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用什麼炒好吃,洋蔥怎麼炒好吃

2023-06-01 00:10:05 字數 5258 閱讀 9229

1樓:微言悚聽

洋蔥是一種很有營養的蔬菜,尤其針對血脂高的人群,或者老年人有著很好的食療效果。用洋蔥炒雞蛋是道非常簡單也很普通的家常快炒菜,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相信每個家庭都做過。

有的朋友喜歡吃洋蔥就是不敢做,因為切洋蔥總是流眼淚,其實也有切洋蔥切洋蔥不流淚的妙招與你分享,那就是將洋蔥切之前泡在水裡或者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定的時間,這樣切的時候就不流淚。

原本辣的讓**淚的洋蔥,經過高火烹製,再與雞蛋美妙的融合,散發出那有人的香氣,是讓人無法抗拒的,咬一口洋蔥,還甜絲絲的。

食材準備。洋蔥1個,雞蛋2個,青椒1個,紅椒1個,木耳1小把。

做法步驟。首先準備乙個洋蔥,清洗乾淨,去皮後從中間切成兩半,再滾到切。

2.再準備乙個青椒,乙個紅椒從中間切開也切成滾刀塊。

3.提前泡發好的木耳切碎備用。

4.空碗中打入2個雞蛋,用筷子攪散,打成雞蛋液。

5.鍋內倒油,先把雞蛋炒熟後用鏟子攪成小塊後盛出。

6.鍋內再次倒油,放入青椒塊,紅椒塊,木耳翻炒一分鐘。

7.然後再倒入洋蔥,繼續翻炒一分鐘後放入適量食鹽,一勺白糖,適量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8.美味洋蔥炒雞蛋就做好了。

2樓:聲程

用雞蛋和里脊肉炒好吃。

3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您好 洋蔥炒雞蛋,牛肉,木耳,青椒都很好吃。

給您分享乙個洋蔥炒牛肉:原料:牛肉300克、洋蔥半個、蔥2根。

輔料:鹽、生抽、白糖、生粉、胡椒粉適量。做法:

1、牛肉切薄片,用適量的鹽、生抽、白糖、生粉、胡椒粉、薑絲、蔥白醃好;2、熱油鍋,把切碎的洋蔥、蔥白部分爆香;3、撈起牛肉、薑絲進鍋大火爆炒;4、把醃料倒進去一起爆炒;5、牛肉炒至變色,加入蔥段,炒1~2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李樹的戀愛

洋蔥炒肉是一道大家都經常吃到的家常菜。那麼如何做這道洋蔥炒肉才好吃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工具/材料。

洋蔥,腿肉,地瓜粉,醬油,鹽巴,味精,蒜頭,黃辣椒,白砂糖,操作方法。

首先將洋蔥頭和尾切掉,泡在水中15分鐘,撈出切成小片,如下圖所示。我之所以把洋蔥泡在水裡15分鐘,是為了避免切洋蔥的時候辣眼睛。大家在切洋蔥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的這個方法,效果還是不錯的。

然後把腿肉切成薄片並用適量的地瓜粉和醬油裹一下,如下圖所示。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煙,倒入腿肉炸五分鐘撈出控油,如下圖所示。每個家庭的火候都不一樣,大家可以觀察肉色,如果略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然後把蒜頭切成蒜蓉,辣椒切成辣椒沫,倒入油鍋爆香,如下圖所示。注意爆傷的時候一定要開小火,不然很容易導致油飛濺,炸傷自己的**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接著把洋蔥倒入鍋中翻炒五分鐘,如下圖所示。大家可以根據洋蔥的顏色,來判斷洋蔥是否炒熟。洋蔥只要炒成透明的顏色就可以了。

為了提高洋蔥的鮮度,大家可以往鍋中放入適量的白砂糖翻炒片刻就可以了。

然後把炸好的腿肉倒入鍋中和洋蔥一起翻炒兩分鐘,如下圖所示。

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和味精,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美味可口的洋蔥炒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洋蔥怎麼炒好吃?

