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改變懦弱,怕事,膽小的性格

2021-07-15 03:23:43 字數 5245 閱讀 1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上有什麼不順心的嗎?

要學會好好調節自己~

你並不是懦弱 怕事 膽小

換個說法~你是會做人,不和人斤斤計較~

寬巨集~有度量~

不是嗎~

不要亂發脾氣~

要對自己有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出自己想說的,做自己想做的!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3樓:賈老詡

善待懦弱

善待怕事

善待膽小

善待暴躁

善待發洩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這麼一條規則你一定聽過吧

性格決定思維

思維決定行動

行動決定習慣

習慣決定性格

想改變性格就要倒退回去,改變習慣=行動=思維思維很好改變,因為你瞭解懦弱不好,想要改變行動,需要哪些行動?如果是男孩子,可以夜裡去墓地之類人煙少的地方,多次以後當你感覺不到害怕了,你的膽量就出現了。女生,那只有通過體育鍛煉來獲得健康上的自信,然後間接的使做事毅力增強。

體育鍛煉對每個人都是切實可行的,但是切記,不允許一次間斷。比如早上跑步,哪怕下雨也要跑,做到雷打不動才能真正起到作用。一旦違反了,沒任何理由,任何原因,下次絕對不允許自己再間斷。

因為你的性格會當做錯事的時候給自己找各種理由藉口。哪怕沒借口,也要解釋原因。這種習慣有可能會害了你一輩子。

再說習慣,我上面講的就是一種具體做法,半月之後就是習慣。

另外,如果你是一個聰明,有能力的人,你還會怕事嗎?那樣你會遊刃有餘,所以你需要通過書籍,網路各種方式豐富自己的大腦。這是需要毅力的,那跑步一定是最符合你的選擇。

好了,說的不多,希望能給你幫助。

5樓:炫

你的確懦弱!如果想頂撞上司就大膽試一次!第一步踏出之後以後都沒問題了!

6樓:薩潔

一些個人意見,我覺得你越是著急想改變越會心浮氣躁,這樣只能適得其反,不如放輕鬆些,想想,你對家人發過脾氣後你自己會很後悔,所以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啊,家人和你是最親近的,你最不應該傷害的就是他們,推薦你看一本書,奧修的《當鞋合腳時》,是一本關於哲學的書,我很喜歡,雖然不一定是對症下藥,但也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7樓:冰凌0度

我覺得你並不是膽小,你在工作上的壓力可以向家人傾訴,讓家人替你分擔。祝你好運!

8樓:天堂等我來報道

和我的境況差不多,就是很愁啊,好像永遠沒人真正理解我,真想當個和尚!對吧?

9樓:地對空飛毛腿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人的性格可以隨著生活環境的變化而改變,比如你原來生活在一個幽靜祥和生活環境中,你的性格會比較孺弱,碰到事情會比較膽小 怕事,而且只能在內心上憤憤不平:如果你後來換了另一個生活環境,又如生活在一個複雜多事的環境中,而且周邊的人都比較好事,那麼你的性格自然變得比較莽撞 遇事愛衝動 不過腦子 任著性子來。

但是自己往往倒是沒有什麼感覺。

如此相反的環境改變也有得到相反的性格改變觀。在生活上我確實看到很多改變了性格的人。大多是因環境的改變而改變。這裡無法全部舉例說明。

給你講一個寓言故事吧:

逃避的寓言:小貓逃開影子的招數

“影子真討厭!”小貓湯姆和託比都這樣想,“我們一定要擺脫它。”

然而,無論走到**,湯姆和託比發現,只要一出現陽光,它們就會看到令它們抓狂的自己的影子。

不過,湯姆和託比最後終於都找到了各自的解決辦法。湯姆的方法是,永遠閉著眼睛。託比的辦法則是,永遠待在其他東西的陰影裡。

心理點評

這個寓言說明,一個小的心理問題是如何變成更大的心理問題的。

可以說,一切心理問題都源自對事實的扭曲。什麼事實呢?主要就是那些令我們痛苦的負性事件。

因為痛苦的體驗,我們不願意去面對這個負性事件。但是,一旦發生過,這樣的負性事件就註定要伴隨我們一生,我們能做的,最多不過是將它們壓抑到潛意識中去,這就是所謂的忘記。

