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戒菸,身體有什麼變化

2022-01-04 07:43:32 字數 5655 閱讀 4757

1樓:我是鄉野丫頭

長我認為每個人周圍都有一兩個老菸民,隨著社會容忍度的提高,許多女性朋友也加入了老菸民的行列。根據有關調查統計,我國大約有4億菸民。它可能佔日本總人口的近30%。這個數字很大。

當然,吸菸有害健康。孩子們都知道。作為吸菸者,我自然知道。

吸菸不僅對我們的健康非常有害,而且還會使人上癮。由於吸菸時吸入大量尼古丁,該物質刺激人體多巴胺的分泌,使人興奮和放鬆。神經系統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菸草。

吸菸時間越長,您就越容易上癮。癮越強大,就越難以戒菸。

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戒菸,身體有什麼變化?這3個問題不可忽視

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戒菸,身體有什麼變化?這3個問題不可忽視

1、精神狀態不佳

許多吸菸者在初次戒菸每天感到有點噁心並且會感到不適。這是由於對於那些經常吸菸的人,身體,尤其是大腦,以前經常受到尼古丁的刺。人體已經習慣於這種刺激,並且「越來越喜歡它」。

當這種刺激突然消失時,整個神經系統就會變得相對緩慢。

2、突然體重增加

如果不加強運動,戒菸確實會增加體重。隨著戒菸步伐的邁進,人體的各種功能逐漸恢復正常,飲食也發生了變化。首先,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受影響到我們的腸胃,通過戒菸後恢復正常導致食物比以前更多。

其次,有一種不能飽腹的感覺,這是正常現象,但不增加運動量肯定是會胖的。

3、咳嗽

有些人可能理解不了,但每個人都知道吸菸對我們的肺部有害。為什麼我們戒菸時會咳嗽?實際上,在戒菸過程中咳嗽只是乙個暫時的問題。

這是因為戒菸後,我們的肺功能逐漸恢復正常,並且我們的肺正在自我修復。我們抽菸時留下的肺中的有害物質必須從肺中排出。咳嗽的出現是肺排洩的一種表現。

當我們的肺部自我修復完成時,咳嗽現象就會消失了。

咳嗽不要驚慌。因為肺部已經排毒了。這時,您需要喝溫水,給肺部提供足夠的水以使肺部排毒。

喝水時,您還可以新增能滋潤和清潔肺部的食物,以使肺部更快地排出毒素並恢復健康狀態。有許多食物可以潤肺例如羅漢果,橘子皮,桔梗,百合和白茶,它們對潤肺非常有用。

如果您正在努力保養肺部,則可以嘗試從內到外滋潤肺部。當然,最重要的是看自己。要堅持戒菸,拒絕吸二手菸和油煙再次損害您的肺部。

最後,我仍然要提醒您,為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身體健康,您需要加強和保持鍛鍊。有許多適合戒菸和維持肺部的運動,例如瑜伽,有氧運動,其他有氧運動,慢跑和游泳。與家人散步,爬山,慢跑這些是養肺和戒菸的好習慣。

結語:戒菸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它對您的身體甚至您的家人和朋友都有好處。

過程可能存在一些問題,但它們都是積極現象。只要我們科學和理性的運動,改善生活方式和輔助保養肯定可以使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注意力不集中、口幹口渴、失眠、焦慮不安等,這其實是「戒斷症狀」,因為吸菸者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性,有的吸菸者還會出現體重增加。

3樓:阿離

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好,在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非常的不習慣,但是長此以往很多的不良習慣都會改善。

4樓:小晴天

突然戒菸,吸菸的人群會出現明顯的戒斷症狀。臨床的戒斷症狀主要是包括生理性和心理兩個方面。生理方面可能會出現有嗓子的幹、癢,甚至有胸悶、胸痛,有咳嗽、咳黑痰。

另外心理方面的影響就是感覺還想吸菸,有菸癮,而且睡眠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障礙。還有脾氣相對比較暴躁,情緒不穩定。甚至嚴重的人群可能會出現有焦慮、抑鬱情緒出現。

