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懦弱的性格

2022-01-04 09:34:19 字數 5705 閱讀 5706

1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性格懦弱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經性格懦弱了,還不承認這一點,總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這樣這種性格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在感覺自己性格懦弱時,就要積極認識到性格懦弱的方面,做出一些改變。

性格懦弱的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大膽鍛鍊自己,遇到不公平的事情,要嘗試出聲,表明自己不願意不開心,讓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學者以正常的姿態與他人交往交流,多交幾個朋友,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性格懦弱的人在一生發展中很少會積極進取,也不懂得與人抗爭,很多時候會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層裡面發展,長久下來就變成了乙個性格抑鬱的人,過得不快樂。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5條

2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先要改變的就是性格,有以前的懦,改變成堅強,對任何事情和物都不怕,敢做敢幹,這樣就能改變懦弱的性格。

3樓:大榜情感款哥

回答親,遇上情感困惑,您先別著急,我會盡力幫助您的,一切感情問題都可以解決

提問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您好,我本人性格懦弱膽小不愛說話,多愁善感,很容易哭是怎麼回事?

缺乏自信

缺乏自信

回答每個人性格迥異,內向外向,由成長環境和自身共同決定。性格軟弱的人,通常都有一些共同的缺點:適應力有些許欠缺,不敢與陌生人交流,甚至於對外界產生恐懼,封閉自己。

相對於性格外向開朗的人,內向軟弱的性格會帶來很多問題,為了避開這些問題,就得學會改變和成長,那麼性格太軟弱怎麼辦[微笑]

1、重塑性格

任何人都可以養成堅強的性格,不過軟弱的人大多有內向的氣質,養成外向型堅強性格確很困難。但是內向型堅強性格卻是可以鍛鍊出來的。內向型堅強性格有三個特點:

不鋒芒畢露但有韌性,不熱情奔放但有主見,不強詞奪理但能堅持正確意見

2、堅持自己

弗蘭克林2023年首先發現脫氧核糖核酸的螺旋結構,但因受到「強人」的責難,竟承認這個發現是錯誤的,後來兩位科學家2023年重新發現這一結構,並獲諾貝爾獎金。

由於不敢堅持自己將自己在生物學上劃時代的發現拱手讓人,多麼痛惜!戰勝軟弱的心理基礎是自己看得起自己,敢於堅持自己,尤其是面對飛揚跋扈的所謂「強人」的時候

3、敢於反擊

先是學會發怒。軟弱的人多沒有當眾發脾氣的體驗,而習慣於沉默忍受。堅持自己,就要敢於適時發怒,可以逐漸學起。

4、直接反駁

軟弱者對於別人的誤解與無端的責難總習慣妥協。戰勝軟弱就要學會直接反駁,不做妥協。

5、行為武裝

心理學也認為改善行為不端可以改善心理素質。你如果軟弱,就從行為不端上這樣武裝自己:

(1)遇見你有點害怕的人,不要繞道走,徑直迎著對方過去;

(2)身體站直,挺起胸膛與對方講話;

(3)講話時盯住對方的眼睛,開始做不到,就先盯住他的鼻樑;

(4)聲音洪亮,如果對方聲音超過你,就突然把聲音變輕;

(5)保持對話時的沉默間隔,不要急不可耐;

(6)不輕易用「對不起」之類的話。

這樣強化了自己的行為,你就會感到自己突然變得堅強膽壯了

提問謝謝

謝謝回答

努力,加油,戰勝自我[拳頭][拳頭][拳頭]

更多25條

4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想要改變懦弱的性格,那麼就要不斷的鍛鍊自己,讓自己在困難中成長。

5樓:

增加一些鍛鍊的場合,多和嗯朋友們出去參加一些有異性的外交,這樣能夠才能鍛鍊自己,性格能夠有所改變。

6樓:歷史中的八卦

懦弱的形成一般是兩種,一種是小時候飽受打擊和摧殘導致形成的性格很難改變,第2種呢就是身體比較弱氣虛,所以說話的時候沒有氣的感覺很懦弱,建議多鍛鍊身體,多參加活動。

