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暖好還是地暖好,燒燃氣是地暖好還是牆暖好?

2022-01-03 09:55:59 字數 5458 閱讀 2523

1樓:小小小魚生活

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同時牆暖輕巧超薄,總厚度僅1釐公尺,安裝後不佔空間。如果家有小孩,可以裝在牆壁高處,這樣就不會像電熱器、油丁等既佔空間,又容易燙傷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一分鐘快速取暖:

一分鐘快速公升溫,立刻感受溫暖,遠紅外線諧振熱傳導,能將熱量均勻傳導到身上,讓每個細胞都熱起來。

80元/平公尺 裝一片暖三平方一般房間只需裝幾片,花費不超過1千元,每片500w功率遠遠低於空調等其他取暖裝置,並且一次安裝,享用幾十年,沒有任何維護費用。

便捷安裝 靈活組合只需幾步,便可完成全部安裝,輕鬆擁有溫暖空間;並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安裝的位置和數量。

2樓:暖豐電熱

一般情況下地暖是要好些的,但是有安裝上的限制,要求未鋪設地板前安裝,而牆暖我覺得就是地暖不足的一種代替產品,不能說不好,但是會佔用一些室內空間。下面來說一下地暖的好處和優點:

1.電地暖與空調加熱相比,空調加熱是加熱空氣的加熱方式,室內乾熱、異味、**失水、乾口、室內灰塵、髒空氣對流等現象,採用石墨烯電熱膜加熱,輻射遠紅外線直接加熱,遠紅外線和太陽光波在同一條帶,醫學上成為「生命之光」,所以用它加熱就像陽光一樣溫暖。

2.與管道相比:管道不僅可以保暖,還可以提供生活熱水,這是其他加熱方式所無法比擬的。

但是,在管道容易發生水管破裂後,每年都需要進行維修,導致維護成本過高。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安裝石墨烯電熱膜後,無需清潔、新增或更換材料,30年以上不會造成任何損壞。

3.電地暖還具有以下優點:溫度集中在人體活動主要區域1.

8公尺以下,節能30%以上;電熱膜轉換率高(超過80%),用電時間為使用時間的1/4,是空調能耗的25%;沉默的整個加熱過程、無光、無汙染,名副其實的健康、節能、舒適的綠色產品;無職業該區域有利於室內美容和裝飾,增加了房間的實際有效空間;單人間可控,每個房間都配有獨立的智慧型溫控器,以滿足節能要求。遠紅外線電熱膜加熱系統的功率轉換率達到80%以上,電能基本上完全轉化為熱能。因此,電熱膜更節能。

3樓:拼狗網路科技****

牆暖和地暖詳細對比

從概念上說,牆暖和地暖原理類似,都屬於輻射採暖,不大分得清到底牆暖好還是地暖好,那麼我們還是從多方面對比。

1、公升溫速度:在公升溫速度的比試上,地暖稍微遜色。

碳晶牆暖的發熱板全平面發熱,熱效能轉化率高達98%,公升溫快,一般情況下15分鐘溫度就可上公升到18℃以上,即開即暖,無需長時間等待。而地暖一般來說公升溫較慢,半小時以後才能達到理想的溫度。

2、美觀度:從美觀度上說,兩者勢均力敵。

牆暖體積小巧輕薄,不佔用室內空間。一般市面上的碳晶牆暖總厚度只有25px,可以裝在牆壁上,既不佔用室內空間,還可以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再看地暖,地暖管埋藏在地板之上,同樣也不佔用室內的空間,還方便室內的裝飾及家具的擺放。

3、舒適度:從採暖舒適度上說,地暖略勝一籌。

地暖採用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人體舒適度高。地暖是地面輻射採暖,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給人一種「足暖頭涼」的保健功效。而且地暖散熱均勻,系統穩定,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狀況。

牆暖一般安裝在離地面有一定距離的牆面上,而且一般都安裝在單側的牆面上,容易出現散熱不均勻的現象,所以舒適度與地暖有一定差距,且安裝太高則採暖效果不佳,安裝位置低又容易造成燙傷。但在保健功效上,碳晶具有遠紅外線保健功能,可以加快使用者的新陳代謝,使用碳晶地暖可以產生一種在家裡做日光浴的功效。

4、安裝:從安裝的方便快捷性上說,牆暖表現更佳。

牆暖只需將發熱板固定在牆體表面就可以,普通電工就能安裝,可在短時間內鋪裝完成,並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安裝的位置和數量。地暖安裝有一定的複雜性,地暖行業素有三分產品七分安裝的說法,地暖系統從方案設計、產品選型、施工安裝到售後服務,專業性很強,如果安裝或選材不慎,重灌或維修的工作量和損失可想而知。

