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洋蔥木耳炒雞蛋竅門

2022-02-28 12:04:23 字數 5919 閱讀 7800

1樓:終極鬥士

今天的這道「洋蔥木耳炒雞蛋」就是隨心搭配的結果,洋蔥被譽為「菜中皇后」,具有較強的殺菌、抵禦流感、促進消化、降血壓降血脂、防癌抗癌、延緩衰老、補鈣、保護心臟等作用;而黑木耳呢,譽為「素中之葷」,常吃能補氣血、**、防癌、治便秘、清腸胃、抗衰老功效,也是非常有益於身體健康的食材。

主料3人份

雞蛋3個

輔料洋蔥1個

黑木耳1小把

油鹽適量

步驟1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原材料

步驟2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

將泡好的黑木耳放入鍋中焯煮一下, 加入適量的鹽入底味步驟3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少許鹽打散備用

步驟4洋蔥木耳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熱鍋涼油,倒入打散的蛋液

步驟5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吃

待微微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小塊, 盛出備用

步驟6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做

鍋中再放入少許油, 放入洋蔥絲煸炒

步驟7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炒

爆香後加入焯過的黑木耳進去翻炒

步驟8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煮

加入少許鹽調味

步驟9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燉

再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即可

步驟10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煸

端上桌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黑木耳要用冷水浸泡好, 再焯水預處理熟, 加入點鹽入底味; 2. 雞蛋加入鹽打散, 先用少許油煸炒好備用; 3. 炒菜時要先炒洋蔥, 洋蔥的香味出來後再依次加入黑木耳、雞蛋混炒在一起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洋蔥乙個、雞蛋三隻、胡蘿蔔兩個、木耳適量、蔥薑蒜適量、生抽兩勺、蠔油一勺、鹽適量、水澱粉適量、白糖少許、香油少許、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洋蔥、木耳、胡蘿蔔、雞蛋、蔥薑蒜等。

2、木耳提前兩個小時泡發,洗淨去掉根部雜質撕成小塊。洋蔥洗淨切塊,胡蘿蔔去皮切片、雞蛋打散、蔥薑蒜切末。

3、把木耳胡蘿蔔分別焯水後過涼水備用。

4、鍋燒熱加入寬油,將雞蛋炒熟盛出待用。

5、鍋燒熱加底油,下蔥薑蒜爆香,依次加入洋蔥木耳胡蘿蔔翻炒,加生抽繼續翻炒(洋蔥不易炒的太老斷生即可)。

6、再加入炒好的雞蛋,加少許鹽、蠔油和糖翻炒均勻(汁幹了可以加少許水),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7、洋蔥木耳炒雞蛋。

小貼士☆ 烹製過程是大火急炒,胡蘿蔔和木耳都是焯過水的,洋蔥斷生即可,這樣才能保持洋蔥特有的芳香和清脆略帶甜的口感。

洋蔥木耳炒雞蛋竅門

3樓:your大頭兵

洋蔥炒雞蛋好吃的訣竅,雞蛋中加一勺芝麻,口感爽滑營養翻倍

眼看著早晚是越來越涼了,這時候適合吃一些秋季時令的食物,洋蔥是目前適時又便宜的蔬菜了,還有軟化血管的作用,今天去菜市場轉了一圈,幾顆洋蔥才一塊錢,買回來和雞蛋炒著吃,又簡單又有營養,非常容易上手。

雖然洋蔥炒雞蛋是一道很家常的炒菜,但想要做的好吃還是有一些小技巧的。很多人做出來的洋蔥炒雞蛋很辣口,雞蛋也不香不滑嫩,其實只要在雞蛋中加一勺黑芝麻,稍微進行改良,做出來的洋蔥炒雞蛋就變得鮮嫩又脆嫩。下面飯轍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洋蔥炒雞蛋的製作教程。

洋蔥炒雞蛋

所用食材:洋蔥1個、雞蛋2個、白醋1勺、雞精少許、木耳少許、鹽少許。

第一步:將洋蔥頭和根部切掉,這樣方便剝掉髒的表皮。洋蔥一切兩半,逆著紋路切成細絲。

第二步:木耳泡發洗淨,兩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勺白醋半勺鹽攪拌均勻,最後加一勺黑芝麻,雞蛋的香氣全靠加這一勺黑芝麻了。

第三步:熱鍋加入少量油,將攪拌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翻炒,用鏟子將大塊的雞蛋攪碎,雞蛋炒至金黃後撈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涼油,將洋蔥和木耳放入鍋中,大火爆炒5分鐘。

第五步:關火,盛盤之前加一點雞精提鮮,一道洋蔥清脆,雞蛋鮮嫩的洋蔥炒雞蛋就完成啦。

——飯轍敘話——

別看洋蔥炒雞蛋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以下一點要記牢,才能做出噴香的洋蔥炒雞蛋。

