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因為舉啞鈴而痠痛,伸不直什麼原因?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04 08:55:02 字數 725 閱讀 8356

1樓:princex教授

你這屬於正常的肌肉痠痛,應該休息兩天如果硬撐就會變成肌肉拉傷。你是做多了

練啞鈴後導致手臂伸直就疼(彎著不會疼)是怎麼回事?

2樓:

應該是因為離心收縮的拉傷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後肌肉痠痛正常。當你甚至後拉伸到肌肉,自然痠痛感強烈,彎著胳膊,肌肉是放鬆的狀態就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了。

1、一般人運動完,在12至48小時後會出現肌肉痠痛。沒有運動習慣者如果初次訓練,這種痠痛感更加明顯。這種痠痛的學名叫做:

遲發性肌肉痠痛(delayed onset muscle soreness)。其是由乳酸堆積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所致。乳酸堆積是因為力量訓練中糖酵解代謝中,代謝產物中有乳酸所致;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會在訓練後恢復期出現癒合,癒合後的肌肉會比原來肌纖維變粗,這叫做超量恢復原理,這是肌肉生長的原動力。

2、由於訓練後肌肉微細結構破壞,熱水浴或熱敷會加速受傷肌肉的血液迴圈,從而使肌肉微細機構的破壞加重。大重量訓練後,如果熱水浴,第二天一定會比冷水浴後第二天痠痛感更重。同時熱水浴加速肌肉組織的代謝,而熱水浴前的訓練已經大量消耗了肌肉中肌糖原,再用熱水浴繼續加速代謝,會增加人的疲勞感甚至會降低血糖。

訓練後熱水浴,人會疲勞感加重,困覺感明顯;而冷水浴或者溫水浴,人的疲乏感明顯減輕。所以訓練後洗浴最好是偏冷水浴,或者在運動主動肌周圍進行冷敷。

家裡沒有啞鈴舉水桶也可以鍛鍊手臂肌肉嗎

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 啞鈴單臂彎舉 6組。彎舉 6組。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

舉啞鈴會變矮嗎,天天舉啞鈴會變矮嗎?

會啊,你沒看到練啞鈴的運動員又矮,肌肉又發達的.就那麼一點點負重怎麼會變矮?全是造謠。你一天就用啞鈴那麼點時間,負重也只又那麼點時間。啞鈴是一對小的 通常是練習手力的工具 不會變矮的 槓鈴是用來舉重的那種吧!也可能會變矮吧 hoho 天天舉啞鈴會變矮嗎?hehe,這個問題很好玩,我17歲,從小鍛鍊的...

通過舉啞鈴,做俯臥撐等一系列方式鍛鍊手臂,是否對學美術畫畫有幫助

不會的,啞鈴,俯臥撐是力量訓練,會把你的力量提公升,美術畫畫是輕描素寫,就好比乙個是柔乙個是剛,兩個是互反的。不會 這是控制力問題 不是力量問題 以前我在練工筆沒健身的時候 能基本筆尖不抖 輕鬆拉均勻的釘頭鼠尾 後來換了方向後 也有規律訓練 卻掌控不了筆了 你要練的是靜態力量和控制力 第一階段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