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管材原材檢測專案,地暖管什麼材質好點

2022-01-04 10:18:13 字數 6001 閱讀 5598

1樓:

第三方檢測機構,科標檢測可以做檢測,可以做橡膠管檢測、塑料管材檢測、鋼管檢測、不銹鋼管檢測及成分分析、配方分析、材質鑑定等檢測分析經驗。

檢測專案:

密度檢測、熔體質量流動速率檢測、熱穩定性檢測、揮發分含量檢測、水分含量檢測、炭黑含量檢測、炭黑分散檢測、顏料分散檢測、耐氣體組分檢測、耐快速裂紋擴充套件檢測、耐慢速裂紋增長檢測、靜液壓強度檢測、斷裂伸長率檢測、縱向回縮率檢測、環剛度檢測、衝擊效能檢測、環柔性檢測、烘箱試驗、蠕變比率檢測、靜液壓試驗、落錘衝擊檢測、衛生效能檢測、耐環境應力開裂檢測、氧化誘導時間檢測、維卡軟化溫度檢測、扁平試驗、二氯甲烷浸漬試驗、系統適用性檢測、尺寸變化率檢測、拉伸強度檢測、丙酮浸泡檢測、爆破壓力檢測、拉伸屈服強度檢測、墜落試驗、彎曲度檢測、表觀密度檢測、拉伸試驗、壓扁試驗、碳黑含量檢測、長期機械效能檢測、壓縮強度檢測、吸水率檢測、導熱係數、泡沫閉孔率檢測、老化測試、環保檢測、壽命評估等。

2樓:一起裝修網

通常地暖管材埋置於地面或瓷磚下面是不允許有任何接頭的,當然理論上是這樣說,在現實生活中如使用者在裝修中或者某些原因導致地暖管材破裂是否全盤地暖系統報廢?還是可以熱熔和焊接?就地暖管材而言,pb管和pert地暖管材在損壞的情況都是熱熔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專案包含:

密度檢測、熔體質量流動速率檢測、熱穩定性檢測、揮發分含量檢測、水分含量檢測、炭黑含量檢測、炭黑分散檢測、顏料分散檢測、耐氣體組分檢測、耐快速裂紋擴充套件檢測、耐慢速裂紋增長檢測、靜液壓強度檢測、斷裂伸長率檢測、縱向回縮率檢測、環剛度檢測、衝擊效能檢測、環柔性檢測、烘箱試驗、蠕變比率檢測、靜液壓試驗、落錘衝擊檢測、衛生效能檢測、耐環境應力開裂檢測、氧化誘導時間檢測、維卡軟化溫度檢測、扁平試驗、二氯甲烷浸漬試驗、系統適用性檢測、尺寸變化率檢測、拉伸強度檢測、丙酮浸泡檢測、爆破壓力檢測、拉伸屈服強度檢測、墜落試驗、彎曲度檢測、表觀密度檢測、拉伸試驗、壓扁試驗、碳黑含量檢測、長期機械效能檢測、壓縮強度檢測、吸水率檢測、導熱係數、泡沫閉孔率檢測、老化測試、環保檢測、壽命評估等。

地熱管的國家標準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pe-rt的管壁厚度是2.0,pe-x的管壁厚度是1.9

5樓:瀋陽璽德熱能

地熱管您要的是哪種材質的標準,pe-xabc、pb、pe-rt等管材的標準時不一樣的!!!

地暖管什麼材質好點

6樓:搜狐焦點

1.pb管——pb材料效能優異,有「塑料**」的美譽。pb管重量輕,耐壓、耐衝擊、耐低溫、高溫效能好,可在95℃下長期使用,最高使用溫度達110℃,柔韌性更是是幾種常用地暖管中最好的,使用熱熔連線,接頭可靠,但是由於塬料塬因**較高。

是所有管道裡面最貴的。

2.進口pex管——包括pexa和pexc兩類,低溫韌性好,比ppr更耐高溫,抗應力開裂性好,耐高溫達到110度以上,是所有塑料地暖管道裡面最好的,pex地暖管材五毒無味 衛生、不腐蝕、不滋生細菌、內壁光滑、不阻礙水流。

