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眷適應高中生活,如何盡快適應高中生活

2022-01-04 12:03:03 字數 4609 閱讀 4983

1樓:

適應高中生活方法提供如下:

因為高中和初中是乙個轉折點,如果你在這裡跌倒而放棄,那誰也不能保證什麼。

我給你提一些建議,你不必要全部採納,取其精華,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好。

1、首先,雖然你沒有進行足夠的預習功課。但是,提前預習乙個單元還是可以的吧,不需要學習的非常透徹,只要通讀課本就好。數學要把概念記好,英語則先注重單詞。

理綜方面重點是概念和公式,文綜方面則著重於課本。

2、因為是全市最好的高中,自然是強中更有強中手。所以,不要害怕有人比你好,畢竟這個世界上比你好的人多得去了。你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必要太過於追究每一次的成績和排名,好結果和差結果都要用平常心去面對。

好了,就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差了,就告訴自己加強努力。每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比你好的人,而是你自己。給自己定目標,專注自己的目標,其它什麼都不要想。

3、每次的考試之後,學會總結,不管是好是壞都要總結。養成習慣,這很重要。

4、高中之後要更有自製能力,學習第一!不要被同學、朋友影響。學會有主見,自己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別人笑你、說你,沒事,忍一忍就過去了。自己好好學習,高考之後開心的人是你。

5、趁在還沒有開學之前把需要的學習工具,不單單是文具,還有參考書之類的都買好。記住,筆記本要多準備幾本,不需要很精緻,能記就好了,因為重點是記的內容而不是外包裝。

6、每天抓緊時間完成作業,留下一定的時間自行學習,複習和預習。很多人公升入高中以後會說時間不夠用,我推薦的方法你可以考慮

早上上學時間背單詞,不需要按老師布置的,每天5~10個,按個人情況,只要堅持,還不到期末你就能把整本書的單詞背完,週末可以用來複習。

下課時間5分鐘寫作業,寫一些概念性的東西,簡單的就好,可以達到一定複習效果,然後出去放鬆一下。

中午時間一定要趁機睡覺,趴在桌上也行,高中課程很多,中午不休息,下午沒精神。20、30分鐘都行,不要一味的為了寫作業放棄下午的課程,畢竟上課的時間很重要。可以叫同學在固定的時間叫你,但一定要休息。

偶爾沒休息,下午上課犯睏,一定要喝點提神的東西,咖啡什麼的都行,但不多喝。

如果學校有晚自習,就拿來做難題,不會馬上問老師,馬上解決,難題決不能留到第二天,不然會越積越多。如果是回家寫作業,遇到難題也要想一會,有思路就寫,寫一點是一點,第二天一定要去找老師問清楚。

抓緊睡眠時間,最好不要在睡覺的時候聽英語!這時忠告,因為如果在睡覺時間聽,你就會把英語磁帶當場催眠工具,到時候考英語聽力也會想睡覺。

反正要自己抓緊時間,自己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

7、建議你準備錯題本。語數英各一本,文綜一本,理綜一本。要比較厚的,如果你想高中的全部記在一起,建議用那種類似同學錄的本子,活頁的,你可以買紙來記。

重複的錯的相同題型也要記,因為證明你在這方面比較薄弱,要加強記憶,可以做上同樣記號,讓自己注意這些題型。考試前,一般就是拿起這些錯題來複習了。(語文的那本其實可以拿來記一些喜歡的詞句。)

2樓:不懂先生

1、高中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如何盡快適應高中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一定是個新生,並且是住宿,或許還存在著成績比初中下降不知好幾倍的情況,也存在著一定的自卑。你讓我想起了我們學校找我諮詢的那些同學,他們同樣不適應,同樣哭哭啼啼,同樣覺得校園是灰色的。每次給她們輔導,做心理緩解,我都很同情。

但我知道,同情和一次次的傾聽,並不能夠解決問題。讓我給你講個故事。美國財政部長啊濟-泰勒-莫爾頓是乙個堅強的女孩,再給乙個大學演講時,她講了這樣一段話:

如果情況不如人意,我們總可以想辦法去加以改變,乙個人的未來怎麼樣,不是因為運氣,不是因為環境,也不是因為生下來的狀況。如果乙個人想改變眼前充滿不幸或不如意的狀況,就回答這個問題:我希望情況變成什麼樣?

然後全身心投入,採取行動,超理想目標前進即可。

泰勒的媽媽爸爸吸毒,很早就離開人世。泰勒也曾迷惘,也曾困惑,也曾胡思亂想。擔當她問自己這個問題時,他就強迫自己面對。

哈佛有一條校訓:我們必須享受無法逃避的問題。

希望你能有所思考。

我是學校的心理輔導學生團,和你一樣讀高中,有學習上的問題,我也很樂意幫助。加油。

4樓:碧海笑潮聲

首先你要相信,有這種感覺的絕對不止你乙個人!大家一起都在適應的呢~然後最重要的是多交朋友~要有可談的話題,不管是現在在高中交朋友,還是維繫以前要好同學的關係都很重要——因為他們也在過和你差不多的日子,交流一下「經驗」、分享一下有趣的事情(這個肯定會有的)都是有助於緩和心裡壓力的,同時也能幫助你認識的大家一起調整心態(一箭雙鵰)。

住宿與否也很關鍵啊,看你住不住校?比如你以前沒有住校經驗突然住校的話,心裡確實會很不安的——試著一週或者每月2~3次和家裡打乙個**,說什麼都行啊,反正說完後會輕鬆很多。畢竟想到要進去乙個新的完全陌生的環境是有點不舒服,但是高中也不就是個學校嘛,以前小學初中9年呢!

