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胎壓怎麼看,怎麼檢查汽車胎壓是否正常

2022-01-04 07:43:32 字數 5535 閱讀 8497

1樓:勿忘心安

看胎花。

正常的輪胎上面都是有花紋的,可以根據輪胎胎花與地面接觸的個數,來判斷輪胎胎壓是否正常。正常情況下,一輛家用轎車空載的時候,有4-5個胎花與地面接觸都算是正常胎壓。

胎壓對行車的影響

從安全駕駛方面考慮,胎壓過低會導致油耗增加,制動效能減弱,還會造成胎面兩側不正常磨損、容易損傷胎側等問題,嚴重的話會造成輪胎公升溫過快,繼而爆胎。

而胎壓過高,遇地面突起物會讓車身跳動頻率過大,損害車的懸掛系統,造成駕乘不舒適等問題。所以,車主要養成自行檢查輪胎氣壓的好習慣,要時常留意一下胎壓監測的數值,最好參考原車廠給出的標準胎壓值,這樣不僅能延長輪胎壽命,而且還能防止爆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外圈紅色的是磅/平方英呎。內圈黑色的公斤/平方厘公尺。日常所說的2.2或2.8等均指內圈黑色數字。

二、 外圈紅色的是英製單位psi(磅/平方英吋),內圈黑色的單位是kg/cm^2(千克/平方厘公尺),國際單位制裡面的標準單位是n/m^2(牛頓/平方公尺),即pa(帕斯卡)。乙個標準大氣壓大約是1.01*10^5pa,也就是10.

1牛頓/平方厘公尺,即1.03千克/平方厘公尺。粗略說來,乙個標準大氣壓就是表上黑色1的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它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則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

二、 氣壓過低,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三、 胎壓計能準確測量輪胎的氣壓,從而時刻監測胎壓,保證你的駕駛安全。在上高速之前最好檢測下。

3樓:修車老司機

輪胎胎壓衝多少?汽車胎壓怎麼看?老司機教你幾招!

4樓:大家車論

教你如何用肉眼判斷胎壓,記住胎紋著地數,就能判斷胎壓高低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汽車正常胎壓是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車廠氣壓推薦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6樓:東方_龍

用胎壓表,盡量用數顯電子式的胎壓計測胎壓。

標準胎壓設計值可以參照帖在車前門旁邊的胎壓標籤或使用者手冊。

7樓:五阿哥金牛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建議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輪胎冷卻時。

因為車身重量分布不同,所以標記胎壓推薦值會有不同。請以車廠推薦值為準。因此如有空載和滿載區分,請勿低於空載推薦值,勿超過滿載推薦值。

車廠推薦值即冷卻胎壓,冷卻胎壓,定義如下: 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

3巴(=4psi)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例如:車輛廠商建議的輪胎冷卻充氣壓力是2.1巴,如果熱胎時測量的胎壓是2.2巴的話,就須在熱胎時增加大約0.2巴。

怎麼檢查汽車胎壓是否正常

8樓:達興老師

檢查汽車胎壓,如果車輛自帶胎壓監測系統就無需駕駛員自己檢測,如果沒有就需要使用胎壓表來進行檢測,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找到車輛的氣嘴位置。

2、用手把氣嘴的帽拆下來。

3、把胎壓表對準氣嘴。

4、用乙隻手用力按住胎壓表的嘴。

5、此時顯示的就是胎壓,正常值是錶針對準2-2.5左右。

注意事項:

1、胎壓表要穩固連線至氣嘴。

2、輪胎壓力不要過低,會加劇輪胎磨損。

9樓:冰夜風吹雨

汽車自己檢查胎壓方法:

