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碩士留學有什麼條件

2022-01-04 12:03:02 字數 3553 閱讀 2640

1樓:uesi義大利留學

申請研究生的藝術生(圖蘭朵計畫)

申請的同學需要拿到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並且需要額外準備乙份帶有義大利文翻譯的國內大學課程描述,並且進行雙認證,和預註冊學校的專業匹配程度需達到80%。申請過程中和本科申請的學生一致,都需要通過使館進行預註冊後正常辦理簽證,但在義大利讀語言期間需要準備自己的作品集,次年9月份參加學校的入學考試

申請研究生的文化生(馬可波計畫)

同樣需要全日制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也需要準備乙份帶義大利文翻譯的大學課程描述,並進行雙認證,與預註冊課程匹配程度達到80%, 其他方面和本科申請的學生一致,預註冊成功後正常辦理簽證。

國際生是針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非歐盟學生。每年的9月份出國,申請國際生的同學同樣需要參加過高考,不過沒有硬性的分數的要求。但是申請國際生的學生最好在辦理簽證之前取得義大利語(b2)或英語(雅思5.

5分)的語言等級證書後進行學校申請(非硬性條件,沒有語言證書使館極大可能需要面簽)。申請學校後辦理旅遊簽證,在同年9月前往義大利參加入學考試,在通過考試後回國辦理學習簽證,最後以學生簽證再次前往義大利開始學習生活。

2樓:意優義大利留學

您好,可能是給您解讀的還是不夠清晰

下面給您具體的說一下哈!

從2023年後,去義大利留學本科的要求調整以後,研究生的申請數量比本科高出了一大截。去義大利留學研究生有幾點硬性要求,先說一下:

1、大學畢業證

2、學士學位證

3、完整的成績單

4、課程描述

5、本科所學專業和申請義大利大學專業匹配度達到80%及以上

6、藝術類專業的學生需要提供作品集

你也可以申請義大利的私立院校,很多私立院校都有開設研究生專業的課程,只不過,大部分私立院校的學歷不能回國認證,就是說,國內不承認你的研究生學歷。

申請研究生途徑分為:計畫生和國際生

a.計畫生有兩個方向點:藝術生(圖蘭朵計畫——只對中國藝術生進行招生)、綜合類學生(圖蘭朵計畫——只對中國綜合類學生招生【也包括中國的藝術生】)

b.國際生,是面向非歐盟國家的學生招生,你也可以理解為面向全世界的招生計畫,當然也包括我們中國的學生

計畫生和國際生的主要區別:計畫生需要去義大利學習10/11個月的語言,然後參加預註冊學校的入學考試;國際生則是在出國前就必須達到義大利語b1等級水平,建議學完b2等級課程,然後才能參加預註冊學校的入學考試。

簡而言之,計畫生的通過率高,在出國學習語言前沒有意語水平限制,國際生則不同,國際生因為有語言限制,很容易被拒簽。

如果後續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隨時問我!

3樓:100留學教育

義大利碩士留學條件如下:

1、申請者必須在國內擁有學士學位,這是義大利留學申請碩士的最基本條件。

2、申請者需要擁有語言成績,去義大利讀研寄宿,是沒有雙錄取模式的,也就是說,在申請研究生時,需要具備語言成績並達到研究生的錄取要求。義大利留學對研究生的語言要求是:托福550分以上、雅思6.

5以上。

3、申請研究還需要具有gpa成績要高。gpa是大學成績的平均分,去義大利留學讀研究生,gpa的最低錄取標準為75分以上。

4、義大利留學申請研究生申請還需要具備gre或者gmat成績,而且成績還一定要好。義大利的大學一般要求通過gre或gmat,gmat需要550-600以上,gre需要1200以上。但是並不是很明確的要求,需要因學校、專業不同而有所不同。

4樓:戰雅彤

研究生課程的申請不複雜,帶你了解義大利大學的申請方式和留學的途徑

主要就是兩個方面:

課程匹配

語言水平

課程匹配方面,一般綜合類的專業,需要本科的課程符合研究生課程要求的七八成,就可以順利匹配成功。

語言水平,需要看所選擇大學的這門課程是否有英授專業,再根據這個語言要求來準備語言證書。若是選擇義大利語授課,研究生課程都需要達到b2等級的水平。若是英語授課,則需要達到雅思5.

