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嗎?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2023-06-24 03:50:02 字數 2125 閱讀 3869

1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衣服不能機洗的標誌為乙個洗衣機矩形上畫「×」表示不可以用洗衣機洗。如果沒有「×」號則表示衣服可以用洗衣機洗。

衣服是否適合機洗需注意兩方面:

1、清洗前一定要看準衣服上的標籤,不可機洗的標誌乙個方框裡面乙個圈然後一把叉。

2、衣物能否進行機洗,需要根據衣物的質料、結構、機洗可能帶來的傷害等多種因素來考慮。並不是衣服越高檔,**越高,衣服就越耐磨耐損。

2樓:苦瓜不苦

不可乾洗一般是可以用洗衣機洗的。不可乾洗的意思是不能將衣服送到乾洗店去乾洗,如果衣物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洗滌標籤上的標誌為不可機洗,兩者的含義不一樣,洗衣服前建議提前檢視標籤再清洗。

衣服該用哪種方法來洗滌,一般是按照衣服材質來的。

不能水洗的原因一般有兩種,一是容易縮水,比如像全棉、毛呢的面料;二是容易變形,比如說西裝、套裙等。不能乾洗的原因一般也有兩種,一是衣服上有塗層,而乾洗溶劑容易溶解掉塗層,從而使衣服失去保暖性能,比如說羽絨服;二是面料上有壓光塗層或者區域性有塗料印花和裝飾物的衣服。這些塗層是使用交聯劑和粘合劑把色素顆粒粘合在面料上的,碰上乾洗溶劑就容易發生脫落。

適宜乾洗的衣服有這些:

西服、毛呢大衣等需要乾洗,水洗會影響穿著效果;棉麻類的衣服容易縮水,最好乾洗,比如說風衣;真絲類和羊絨類等質地精細的衣服;一些皮毛類的衣服。

適宜水洗的衣服有這些:有塗層的服裝適宜水洗,比如說羽絨服(以前寫過羽絨服是水洗的文章,不清楚的小夥伴可以去看一下);珠飾較多的衣服適宜水洗;

像全棉t恤,可以在冷水中倒入一點中性的洗滌劑,將衣服浸入其中,輕輕揉搓幾下,然後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對折按壓衣服裡的水分,再懸掛晾乾即可。

像羊毛衫,可以在水溫不超過40度的水裡放一點專門的羊毛洗滌劑,然後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放到專門的晾衣籃或是平鋪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像不同材質拼接的衣服,在不太髒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清洗區域性的方法來清洗。可以先用毛巾擦拭衣服上的灰塵,再用溼毛巾沾上一些中性洗滌劑擦洗髒汙處,然後將毛巾放到清水裡漂洗,擰乾,多次擦洗髒汙處,最後用乾毛巾吸乾水分,放到陰涼處懸掛即可。

3樓:tang青全

看什麼衣服!分材料來看!羊毛衫毛衣是不可以用洗衣機洗的!最好乾洗!彈性比較好的也不能洗!

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4樓:健身達人小俊

大衣能用洗衣機洗,但是在清洗的過程中大衣會吸收大量的水分,導致衣服比較笨重,從而無法提高轉速,會有汙漬殘餘,大衣上有汙漬後應該塗抹洗滌劑,然後使用抹布嗎,慢慢擦拭,清洗後的大衣需要放入收納袋中,放置衣櫃中存放即可。

1、可以機洗。

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但是不容易清洗乾淨,大衣體積較大,而且吸收性強,將其放入洗衣機清洗時會吸收大量的水分,導致大衣的重量增加,而且影響洗衣機的轉速,導致大衣無法清洗乾淨。

2、清洗方法。

大衣不需要大面積進行清洗,多次清洗可能會使大衣的保暖性下降,應該使用溼抹布將大衣的汙漬處擦溼,然後在汙漬處塗抹洗滌劑,再使用抹布慢慢的擦拭,清洗乾淨後用溼抹布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即可。

3、存放方法。

大衣存放時,應該將其疊好放入收納袋中,然後放置衣櫃中,切勿受到重物擠壓,可能會導致大衣發生變形,同時要保持衣櫃乾燥,如果處於長時間的陰雨季節,則需要在衣櫃中放入少量的乾燥劑。

洗衣機清洗了可以直接洗衣服嗎

5樓: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可以直接洗,清洗劑對**也是沒有危害的。您如果確實不放心的話,洗衣機內桶清洗過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就行了,清洗劑都是對汙垢有去汙效果的活化劑,一般是不具腐蝕性的。

只要不食用對身體都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哪些衣服不能用洗衣機洗?

6樓:蒼炎領主

內衣,襪子,絲綢衣物,毛料衣服,人造革衣服,羽絨服,帶配飾的衣物,特別髒的衣服都不建議使用洗衣機清洗。

哪些衣服不能用洗衣機洗?

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可機洗的標誌如下圖。

不准機洗說明該衣服容易變形,長時間攪拌會使衣服變形,如果是怕掉色的話就會標明只能乾洗。一般不能機洗的材質有天絲(蠶絲)、羊毛。一般不機洗的衣服有高檔西服,襯衣,羊毛衫等。

毛呢大衣可以用洗衣機洗嗎,毛呢大衣能用洗衣機洗嗎?

毛呢大衣最好是不要水洗或者乾洗,好的大衣送到專業的乾洗店去是最好。因為我們水洗的時候稍微不注意些就容易造成毛呢大衣縮水或掉毛 變形。如果不想常送乾洗店,我們日常的保養就很重要,如一不小心把衣服弄髒了一點點,應該立即清理,可以用熱毛巾就汙點處輕輕擦拭,也可以將毛呢大衣平鋪在桌子上,將厚毛巾在溫水中浸濕...

能用洗衣機洗枕芯嗎,枕芯可以用水洗嗎

關於如何正確清洗枕芯,建議如下 1 化纖材質透氣性差,長時間使用後易缺乏彈性,變形結塊,並會呈現出高低不平的狀態。2 平時除了勤清洗,還要注意常更換。清洗時,最好選用溫和的洗滌劑,這樣可以保護枕芯。手洗枕芯的正確方法 1 手洗枕芯的洗衣粉很重要,所以應該使用性質溫和的洗衣粉進行洗滌。2 接著把枕頭放...

西裝可以用洗衣機洗麼,西裝怎麼洗,可以放洗衣機裡洗麼

看你的西服面料是什麼成分,如果是含毛量高或者是純毛的面料一定要乾洗,不能水洗,要不然會損害羊毛本身的恢復性 而且好西服,不只是簡單面料的事情,包括胸襯,墊肩,等等 所以好西服千萬不要水洗。一定要乾洗。看水洗標怎麼說,有些西裝是防皺的,可以用洗衣機,不過高檔西服一般都不可以用洗衣機啦 西裝怎麼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