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好不好,尿知道!排尿有哪些異常說明腎不好

2022-01-04 09:34:16 字數 6103 閱讀 3115

1樓:tiago達

其實如果不是出現大的問題,我們是很難通過尿液來判斷出自己的腎臟健康與否的,很多現象是無法進行判斷的,比如很多人說尿裡有泡沫就會不好,但是事實是但從這一點是無法判斷的。

正常情況下,尿裡的泡沫很快消散,最長也「活不過」半小時。當尿液中的成分發生變化,如蛋白質、葡萄糖等有機物質多了後,尿液表面張力會增高,從而形成如螃蟹唾沫般密集不散的氣泡,就是我們所稱的「蛋白尿」。

尿液蛋白含量較高時,尿液的泡沫幾個小時都難以消散,這種情況確實要引起重視。尤其是伴有眼瞼、顏面或者其他地方水腫,或者本身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那就需要進一步檢查是否有蛋白尿,需要檢查尿蛋白或尿微量蛋白。

所以我們要是覺得自己真的有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是馬上去醫院,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治,不要自己在這裡瞎猜,或是在網上詢問一些所謂的專家,我自己覺得即使網上有一些醫學專家,但是你身體的準確症狀時無法通過網路傳達給對方的,而且現代醫學的強大在於可以通過先進儀器進行診斷。

千萬不要過分相信所謂的經驗,相比之下還是科學更加可靠,不要自己嚇唬自己,看自己的尿多尿少,顏色深或顏色淺,就覺得患了不治之症,還是要去找醫生讓專業的資料告訴你自己到底有沒有病。

2樓:她住往事裡

如果在24小時尿了8次以上,夜尿超過1次,每次尿得特別少(低於200毫公升),就屬於尿頻,要留心腎臟方面的問題了。當然,喝水多了老跑廁所,這就不算

3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腎臟功能雖說很強大,但是也比較的「脆弱」,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出現小便無力,排尿不順暢的情況。

4樓:周

要是小便泡沫突然變多,長時間不消失,說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若尿液顏色異常,呈濃茶色、... 也可能預示著腎臟功能異常。

5樓:陳嘚啵嘚

如果是尿道炎、泌尿系統結石這種尿路感染的疾病,都可能出現尿液紅色的現象。除此之外,還會出現尿痛和尿頻的問題。

6樓:我穿不了白裙子

小便泡沫突然變多,長時間不消失,說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這時候腎也許就出問題了。

7樓:析宇寰

健康人的尿液呈淡黃色、澄清,如果你在排尿時發現自己尿液有氣泡,並且氣味大,這可能是你的腎臟出了問題。

腎不好的人身體會出現一些異常,這4個症狀,多是腎臟求救訊號?

8樓:八點多鐘的賬號

腎不好的人身體會出現一些異常,一、異常尿量發生變化、尿液性狀發生變化、水腫、消化道出現症狀這四個症狀,多是腎臟求救訊號。一、異常尿量發生變化。正常情況下,人們每天排尿1000毫公升至2000毫公升,平均約1500毫公升。

如果尿量有顯著變化,無論是少還是多,都可能是腎病的徵兆。尤其是對於那些夜間尿量大但睡前不多喝水的人,他們應該對腎臟疾病更加警惕。

二、尿液性狀發生變化。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的,呈淺黃色。如果你早上少喝水或小便,尿液會稍微變暗,這是正常現象。

然而,如果尿液呈紅色或泡沫增多,應予以注意。三、水腫。腎臟是人體內代謝水的器官。

當腎臟出現問題時,水就會積聚。如果你早上醒來,總是發現你的眼瞼腫脹,或者你的腳和腿腫脹,那麼你應該去醫院及時檢查。大多數是由腎臟疾病引起的。

四、消化道出現症狀,如噁心和嘔吐。正常情況下,一些腎臟疾病發展到最後階段,會影響胃腸功能,導致胃腸功能障礙,如厭惡、嘔吐、厭食等。當出現這些不適症狀時,除了去消化科,你還應該去腎臟科看看是否與腎臟疾病有關。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讓我們保護腎臟,減少腎臟損傷,少吃腎臟損傷食物,保護我們的健康。

補腎強身就試試「補腎湯羊肉蝦湯」「黑豆圓肉紅棗湯」,效果很好。羊肉能補中益氣,暖胃助陽;蝦具有補腎壯陽、舒血管的功效。二者結合可以溫補腎,補虛強身。

黑豆,又稱黑豆,味甘澀,質滑,入肝腎經,具有滋陰養血、安神明目、益肝補腎的功效。龍眼和紅棗都有調理脾胃的功效。補腎效果很好。

9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6個訊號是腎臟在求救!如有以下症狀,應當警惕!

