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向突破??為什麼變向慢,怎麼提高,還有什麼方法突破

2022-01-04 08:39:47 字數 885 閱讀 4549

1樓:岱南秋

你問的是運球體前變向突破?

主要是球性嫻熟 腳法正確 身形靈活

分為換手和不換手

腳步又分同側步 交叉步

慢是因為步法有問題 球性不夠熟

解決辦法:看書 查網頁 如下面這段

正面(體前)運球假動作突破接變向突破技術的具體步伐和要領:

1、持球隊員在外線45度處運球面對防守者,以右手運球突破為例。

2、持球人右手運球突然邁出右腳一步向防守者左側突破,持球人整個重心下降,頭部降到防守者的膝蓋位置,做出非往防守者左側突破不可的態勢,以調動防守者重心左移,記住運球與邁腳是同步的,只運1次球。

3、當防守者重心左移後,進攻方在運球**之際,突然將球變向到防守者右側,同時邁出左腳,左手接到變向過來的球之後加速便可擺脫防守者,從而完成突破。

4、該項技術的時機把握是關鍵。當邁出右腳、下降重心、頭部降到防守者的膝蓋位置向防守左側突破的一瞬間,要注意觀察防守者移動與否。當防守者向左移動,說明對方被這一假動作所欺騙,便可變向順步突破防守者的右側;當邁出第一步頭部降到對方腰部位置後對方依然沒有向左側移動,這是這一假動作變成了真動作,繼續加速向防守者左側突破便可。

5、這項技術還有乙個變化,即當運球假動作突破後發現對方左移,進攻者馬上變向到防守者的右側,但不要急於突破,而是可以再看一看防守者是否還會右移,一旦防守者快速右移,說明對方又一次被騙,進攻者在這一變向後儘管其變,隨即殺防守乙個回馬槍,快速向防守者的左側變向突破。這一招叫「兵不厭詐」。

滿意麼 給個最佳答案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向需要手的力量,還要配合身體的晃動才有效果,需要一定的爆發力。比如你要往左突破,你可以讓身體往右邊虛晃,然後快速,突然地把球打倒左邊,利用左手帶球突破過去,鍛鍊好手腕的力量吧,因為需要突然爆發。

突破時有什麼假動作,要怎麼練,如何做變向假動作

運球要好,重心要低.另外.不要為了做假動作而去做.有機會突破或投籃,就直接上好了.可以做假動作是菜鳥才會有的想法.乙個動作很熟悉的時候稍微有空擋就可以過去 當然 要你有那個意識 身體素質好就練練帶球 突破會比較吃得開 不過投籃也要練 那是必須的 以免出來空擋別人傳球過來進不去 那種球不進別人對你的印...

我家裡的網速怎麼那麼慢?為什麼網速那麼慢

寬頻網速慢的原因 一 訪問的 伺服器帶寬窄或伺服器繁忙,您可嘗試換時段訪問或者訪問其他 判斷是否此問題導致 二 如電腦配置比較低或系統處理能力弱等電腦原因 四 使用路由器共享上網導致的網速慢 五 modem裝置出現工作不穩定,建議更換modem裝置測試 六 線路的原因 如線路長 線路雜訊較大 入戶線...

電腦怎麼這麼慢啦? 80,為什麼電腦這麼慢啊

你那電腦執行的程式多不多?啟動專案看一下,磁碟整理一下碎片。電腦有沒病毒的?恢復下系統就可以了。把虛擬記憶體調到別的盤裡,是不是你的c盤沒空間了。定期清理垃圾,你的電腦裡肯定有不少系統垃圾了,用優化大師清理以下,如果還不行就系統還原,這個你總會了吧。1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2 進入高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