5~6分以上,各大學要求不同。

此外,義大利語授課的專業都需要學生與教授進行一對一的面試,因此對口語要求比較高。

英語授課則一般都是以網申的方式進行,有的學校會要求通過skype面試。

以上是入學考試方面的要求。

5樓:acg藝術教育

去義大利無論是讀研還是讀本都有兩種方式:

國際生/計畫生

國際生是除了招中國的學生以外,還要招除歐盟以外其他國家的學生,比如日本南韓,所以叫國際生。對於去義大利讀研究生,大部分文科類理科類,設計類都是網申拿offer然後預註冊,遞交簽證以後拿簽證。10月入學。

**生對語言的要求到達b2,所以建議走計畫生。

計畫生(分為馬可波羅計畫生(綜合大學)和圖蘭朵計畫生(美院和**學院))只針對中國學生進行的招生,其他國家的學生都不招的,每年的10/11月份去義大利學習語言課程,國內沒有要求在簽證之前義大利語水平證書,簽證相對來說比較好通過。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需要具備以下條件:全日制大學的學士學位證(在讀也可以);畢業證書;大學成績單;大學課程描述;所申請的院校專業和本科專業課程匹配達到80%以上(除私立)本科和研究生課程匹配達到80%以上只是乙個籠統的說法,具體操作起來並不是嚴格按照這個標準來進行的,並且每個院校都不同。去義大利無論是讀研還是讀本都有兩種方式:

申請國際生/計畫生國際生是除了招中國的學生以外,還要招除歐盟以外其他國家的學生,比如日韓。對於去義大利讀研究生,大部分文科類理科類,設計類都是網申拿offer然後預註冊,遞交簽證以後拿簽證。10月入學。

**生對語言的要求到達b2,所以建議走計畫生。計畫生(分為馬可波羅計畫生(綜合大學)和圖蘭朵計畫生(美院和**學院))只針對中國學生進行的招生,其他國家的學生都不招的,每年的10/11月份去義大利學習語言課程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義大利排名多少的名校,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研究生留學條件

1.本科已經畢業,並且拿到大學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如果大學畢業證沒有或者丟失,可以用結業證書代替)。

2.所報的義大利大學或者美院或者**學院的專業必須和你讀的本科專業一致或者相似,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要達到一定的課程匹配。

二、研究生入學條件

1.義大利綜合類大學:

(1)拿到b2的義大利語等級證書。

(2)入學考試,筆試或者口試。目前大部分專業和大學的研究生入學考試都是口試。

2.義大利美院:

(1)拿到b1或b2的義大利語等級證書。

(2)讀設計或者純藝專業的學生準備好作品集。

(3)入學考試,口試。主要是進行作品集講解。口試通過聊天,面試教授會了解學生對藝術的理解、對藝術的認知。

3.義大利**學院:

(1)拿到b1或b2的義大利語等級證書。

(2)曲目的準備。聲樂和各個樂器類專業的曲目範圍都不同,需要進行提前準備。

英語授課的專業需要提供雅思成績,義大利語掌握基礎即可。

以上內容參考果跡,希望可以幫到你!

碩士商科去美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去美國留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blog.sina.com.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 語言成績都多少分 學校背景如何 什麼專業 gpa多少等 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

德國碩士留學申請需要哪些條件,去德國留學,讀碩士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一 申請條件 中國教育部承認高校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並且獲得學士學位證書。2.重點大學 國家211工程院校 四年制本科或五年制本科畢業但未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專業無限制,但最終錄取專業由德國高校決定。目前德國高校只接受正規高校本科畢業學生,專科和高職以及廣播電視大學或其他 高等教育機構的學...

國內考研失敗去留學,申請英國碩士條件

gpa 75 80 以上 想申排名靠前大學的,985 211大學背景的最好均分80 雙非學校的同學建議均分最好85 語言 雅思6.0 7.5如果達到了,可以找英國優越留學幫忙申請。申請英國碩士主要是要評估你的本科學校和學術成績,如果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可以嘗試申請前30名的英國大學。同時雅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