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投籃如何抓球

2022-01-04 08:39:50 字數 2280 閱讀 7638

1樓:我的j**a筆記

分為兩種持球方法:

1、單手持球方法:以右手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為例。由雙手持球開始,然後將球引至右肩前上方,右臂屈肘,肘關節稍內收,上臂與肩關節約成水平,前臂與上臂大約成90°。

右手五指自然張開,手腕後屈,掌心空出,用手掌外緣和指根以上部位托住球的後下方,左手扶球的左側。

2、雙手持球方法:以原地雙手胸前投籃為例。雙手五指自然張開,用指根以上部位握住球的後側部,兩拇指相對成「八」字形,掌心空出。兩肘自然下垂,肩關節放鬆,將球置於胸顎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投籃技巧

籃球的方法有好多種比如說:三步上籃、倒馬桶、定點投籃及單手投籃。

1、投籃準確的三個必要條件:精準度、穩定性、重複性。

2、精準度取決於靈活的控制出手距離和方向。

3、穩定性要求用最小變化的力度出手,擁有穩定的投籃力量。

4、重複性意思是整套技術已經完全純熟。

5、完全相信自己,注意力集中在目標上。

空心入網

1、投籃的力量來自於向上力(upforce)。

2、儘量減少動作的變化,找到穩定的出手 。

3、瞄準高點同時也可以調整高度。

4、如果需要可以修正出手的時機。

練習方法

1、原地中等力量向上跳,可以閉眼睛體會向上的力。

2、練手上的投籃姿勢,坐在地上,兩人相隔2~2,5m(或對牆),將球舉到最高點時,手腕、手指自然用力(要求放鬆、伸展、重複的出手姿勢)。

3、站起來,依然只用上肢力量,假設空中有籃筐,兩人相對練習。

4、間隔拉大到3m,加上向上跳的力量練習。

5、慢慢的拉大距離,繼續往高處瞄準,觀察出手姿勢是否變化。

2樓:tootoo是小喵咪

1、1.手掌張開,用投籃手的手指和掌沿觸球,手心不觸球(切記~) 右手的食指要放在球的中間,手掌向右偏一點。

2、左手在扶住球的左邊,左手大拇指與右手大拇指成「t「字型(沒必要像圖上那樣緊緊地靠在一起,可以適當地離開一些)

3、投籃時,將球舉起在頭的上方,兩隻手要成乙個倒」v「字型,以保證視線不被阻擋。投籃的右手可以適當向右偏,手肘也要適當向右偏。左手的手肘可以向左偏。

4、投籃時,要注意右手的手肘,手腕,肩與手要成3個90°。

5、投籃時,兩腳腳尖要正對籃框,兩膝稍稍彎曲,手肘適度外展。

3樓:

籃球教學:投籃時手指動作該如何抓球,聽這位教練怎麼講解

4樓:鄔池禚正雅

我能抓主要是因為手大,勤練習手勁尤其指勁也是很重要的,注意兩點:注意手指及掌的摩擦力,有繭子更好啊增加摩擦力;其次是我的秘方:抓球時抓籃球封線的位置,即指尖扣住黏合線的凹處,經過練習可以很輕鬆的吸球的~

5樓:嗨

籃球抓球的方法如下:

第一:要想抓球手必須大到一定程度,就是有乙個下限的大小。

第二:抓球也確實需要保持球性的,手在抓球的時候與球面充分接觸的同時,手的韌帶也得到了伸展,就像練體操和習武的人都要堅持壓腿一樣,如果中斷了練習,韌帶的伸縮能力會減小的。

第三:籃球的好壞也影響抓球的穩定性,一般來說,pu材料的,也就是比賽用球的材料用手抓起來比較好抓。而且手上有汗球上有灰都影響抓球的效果,也就是你說的摩擦力問題,因此,抓球的時候最好手是乾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安西教練教櫻木花道那段,雖然那動作不一定舒服,但是好看。(現實中確實好看,因為很標準)

7樓:love淑議

左手扶籃球左上方,右手食指放在球中心,撥腕柔和

8樓:

很理解你打球的時候,又需要姿勢好,又要準,我經常打球,我也曾想這樣,很多人都想像nba那些球員一樣,投球姿勢漂亮.至於姿勢動作就沒有**,你去看一下nba的球員,如何投吧!

我打起球來,是順其自然.姿勢是漂亮的,

為什麼我打起球來.能順其自然的,姿勢漂亮?

那就要你投球的時候,要多練習,

你訓練的時候,你就要多練習姿勢投球,你練習的時候,要每次都要學nba的球員那樣投球,,你投得多,練習得多了,打起球來就會慢慢改變的了!

至於姿勢動作就沒有**,你去看一下nba的球員,如何投吧!

9樓:神遊的決心

不是抓球

使用手拖住球

然後用手指呼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舒服就怎麼投,打球要的是命中率而不是姿勢,更不是耍帥!!

對吧?呵呵

你的臂力怎麼樣?

打籃球 如何單手抓住球,打籃球怎樣單手抓球?

1 先決條件是手要大,然後手指要有力,強你手指力量的練習,如俯臥撐,用手指頭撐地。2 就是你手指的韌帶的彈性怎麼樣。平時訓練的時候要盡量把五指之間的韌帶抻開。尤其是虎口那個位置的韌帶要盡量的伸拉他,這樣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一般專業點的教練在訓練開始前會教隊員來拉伸虎口的韌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抓,有些人...

怎樣練好投籃,打籃球如何練好投籃?有什麼技巧嗎?

單手原地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

街球中 什麼使用虛實快速投籃,街頭籃球虛實怎麼用

按w 按籃框反方向建 這個是開啟虛實狀態 看你是什麼職業pf是2下轉 c3下 c的話前面的方法站好後 右右兩下 不要太快間隔1秒就行 這個是轉3下的 右左或者左右是兩下的 pf也是右左或者左右是兩下的 sf只能一下 當然還有種虛晃的就是按w 按籃框反方向建 然後左一下或右一下當然按幾下都行 主要要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