但是,它們在潛意識中仍然會一如既往地發揮作用。並且,哪怕我們對事實遺忘得再厲害,這些事實所伴隨的痛苦仍然會襲擊我們,讓我們莫名其妙地傷心難過,而且無法抑制。這種疼痛讓我們進一步努力去逃避。

發展到最後,通常的解決辦法就是這兩個:要麼,我們像小貓湯姆一樣,徹底扭曲自己的體驗,對生命中所有重要的負性事實都視而不見;要麼,我們像小貓託比一樣,乾脆投靠痛苦,把自己的所有事情都搞得非常糟糕,既然一切都那麼糟糕,那個讓自己最傷心的原初事件就不是那麼疼了。

專家說,99%的吸毒者有過痛苦的遭遇。他們之所以吸毒,是為了讓自己逃避這些痛苦。這就像是躲進陰影裡,痛苦的事實是一個魔鬼,為了躲避這個魔鬼,乾脆把自己賣給更大的魔鬼。

還有很多酗酒的**,他們有過一個酗酒而暴虐的老爸,捱過老爸的不少折磨。為了忘記這個痛苦,他們學會了同樣的方法。

除了這些看得見的錯誤方法外,我們人類還發明瞭無數種形形色色的方法去逃避痛苦,弗洛伊德將這些方式稱為心理防禦機制。太痛苦的時候,這些防禦機制是必要的,但糟糕的是,如果心理防禦機制對事實扭曲得太厲害,它會帶出更多的心理問題,譬如強迫症、社交焦慮症、多重人格,甚至精神**症等。

真正抵達健康的方法只有一個---直面痛苦。直面痛苦的人會從痛苦中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它們最終會變成當事人的生命財富。規劃利用好現有的能力遠比挖掘所謂的潛能更重要。”

切記:陰影和光明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

一個最重要的心理規律是,無論多麼痛苦的事情,你都是逃不掉的。你只能去勇敢地面對它,化解它,超越它,最後和它達成和解。如果你自己暫時缺乏力量,你可以尋找幫助,尋找親友的幫助,或尋找專業的幫助,讓你信任的人陪著你一起去面對這些痛苦的事情。

美國心理學家羅傑斯曾是最孤獨的人,但當他面對這個事實並化解後,他成了真正的人際關係大師;美國心理學家弗蘭克有一個暴虐而酗酒的繼父和一個糟糕的母親,但當他挑戰這個事實並最終從心中原諒了父母后,他成了**這方面問題的專家;日本心理學家森田正馬曾是嚴重的神經症患者,但他通過挑戰這個事實並最終發明出了森田**……他們生命中最痛苦的事實最後都變成了他們最重要的財富。你,一樣也可以做到。

請告訴我怎樣改變懦弱無能,膽小怕事的性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就是缺乏自抄

信的表現,膽小怕事,bai有時候跟我們的成長du環境也是有關zhi系的。其實,這樣的性dao格也沒什麼不好的,但就是有時候覺得挺憋屈,所以還是要對得起自己,改變自己的性格。首先,樹立自信,別怕,尤其是要學會厚臉皮,別在意別人的感受,只要自己舒暢就可以,這樣一段時間之後。

就會有所改善的。再就是哪兒人多往那兒去,不要怕,並且該說話時就說,慢慢就會好起來的。希望你能戰勝自我。

11樓:醉有生夢無死

個人的性格膽bai

小懦弱是一個du系統的養成,不是一zhi

朝一夕,分析看dao來,在一專個人成長過程屬中,家庭所佔比例更多。

家庭環境和睦、幸福、輕鬆,孩子更能夠輕鬆自在的去表達自己的語言、想法,哪怕是錯誤的。

相反,家庭氛圍糟糕,充斥著打罵、吵嗓、責備,會壓抑未成年人的情緒釋放,不斷壓制,久而久之,不敢表達,他會害怕自己的表現換來那些糟糕的反應。

改正一個人長時間的習慣是極其困難的,他人的外在力量有限,成效不大。關鍵在於自身的認知及行動力。

我們可以首先從一些小事情做起,一點一滴,不要急於求成。強行敦促發生改變,容易造成逆反心理和心理創傷,不合適。

當勇敢踏出第一步,會有很大的新體驗,沒錯,我能做到了,並且會發現,嘗試之後這件事情遠沒有我內心想象的困難、可怕。

後面的事情就容易多了,就是不斷重複這樣的過程,並逐漸增加事情的難度,哪怕你出醜、失態,都不要緊的,沒什麼事情,只要你花心思去準備,沒有人是天生擅長的,都是一步一步學出來,做出來的。你現在行動不算晚。