1.請準備好胎壓計。

2.測壓前需找到原廠胎壓標籤的位置。

將胎壓計氣門介面壓住輪胎氣嘴,直到指標達到最高值開始讀取胎壓。操作很簡單,但最好不要忘記在檢測結束後,按一下胎壓計的回零按鈕,並給輪胎重新蓋上氣嘴帽。

3.用胎壓計壓住輪胎氣嘴進行測壓。

4.測完胎壓記得蓋好氣嘴帽。

5.給輪胎充氣時,把氣幫浦導氣管的一端與氣嘴連線。

測得胎壓值後,要確定車輛當前的胎壓是否與廠家給定的指標相符。廠家給出的標準胎壓標示牌一般會出現在車輛的a柱、b柱下方門框內側、儀表臺側面、車門鎖下方等,有些車的標牌貼在油箱蓋上或發動機艙內。需要注意的是,車輛的常用胎壓單位分為4種:

kgf/cm2、bar、kpa、psi,其中1bar=10kpa=10牛頓/釐公尺2為公制單位,psi是英製氣壓單位(磅/英吋2),而kgf/cm2是扭力單位。如果測得的胎壓比原廠推薦值高,可以適當壓下氣嘴釋放部分空氣;如果測得胎壓比規定的胎壓低,就可以進行下一步操作了——為輪胎充氣。

謹慎為汽車輪胎充氣。

為輪胎充氣,需要準備充氣的工具——氣幫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可攜式氣幫浦,**不高,可以買乙個備用;也可以在任意一家修理鋪使用專業大功率氣幫浦充氣。充氣步驟:

首先將氣幫浦的導氣管進行連線,在連線過程中需要確定每段導氣管都連線緊密。然後連線氣幫浦的電源線,接入車內的點菸器,同時保證發動機處於運轉狀態,然後開啟氣幫浦開關,最後將導氣管與輪胎氣嘴相連,擰緊介面螺帽。

6.注意檢查氣幫浦的導氣管之間是否連線妥當

7.將氣幫浦的電源插入點車內的煙器

8.氣幫浦工作時最好在著車狀態,避免電瓶沒電

9.充氣時,注意隨時觀察氣幫浦壓強表的刻度

10.胎壓高於廠家規定壓強時可以選用隨身「工具」放棄

11.可以用水塗在氣嘴口,簡單測試氣嘴是否漏氣

當氣幫浦所顯示的胎壓值接近廠商體檢的標準數值時,就可以關掉氣幫浦了,同樣不要忘記蓋上氣嘴帽。現在各汽車廠商在使用者手車上也會註明該車輪胎氣壓要求,允許偏差上下0.1~0.

2公斤的壓力(100kpa~200kpa)。

10樓:汽車專家啊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你好,看了你的**,正常的哈,這個目前還不用管提問好的

那為啥還出現這個情況呢,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這個目前是提醒,要是到了140就不行了你這個164呢 完全沒事

提問好的,知道了。謝謝你了,現在不用修嗎

回答現在不用,盡快哈

沒事沒事,可以的話,麻煩給個讚哈,謝謝您了!

提問嗯嗯,好的

回答謝啦

提問那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比較擔心。是**出現故障了嗎回答這個就是汽車長時間跑的問題哈,不是故障,你放心更多11條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夏季前輪為2.3kg,後輪為2.5kg。這樣既可保證安全的駕駛和舒適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汽車正常胎壓是以車廠推薦值為準。車廠氣壓推薦值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12樓:創作者

一般情況下你可以看一下,現在的小車胎壓正常的情況下最多壓4到5個輪胎花紋。

也就是說輪胎最底部有4到5個花紋被壓得與地面貼在一起了。如果發現有6個以上花紋與地面貼平的情況就說明胎壓不足了。

13樓:

胎壓需要特別注意。往大了說這可能是要命的事兒,往小了說會影響日常行車操控和油耗。夏天,一般4s店的技師都會把胎壓降低一些,或者跑長途的也要比平常低一些,大約在2.

2左右。冬天或短途可以保持正常即可,大約是2.5或稍高。

如果平常養成停車後瞄一眼四個輪胎的習慣,很容易發現異常。哪怕只是有一點疑心也應該到輪胎專修店去檢查一下。如果要出遠門,輪胎是必須檢查的專案之一。

汽車輪胎胎壓怎麼看?