學校還待不熟嗎?(哈哈)

最後是學習,不要太急著逼自己去一下學透,慢慢來多花點時間,高二、高三才是關鍵。高一還是玩和學習兩不誤的階段呢!

希望我說的有效,至少一點點安慰作用,能稍微幫到你(我剛大學畢業),大學剛入學時才摸不著頭腦呢~

5樓:白槿學長

回答適應高中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合理的管理我們的時間,時間的管理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的學習的任務更重,更多的時候我們都是在上課,所以課下能夠自己安排的關於的生活以及學習時間是比較少的,但是我們還要面臨著各科老師的交作業,還有預習等等人物,所以對於我們高一新生來說想要快速適應高中生活首先要學會管理我們的時間,將最重要和最緊急的事情先做,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完成自身的作業。

第二點對於高中生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學會休息,管理自己的精力,近年來我們流行假勤奮這個詞語,還是很常見的,高中階段我們會發現,很多學習時間很長的人,成績並不一定好。更多的時候,我們的學習在於我們要在自己的精神狀態更好的時候去學習,這樣效果也會更明顯。因此學會管理自身的精力,找到個人的精力旺盛的時間點去學習才是最為明智的做法,同時我們才能夠更好的休息,形成良性的迴圈。

適應高中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合理的管理我們的時間,時間的管理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的學習的任務更重,更多的時候我們都是在上課,所以課下能夠自己安排的關於的生活以及學習時間是比較少的,但是我們還要面臨著各科老師的交作業,還有預習等等人物,所以對於我們高一新生來說想要快速適應高中生活首先要學會管理我們的時間,將最重要和最緊急的事情先做,在規定的時間之內,完成自身的作業。

第二點對於高中生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學會休息,管理自己的精力,近年來我們流行假勤奮這個詞語,還是很常見的,高中階段我們會發現,很多學習時間很長的人,成績並不一定好。更多的時候,我們的學習在於我們要在自己的精神狀態更好的時候去學習,這樣效果也會更明顯。因此學會管理自身的精力,找到個人的精力旺盛的時間點去學習才是最為明智的做法,同時我們才能夠更好的休息,形成良性的迴圈。

第三點在於我們能夠設定合理的目標,我們上高中之後會發現身邊真的是有很多聰明的同學,他們能夠很容易地拿到高分,有的同學基礎好,因此英語隨便能夠考130分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一味跟同學比較或是目標設定過高,對於我們的學習都會產生壓力,因此我們要學會每一天給自己制定合理的學習目標和小的人物,保證每天能夠踏踏實實完成,並且保證休息時間,這才利於我們更好的努力。

第四點就是要多跟同學交流和學習,看看同學們是怎樣做的,學習同學的更好的方法。因為我們在同樣的環境和老師,身邊總會有好的方法,大膽的嘗試和實踐,也是適應的非常好的方法。

提問高一生不適應學校的生活和環境怎麼辦?

高一生不適應學校的生活和環境怎麼辦?

回答可以按照我和你說的來,然後和同學努力去搞好關係,多去主動聊聊天,還可以一起吃飯,如果有錢的話還可以分享一些你買的零食

提問高中生厭學怎麼辦?

高中生厭學怎麼辦?

回答高中孩子出現厭學情緒應該積極進行自我調整,也可以考慮進行心理**。自我調整方面可以使用多種方法積極與孩子溝通和交流,首先父母必須要多些鼓勵,尤其是鼓勵孩子應對學習的挫折,同時共同找出學習的困難。其次如果孩子有厭學情緒、心情壓抑,一定要適當帶孩子出去看看電視、看看電影、吃美食、運動一下等等轉移孩子的負面情緒,言語上多安慰和鼓勵,讓孩子有更多支援感。

然後如果有嚴重厭學、心情壓抑以及焦慮情緒可以考慮心理**,推薦認知行為**、精神分析**等心理諮詢和**的方法都可以讓孩子心情穩定,同時積極解決負面情緒問題,最終愛上學習。

更多10條

如何幫助幼兒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為了幫助孩子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家長要先做好準備,要從心理上正確認識,冷靜對待。在進入幼兒園前,和孩子做好溝通,多帶孩子參加集體活動。1 首先,要引導孩子。作為家長也好,作為幼兒園老師也好,都需要適當引導孩子,讓他們主動喜歡上幼兒園的生活,這樣會讓孩子心態上做出一些改變。2 從孩子感興趣的事情開始...

職場換工作,如何才能盡快適應?

無論如何請先放下過高的期望值。新工作僅僅是乙份新的挑戰,讓我們理智地面對即將到來的困惑和問題。招聘專家瀚納仕hays 向你分享 八大心法 不妨靜下來看一看。善待自己。換工作是人生中最重大的改變之一。正是因為新角色和舊工作有很多不同,才會讓你像現在這樣感到不知所措。所以,善待自己,不要指望一夜之間就能...

怎樣讓小班孩子儘快適應幼兒園生活

對從未經歷過集體生活的新人園的孩子來說,哭和鬧是最常見的現象。主要原因是孩子面對陌生的環境和陌生的人所產生的不安全感和恐懼心理所造成的。多數幼兒在剛入園時表現出依戀親人 有的一路掙扎哭鬧 有的到了幼兒園門口死拉住家長的手不放,有的看見老師怒目以對 每個幼兒的表現特徵不同,但原因卻大致相同,新人園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