7樓:勾清芬

如何改變懦弱的性格如想要改變懦弱的性格,首先讓自己自信強大起來呃如果自己自信強大了,嗯。以後自己也不會再懦弱了。

8樓:為你執著

想要改變這種懦弱的性格,需要你對自己自信一點才行,不管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己,千萬不要怕,膽量大一點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改變懦弱的性格,首先要把自己變得強大一些,自己的心裡面兒要嗯,變得強大,才能抵擋住你的懦弱,首先要加強自我修養。

10樓:易春寒

當乙個人變得很懦弱的時候,是因為恐懼。某一方面的東西,如果想要改變這種懦弱,就要大膽的去嘗試,去跨出那一步。真正的去面對所遇到的困難,這樣才會鍛鍊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懦弱的性格,在於有些不知如何處理,沒有實際的經驗,不能以自己主觀的意識來面對,有的事情需要自己的直覺處理,比如說這件事決定是什麼,那麼接下來延伸下來的事情,就是自己需要面對,如果一味的逃避,那終究無法改變,所以先從小的決定開始,慢慢的與人接觸對,就是對勇敢的說不,溝通交流這些都可以,開啟自己自信的大門。

12樓:戶翠柏

那時候要想改變性格,首先要改變自己的自信心,如果有了自信心,性格方面就會改變的,我是這麼理解的人

13樓:遙遙令嗣

想要改變懦弱的性格那麼,可以先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可以從鍛鍊身體,開始有乙個強健的體魄就會變得性格外向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人生下來都是懦弱的,但是經過後天的培養,可能會變得很堅強,變得有勇氣,這就需要有人來鼓勵你,而且你自己內心也要經過反覆的鬥爭

15樓:櫻桃煎餅果

平時多鍛鍊自己,多向別人學習,不斷充實和提公升自己。

鼓勵自己勇敢起來,很多東西遠沒自己想象的那麼可怕,不要怕失敗怕吃苦,有時候這樣的經歷更能磨礪強大乙個人的內心。

16樓:戴飛羽

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應該到社會上闖一闖,接觸更多的人,接觸更多的事是自己積累豐富的經驗

其次,要跟陌生人多接觸

17樓:晴天便好

要讓自己變得堅強,才能改變自己的懦弱性格,要有自身的能力學習更多的技術,豐富自己的頭腦,自己變得堅強了,也就不再會懦弱。

18樓:白鶴踏波

想要改變懦弱的性格,當然是需要把自己的體格鍛鍊的棒棒的,這樣就不會自卑,就會變得很有力量,性格自然也就改變了

19樓:華

懦弱的性格是一次一次的被人碾壓而得出的結論,但是要自強不息,要對自己嗯的。要對自己的性格和行為改變,才能改變自己,就不是那麼懦弱的。

20樓:追逐的拾光

我覺得首先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優秀才是最重要的。

21樓:笑口常開

懦弱的性格有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是後天遇到一些事物驚嚇等造成的,要想改變懦弱的性格可以多看看一些勇敢的,無所畏懼的,最終取得成功的一些故事,在現實中先從小時候做起,不斷的克服一些小事,鍛鍊自己的膽量,慢慢的就好了。

性格懦弱怎麼改變呢? 30

22樓:只剩腦袋

有關克服懦弱的問題,我曾搜尋遍,不過沒找到什麼有用的,後來只好通過經歷克服了。

現在算是改變了吧。

因為經歷了很多操蛋的事,我從開始的戰戰兢兢反抗,到背後算計別人,終於讓眾人渣都各自遭了報應,結果沒想到報復後,心態變得陰暗得了焦躁症,後來自救自省總算恢復正常了。

解決受欺負的問題不用經歷那些操蛋的事把自己變成石頭心,用一些方法可以解決幾乎所有問題。

————勇敢的分割線—————

我感覺這涉及到乙個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管理問題。

沒有人天生就是被欺負的,被欺負有時並不是性格的問題,而是人際交往技巧的問題。

等別人真的欺負你的時候再去解決就晚了,你不能等著火了再去救火,而是從有火苗時就把它熄滅。

有幾個自己的經驗送給你。

1.不要在不熟的人面前當「逗比」

當你不了解乙個新朋友的性格和人品時,盡量不要開自我貶低的玩笑,也盡量不要自嘲,這會讓對方在潛意識裡覺得你是個能接受惡俗玩笑的人,然後用惡俗玩笑對待你,這種玩笑慢慢就轉化成了欺負。到時候你還在煩惱他欺負你,其實是你「培養」出了乙個敵人。