5、附加功能:從多功能的角度上說,地暖自然更好。

牆暖是靠電力採暖,只有單一的供暖功效,如果使用水地暖,有燃氣壁掛爐作為熱源,既能採暖又有熱水**,一物兩用。如果是安裝碳晶牆暖,則不能同時提供生活熱水,家中需要另外加裝熱水器。

6、費用:綜合造價和使用費用來說,地暖大獲全勝。

以常見的碳晶牆暖來說,由於是發熱體是平面碳晶板,其造價比地暖要稍高,一般情況下,100平公尺的房子安裝水地暖或電地暖造價只要1萬元以上,如果戶型面積大,需要安裝過多碳晶牆暖,則**會高於地暖,小戶型安裝牆暖才划算。從使用費用上看,據權威資料統計,100㎡房子,溫度設定在18-20℃(人體最舒適溫度)左右時,牆暖乙個月耗電量約為1400度,則乙個月電費約為800元。電地暖的耗電量則與牆暖相當,不過若使用水地暖,燃氣費用會更低。

以上就是小編為您帶來的地暖好還是牆暖好的各方面對比,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相應的選擇

4樓:

一、牆暖採暖的特點

牆暖最早起源於歐洲,與地暖一樣,也是採用低溫熱水和電發熱材料進行加熱。牆暖主要將牆面作為輻射面,釋放溫和的輻射熱,從而達到溫暖房間的採暖效果。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牆暖是碳晶牆暖,主要有以下特點:

1、碳晶牆暖體積小巧輕薄,不佔用室內空間。一般市面上的碳晶牆暖總厚度只有1cm,可以裝在牆壁上,既不佔用室內空間,還可以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

2、健康有效,無電磁輻射。由於碳晶牆暖的主要能源是電力,很多使用者擔心其會釋放電磁輻射等有害物質。事實正好與之相反,碳晶具有遠紅外線保健功能,可以加快使用者的新陳代謝,產生一種在家裡做日光浴的功效;

3、碳晶牆暖公升溫快。碳晶牆暖可以在一分鐘內快速公升溫,使用者可以快速感受到室內溫度的上公升;

4、安裝簡單。碳晶牆暖安裝要求比地暖低,轉移方便。

根據相關規定,為避免引起嚴重燙傷,牆暖的溫度被限定在70℃以下,但牆暖一般安裝在牆面上,容易與人體有直接的接觸,即使是70℃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燙傷,所以使用者在使用牆暖的過程中,需盡量避免直接接觸開啟很久的牆暖片。另外,牆暖一般在安裝在屋內的某一面牆壁之上,容易出現散熱不均勻的現象,並且在打掃時也會給使用者帶來一定的不便之處。

二、地暖採暖的特點

對於地暖的特性,相信很多使用者已經非常熟悉了。地暖也分電地暖和水地暖兩種,通常我們所說的地暖是指水地暖。水地暖主要通過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熱,作為熱媒的熱水溫度不會高於60℃,在地暖管中迴圈流動並加熱地板,從而達到溫暖全屋的採暖效果。

具體來說,地暖採暖具有以下特點:

1、地暖採用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人體舒適度高。地暖是地面輻射採暖,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給人一種「足暖頭涼」的保健功效;

2、地暖散熱均勻,系統穩定,採暖效果好。地暖安裝時將地暖管均勻鋪設在地板之下,散熱均勻,且地暖系統穩定,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狀況;

3、清潔健康。地暖不是利用室內空氣對流輻射散熱,不會加快室內空氣對流速度,可以保證室內乾淨整潔;

4、環保節能。地暖系統採暖在熱量傳送過程中熱損耗較小,並且熱量不會過高,一般地板溫度在18℃左右,即使室內設定溫度比一般對流採暖方式低2-5℃,也會有相同的採暖效果。地暖採暖與一般的採暖系統相比節能幅度可達到30%,十分環保節能。

5、使用壽命長。地暖系統一般埋設在地板之下,使用壽命長達50年以上。

結語:通過上面地暖與牆暖的pk,牆暖好還是地暖好的問題迎刃而解。在社會節奏飛快的今天,碳晶牆暖這種高科技產品比較適合年輕族群,而地暖作為高速穩定的採暖系統,無論是身體素質較差的老人、小孩,還是生活品質要求高的年輕人,都是非常適合的。

