽類逐步溶解產生脫鈣;同時溶解蛋白質的細菌,可使牙組織中蛋白質毀壞,逐漸產生齲洞。為避免之,故飲酸奶後要用涼開水或漱口液漱口。

2樓:李樹的戀愛

酸奶在常溫下放置一天,只要注意密封是可以喝的。

1風味酸奶在常溫下可以放多久

3天左右。

風味酸奶在常溫下可以儲存,在25攝氏度時,一般可以存放3天左右。因為風味酸奶中一般新增了有益菌,通過有益菌的發酵產生乳酸,增添酸奶的風味。

這些有益菌在室溫下活性會大大增強,一般在兩三天左右會達到頂峰。如果在繼續存放,酸奶的酸度就會出現異常,酸奶也會隨之開始變質,出現所謂的「漲袋」的現象。

2風味酸奶可以放冷凍室嗎

可以,但是會影響營養價值。

風味酸奶也可以放進冷凍室,可以使風味酸奶口感更好。冷凍後的酸奶,質感甚至有點像冰淇淋。

但是有益菌在冷凍室環境中,會因為溫度過低開始死亡,營養價值就會流失。而且冷凍後的酸奶,溶解之後會變稀,影響飲用的口感,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將風味酸奶放進冷凍室。

3風味酸奶的功效和作用

風味酸奶的功效和作用有以下這些:

1、生津開胃:風味酸奶因為味道酸甜可口,食用之後可以促進食慾,有開胃的作用。

2、緩解便秘:風味酸奶中一般都新增了有益菌,這些有益菌被使用之後進入胃腸道,可以幫助胃腸道蠕動,有緩解便秘的作用。

3、預防骨質疏鬆:酸奶的原料一般是牛奶,牛奶中有豐富的鈣元素,長期飲用酸奶可以有效補充鈣元素,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

4風味酸奶吃不完怎麼儲存

吃不完的風味酸奶,建議可以用保鮮膜封好,放進冰箱冷藏室中儲存,來延長風味酸奶的食用期限。但是建議最好在一天之內把酸奶喝完,以免導致細菌滋生,飲用後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不適的症狀。

建議風味酸奶最好還是一次性喝完,否則容易導致酸奶出現變質等現象。如果食量比較小,建議可以選擇小瓶裝的酸奶。

3樓:

有次酸奶放在常溫下幾個小時,不再冰涼了。朋友堅決不喝,說酸奶裡的益生菌都死光了。即便菌死了,酸奶就不值得喝了嗎?

的確,在常溫下放久了,酸奶裡的益生菌數量會下降,保健功能也會下降。但是酸奶裡的蛋白質、鈣、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還是很豐富的,發酵產生的乳酸也對消化吸收有益。從營養價值上來說,是值得吃的。

而且,酸奶在生產、運輸、銷售過程中幾經折騰,要是放的時間也長,原本活菌數早已急劇下降了。最終能在腸道中定居的益生菌也不多,因為它們大部分會在腸道中行走時死去。

此外,其實酸奶就算加溫了(比如到五十度)吃也沒事,當然可能看起來沒那麼稠,口感也沒那麼好。

再想想牛奶,牛奶中沒有益生菌,我們不也照樣吃?關鍵是,酸奶中的鈣、鐵、磷等礦物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酸奶適合那些一喝牛奶就容易腹脹或是拉肚子(乳糖不耐受)的人。

況且,現在市場上還存在不少常溫酸奶,也就是活的乳酸被殺死的酸奶,它們放在常溫下銷售和存放。和低溫酸奶(上述提到的有活的乳酸菌)的區別主要就在於有無活的乳酸菌,適合那些外出的人。

總而言之,對於需要冷藏的酸奶,放在常溫下(溫度不太高)一段時間,而且密閉較好,只要沒有發生變質(比如有酒味),還是可以吃的,而且喝總比不喝強。

當然,建議盡量選擇含有豐富活菌的新鮮酸奶,畢竟,益生菌在調節人體腸道菌群、增強免疫功能等方面還是有一定作用的。

4樓:99626久

酸 奶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其中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比較高,但開蓋之後不宜儲存太長的時間,那麼酸奶開蓋後可以放多久?酸奶在常溫下放了一夜還能吃嗎?