1、雞蛋要加入一勺黑芝麻,不僅提公升品相,還能增加雞蛋清香的口感。

2、要先炒熟雞蛋再放洋蔥,這樣才能保證雞蛋嫩滑洋蔥清脆,不會出現味道不勻的現象。

3、鍋中倒入洋蔥後要用大火爆炒,因為爆炒可以去除洋蔥辛辣的口感。

4樓:aa微湖來客

步驟1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洋蔥半顆,切成細絲

步驟2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

黑木耳提前泡發撕成小朵,鍋中燒開水,倒入黑木耳焯燙1分鐘,撈出瀝乾水分

步驟3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雞蛋2個打散,鍋中倒入少許油,倒入蛋液炒散,盛出備用步驟4洋蔥木耳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熱鍋涼油,倒入洋蔥快速翻炒,炒至軟身

步驟5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吃

倒入焯好的黑木耳,炒勻

步驟6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做

淋入少許生抽,調入鹽炒勻

步驟7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炒

倒入炒好的雞蛋

步驟8洋蔥木耳炒雞蛋怎麼煮

炒勻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

三種食材都易熟,炒製時間不需要太久

黑木耳先焯燙,口感更好

3倒入雞蛋前,先加生抽和食鹽調味,因為在打散雞蛋時,先調入食鹽和少許清水,可使雞蛋口感更蓬鬆,品味更好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將泡好的黑木耳放入鍋中焯煮一下, 加入適量的鹽入底味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少許鹽打散備用

熱鍋涼油,倒入打散的蛋液

待微微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小塊, 盛出備用

鍋中再放入少許油, 放入洋蔥絲煸炒

爆香後加入焯過的黑木耳進去翻炒

加入少許鹽,雞精調味

再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

出鍋裝盤即可。

洋蔥木耳炒雞蛋是非常好吃的,

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6樓:耿鈮

洋蔥木耳炒雞蛋,1分鐘教會你

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7樓:溫雙文

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首先把木耳泡好,洗乾淨,用開水焯一下,留著備用,再把洋蔥切好,起鍋燒油,再把雞蛋炒好放碗裡,鍋裡再放油,把洋蔥炒一炒,再放入木耳和雞蛋少許鹽,出鍋放點香油非常好吃。

8樓:檸萌

用料食材

雞蛋2個

洋蔥1個

木耳一小把,大木耳稍微切一下,小木耳可以直接炒調料蔥一小把鹽

適量生抽

2勺步驟 1

雞蛋打散,加一把蔥(想吃嫩一點的蛋就加一瓶蓋水),洋蔥切了,木耳切絲或者不切。

步驟 2

加少量油先炒蛋,七八分熟出鍋。放木耳炒一會下洋蔥,再下雞蛋翻炒,加鹽加生抽,過一會出鍋。

小貼士1、先炒蛋,再炒木耳、洋蔥、雞蛋。

2、鹽先放,生抽快出鍋時放。

洋蔥炒雞蛋炒木耳的做法

9樓:浮振翱

木耳炒雞蛋

木耳炒雞蛋是一道家常小炒菜品,製作原料有雞蛋、木耳、黃瓜片、胡蘿蔔片、蔥末、薑末、蒜末等。這道菜的味道鹹鮮,營養價值頗豐,做法簡單,容易上手。

中文名木耳炒雞蛋

英文名fungus scrambled eggs

主要食材

雞蛋,木耳

口味鹹鮮味工藝炒

快速導航

做法營養價值食用指南

菜品特色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肺調養食譜,營養不良食譜,益智補腦食譜,防癌抗癌食譜。

共5張木耳炒雞蛋

口味:鹹鮮味

工藝:炒

做法製作食材

主料:雞蛋200克,木耳(水發)250克[1]

共12張

製作材料 木耳炒雞蛋

調料:大蔥10克,香菜12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製作流程

1.將水發木耳洗淨,瀝水,備用;木耳水發技巧:用淘公尺水泡發木耳,又厚又大,又柔軟;再在燒開的水裡面焯一下,殺菌消毒;

2.將雞蛋磕入碗內,攪勻,待用;

3.炒鍋燒熱,加油適量,稍燒熱,即將雞蛋倒入,攤熟,出鍋備用;

4.鍋內再加油適量,倒入蔥花爆香,將瀝乾水的木耳放入,煸炒幾下,再放入雞蛋,加入鹽等調味料,淋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製作方法

主料:泡發黑木耳、雞蛋

木耳炒雞蛋

輔料:黃瓜片、胡蘿蔔片、蔥末、薑末、蒜末

1. 泡發黑木耳150克、

2. 雞蛋2枚,黃瓜片、胡蘿蔔片、蔥末、薑末、蒜末

3. 將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4. 鍋內熱油,五成熱時,下入攪拌好的雞蛋液,用鍋鏟迅速劃散,待凝固後即盛起備用;