14樓:liu麗

用表測量,如果用肉眼的話就要用腳揣一下後輪胎。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檢視車主手冊或是駕駛座側門標記的標準冷胎壓。這是生產商建議的輪胎充氣最低胎壓(通常以kpa 或psi為單位)。往下閱讀以了解充氣胎壓可以設定更高的原因。

大部分的箱式轎車、麵包車甚至是小型輕便貨車,生產商通常建議27至32 psi(186至220 kpa)的胎壓範圍,但實際上可以一直加到40 psi(275 kpa)。需要進行較大載重的大型車輛,如卡車和越野車,胎壓一般比小型車輛多4到8 psi (27到55 kpa),可能在45 psi(310 kpa)左右。要注意的是生產商建議的前後輪胎壓可能不同。

擰開輪胎閥杆的蓋帽。閥杆(氣門嘴)是輪轂罩附近、黑色鉛筆大小的延伸部分,大約2到3釐公尺長。把胎壓計均勻地按壓在閥杆上,記錄胎壓計上的讀數。

如果發出噝噝聲,代表胎壓計按壓得不夠緊或不均勻,無法取得正確讀數。這時需要調整胎壓計的角度。

如果你使用數字胎壓計,你可能需要,也可能不需要按鈕讓胎壓計測量氣壓。如果你使用傳統胎壓計,附在棒上的測量表應能自動顯示胎壓讀數。

注意,如果讀數和車主手冊的規格一樣,你在測量所有輪胎,得到一樣的胎壓後就完成了。如果輪胎裡的氣壓不夠,那麼你需要充氣。確保你打入適量的氣壓。

把閥杆蓋帽放回原處。蓋帽無法讓空氣一直待在輪胎裡,但它能阻止塵垢和水分進入閥杆的閥動裝置(氣門機構),正是這個裝置維持輪胎裡的空氣。

15樓:修車老司機

輪胎胎壓衝多少?汽車胎壓怎麼看?老司機教你幾招!

16樓:小夢之兌車

關於汽車輪胎胎壓的問題,老司機是如何一眼就能看出來?

汽車胎壓表怎麼看

17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使用輪胎胎bai壓計:

1、氣壓

du計量口的中

zhi心線與表體軸線的夾角為

dao90°-180°,標尺為四方回體,量程刻度值為答0.07wpa-0.4wpa。讀數前用手指輕輕扣敲儀器外殼或表面玻璃,以消除傳動機構中的摩擦。

2、觀察時指標與鏡面指標相重疊,此時指標所指數值即為氣壓表示值,讀數準確到小數一位。讀取氣壓表上溫度表示值,精確到小數一位。

3、將氣壓表測量端槽口與輪胎氣門嘴對正壓緊。這時輪胎氣壓表指標發生偏轉,其指示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或者輪胎氣壓表的標桿在氣壓作用下被推出,這時標桿上所顯示的數值即為該輪胎的充氣壓力,胎內壓力越大,指標越偏。

注意事項:

內圈數值:磅/平方英吋;外圈數值:千克力/平方厘公尺(工程大氣壓)=1.033標準大氣壓=1.02bar。

如果是轎車胎,一般在2.0~~2.5bar,不超過3.5bar;

如果是輕卡胎,一般是6層級的,3.0~~3.5;8層級的4.0~4.5bar,10層級的不超過5.5bar;

如果是拖車胎,一般在不超過4.2bar。

汽車胎壓2 0正常嗎,汽車胎壓顯示2 0正常麼?

不屬於正常情況,的胎壓是有一些偏低,車輛的輪胎胎壓正常值是在到2.5之間,車輛輪胎胎壓值偏低,會導致車輛的油耗增加,車輛的行駛穩定性受到影響,嚴重情況會導致輪胎爆胎。如果胎壓不正常,建議不要繼續行駛了,應該停下來進行監測。汽車輪胎的胎壓值,通常在,只需在這個範圍內,都是安全的。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

汽車胎壓燈標誌是什麼,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工作原理 每個輪胎安裝了高靈敏度的感應發射器,實時監測輪胎的壓力和溫度,資料訊號無線傳送到車內的終端接收系統。當輪胎出現漏氣 胎壓過高或過...

汽車「胎壓2 5」是多少psi,輪胎胎壓2 5換算成PSI是多少

2.5應該是2.5 kg cm2 壓力換算關係 壓力 1巴 bar 105帕 pa 1達因 釐公尺2 dyn cm2 0.1帕 pa 1託 torr 133.322帕 pa 1公釐汞柱 mmhg 133.322帕 pa 1公釐水柱 mmh2o 9.80665帕 pa 1工程大氣壓 98.0665千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