酸奶1 酸奶開蓋後可以放多久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酸奶是口感酸甜的牛奶飲品,主要是以牛奶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營養價值比較高,生活中酸奶種模擬較多,市場上常見的分類有大桶酸奶以及小酸奶,其中大桶酸奶的保質期比較長,開啟之後將其置於冰箱中,可以儲存2-3天左右的時間。

但要是那種即食的小酸奶,那麼開啟之後不能儲存太長的時間,需要及時吃完,其次再加上小酸奶量比較少,可以喝完沒有必要存放太久。

2 酸奶在常溫下放了一夜還能吃嗎

酸奶不耐熱,一般是不建議將其置於常溫下儲存的,這樣容易導致酸奶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從而導致變質,尤其是在天氣比較炎熱的情況下,更加不能將酸奶置於常溫進行儲存。

但要是天氣比較寒冷,適宜酸奶儲存,那麼是可以將其置於常溫下進行儲存的,只是存放的時間不宜過長。

3 酸奶的保質期是多久

袋裝酸奶保質期5-7,盒裝則是18-21天。

酸奶常見的有袋裝和盒裝是,其中袋裝酸奶的保質期比較短,一般在5-7天左右;而盒裝酸奶的保質期比較長,通常為18-21天左右,但具體還需要看商家標註。

小貼士:酸奶的適宜儲存溫度在2-6度之間,這樣可以很好的保留酸奶的鮮味,但要是儲存過程中酸奶出現了漏氣的現象,那麼就不建議再吃了,避免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威脅。

4 酸奶開啟喝不完怎麼處理

酸奶一旦開啟之後就不能存放太長的時間,否則很容易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威脅,一般建議可以將其製成小甜品進行食用,這樣不僅可以延長其儲存時間,還可以有更多的酸奶吃法,是一種比較好的酸奶利用方法。

5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酸奶常溫天氣不熱放一天能喝,天氣熱,溫度高放一天不能喝。

酸奶在常溫下可以放置2-3天左右,不過要是直接放到常溫環境下,它裡面的乳酸菌活性就會大大增加,在3天左右就會到達頂峰,口感下降,時間再長一些還會出現變質情況。建議將酸奶買回來之後及時飲用完畢,這樣它的口感和營養成分才最佳。

酸奶在常溫下能放置多久

我們在逛超市或者是逛商店的時候,經常能看到貨架上有一排排的酸奶,而這些酸奶的口味也是非常多的,可以供消費者挑選,那麼在購買酸奶之後,要是一下子買的比較多,那麼就需要考慮一下具體該怎麼儲存了。

一般情況下,在25℃的溫度下,酸奶能儲存3天左右的時間,不過將它放置在常溫的情況下,它裡面的乳酸菌活性會因為溫度而大大增加,在2-3天左右則會達到頂峰,而這個時候酸奶的口感也會特別酸,之後酸奶就會慢慢變質。

所以我們將酸奶買回來之後,一定要及時飲用完畢,要是不能馬上飲用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將它放到冰箱冷藏室進行儲存,這樣就能延緩其變質時間,可以儲存半個月之間。

6樓:妍茜

要看溫度了,夏天肯定是不行的。

其實酸奶中的乳酸菌和絕大多數微生物一樣,它們也喜歡在40℃左右的環境中生存。在溫暖的環境下,這些乳酸菌會大量繁殖,並產生很多乳酸。

乳酸的產生不僅把液態的牛奶凝固成半固體的狀態,更提供了刺激人食慾的酸味,並讓整個酸奶體系變成了乙個酸性的環境,抑制其它各種微生物(不論有益還是有害)的生長。

但如果酸奶發酵時間過長,乳酸菌繁殖的數量會大大超過這一杯酸奶所能容納的上限,同時大量的乳酸讓生存環境就會過於酸化,反而把自己的生長也抑制了。

當乳酸菌由於生存環境過於惡劣開始大量死亡時,耐酸的黴菌就開始大量繁殖,並讓酸奶從酸性變為鹼性。但很不幸的是這些黴菌也由於環境的劇烈改變而受到抑制,最終這杯酸奶會被各種腐敗細菌所占領,也就是變餿變臭了。

酸奶一天喝幾次最好?酸奶一天喝多少最好

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酸奶,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

小狗能喝酸奶麼?小狗能喝酸奶嗎

狗狗可以喝酸奶,但要注意不能喝太多。酸奶中含有多種益生菌,如乳酸菌 雙歧桿菌,有利於狗狗的腸道消化吸收功能,但酸奶的含糖量較高,且食用過多會導致狗狗腹瀉,所以要控制好餵食量。大部分酸奶狗狗都可以喝,但有兩種不可以,乙個是用奶粉勾兌的酸奶,乙個是生牛乳發酵的酸奶,因為裡面含有乳糖成分,狗狗腸道不耐受,...

鹹鴨蛋在夏天常溫下能放幾天,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幾天?

生的還是熟的 生的放半年 熟的沒切開放三天 鹹鴨蛋只要是殼不壞,在1個月內還不算熱的天壞不了。夏天氣溫30度左右,熟的鹹鴨蛋放在室溫中,能存放多久?鹹的東西一般儲存時間長一些,3天沒問題,不信可以拿乙個試一下。一天就已經很好了,建議還是放冰箱裡吧 一天,過夜就不能吃了 酸奶在常溫下能放幾天?最好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