這是臨床比較常見而且是相對正常的戒斷症候群。需要通過心理疏導,和必要的對症的藥物來緩解。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5樓:萬能導師

對於那些吸菸多年的人來說,體內的肺部會產生大量的黏液來保護自己,然後當你讓他開始戒菸時,黏液會慢慢放鬆,這時它會開始從肺和呼吸道排出,所以你會有這種咳嗽症狀,但是隨著知識的增加,咳嗽症狀會逐漸緩解,這些症狀表明你的肺和呼吸道正朝著健康的狀態移動。當你開始戒菸時,你的身體吸收營養的能力會得到加強。

這是因為在香菸中,抑制人們食慾的物質減少了,所以在那之後,你的食慾會非常好,你的食慾也會擴大,有些人在戒菸初期會感到頭暈和頭痛,但這會導致飢餓,這實際上意味著身體的所有功能都在慢慢恢復正常,一些吸菸者可能有睡眠問題,如失眠,嗜睡和再次見面後無法入睡,此外,口乾和口渴經常發生在他們的口腔中。

而且,他們不再吸菸的話,可能,有些人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他們容易出現易怒,發脾氣和焦慮的症狀,事實上,這些症狀是戒菸初期的戒斷反應,其實也是正常的,幾天後,血液中尼古丁的濃度會降低,這是由於人們的心理和行為習慣。因此,那些試圖戒菸的人會有各種不適和吸菸慾望,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等。

這些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戒斷症狀群,這個症狀的本質是尼古丁依賴和心理依賴,這些症狀是暫時的,是乙個自我調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人體功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的狀態,戒菸後的第一周最為嚴重,大多數在3 ~ 4週後逐漸減弱消失,所以,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關於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的問題,就分析到這裡為止。

6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7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菸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8樓:勤意智

乾嘔,刷牙的時候常常會乾嘔。肺癌,慢慢使肺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更容易侵入。

9樓:喲喲咦依呀依

突然戒菸可能出現煩躁抑鬱緊張易怒等情緒上的問題,也會渴望抽菸無法控制等行為上的,對身體並沒有影響,一段時間後就會習慣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有什麼不良反應

10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1、睡眠質量下降

戒菸的人,在白天可以通過一些工作和生活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但是一旦到了晚上,戒菸可能使人興奮,也可能使人出現失眠的情況,這樣對戒菸者的生活和睡眠都帶來很大的影響。

2、呼吸困難、口渴

吸菸者平時經常吸菸,但是突然停下來會給身體一種錯覺,有些人出現口渴,只有喝上一大杯水才能滿足他的身體需求,也能排出身體的毒素。

3、便秘

戒菸者沒有了菸草的刺激,打亂了人體的胃腸功能,因此人的身體就出現便秘的情況。

5、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的乙個表現就會是手微抖或者是手指微抖,很多吸菸的人,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會感到害怕,害怕是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並不用太緊張,這是戒菸後的自然表現,屬於正常現象,過一段時間之後,症狀自動就會慢慢消失的。

11樓:記憶已泛白

如果你吸菸的歷史很長的話,剛戒菸的時候會有很多不適症狀,比如口幹,煩躁等。真正的想戒菸需要你有堅強的意志才能成功。

如果到時候、真有某些反映的話,建議你吃點零食什麼的來轉移下注意力,不過只要堅持幾天就會好的,沒關係。

12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13樓:沃克斯特

我個人認為抽菸並沒有隱.

只是你習慣了那個那個動作而已.

你真正的想戒菸,只要從你決定的那一刻起,堅持一支不抽,五天後,你就可以說已經戒掉了,當然在這五天之內,你可以嚼嚼口香糖,而且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

我說這些不是吹的.

我初一開始抽菸,大三成功戒掉,沒有什麼做動力,只是堅持.並沒感覺多痛苦.

祝你成功.!

方法參考:深呼吸——健康戒菸網

14樓:落雪蟲蟲

短期代謝有輕微的紊亂,咳嗽、主要還是心理上的菸癮,易復吸

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會有影響嗎?