當談到24小時運轉的器官時,每個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心臟。除了心臟,我們體內還有乙個模範工人。腎臟每天24小時過濾代謝廢物。

任何進入人體的飲料,食物,空氣和情緒壓力的毒素都會通過腎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腎臟不斷地為人體排毒,就像人體的「淨水器」一樣,但實際上腎臟也需要排毒。家裡經過過濾的水我們都知道,長時間使用後,上面的都是髒東西。每小時我們的全身血液通過腎臟兩次。

一旦過多的毒素被汙染,腎臟將負擔沉重,腎臟功能將退化。不僅細胞外水的管理不當,人們還會有水腫和酸性物質。鹼平衡也被破壞。

六個訊號是腎臟在尋求幫助。

當人體具有以下六種情況時,要注意,這是腎臟發出求救訊號,一旦被忽視,就會對腎臟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甚至會引起尿毒症。

1容易疲倦

體內的毒素消耗腎臟能量,腎臟提供的能量減少,因此會出現疲勞,嗜睡和四肢無力等症狀。

2經期較少或週期較短,顏色較深

月經的出現和消失是腎臟功能強大的標誌。如果腎臟中有很多毒素,經血就會減少。

3下頜長痘

臉部和下頜區域位於腎臟的管轄範圍內,腎臟排毒不足,下頜區域會出現過多的毒素。

4水腫腎臟負責控制體內的液體。腎臟積累毒素後,它們排出多餘液體的能力降低,並出現水腫,尤其是在早晨。

5.尿濁有泡沫

尿液和泡沫的數量可以直觀地判斷腎臟的健康狀況,一旦腎臟出現問題,就會與腎炎和腎結石,腎衰竭等疾病直接相關,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如果尿液泡沫突然增加並且長時間不消失,則意味著尿液中分泌的蛋白質更多,尿液的顏色異常,例如濃茶色,醬油色或渾濁,應該引起注意,這些都表明您的腎臟有問題。

6脫髮或白髮增加

中醫認為,腎臟的精華素存在於頭髮中,而血液,腎臟的精華素,生精作用則可滋養頭髮,髓是造血的,因此頭髮的生命力仍然是腎臟。如果您的頭髮失去光澤,並且白髮或脫髮,可能是腎臟問題。此外,聽力下降和背痛可能意味著腎臟問題。

10樓:小麋鹿

腎不好的人最常見的便是浮腫,一般浮腫都是腎有問題

11樓:凝凝

首先就是手腳出冷汗,之後手腳冰涼,腰疼痛,身體無力

12樓:少年別抬頭

腎不好的男人總是會覺得自己的腰疼,然後渾身無力,精氣神還不集中。

13樓:

腎不好的人經常腰背疼痛,白髮較多,手腳涼怕冷,眼袋或下肢浮腫。

14樓:七顆章魚小丸子

腎不好的人一般都比較虛弱,很容易就能看出這個人是不是腎虛。

15樓:茶吧去

腎不好的人會,臉色黑暗,腰疼,渾身無力,嚴重了無尿。

16樓:語笑嫣然已

腎不好會手腳冷,掉頭髮,多汗,還有就是容易起白髮。

17樓:李不屈

腎不好就少用腎做些激烈活動,會渾身發虛冒冷汗,得補補了

腎不好在身體上會有哪些反應?

18樓:這很撩妹

腎不好的人身體會出現浮腫有很多人早上起來,如果經常發現自己眼睛或者是臉、手、腳等部位出現不明原因的浮腫,那就有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了。極有可能是腎臟不能正常的代謝和排洩身體裡面產生的尿液而造成的後果。有這種症狀的人,應該要及時就醫,查明浮腫的原因。

腎不好的人精神狀態差如果莫名的出現失眠、記憶力下降、情緒容易激動、以及總感覺有氣無力的狀態。這也可能是身體的器官出現了問題。

腎不好的人還會有嘔心和食慾不振的症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因為很多的尿毒症患者就是這種症狀。這是因為腎臟的問題連帶著影響腸胃功能的損傷。

從而導致吃不下,睡不著的現象。

腎不好的人尿液也與常人不同如果發現小便中有大量的不易消失的小泡沫,甚至尿液出現了紅色,以及尿量不正常,有時特別多,有時又特別少。出現這三種症狀,也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腎不好的人會出現經常性的**瘙癢這是因為腎臟無法正常代謝來排出人體內的尿素。所以,這些尿素只能通過**來排出,尿素會刺激**,產生瘙癢。

腎不好的男人性功能會明顯下降腎功能不好會導致人的腰部無力,容易勞累。腎臟在人體中的作用非常大,不僅負責過濾身體血液中的毒素,還影響著人體是否氣虛體弱問題,一旦腎臟出現問題,身體就容易虛空,人就會軟弱乏力。所以性功能也就下降了。

19樓:慧瑩養生情報

腎不好時,身體會有哪些異常?

20樓:養生一點

晨起排尿有3個症狀,多半是腎不好,若你也有,要及時補腎!

21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腎不好時,身體會有哪些症狀,一定要引起注意

22樓:營養師美真

1.總是怕冷, 2.2.

