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呢還是喝淡鹽水好

2022-01-04 09:49:19 字數 5620 閱讀 5662

1樓:初晨

當然蜂蜜水了!早晚空腹,溫水沖泡,每日堅持2-4杯,可以清熱祛燥,美容排毒,潤腸通便,增加免疫力。你應該知道怎麼選了吧!採納哦

2樓:司徒映

聽老人說:晚上喝鹽水缺少運動對血流不利,早上喝有清涼的作用,對便秘特別有效果;晚上喝蜂蜜水可以滋陰潤肺,對睡眠改善有很大幫助. 這是養生的好方法,反了,功能就反了.

3樓:終極至尊

喝蜂蜜水是發生便秘的時侯,需要通便。 空腹喝淡鹽水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如果身體沒有什麼特殊的問題早上空腹還是喝杯白開水。我多少年堅持,感覺很好。

4樓:阿瑟姉

早上最好是用溫水衝一些蜂蜜水最好了。當然了淡鹽水也不錯。

5樓:

「朝鹽晚蜜」是一種從古到今廣為流傳的養生方法。但不是每天都喝,最好是一星期一次就可以。 操作十分簡便∶在早晨起床後,用開水衝一杯淡鹽水,先漱漱口,然後慢慢飲下;在晚上臨睡前,喝上一杯蜂蜜水。

可用這兩樣東西祛除胃腸中積聚的熱結,熱結一除,便不會有消化不良,便秘等現象,同時又因蜂蜜有養脾氣,除心煩的功用,所以可使人心神安定,早入好夢。 早鹽晚蜜對**咽喉炎也有極佳的療效。清宿便的好方法.一位老師說∶乙個不花錢可清潔腸道與清出宿便的方法,可以讓你健康、**變好、甚至可以**的好方法。

一、首先必須一早空腹。 二、然後準備自然鹽(即海鹽),兩倍一截大姆指多的量。 三、先用適量熱開水將鹽打散,再加入 500 cc冷開水後,一口氣順地喝完它. 四、不用多想要改變份量或次數,順順地喝,若有做惡,喝完後可吃東西止惡,此時你肚子是鼓鼓的。

五、經過 40分~1 小時多,你就會將你剛剛所喝的加上你肚子□的宿便一瀉千里、一股腦的傾肚而出,但你不會覺得肚子痛,你會見到你這輩子最多的………。 六、最好乙個星期清一次。 最好是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白開水。

比喝鹽水、蜂蜜水都要好。 早上飲水的5大益處 ⒈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

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⒉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秘。

⒊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⒋清醒大腦:

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⒌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公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6樓:莫澈澄

蜂蜜好啊```在補充水分的同時 還能補充糖份 有能排毒美容 還有對 便秘是很有**效果的

7樓:申學岺僕嫻

迅速補充水分是鹽水,迅速補充營養是蜂蜜水,喝淡鹽水可以迅速清理腸道排便,而蜂蜜水是需要吸收之後才能補充營養,所以從清腸的角度是喝鹽水,蜂蜜水可以晚上喝,對睡眠好也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8樓:盛水蓉暴如

食用蜂蜜一般方法是早、晚各一次,每次25克—50克,以不超過

60℃溫開水沖服,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麵包、饅頭片上,也可

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牛奶中食用。

9樓:納喇亮鬱畫

蜂蜜水美容,淡鹽水清腸,看你想要什麼效果

我覺得還是淡鹽水好,便宜又清腸,清腸不僅美容又**

10樓:亥洲俟臻

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早喝鹽水晚喝蜜」。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涼血、解毒的作用。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鹽能「調和髒

腑、消宿物、令人壯健」。

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水,有利於降火益腎、保持大便通暢、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

蜂蜜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作用,常用來**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秘等疾病。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起到增加食慾、促進睡眠的作用。因此,每天睡覺之前取蜂蜜10—20毫公升,用溫開水調服,不僅可以健脾和胃、補益氣血,還有鎮靜、安神、除煩的作用。

但喝鹽水和蜂蜜的時候也要注意: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公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蜂蜜中含糖量較高,

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此外,鹽水和蜂蜜一定要結合起來喝,因為二者有互補作用。蜂蜜中鉀的含量較高,有助於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11樓:赫又薛寄雲

看個人的體質來的,不過一般還是蜂蜜水好,蜂蜜水要溫的,加點點檸檬汁更好喝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還是喝淡鹽水好?

12樓:

每天早晨起來空腹最好不喝淡鹽水,應該喝一杯溫開水,最好小口小口的喝,不要一飲而盡。

每天晚上睡前喝牛奶加蜂蜜比較好。

這是正確的方法,原因可到網上查詢,但不能只看片面的東西。

13樓:山雨

早上不能空腹喝蜂蜜水,因為早晨空腹,胃酸較多,再加上蜂蜜水,蜂蜜消化變成酸,會使人胃酸,長期這樣會傷胃。

可以吃過飯喝蜂蜜水,幫助消化,又緩解便秘。

14樓:廖成禮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比較好。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朋友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喝淡鹽水好,有促進腸蠕動的作用,解決便秘問題。蜂蜜水有幫助睡眠的作用,晚間喝較好。

每天早晨起來空腹最好不喝淡鹽水,應該喝一杯溫開水,最好小口小口的喝,不要一飲而盡。

每天晚上睡前喝牛奶加蜂蜜比較好

16樓:哪個沒人用呢

這個是要因人而易的,我們每天三餐都會有鹽的攝入,要是在另外補鹽我覺得沒有必要,由其是北方人一般都比南方人口味重,而且吃鹽多了又會引發高血壓等症,由其不適合老年人,如果真的需要也不能每天都喝.