3.交聯聚乙烯鋁塑復合管(xpap)——中間的鋁層具有阻氧功能,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管材的耐內、外壓效能,施工時彎曲後能保持形狀,但彎曲半徑比較大,在安裝時或受到瞬間高溫時,可能會發生脫層,而且**也較高。是一種比pex-a管道還好的地暖管材。

4.ppr管——**低,耐高溫效能好,可焊接,但管壁較厚,在地暖施工時彎曲困難,回彈力較大,而且導熱性較差。

5.pert管——保留了ppr管的優點,但是沒有發生交聯,管材仍然可以通過熱熔連線,接頭可靠,不易發生滲漏,柔韌性和耐低溫效能也較好,耐高溫只有70度,是pex系列的管材的一般,爆破能力是40kg,pex的是60kg,pert管材的柔韌性沒有pex的好,運輸施工中不注意很容易造成管子外傷,給將來地暖使用造成隱患,pert管道的耐腐蝕、抗蠕變、導熱係數的能力一般,沒有pex管材的好。

7樓:易書科技

1、pb管

pb管(聚丁烯)它具有很高的耐溫性、永續性、化學穩定性和可塑性,無臭、無味、無毒,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學材料之一,有"塑料**"的美譽。

2、pert管pert管(耐熱聚乙烯)質量輕,易於運輸,安裝跟施工。具有良好的柔韌性,使其鋪設時方便經濟,管材彎曲時,在彎曲的部分的應力可以很快得到鬆弛,不會出現"回彈"現象,管內摩擦損失小,脆裂溫度低。管材具有優越的耐低溫效能,因此在冬季低溫的情況下也可以施工。

3、pex管pex管(交聯聚乙烯)在發達國家已獲得廣泛運用,它跟其他材料相比也有優點:

a、不含增塑劑,不會霉變和滋生細菌;

b、不含有害成分;

c、耐熱性好,常規工作溫度可達95℃;

d、耐壓性能好,有常溫下工作壓力12.5bar和20bar兩個等級;

4、鋁塑管

鋁塑管是一種由中間縱焊鋁管,內外層聚乙烯塑料以及層與層之間熱熔膠共擠復合而成的新型管道。聚乙烯是一種無毒,無異味的塑料,具有良好的耐撞擊、耐腐蝕、抗天候效能。中間層縱焊鋁合金使管子具有金屬的耐壓強度,耐衝擊能力使管子易彎曲不**,鋁塑復合管擁有金屬管堅固耐壓和塑料管抗酸鹼耐腐蝕的兩大特點,是新一代管材的典範。

鋁塑管(鋁塑復合管)是市面上較為流行的一種管材,由於其質輕、耐用而且施工方便,以及鋁塑管(鋁塑復合管)可彎曲性更適合在家裝中使用。鋁塑管內外層均為特殊聚乙烯材料,清潔無毒,平滑。可使用五十年以上。

中間鋁層可100%隔絕氣體滲透,並使管子同時具有金屬和塑膠管的優點,消除各種缺點後,品質極佳。在包裝過程中採用兩端密封,內部充氣的方式確保在安裝前的管道無漏。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8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後期是不是能夠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取決於很多方面因素,比如前期產品的選擇,以及後期安裝操作過程中的注意事項的方案的設計,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地暖回填方面的基礎普及知識,包括材料的對比、概念和定義方面分析,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地暖回填,也就是地暖系統的回填層,它可以用來保護地暖管材,達到儲存熱能的效果,使得地暖的使用效率更加高,那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文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地暖回填材料的選擇以及設計施工方面的注意事項。

一、什麼是地暖回填

地暖回填,即地暖系統的回填層—蓄熱層,用來保護地暖管材及蓄熱效果,讓地暖使用效率更高。地暖系統按照設計、施工要求鋪設完畢,並按照規範規定試壓合格後,通過施工負責人、業主或業主**人驗收,並簽字確認;如屬工程專案,則需由甲方、土建或裝修施工方在工程驗收單上簽字確認;對驗收合格的採暖系統與澆注混凝土的施工單位進行交接,交接單上相應單位需簽字認可,接收單位需對採暖系統的成品保護負責;澆注混凝土時採暖系統內需保持壓力,壓力不應低於0.4mpa;地暖回填用什麼材料好、施工力量、機具等準備就緒,保證正常施工。