5. 鍋中再加少許油,爆香蔥、姜、蒜末;

6. 加入胡蘿蔔片先煽炒;

7. 再加入黃瓜片翻炒;

8. 再迅速下入泡發好的木耳翻炒;

9. 炒製30秒後,將炒好的雞蛋再入鍋炒製;

10. 加鹽調味;

11. 快出鍋時淋入幾滴香油,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2]

10樓:枚樂悅

洋蔥雞蛋炒木耳

2011-05-09

工藝:炒

口味:蔥香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木耳泡發,洋蔥洗淨,雞蛋打散,胡蘿蔔去皮備用2.洋蔥,胡蘿蔔切小片蔥薑切末

3.熱鍋放適量豆油

4.油熱後放入打散的雞蛋,煎熟後盛出備用

5.蔥薑爆香後放入胡蘿蔔片和洋蔥塊

6.加入1小勺醬油

7.放入木耳和1小勺鹽翻炒

8.加入1小勺花椒粉翻炒

9.放入熟雞蛋翻炒均勻即可

木耳洋蔥炒雞蛋的做法竅門

11樓:

木耳洋蔥炒雞蛋的做法竅門。木耳給它泡發好以後洗淨。切成小塊。

洋蔥切成洋蔥圈。雞蛋打散起鍋燒油把雞蛋倒入定型。然後用鏟子給切開。

然後放入。洋蔥圈和木耳再加各種調味料。炒個三兩分鐘就可以。

雞蛋木耳洋蔥怎麼炒

12樓:積水成淵

雞蛋木耳炒洋蔥,是一道非常下飯的家常菜,做法也非常的簡單,下面我來詳細介紹一下做法。

1,準備配料

雞蛋三個打入碗中攪散,木耳溫水泡發洗淨備用,洋蔥剝皮切成兩公分寬的條狀,青紅椒洗淨後去蒂切菱形片,主要是為了搭配顏色,切點蔥花薑末備用。

2,**製作

點火燒鍋,倒入一勺食用油,油燒至冒煙後轉動鍋,讓油均勻的沾到鍋的四周,然後把油倒出,這一步是為了炒雞蛋的時候不粘鍋。

鍋中留底油倒入雞蛋,把雞蛋炒熟炒散後倒出備用。鍋中燒水倒入木耳,洋蔥,青紅椒焯水,水開後到出備用。

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薑末爆出香味,倒入木耳,洋蔥,青紅椒快速翻炒,加入鹽,味精調味,倒入雞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13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調好料汁,辣椒洋蔥下鍋炒,最後放木耳,快來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洋蔥切絲或者切塊,木耳用開水焯一下

把雞蛋打散炒熟出鍋

用蔥薑爆香放入洋蔥木耳翻炒快出鍋時放入炒好的雞蛋加入雞精,鹽等調味即可

15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洋蔥100g泡發木耳60g土雞蛋3個 輔料食用油10ml料酒5ml鹽5g香菜5g白糖2g

步驟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洋蔥切絲,雞蛋打勻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放油,到入蛋液炒至凝固盛出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33.

放入洋蔥炒至段生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44.放入木耳炒勻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55.放入雞蛋

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66.放入鹽,糖調味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77.出鍋前放入香菜炒勻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88.健康養生菜洋蔥木耳炒雞蛋上桌了

洋蔥黑木耳炒什麼,洋蔥炒木耳的做法功效

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是比較好的 而且木耳炒雞蛋是特別好吃的 再新增一點肉片特別的好吃。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洋蔥和黑木耳裡面加個雞蛋炒出來的是非常不錯的。洋蔥,俗稱蔥頭。在歐洲被譽為 菜中皇后 其營養成分豐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質 糖 粗纖維及鈣 磷 鐵 硒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等多...

洋蔥拌木耳的做法竅門,洋蔥拌木耳怎麼做好吃

就是將洋蔥加工成大小合適的,將木耳加工成大小合適洗淨,然後裝在容器裡。加上油鹽醬醋等佐料就可以了。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好的。主料洋蔥乙個木耳適量輔料食鹽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洋蔥拌木耳的做法步驟1.洋蔥乙個,青椒乙個,香蔥少許,木耳...

洋蔥調木耳怎麼做好吃,木耳炒洋蔥怎麼做好吃

1.洋蔥,青紅椒洗淨切絲 木耳過滾水焯一下2.鹽,生抽,醋兌勻 3.把乾辣椒剪碎,和花椒一同放入勺子,加入油,放火上至出椒香味4.把木耳,洋蔥,青紅椒和第二部調好的料汁攪勻,倒入煸香的油,翻均勻即可 食材明細 黑木耳適量 洋蔥適量 青椒適量 荊芥適量 鹽適量白砂糖適量 十三香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