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秧歌有哪些益處對身體好不好,跳扭秧歌有什麼意義

2021-03-20 02:49:33 字數 5352 閱讀 46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助消化,第二,活身體,第三,吸氧氣,第四,愉悅心,第五,吸異性,第六,磨鞋子,第七,費水。第八,消時間,第九,練體力,第十,消費電

2樓:加

多喝水有那些好處,益處可以更有效促進身體排毒工作、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眼睛有神有光澤、滋潤**、每天喝適量茶水可以將(膀胱癌、前列腺癌、以及尿道癌)發病率降低近二十個百分點。

人體內的所有細胞都需要水份,水是構**體的主要成份;血液迴圈、消化系統或是其它的化學作用都需要靠水才能完成。人體缺水的其中乙個訊息就是口渴,正常人每天所需攝取的水份大約是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活動量的生理情況而定。

水既是人體的清道夫又是守護神,每天經由腎、肺、腸、消化分泌及**等流失的水份至少有九百毫公升,所以如果我們希望水能在身體內發揮醫療作用,多喝水是絕對必要的。

3樓:林吳桂

扭快歌是一種運動,每天在校和同學跳起秧歌舞,自然對健康會帶來益處。

跳扭秧歌有什麼意義

4樓:習慣未語先笑

秧歌是中國北方最具代表性的民間舞種之一,既有表演性的,也有自娛性的,自娛娛人,深受老百姓的喜愛。各地均出現過一些有代表性的民間秧歌藝人,很多民間藝人對新中國舞蹈事業的建設發揮過重要作用。在農村經濟快速發展,文化環境隨之發生變化的今天,能夠掌握傳統秧歌技藝和純正舞蹈風格的民間藝人已寥若晨星,保護和傳承工作亟待進行。

對各種年齡的人來說,扭秧歌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堅持鍛鍊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抵抗疾病的能力,而且可以使自身的關節和肌肉得到鍛鍊,減慢身體骨骼的衰老,強健骨骼,這一點對中老年人尤為重要. 其次,跳舞能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秧歌漢族舞蹈,源於插秧耕地的勞動生活,與祭祀農神,祈求豐收所唱的頌歌有關。秧歌流行中國北方漢族地區,主要於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時在廣場上表演,是一種集歌、舞、戲為一體的綜合藝術形式,非物質文化遺產。

秧歌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膠州秧歌

從藝術形式和類別上看,是一種戲劇,不是單純的舞蹈和歌唱。它有劇本,有道具,有曲牌,演員有行當,是一種形式活潑的歌舞劇。

演員10人分為鼓子、棒槌、翠花、扇女等5個行當,表演程式有十字梅、大擺隊、正挖心、反挖心、兩扇門等,伴奏樂器除嗩吶外,有大鑼、堂鼓、鐃鈸、小鑔、手鑼等,唱腔曲牌有30餘個。

人物角色

傳統分六個行當:膏藥客、翠花、扇女、小娛、棒糙和鼓子

高校舞蹈課堂,一般主要學習「小饅」、 「扇女」、「翠花」三種人物。她們有著共同的特徵:即身體挺直,頭部微含(含羞),兩臂在體側微夾兩肋的站立體態和「三道彎」的動作體態。

「小饅」農村小姑娘,性格特徵是活潑,溫柔,有朝氣。動作多以歡快、扭捏為主,給人以清純、秀氣、細膩之美。 「扇女」農村小媳婦,性格特徵為積極樂觀,溫柔賢惠,偶有張揚卻不失身份。

動作的個性特徵是 溫柔淑靜,舒緩而有朝氣,給人以舒展、婀娜、亭亭玉立之美感。

「翠花」(也稱「大老婆」),中老年婦女,其性格爽朗、大方、潑辣。動作特點是幅度大、放得開。 給人一種乾淨利索,甚至是風風火火,然而卻又不失溫柔、純樸之美感。

尤其是以」小饅「的動作最具特色,最具代表,而高校學習和研究的也主要以」小饅「人物的動作為主。

膠州秧歌的風格特點,當地老藝人用「抬重、落輕、走飄、活動起來扭斷腰」來形容它的動律與風韻。舞蹈家們又把它歸納為「腳擰、扭腰、小臂繞8字(動肩)受推、翻腕的有機配合」。而這一動律特徵的形成,關鍵在於腳掌的富於彈性,腳跟的靈活扭動。

7樓:匿名使用者

秧歌,是我國人民喜聞樂見、具有代表性的一種民間舞蹈,主要流行於我國北方廣大地區

東北秧歌對舞者有什麼好處?