二、地暖回填用什麼材料

究竟地暖回填用什麼材料好,其實地暖填充層宜採用c20豆石混凝土,水泥應採用標號不低於32.5號的普通矽酸鹽水泥;此種材料早期強度較高,子啊凝結硬化過程中的幹縮性較小,對控制和防止混凝土幹碎裂較為有利;砂子宜採用中砂或粗砂,含泥量不大於5%,其質量應符合現行行業標準《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的規定;

豆石粒徑宜為5—15mm,加熱管的填充層厚度不宜小於30mm,當地面荷載大於20kn/m2時,應採取加固措施。由於地暖填充層的厚度直接影響到室內的淨高、結構的荷載和建築初投資費用,因此填充層厚度不宜太厚。回填材料混凝土厚度應為30mm-40mm之間,乾燥期過後可直接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通過上文舉例可以得知地暖後期的這種效果,不僅取決於產品材質的選擇,還取決於地暖回填之類方案的設計,一般來說地暖回填就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地暖的使用效率和儲存熱量的效果,它們要求我們根據結構和面積的不同進行合理的設計和施工,在選擇適合地暖回填使用的材料的過程中,常見的是普通的矽酸鹽水泥,它們強度更高,價效比比較不錯,除此之外,還有其它的一些石材也值得大家參考。大家可以結合實際得出靠譜的方案。

9樓:綠蘿俠除甲醛

pe-x:交聯聚乙烯1

pp-r:無規共聚聚丙烯

pb:聚丁烯(超耐高溫管材)

pe-rt::耐高溫聚乙烯

交聯聚乙烯按生產方式分為過氧化物交聯(pe-xa)、矽烷交聯(pe-xb)、電子束交聯(pe-xc)和偶氮交聯(pe-xd)四種。其中pe-xa和pe-xb是國內常用的兩種交聯聚乙烯管材產品。需要注意的是pe-xb交聯劑矽烷有毒,2023年在歐洲已經被禁用。

pe-x管的特點是低溫韌性好,耐高溫,抗應力開裂性好,但是沒有熱塑性能,不能用熱熔焊接的方法連線和修復,只能採用金屬管件機械連線,長期使用易發生漏水。

pp-r管的特點是耐高溫效能好、力學效能好和連線效能優越,無毒、衛生,是生活熱水與散熱器系統用管的理想管材,但由於其耐低溫衝擊效能差,使得在地暖用管方面應用較少。

pb管的特點是耐壓性能高,耐高溫和低溫效能好,抗衝擊效能好,容易彎曲而不**,是幾種地暖管材中最柔軟的。原料**最高,是其它品種的一倍以上,當前在國內應用較少。

pe-rt管保留了pex管的優點,管材可以通過熱熔連線,接頭可靠,不易發生滲漏,柔韌性和耐低溫效能很好,並且材料**適中,價效比較高,是目前地暖採用中的通用管材。

1、觀察地暖管外表層,好的地暖管表面比較光滑,並且沒有明顯的色差跟雜質。表面一般會標明品牌和型號,好讓人們進行區分和比較。如果沒有標明型號品牌或標記不清晰的,最好不要購買。

2、用手摸一摸,感覺下材質是否有疙瘩。好的地暖管是不會有疙瘩的,好的地暖管手感會比較細膩光滑。

3、看柔韌度和壁厚程度,這也是評價地暖管好壞的標準,好的地暖管會清晰的標註出厚度。

10樓:赫本的幻想

地暖管的話偉星的pb管材質很不錯。

11樓:依家新生活

目前可以使用的塑料管材品種有交聯鋁塑復合管xpap、交聯聚乙烯管pe-x、無規共聚聚丙烯管pp-r和聚丁烯管pb四種,這些管材各有優缺點:

1、xpap(交聯鋁塑復合管):耐壓能力強,耐高溫,不透氧,易彎曲,不**;但是它不能二次熔焊,故一般採用機械卡式連線,此種接頭在熱脹冷縮時易產生拉拔作用,容易引起滲漏。鋁塑復合管由五層材料構成,其結構為鋁板與聚乙烯復合而成,兩種材質熱膨脹係數相差很大,若長期冷熱交替變化,易造成兩種材質相互脫落,管道強度和導熱性下降,甚至導致管道開裂。