消費者可根據自身需求合理選購,讓溫暖舒適伴自己度過整個冬天。

5樓:暖氣小陳

一、牆暖和地暖的區別優勢

1, 第乙個我們就從它們的公升溫速度來分析一下,有一種碳晶材質的牆暖,這種材質的牆暖有乙個特性那就是它的發熱板全平面都會發熱,它的熱效功能最高可達到98度,而且它的公升溫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一般情況下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公升到我們理想的溫度,可以說是即開即熱式的了,不用我們等待太長時間,那麼相對於地暖來說,它的公升溫速度可能就慢一點,一般來說是半小時可以公升到我們理想的溫度。

2, 第二個我們就來從它們的外觀上來說一下,牆暖因為它的體積比較小,所以它所佔的面積也不會太大,而且它是掛在牆上的,所以還可以起到乙個裝飾的效果,那地暖我們都知道它都是藏在地板裡面的,所以也不會佔用我們的空間和面積,所以從外觀上來講兩者是不相上下的。

6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7樓:聆聽生活

個人認為還是地暖比較好,因為熱氣都是從地從下往上走的,所以說應該好很多

8樓:笑笑來著

暖心先暖腳,腳暖全身暖。地暖好。

9樓:家分期裝修助手

牆暖和地暖二者各有優缺點:

牆暖是在牆面排上管子在房子的每個區域裝一組散熱片,在北方城市每個小區都有集中供暖,用牆暖的比較多。優點:初次投入成本比較低,好檢修。

缺點:散熱片外要做櫃架裝飾,佔用空間櫃架容易變形。

地暖的水管密集分布埋在地下。優點:散熱均勻,不佔用空間。缺點:初次投入比較大。

10樓:灞橋雪飛

1、地暖是採用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人們能感到很好的舒適度;地暖是地面輻射採暖的,自下而上的採暖方式能給人一種「足暖頭涼」的保健功效,讓我們從腳底就感覺到暖暖的感覺。 2、地暖的散熱比較均勻,而且地暖系統很穩定,採暖效果比較好。 3、清潔健康。

地暖不是利用室內的空氣對流輻射進行散熱,可以...

燒燃氣是地暖好還是牆暖好?

11樓:尚品宅配

冬天雖然已經過去了,現在已經進入春節時期。但由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暖氣方式到底是哪種好?現在小編就給你們總結一下到底哪種好。

保暖的方式一般有空調,地暖和暖氣片,但是哪種用得比較便宜又安全呢?

1、暖氣片

暖氣片的好處是一開就能熱,有時候還需要排走一些冷水,但是量不多。暖氣片用起來比較舒適,不會很乾燥。

暖氣片暖氣片即開即熱,有時候需要放掉一些冷水,但也不多。整體舒適感不錯,不會太過乾燥。

如果你想裝,在裝修前就可以計畫好。一般情況下,100㎡的房子,大概花費2萬元。

暖氣片也是燒熱水的,它得達到60度以上才能均勻散熱,需要耗費更多的燃氣,拿100㎡室溫達到20度來說,一般要15m的燃氣,乙個月也要有1100元以上。

2、地暖

地暖主要是鋪在地板下或者瓷磚下的,相對而言,地暖的散熱較為均勻。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在你的新屋裝修前,就要做好鋪地暖的準備,不要裝修好了再來考慮這件事。地暖從一萬到數萬不等,具體還要看地暖的型別,一般100㎡的地暖**在二萬五左右。

和暖氣片作比較,地暖只需達45°就可以給室內供熱了。地暖的轉化效率比較高,所需的燃氣費也少。給10平公尺的室內公升溫20°,乙個月不到一千元。

3、空調

其實,空調也有提供暖氣的作用,只要開暖風就可以了,而且即開即來。乙個月下來,可能要六到七百元。不過它的好處是隨時可以裝可以換。不好的是會讓你有乾燥的感覺。

綜上所述,可能地暖的價效比會比其他兩者好,舒服度也比較好,沒有裝修的朋友可以考慮。但如果你家一年的天氣需要地暖不到乙個月,可能裝個空調就好了,冷熱效果說來就來。

電地暖好還是水地暖好

冬季的取暖方式有很多,其中水地暖與電地暖就是很常用的兩種,兩者都屬於低溫輻射採暖並且是舒適型採暖方式,差異在於熱源系統設計不同。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式各有利弊,消費者應該根據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一 電地暖 外表允許工作溫度上限65 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

地暖好,還是牆暖好,親們幫忙給點專業性的建議

一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相對較低 地暖這一種輻射供暖方式較對...

屋子是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房子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