5樓:無雅詩

洋蔥炒豬肉

食材】豬肉洋蔥、青椒、紅椒、生抽、蠔油、料酒、姜、鹽。

具體製作步驟】

豬肉切成肉絲,加入料酒和澱粉攪拌均勻,靜止醃製10分鐘,這樣處理過的肉絲口感非常嫩。

洋蔥和青椒分別洗淨,再各自切成絲。

3,炒鍋燒熱,倒入油,再加入薑絲,小火炒出香味。​

4,倒入肉絲,大火翻炒至肉絲變色。

5,加入蠔油和生抽調味,繼續翻炒均勻,炒出醬香味。

6,倒入洋蔥絲​,大火快速翻炒,把洋蔥炒軟。

7,倒入青紅椒絲,大火炒至斷生。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次炒勻就可以關火盛出了。​

這道洋蔥雙椒炒肉絲就完成了,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味道卻是極好的,一出鍋就滿屋飄香,好吃的洋蔥炒豬肉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就是使用乾辣椒欠一點辣味在炒。而且也一定要買白洋蔥。

7樓:joe的小作坊

送你乙個會流眼淚的禮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2個、洋蔥1個、蠔油、生抽適量、姜3片、蒜3瓣、花椒30粒、十三香適量。

做法步驟1、洋蔥切絲。雞蛋加料酒加水打散。

2、雞蛋煎熟盛出另起鍋。

3、薑切片蒜切片。

4、熱油放薑蒜炒至香味瀰漫放花椒,加入洋蔥,轉大火。

5、炒至變色加生抽、十三香、醬油和蠔油。

6、炒至透明加入雞蛋翻炒幾下裝盤即可。

洋蔥怎麼炒好吃?

9樓:麗麗時尚走廊

洋蔥炒雞蛋是一道營養美味的家常菜,以洋蔥和雞蛋為主要食材,配上食鹽等調料烹飪而成,口味鮮香,營養豐富,一般人都能食用。

洋蔥炒雞蛋怎樣做才好吃?記住這個小妙招,洋蔥爽脆,雞蛋嫩滑。

雖然這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但是如果炒不好,還是會出現洋蔥不脆,雞蛋太老的問題,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詳細做法,學會這個小技巧,洋蔥脆嫩,雞蛋滑嫩而鮮香。

準備洋蔥兩個,對半切開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2到3分鐘,這一步是為了減少洋蔥裡面的辛辣味,否則會造成一邊切菜,一邊流淚的現象。

3分鐘過後取出洋蔥,先切成小片,再用手抓散,放入盤中備用。

準備紅椒半片去瓤,先切成長條,再切成菱形片,和洋蔥放在乙個盤中,用來配色。

青椒半個同樣切成菱形片,一起放入盤中備用。

等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起鍋烹飪:

炒鍋燒熱,添入適量的食用油滑鍋,再添入少許涼油,熱鍋涼油,食材不容易粘鍋,如果家裡面用的是不沾鍋,可以自動跳過這一步。

然後倒入打好的雞蛋液,用勺子翻炒幾下,把雞蛋煎至兩面金黃。

定型以後,就可以倒入漏勺中控油。

鍋內再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洋蔥片,快速翻炒片刻,下入青紅椒,繼續翻炒15秒,加入蠔油3克提鮮,翻炒化開。

倒入炒好的雞蛋,快速翻炒幾下,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菜品的色澤,簡單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了。

好了,到這裡, 這道營養美味的洋蔥炒雞蛋就做好了,地道的家常做法,有空的就在家試試吧。

下面是所用到的食材和調料。

食材:洋蔥,雞蛋,青紅椒。

調料:食鹽,雞粉,胡椒粉,蠔油,陳醋。

10樓:小百里

洋蔥一般都會選擇和雞蛋一起炒,非常的美味,然後也是可以抗癌的,都是有積極的作用,然後對我們的身體也有促進乙個消化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炒蛋一起炒比較好吃。

做法如下 洋蔥切片青紅辣椒,雞蛋打散淋入蛋液鍋中加入油大火翻炒2分鐘。

鍋中加入生抽和食鹽繼續翻炒即可。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炒香,再加上適量的生抽老抽,再把洋蔥絲放入鍋中加少許的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超級好吃。

洋蔥炒什麼

13樓:歧夢易

洋蔥可以用來炒豬肉、牛肉、羊肉、豬肝、魷魚、雞蛋、茄子等。洋蔥是一種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蔬菜,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調味食品,其具有強烈的香氣,而且吃起來會特別的爽口。

常見的洋蔥有橘黃色皮和紫色皮兩種,橘黃色皮的洋蔥每層比較厚,水分較多,口感較脆,而紫色皮的洋蔥水分較少,且每層比較薄。

洋蔥應置於通風陰涼處儲存為宜,切忌不可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富含有蛋白質、糖、粗纖維、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還有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被譽為「菜中皇后」。

洋蔥怎麼炒比較好吃

14樓:網友

洋蔥的營養特別豐富,還可以預防感冒。一、洋蔥切成細絲,和上其他的蔬菜做沙拉吃。二、洋蔥切片,黃瓜、青椒、西紅柿均切塊,放入生抽、少許鹽、白糖、味精、陳 醋,一起泡二十分鐘即可食用,可爽口了!