蜂蜜每天早餐前喝適量,有美容,清肺,潤腸,健胃,防便秘的功效,但是不能多喝,凡事都有個度,晚上喝還有助睡眠,適合老人和年青人,可不要買假的啦.

不要誤會,我不是買蜂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需要來決定.我每天早起空腹喝蜂蜜水,已近有兩年了,感覺良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助於腸胃蠕動,解決便秘問題,淡鹽水更見見效一些,你認為哪個好喝就喝那個。

19樓:

早上喝淡鹽水好,晚上喝蜂蜜!

20樓:匿名使用者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白天喝淡鹽水,晚上喝蜜水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好還是喝淡鹽水好

21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是蜂蜜了,鹽不建議喝,咱本身吸收的就很多了,不建議單獨在喝,只要自己健康比什麼都好,只要自己好才是真的好,才有能力去愛你的人,保護你的人

早晨喝淡鹽水好還是蜂蜜水好?

22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起床以後我習慣喝蜂蜜水,可能是我喜歡吃甜食的緣故,早晨一杯蜂蜜水,味道甜甜的,我能夠接受。蜂蜜水的好處有很多,能夠潤腸通便,同時能夠養顏排毒,作用還是很多的。

1、潤腸通便2、排毒養顏3、消除口臭

23樓:

我們都知道,人體是需要補償水分的,從而保持人體的良好狀態。很多人都不知道晨起第一杯水喝什麼樣的水才好?有些人說喝白開水,有些人說喝蜂蜜水,有些人還說喝淡鹽水好?

那麼到底晨起喝什麼好呢?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

蜂蜜水中含有相應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早上飲用後,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吸收利用,這樣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蜂蜜中的醣類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實屬不利。

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早上起來喝蜂蜜水不能有效地補充細胞的水分,腎排洩尿時間比白開水相對減緩,此時體內還沒有清除原有堆積的廢棄物,而又來接受新的物質,此時不能很好的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不利於健康。

早上空腹喝淡鹽水好嗎?

起床後喝淡鹽水,雖說也有水分的補充,但是由於增加了體內的鹽分,加重高滲性脫水,會讓人覺得更加口,會繼續加重身體缺水的狀態。早起後,是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喝淡鹽水會使血壓公升的更高,對高血壓病人來說,若是每天早起後喝一別淡鹽水,不僅不利於降壓,還會公升高血壓,不利於健康。對於有高血壓、心臟病的病人,早上是不宜喝淡鹽水的。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時間長了,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

其實喝這杯水才更健康:

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晨起喝白開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白開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 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更加水潤。

24樓:儲如松

如果不是出汗過多或身體脫水,就不用每天起來喝淡鹽水.

蜂蜜水比較好, 但溫度注意不要太熱,也不要冰涼,常溫就好.

其實你早上想要幫助腸胃蠕動排便的話, 喝健康的礦泉水或白開水就已經非常好了.重要的是喝的時間和次數:

1 每天早上起來,入口的第一樣東西應該是水,而不是固體食物.

2 用量: 平時200--500ml就可以, 不要突然喝很多,慢慢喝.

3 如果有便秘的問題, 可以多喝一點,500ml, 一邊收拾房間或做其他輕微的活動,一邊飲水,直到喝完.

4 建議你養成習慣,每天早上先飲水.你會慢慢體會到這個簡單習慣的養生效果.

5 對於便秘, 建議你可以試一試早上喝完水後,吃些溫和的水果,比如芒果,香蕉,對潤滑腸壁和促進腸蠕動都有切實的效果.而且不會刺激胃.

6 一些不應該多吃的食物: 早上尤其不提倡吃:油條等油炸食品, 含鹽或油量過高的鹹菜,炒菜,燒烤類食物.

建議你早餐吃: 鮮水果,生的或清煮的蔬菜,玉公尺,雜糧粥,乾果如核桃杏仁腰果等.

祝你身體健康!

早上空腹喝蜂蜜好不好?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

好。但不宜用開水衝,到好一杯開水,冷卻一會後再加入蜂蜜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不好?早上空腹喝水是比較好的,首先它可以補充身體在一夜睡眠之後急劇缺失的水分,大多數情況下會發現在早上醒來以後特別渴,這是由於夜間睡眠時,通過呼吸 等方式消耗掉了大量的水分,每天堅持早上一杯水,可以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促進新陳...

早上空腹喝蜂蜜會發胖嗎,每天早上喝蜂蜜水會不會發胖呢?

不會,你要是怕發胖,就用蜂蜜泡水喝,早上起床喝一杯對身體好噢 不會發胖的,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蜂蜜是由單醣類的葡萄糖和果糖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而不需要酶的分解。蜂蜜比蔗糖 砂糖的主要成份 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含的單醣,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婦 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

請問早上空腹喝蜂蜜好還是晚上空腹喝蜂蜜好呢

不必刻意去求這些事。只要一切正常你就是對的,蜂蜜是上好食品。不超量,那有什麼懷疑的。放心。滿意請採納 早晚都可以喝蜂蜜,而且不會發胖。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還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能顯著縮短排便時間。用法 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早上吃完早餐,過十分鐘再喝,不要空腹喝,不好的.我以前也是空腹喝,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