另外其熱膨脹係數與混凝土的熱膨脹係數差別亦較大,溫度的變化也會造成混凝土層的開裂。xpap的**較pe-x、pp-r等管材高。

2、聚丁烯pb是一種高分子惰性聚合物,由於其分子結構的穩定性,耐蠕變效能和力學效能優越,在幾種管材中最柔軟,可以熱熔連線。在同樣的使用條件下,相同的壁厚系列的管材中,該品種的使用安全性最高,適用於高標準要求的建築熱水及採暖系統,但原料**最高,是其它品種的一倍以上,而且pb管的導熱係數比較低,影響傳熱效率,當前在國內應用面積較少。

3、無規共聚聚丙烯pp-r管耐高溫效能好、力學效能好和連線效能優越,但低溫效能較差,脆化溫度為-5℃~10℃,管壁較厚,彎曲施工比較困難,同時其抗蠕變效能也較差,不宜做地板採暖管材。

4、交聯聚乙烯管pe-x目前在地板採暖系統中的應用率是最高的,合格pe-x管材具有力學效能好、耐高溫和低溫效能好等優點,**相對其它品種便宜。但是,pe-x管材沒有熱塑性能,不能用熱熔焊接的方法連線和修復,如果加熱管損壞,最好的方式是更換整個支路的加熱管;若採用連線件進行修補,則增加了整個系統的不安全性。pe-x管在生產中的交聯工藝比較難控制,產品的質量控制難度較大,一般的小型生產企業難以做好。

與上述管材相比,pe-rt作為地熱供暖的管材有以下突出優點:

1、可以熱熔連線,恰好滿足了地暖管不允許有接頭的要求,可修復性好;

2、加工工藝簡單,質量可靠;

3、耐低溫性和柔韌性非常好,彎曲半徑小,管道彎曲時無需預熱,即使在冬季低溫情況下施工也很方便;

4、散熱效能好,熱傳導係數與pex相當,遠高於pb和pp-r;

pe-rt管的**比交聯鋁塑復合管xpap低,堪稱目前綜合性能**比最好的採暖管材。

目前生產pe-rt原料的主要廠商,美國陶氏化學和南韓sk化學的產品都通過了權威認證,具有符合產品標準的蠕變破壞曲線,這是pe-rt管材能夠可靠使用50年的有力保障。2023年以來國內部分pe-rt管材產品通過了國家權威檢測機構——國家化學建築材料測試中心的「8760測試」,即靜液壓狀態下、環壓力1.9mpa、110℃條件下,8760小時無破裂無滲漏,根據有關參照曲線,可以科學推論pe-rt管材在正常工作條件下使用壽命達50年以上。

水暖的管材哪種最好,管道地暖採用哪種管材比較好?

金德管事比較好的,一般都會選擇這個品牌。雖然 比其他小牌子貴一點。水暖的話,建議不要布管太長,那樣會浪費很多水。給水的用pp r管,排水的用pvc管。牌子好多的,有聯塑 顧地等。金德管是好,不過同比質量的管,金德管價錢要高一些。水暖應用最廣,其使用最多的散熱形式有暖氣片和地暖兩種,管材用料也不同 一...

北京專業地暖廠家有哪些,地暖管廠家地暖管有哪些廠家?業內認可的是

公司的背景,產品 品質等都要比下。北京愛上地的用兩年了,效能穩定。不錯。看產品,看設bai計,看施工,看售du後 產品zhi是看選擇的材料是不是能使dao得住的材料設計是專看能不能根據屬具體的面積 功能區 使用人數等設計出的地暖方案是節能的是舒適的,不會溫度上不來或者太高 施工是看施工工藝,細節,隱...

地暖漏水怎麼解決,地暖漏水怎麼辦 地暖漏水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樓房地暖漏水的解決辦法 1 判斷地暖是否漏水,較好的辦法就是做打壓試驗。關閉總閥,用打壓機為地暖管打壓,打壓8 10公斤時等待半小時,如果壓力保持不變,說明管道不漏水。如果地暖管漏水,其壓力很難保持較長時間。2 如果水地暖不幸漏水了,請及時關閉暖氣閥門,接著關閉分水器控制漏水的那個閥門,然後開啟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