不缺覺還是總打哈欠, 3.3.經常不斷的打噴嚏, 4.

4.面色發黑,無光澤, 5.5.

耳朵乾燥不飽滿顏色也偏黑, 6.6.經常無病呻吟, 7.

總感覺口鹹, 7.8.莫名感覺到恐懼, 9.

無緣無故

23樓:都蝶前時

腎不好的話小便會不正常,比如不好小便之類的,如果是腎炎的話全身還會浮腫

24樓:美麗的無果花

腎不好兩側會有腰疼和腰痠,早晨眼睛會腫,下肢也會水腫,身體也會很疲乏無力,這都是腎不好的表現。

25樓:鹿晗

比如腰膝痠軟,疲倦乏力,五心煩熱,盜汗自汗,小便不利等,眼瞼浮腫,臉部發青發黑,脫髮,白髮,恩 可能是睡眠原因 也可能是腎的原因,黃斑應該是內分泌的原因 不是腎的原因,還行 應該沒事 她多大了,平時注意飲食 多吃點補血的食物 紅豆枸杞都行 注意

26樓:

主要是腰痠腿疼,夜尿增多,頭暈耳鳴,手腳冰冷的情況,建議及早到院檢查確診。

27樓:

腎不好早上眼睛腫下肢隨也腫腰兩測微微有點痛因為我腎也不好

28樓:綱詩蘭

就是我的腎也不好,老是無力,然後就是兩側腰兩側痛。

29樓:

比如腰疼,腰膝痠軟,氣血不足,容易犯睏,毛髮變白,脫髮

30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有以下幾點反應:

1、人會出現腰痠背痛、畏寒怕冷的情況。

2、人容易沒有精神,說話無力,容易感冒生病。

3、嚴重者引發尿毒症。

因此,有腎不好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調理,一般專家建議口服博啟健,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改善。

31樓:

腎不好的人拉的尿有泡泡

32樓:光年時速風車

腰的兩側疼,一但疼就說明嚴重了。

33樓:隨緣吧你我他

腎病患者身體不適的反應有身體乏力,男性功能障。

腎不好有哪些表現

3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乃先天之本,為臟腑陰陽之本」,簡單說,人的生、長、壯、老、已的生命過程,均取決於腎中精氣的盛衰。日常可以食療吃點"瑞芝堂蛹蟲草",可補虛損益精氣,對腎臟好處多多。

腎不好有以下表現:

表現一:眼瞼或下肢水腫

腎臟被稱為「水髒」,是調節水、電解質的重要器官,如果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瞼或下肢出現水腫,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表現二:尿液異常

如果近期發現肉眼血尿,甚至尿液中有白色絮狀物,或尿液特別渾濁,或尿液伴有很多細膩的泡沫,或散發出一股異常的臭味,最好去查一下,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引起的血尿、蛋白尿等。

表現三:異常掉發

果早上起床後,發現枕邊有很多頭髮,或梳頭時,頭髮很容易掉下來,比正常掉髮要多很多,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中醫講「發為血之餘,腎其華在發」,所以,通過頭髮能判斷出腎臟是否健康。

表現四:疲憊不堪、兩腿發軟

正常情況下,早上睡醒後,是精神飽滿的狀態,但有些人醒來後,狀態一直不好,看上去很疲憊、犯睏,甚至感覺全身痠痛,尤其是兩腿發軟,這時最好去查一下腎臟。

滾背對腎好不好,滾背有什麼好處

滾背對腎有一定的好處,它可以加強身體血管的執行增強身體機能滋養腎經。平時要有良好的作息習慣,配上清淡健康的飲食才可以強壯身體。滾背有什麼好處 告別了酷熱的夏季,秋季的涼爽已經來了,早晚出門,溫差也漸漸增大了。這個時候正是我們排出體內寒濕 濁氣的好時候。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乙個適合初秋的養生動作 滾背...

贛南臍橙有哪些特點?吃了好不好?

贛南臍橙的特點。贛南臍橙果實顏色橙紅鮮豔,香氣濃郁,品質極優,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具有以下的幾個特徵 贛南臍橙如何鑑別。2013年中下旬 未臍橙成熟季節 的時候有新聞爆料說贛南臍橙有問題,結果導致贛南純天然的臍橙也滯銷!雖然事實並非絕對,但卻無人來反正。雖然贛南農家臍橙純屬天然,但在這裡也分享下個別...

愛丁堡藝術學院到底好不好,優勢有哪些

如何申請愛丁堡藝術學院eca平面設計本科?語言成績 雅思 總體 6.5 分,其中各項不低於 5.5 分 申請材料 必須通過ucas 高校招生服務 來申請,提交成績單 語言成績 個人陳述 推薦信和作品集等材料。作品集要求 需要展示學生研究探索的方法,而非完美的成品。要求最多10幅素描冊 手稿作品 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