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小孩什麼時間喝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2022-01-24 12:46:41 字數 4775 閱讀 3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家長認為,酸奶可以促進腸道吸收可以預防腹瀉和便秘,但是,建議寶寶超過三周歲再喝酸奶,一起看看具體的分析。

酸奶含鈣量較少,嬰兒正在生長發育,需大量鈣,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雖能抑制和消滅很多病原體微生物,但同時也破壞了對人體有益菌的生長條件,同時也影響正常消化功能,尤其對腸胃炎的嬰兒和早產兒更不利。

酸奶營養素、能量密度均較高,含有營養素多達20餘種,特別是一杯酸奶(150毫公升)可以提供嬰幼兒30%的能量和鈣質以及10%左右的蛋白質。簡單地說,如果你的孩子(1-3歲)每天喝150毫公升酸奶,就等於滿足了他全天生長發育需要的1/3的能量和鈣質。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於消化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

因此,對於3歲以內嬰幼兒來說,母乳或配方奶應作為首選乳品。可在1歲後給予適量酸奶,攝入量以每天50~100毫公升為宜。不要空腹給寶寶飲用酸奶,最好與穀類食物一起食用。

這樣既減少了其對胃腸道的刺激,又利於酸奶中營養物質的吸收。

2樓:蒙牛乳業

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分為以下三個時間段。

1、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應該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3、飯後30分~2小時。這個時間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飯後兩個小時左右,人的胃液會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樣更有利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

3樓:

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

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4樓:蒙牛乳業

1、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

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應該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3、飯後30分~2小時。這個時間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飯後兩個小時左右,人的胃液會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樣更有利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

5樓:優古母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

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

6樓:蚊子的4點半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胃酸過多的避免飯前喝;空腹喝酸奶促進排便,便秘者適合,腹瀉者則不適合;但不要在吃完很豐盛的晚餐後再來一大瓶酸奶,因為這樣額外增加了能量的攝入。若要晚飯後喝酸奶,就要相應減少晚餐,否則會引發肥胖。

牛奶每日300克,折算一下大概是一次性紙杯1杯,加上1小盒酸奶(約100克)。建議成年人喝酸奶別超400克,除非是孕婦、乳母或發育期青少年。原則上牛奶和酸奶可等量替換,對於青少年來說,早晚各一杯酸奶,或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酸奶最為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

8樓:可琪理瑞

以下資料為您查詢。

專家認為,空腹大量飲用酸奶不利健康。醫學資料指出,在通常狀況下,人體胃液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時,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從而有利於人體健康。

因此,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酸奶中乳酸菌的成活率與胃腸內的酸鹼度關係十分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可以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中剛很難成活。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飯後酸度相對減低,所以空腹喝酸奶根本達不到保健作用,專家建議喝酸奶最好時間應在飯後1-2小時。

此外,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被徹底消化吸收就已排出。而飯後喝酸奶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9樓:由璞惠倫

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10樓:o0茹魚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那麼,晚上喝牛奶與喝酸奶比,哪個更有利於健康呢?

對於大多數人來講,牛奶是一種不易消化的飲品,早上喝了以後可經過一天的運動促進其在腸胃中消化,晚上喝了以後,則由於人在睡覺後的運動量大大減少而不利於人體消化吸收,腸胃不好者還有可能因此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

酸奶的就不同了,它所含有的乳酸有助於人體腸胃在夜間的蠕動,因此晚上喝不僅不會導致消化不良,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最好在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奶。因為空腹時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酸奶的保健作用會因此減弱。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酸奶**喝法

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喝一大杯淡蜂蜜水。注意蜂蜜要選擇全液態無結晶的,顏色淺些的。蜜水不能太甜,淡淡的甜最恰當。

這樣可以給身體補充水分而又滋潤腸胃,預防便秘,還能保養聲音。然後最好再喝一杯白開水,繼續沖洗腸胃。

第二件事情——就是喝一大杯酸奶(200毫公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麥麵包/一碗燕麥粥。買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

5%)當然可以。如果沒有,用蛋白質含量》2.3%的普通酸奶也沒有關係。

注意不要買蛋白質含量》1.0%的,那不是真正的酸奶。

注意:酸奶最好提前一小時從冰箱裡面拿出來溫著。喝太涼的酸奶可能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痛。

可以把它倒進乙個盛過熱水的小碗裡面,很快就溫暖了。但不要用微波加熱以免把寶貴的乳酸菌殺死。

白天,該如何正確的飲用酸奶來**呢?

上午10點

如果餓了可以吃乙個小水果,如獼猴桃、油桃、橙子等或半個蘋果,或一小把葡萄乾等乾果。

中午 如果覺得胃裡很餓,那麼先喝一碗湯、吃幾口粥或兩片餅乾。然後喝酸奶1杯。小杯酸奶(125毫公升)就喝兩杯。

然後吃100克雞肉/牛羊肉/魚/內臟/血。這些東西主要補充鐵。再加上一盤蔬菜,沒有熟蔬菜可以吃小西紅柿/大番茄/生菜等。

餐後喝兩杯烏龍茶消食。

下午4點

飢餓的時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

晚上 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湯,然後吃一盤綠葉菜。放湯裡面煮熟加雞精,或者是加幾滴香油涼拌。然後和中午一樣吃一杯酸奶。

注意:過分飢餓就不能直接喝酸奶,要喝湯或吃些蔬菜,預防胃裡酸度過高。餐後可以喝烏龍茶,但如果喝烏龍茶睡不著覺就喝菊花茶。

蔬菜必須要吃,它可以提供足夠纖維素和維生素c,對於排出多餘脂肪是有幫助的。

總結:一天當中共喝800毫公升左右的酸奶,加上50克糧食,100克肉/魚,400克蔬菜,100克水果。全天能量1000—1200千卡,蛋白質65—70克,水份3000毫公升以上,非常安全!

如果吃無糖酸奶,就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因為無糖酸奶碳水化合物太低,容易**!);每天早餐後補充一粒復合營養素丸,這樣可以改善體力。

12樓:碧魯其英鬱雲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

的ph值在1-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另外,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飯後喝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13樓:能清竹易嬋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這時人腸胃中的環境最適合酪氨酸生長,讓它發揮更多的健康功效。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更容易吸收。

14樓:沉默gao狼

頂二樓 其實不知道這個裡面太多的道理 就是總是睡前喝來著

我腸胃不好 這個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晚飯兩小時候 這樣有助於晚飯攝入的熱量

16樓:敬揚圭景天

不宜早上空腹

最好是晚上喝

讓寶寶喝酸奶,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喝最好吶

17樓:蒙牛乳業

1、喝酸奶最好的時間是飯後2小時,因為飯後胃液的ph值上公升,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生長,能讓酸奶的營養充分發揮。

2、別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長,而空腹時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會被胃酸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熱喝,如果溫度過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會失去活性。若一次購買幾天的酸奶,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酸奶的保質期一般只有7-14天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比較抄科學的時間段,是早上襲和晚上 早上起床後bai,因為前一晚休息好的原du因,讓大zhi腦得到了充分的 dao休息,這時候最容易記憶一些東西,也更利於學習晚上睡覺前,也是學習的 時段,在入睡前把當天的全部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回顧一遍,或是睡前記憶一些東西,然後等人休息之後,大腦就會自行對資訊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