8樓:新年哈哈哈

東北秧歌對舞者有什麼好處?就是說健身強體隊伍值得要求也很高的

跳舞有什麼好處?

9樓:漫閱科技

跳舞是一項老少皆宜的娛樂活動,當你一天繁忙、緊張的工作之後,步入舞場,隨著**的節奏翩翩起舞,可使疲勞頓消,心胸開朗,其樂無窮。

跳舞的形式比較多,交誼舞、迪士科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開展得比較多的舞蹈形式,而新近比較流行的街頭扭秧歌活動又頗受中老年人的青睞。舞蹈離不開**,優美悅耳的舞蹈**能給人以美的享受,跳舞的同時也是乙個欣賞**的過程,**的旋律和舞蹈的動作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能夠起到很好的放鬆精神,調節情緒的作用。

跳舞的同時,還可以收到體育鍛煉的效果。跳舞時人處於運動狀態,使心肌收縮力加快,心輸出量增加、血流加快、呼吸也加深加快,對心肺系統是個很好的鍛鍊,輕快的**、歡樂的情緒,能鬆弛神經、肌肉的緊張度,使血液迴圈得到改善。迪士科、扭秧歌這類的舞蹈動作是以腰部的扭擺為軸心,帶動上下肢的關節、肌肉群有規則、有節奏的運動,既鍛鍊了肢體組織,又能有效地防治骨質疏鬆、骨關節炎與肌肉萎縮等病變,還能增強內臟器官的功能,對提高生命活力,具有極佳的效果。

而交誼舞的運動效果則與步行和散步的效果差不多,事實證明跳上乙個小時的華爾茲(中速)相當於步行2公里的效果。可見,跳舞的確有著體育鍛煉的效果。

跳舞雖然是一種很好的娛樂活動,但是在開展時也應注意一些衛生方面的問題:跳舞的場地要寬敞、通風要保持良好,避免場地過於狹窄,造**員過於擁擠,空氣汙濁,有損於人體健康。其次跳舞應掌握好時停,時間不要過長,中間應適當地間歇,更不要終日沉迷於舞場而荒廢時間,影響身心健康。

10樓:左丘詩霜戴雅

練習舞蹈的好處很多,不過也有些是負面的作用。

作為一名專職舞蹈教練,希望我給你些有意義的回答。

優點是:1)增加協調能力。能夠有效的延緩衰老,鍛鍊你身體的協調適應性。

2)增加你身體的柔韌度,練的正確的話每個肌肉骨骼都能得到相應的鍛鍊,收肌肉練線條長氣質,你看所有的舞蹈演員出來就是長的不算特別好看也能給人一亮的感覺

3)提公升個人氣質。這是毋庸質疑的,每一種舞蹈都有自己的氣質體現,無論你鑽研那種,都有一定的舞蹈氣質會體現在你身上。

4)能夠鍛鍊吃苦耐勞的精神。

5)很多舞蹈種類都屬於有氧型別的,正確的練習,以及合理的訓練時間,是對健康有很大幫助的。

6)一些社交類的舞蹈,可以幫助你和別人更好的溝通和熟識,使你的性格更加開朗。

7)愉悅身心,舞蹈的美,一定是在你用心的時候去感受的,那種愉悅,是其他很多活動所不能夠替代的。

不好的呢~~~任何一項運動,或者說任何一項專業,做久了都會有職業病的。舞蹈長時間的跳,對腳踝、腰椎、膝蓋等常用部位都會有勞損和傷害的。

當然,你不像我們一天跳7、8個小時的話,是不會有什麼事情的。呵呵,要在教練的指導下正確的練習哦。

祝你能夠體會舞蹈的魅力。

11樓:柴憶秋徭密

沉醉舞廳氣氛,享受旋律之美

缺少鍛鍊

需要健身

緩解工作壓力,放鬆娛樂

廣交朋友,增進友誼

培養優雅氣質,提公升個人修養

12樓:雋淑珍艾醜

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氣質,一般小孩家長的首選都是讓他們去跳舞,這樣對他們以後的氣質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跳舞可以活動身體關節,促進身體健康,可以讓乙個人的思維,審美,甚至性格發生很大改變..