尤其在夏天,我家老吃!)

洋蔥炒雞蛋。

或者是在烤肉裡面充當調料。

或者是在各種肉菜裡面充當調料。

也可以拌冷盤,三絲嘣豆(油炸土豆絲,香菜,洋蔥絲,油炸花生公尺)很好吃的。

洋蔥爆牛肉。

牛肉切成片,洋蔥切成塊。

把牛肉用澱粉調一下,鍋裡倒上油,待油燒熱。

把牛肉和洋蔥一起下鍋炒,放鹽、味精。

然後就起鍋啦。

試試吧,一定很好吃的!!!

切洋蔥防流淚:

1、切洋蔥時將刀蘸上水後再切。

2、戴上眼鏡切。

3、將洋蔥冰凍一下再切

1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炒雞蛋啊,炒洋蔥之前最好先用開水淖一下。

怎樣炒洋蔥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炒肉。

豬肉切絲或切片,放料酒,醬油,少許鹽入味兒,然後放澱粉上漿,洋蔥切絲或切片。 鍋內放底油,油熱(不要冒煙)先放肉炒至變色,放洋蔥翻炒,放醬油,鹽,加一點水,多少看情況,如洋蔥很嫩,一超就出湯,可不加水。

雪耳洋蔥炒牛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後腿)200克,銀耳(幹)15克,洋蔥(白皮)50克調料:花生油15克,醬油5克,鹽3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姜5克教您雪耳洋蔥炒牛肉怎麼做,如何做雪耳洋蔥炒牛肉才好吃1.

把牛肉切薄片用少許油,生抽醃約10分鐘;

2. 把雪耳(銀耳)浸泡發大,切小件;

3. 洋蔥切件;

4. 先起油鍋,爆炒洋蔥,雪耳,加入少許鹽,水炒勻鏟起;

5. 再用姜茸起鍋,爆牛肉;

6. 稍熟後即落洋蔥,雪耳,落芡汁炒勻上碟即可。

蘑菇炒洋蔥的製作材料:

主料:蘑菇(鮮蘑)300克,洋蔥(白皮)100克調料:香菜5克,鹽3克,色拉油30克蘑菇炒洋蔥的特色:

外韌裡嫩,香味濃郁。蘑菇炒洋蔥的做法:1.

將蘑菇洗淨,切片,投入沸水鍋中略焯一下,撈出瀝淨水,切成塊,用精鹽拌勻;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薄片。2.鍋架火上,放油燒熱,投入蘑菇片煎至外皮微脆時,加入洋蔥片炒熟,出鍋裝盤,撒上香菜末即成。

17樓:網友

可以和雞蛋一起炒啊~

洋蔥怎麼炒好吃,洋蔥要怎麼炒才好吃

洋蔥炒牛肉。材料。主要食材牛肉 洋蔥 蔥花 薑絲 蒜末 鹽 醋 味精 水澱粉 嫩肉粉 料酒 雞蛋清 植物油 胡椒粉 洋蔥炒牛肉的做法。1 嫩牛肉洗淨,切片,加入鹽 味精 嫩肉粉 雞蛋清和水澱粉拌勻上漿,冷藏1小時待用。2 鍋內倒油燒至七成熱,倒入洋蔥絲,加入鹽 醋煸香,盛出。3 另起鍋上火,倒油燒至...

洋蔥怎麼炒才好吃呀,洋蔥怎麼炒好吃

豬肉切絲或切片,放料酒,醬油,殲跡此少許鹽入味兒,然後放澱粉上漿,洋蔥切絲或切片。鍋內放州敗底油,油熱 不要冒煙 先放肉炒至變色,放洋蔥翻炒氏迅,放醬油,鹽,加一點水,多少看情況,如洋蔥很嫩,一超就出湯,可不加水。炒熟出鍋時勾芡與否兩可。這樣做的洋蔥最好吃,比咖哩牛肉洋蔥還好吃。淨炒洋蔥並不一定好吃...

洋蔥炒啥好吃,洋蔥炒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洋蔥菜譜 看看有沒有合適的?1.洋蔥炒蛋 西式洋蔥炒雞蛋 原料 洋蔥三個,雞蛋三個,適量番茄汁 佐料 油20g 鹽 做法 1.洋蔥剝皮浸入涼水中十分鐘,試試,切時就不會辣眼了 切成絲 雞蛋加一點水攪勻。2.鍋燒熱後放油,分別把雞蛋和洋蔥炒半熟,和在一起再炒熟,放適量鹽,起鍋。3.鍋放少量油加熱,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