其實要改變這種人就一個辦法,到行動中去改變。多交幾個膽子大一點的朋友,受他們的影響會有所改變,刻意做一些自己害怕的事,循序漸進,從易到難。找到信心。

12樓:哎呦呵呵呵

性格是後天環境造成bai的。懦弱無能膽小du怕zhi事是家庭教育問題,dao

13樓:趙瑩

一個人總是很懦弱,說明這五個人明顯缺乏自信,如果想改掉懦弱,首先得從建立自己的自信心開始,只有你自己想信自己,凡事敢於承擔責任,想信你很快就可以改掉自己懦弱的問題。加油!

14樓:vu給發廣告

人活著一輩子不是要去在意別人怎麼看,有時候你覺得對方可能不允許或者你害怕他人版生氣,但是權

有些人他們心好大,好像我行我素,不會在乎別人的態度,這種人你只能羨慕,但是你有時候強迫自己說出你的想法可能招致不滿,但是你必須說出你的想法,不管後果如何,覺得不行就是不行,你必須得說不,因為你想想那些無所謂的人他們的內心可能根本補會考慮那麼多也不會糾結那麼多,別人瞭解了你的想法才會真正擺明態度給你看,你如果一直退讓別人真以為你無所謂,那麼就覺得你這人挺好說話,實際上很多人也是看人說話的,你表現的越強勢也越讓人越發尊重,跟你也不會計較那麼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復知道自己膽小制怕事的性格,主要原因是bai自己不自信,遇du事後從來沒有與別人zhi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性格懦弱的原因不僅僅只是單方面的,它是有很多元素所造成的,有的是因為回父母的影響,答有的是因為家庭的教育所影響的,以及和所接觸的時代和接觸的社會環境相關。

不管什麼原因,性格懦弱都是個人成長的絆腳石。有的人因為性格懦弱常常受人欺負,有的人會因為性格懦弱錯失良機,還有的人因為性格懦弱在職場上不被重視……

1、學會去接受。分析自己身上的優點、缺點,還是那句話“學會揚長避短”。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多方面的,性格懦弱的人也許做事會更加細心敏感,忍耐力較強,比較能堅持,但是不敢去表達自我。恰當的運用自己身上的性格長處,一旦有事情你解決的非常完美,敢於去嘗試,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和誇獎,就會讓你更輕鬆的找到成功的那個方向,並從此走向自信。

2、分析自己性格懦弱的原因。

只有找到根源,才能對症下藥。想一想,自己為什麼懦弱?憑什麼懦弱?是在哪些方面的懦弱呢?

3、有意識的訓練,從而達到改變性格懦弱的目的。

4、練習表達拒絕和反對的方式

17樓:回眸一笑y緣

從小就性格懦弱

可能和家庭的環境有關

和家庭的教育方式有關係

建議要想改掉這個毛病

需要在生活中多經歷

經歷的多了就會變得勇敢

也知道如何去做

18樓:茜茜

性格雖然是先天性的養成,你是什麼樣就什麼樣,但也並非完全如此。善於在逆境中挑戰自己,多在險境中磨練自己,膽小怕事正是你的善良之處,畢竟惹是生非並不是什麼好事。

我很膽小,懦弱,沒自信,怎樣才能改變我的性格

不好意思,你又加上的資訊我沒有及時看到。所以沒有給你答案。關於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生活經歷本身就會慢慢的提高我們這方面的能力。如果要主動提高,這個應該比較難。怎麼說呢?在我看來,想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要有開闊的胸襟,遇到不順的事看明白點兒 要有樂觀的心態,即使受挫,學會積極的去而對 要有自己明確的為人...

我男生膽小懦弱 怕事!怎樣讓我有骨氣膽大

自信起來就好了 自信有很多種,有藝高的,有大勢的,有有錢的,有性格的 很多!藝高就是你某一技能特別好,然後針對技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在某一區域壯大起來,然後慢慢人就會開始自信了,之後融入生活中!大勢就是那種有權有勢的,在社會那種叫人際關係,在學校那種就暴力團伙 有錢的就更不用說了 所謂人窮說話牙無力,富...

怎樣才能改變自己倔強的性格

改變性格是可能的 前提是要有想改變的強烈渴望和長期的堅持,需要不斷的努力突破自己。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塑造和完善的。對自己的性格不滿意,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成功性格訓練法 自我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