人只有首先尊重自己,別人才能尊重你

23樓:腿咚軟妹

問題一:怎樣才能改變自己懦弱的性格?解決方案1:

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是,有時候可以適當的加以控制,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按照自己常用的方法處理,試著學習那些堅強人的做法去做。多看看那些堅強立志的書籍,學一下該怎麼面對事情。解決方案2:

一、正確評價自己。如實地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堅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在任何事面前要理直氣壯,胸有成竹,使懦弱與自卑遠離自己。

二、正確表現自己。學會在適當的場合表露自己,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把握較大的事情。因為,任何成分都會增強人的自信,力量和勇氣,要不斷的尋找機會表露自己,逐漸克服懦弱的性格。

三、不斷充實與提高自己。明確自己存在的不足,以最大的決心和頑強的毅力去克服這些不足,不斷學習,充實,提高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懦弱的性格。 問題二:

怎樣才能使沒有主見的人變的有主見?解決方案:沒有自己的主見是因為依靠別人的意識太強了,所以要讓自己努力地對待每一件事情,不要凡是都依靠別人。

對待別人的意見正確的做法是:認為對自己有好處的可以多聽點,不要偏聽偏信。

24樓:閻輝老鴻才

呵,你可能想說「不」,可又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因此唯唯諾諾,沒有自己的性格。我覺得這是你不自信甚至自卑的表現,可能平時家境或者表現不如人,而且太愛面子了,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了,不知我說的對不對。當然要是我說你不用採納我的答案為最佳答案,但你卻採納了我的答案作為最佳答案,那恭喜你你有自己的聲音了,擲地有聲,而且你的性格懦弱開始改變了,你說呢?

25樓:張保軍

膽量是可以通過鍛鍊改變的。首先先要克服害羞心理,大膽與人交流,增強自信心,當自己感覺到明顯的不懼怕社會交往了,那就是性格的改變。祝你早日成功。

26樓:律覺首凝丹

第一,你要培養自己的自信.你覺得自己比人差勁麼?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領域,在這個領域裡,有些人跟你無法企及,同樣,

有些事,很努力也強求不來,所以要正確看待自己,培養自己的自信第二.人善被人欺

,首先這個問題就有兩種結果,你熟人多,因為大家覺得你善良,跟你相處,會壓制你一些,再者,說明你人老實,以後走入社會,

總會有人欣賞的.每個人的

人格魅力

都不同.堅持自己的就好.當你遇到

原則性問題,或者別人初級你的底線的時候,你會知道,怎麼反抗.

第三,性格

敏感,在乎別人對你的

看法.這個就是你不自信的體現,可以找個你覺得跟你很熟悉的朋友,來分析下你的性格,和優缺點,對自己有個總體上的認識.

揚長補短

第四,人的性格是慢慢養成的,這個跟環境有很大關係.你可以嘗試著換個交際圈,認識認識不同的人.

怎樣才能改變懦弱,怕事,膽小的性格

工作上有什麼不順心的嗎?要學會好好調節自己 你並不是懦弱 怕事 膽小 換個說法 你是會做人,不和人斤斤計較 寬巨集 有度量 不是嗎 不要亂發脾氣 要對自己有信心 說出自己想說的,做自己想做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善待懦弱 善待怕事 善待膽小 善待暴躁 善待發洩 樓主你好!這麼一條規則你一定聽過...

我太懦弱了沒主見怎麼改變,性格懦弱沒有主見該怎樣改變?

我想其實你並不是因為自己性格太懦弱,沒有主見,也並不是不懂得拒絕,而是你可能剛剛從學校裡出來,還沒有習慣社會上的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 其實你在公司裡遇到的那些事情是正常的,說實話,如果你和我一起工作的話,我可能也會很嫉妒你的,你也不能單獨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想事情,你也要站在那些老員工的角度上去想,如果...

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 30,如何改變自己的性格?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改變性格是可能的,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