13樓:司空永芬類雪

跳舞的好處

消耗身體過多的熱量,幫助**或維持適當體重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減低患上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機會增強身體抵抗力,減低患病的機會

強壯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

幫助改善身型,強壯肌肉

幫助舒展筋骨,減少腰痠背痛

增加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使人更靈活,減少受傷的機會使睡眠更佳,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令人更有活力、更精神及更醒目,學習及工作更有效率幫助鬆弛神經,清除讀書或工作帶來的精神壓力幫助增加持久力,鍛鍊堅強意志,勇於面對挑戰幫助增加自信心,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提供與同學或老師一起分享樂趣的機會,促進大家的感情提供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及於群體活動中學習合作精神解悶、消磨時間

帶俾你開心、有趣、好玩、刺激的感覺

讓你學習到更多技能,這些技能更可能畢生受用

14樓:蒼俊宿卿

身體來說,舞蹈可以強身健體(大多數情形),糾正錯誤姿

態,調整肌肉,加強動作的準確性,同時因為舞蹈是一種運動,對學生而言,是比柔軟體操更完備的體育課程。

在情感方面,舞蹈對學生適應團體活動,接受領導,遵守紀律都有幫助;對學生個人的言行舉止,表情達意,也有

助益。因為跳舞活動既重規律,也講解決,舞蹈時身體要能操縱自如,在團體舞或任何種類的舞蹈中,個人更要依

循規律;

可是也鼓勵學生用舞姿動作,表達他們要表達的事物,"跳出"他們的感受,在舞蹈的形式中,發現與舞

伴的關係。

跳舞除了身體和情感並用,顯然還要精神集中。如果要身體按照規定的形式舞動,要把思想感情從表演和欣賞的人

都清楚的編舞中傳達出來,一定要提高警覺,訓練有素,敏捷過人。

15樓:資印枝戢棋

跳舞有很多好處啊,尤其是女生,身為女人,幾乎沒有人不在乎身材與臉蛋,除了專家建議運動維持健康之外,正確的運動方式,也會為你帶來**的體態美。你知道跳舞可以塑造身材嗎?你想讓自己擁有漂亮的曲線美嗎?

根據運動生理學的研究指出,每天只需持續跳舞30分鐘或跳舞的時間(每次不少於10分鐘),即可為身體帶來莫大的助益。

16樓:浦懷雨理乙

跳舞的好

處只需每天持續跳舞30分鐘或跳舞的時間(每次不少於10分鐘)共有半小時,即會為身體帶來莫大的益處,包括;

強健骨骼,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的機會。

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減少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大腸癌的機會。

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和柔軟度,減少受傷的機會。

消耗熱量,維持適當的體重。

在樂韻聲中翩翩起舞,有助消除壓力,促進身心的健康。

與家人一起參與,可增進感情。

與朋友共舞,有助擴闊生活圈子。

17樓:夕蝶龐潤

跳舞可以塑身形哦~~

你會跳吧,那要堅持哦~~

跳舞的人有氣質呢...~

18樓:橋蘭英夙緞

跳舞可以不僅可以鍛鍊自己肢體的柔韌度,還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的情趣變得高尚.我十分支援跳舞!

19樓:俎梓美赧熹

跳舞是帶有文娛性質的鍛鏈形式,有益於老年人身心健康。在悠揚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時,可使精神愉快,心曠神怡。輕鬆優美,瀟灑大方的舞姿,能消除身心緊張與疲勞.

20樓:呼染竇橋

跳舞能讓乙個人變得很有活力,而且跳舞能交到很多朋友,跳舞也是一項消耗體能的運動,在你跳舞的過程中身體漸漸變苗條,從中找到了自信

每天泡澡好不好,每天都洗澡對身體好不好?

01一天中洗澡最佳時間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和晚上睡覺前洗澡。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洗澡,洗澡能幫助人的大腦和全身臟器迅速振奮起來,會很快沒有睡意,一天都精神。02晚上睡覺前兩個小時洗澡最好,睡前兩小時洗澡會消除一天的疲勞而使你輕鬆入睡。03如果是在秋冬季節那個時間段洗澡最好呢,我們可以選擇在天氣暖和的天氣洗...

遮光布窗簾危害有哪些遮光窗簾對身體好不好

1 塗銀遮光布即塗層遮光布的一種,另一種就是植絨遮光布了。它們都是把普通的窗簾布通過染色塗層製作而成,從而達到遮光效果。另外,塗銀遮光布的產品種類是非常多的。當大家在分析遮光布窗簾危害時,也一定要視具體產品而定。2 一般來說,我們經常見到的遮光布窗簾為了達到遮光的效果,面料都是在兩層或者是兩層及以上...

夏天出汗對人身體好不好

通過出汗可以散發熱量調節體溫 像在炎熱的夏天許多人喜歡躲在空調房裡長期不出汗 這樣其實是對自己的身體不負責很容易患上其他的病 不過俗話說吃飯愛出汗一輩子白幹出過多的汗也是有問題的 夏季出汗對身體好,但這三種情況要注意,不要再忽視了!夏天到了!天氣炎熱,每天大量出汗對身體有好處嗎?為什麼?天氣炎熱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