15樓:職場小百科冷冷

我身邊的室友就有乙個長期抽菸的,他一天最少都要一包煙,但是呢,有一天他突然說,自己為了買滑板,或者說是為了以後的健康著想,他不想再抽菸了,他想戒菸。當時我們的想法就是,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嘛,你想想,乙個抽菸這麼勤快的人,突然說要戒菸了,而且一下子就直接就戒掉,怎麼可能嘛?其實我自己就是戒菸的一類人,只不過我是一點一點戒掉的。

也因此,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有一天戒菸了,身體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1.沉默寡言

其實在我剛開始戒菸的時候,真的是感覺特別的難受,總感覺少了點什麼,也控制不住自己,想把煙撿起來抽上兩口。哪怕我在地上點個菸頭叼在嘴上,那都會感覺到特別的好受。也因此,在剛開始戒菸的時候,我自己就是沉默寡言,身體裡面會自主的排斥周圍,我不想跟周圍的人說任何一句話,當時的人都以為我怎麼了?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只不過我跟他們悄悄地說了一句,我在戒菸,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2.心煩,偶爾暴躁

隨後,就這麼兩三天的就過去了,經歷了讓自己沉默寡言的階段,再我看見別人抽菸的時候,總還想去聞聞味,這樣的心裡感覺時間久了之後,我的心裡面就會特別的煩躁,想靜下心來幹一件事情,絕對是幹不了的,也不可能去幹。平常上課的時候不想去上,平常要打球的時候也不想去,平常打遊戲看電影的時候,都感覺到特別的煩,總感覺身體裡面少了什麼,總感覺好像是被某種神秘的力量掏空了自己的身體。

然而再過兩三天之後,我自己還衍生出了非常暴力的傾向。感覺身體裡面特別的暴躁,總好想發洩出來,把自己的心中那股怨恨,那種不甘一口氣的全部散發出來。身體就好像是沒有力氣一樣,早上不樂意起來,晚上還睡不著,就這樣一天天的拖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後戒菸後,血液中尼古丁濃度降低,加上心理和行為習慣的原因,常使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他們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醫學上稱之為戒斷症狀群。

戒斷症狀的本質是尼古丁依賴和心理依賴。戒斷症狀在戒菸後幾小時即會出現。但是戒斷症狀是暫時的,是人體機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狀態的自身調整的過程,在戒菸後的第1周最為嚴重,多數在3~4週後逐漸減弱至消失。

但是,吸菸容易,戒菸難,有多少人半途而廢?又有多少人重蹈覆轍?如果你真心戒菸不成功,那麼請記住以下幾點。

1、溼煙不要抽,致癌機率加倍!

2、不要抽了一半再接著抽,有害物質會充分燃燒!

3、盡量抽混合煙不要抽烤煙,製作越簡單有害物質越少!

4、煙抽到剩1/3時要丟掉,越後面有害物越多!

5、吸菸前補充足夠水分,水是焦油的天然克星,水可以幫助有害物質的排除!

請記住以上事項,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點對吸菸人群的身體有益的食物。

omega-3脂肪酸

歐公尺伽3系脂肪酸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須脂肪酸,對心腦血管健康有著關鍵作用,可以清除血液垃圾,減少血管壁廢物殘留,血管通透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種脂肪酸一般存在於深海魚類中,淡水魚含量極少,也有植物油中含量很高的,像蘇麻油。

它的omega-3亞麻酸含量可以達到65%以上,比深海魚類要高很多,被稱為陸地上的深海魚油。亞麻酸在體內可以分解為dha和epa(血管清道夫),能夠降低血脂,清除血液毒素,對解除煙毒具有很好的作用。

以茶代煙

早起別抽菸,改成喝茶,可以通過排尿適當排出吸進身體的毒素。

蒲公英桂花茶(蒲公英葉2.0g、綠茶龍井0.8g、桂花0.2g)

蒲公英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可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急性結膜炎,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等。

從中醫學的角度而言,綠茶是一種清火的良藥,它能清心肝、涼肝膽、滌熱、肅肺胃,特別適宜陰虛有熱的人飲用,同時其味道清新,可作為去除口臭、改善口氣的首選。

桂花不僅可以供觀賞,亦有藥用和使用的價值,桂花性辛溫,歸肺、脾、腎經,具有溫肺化痰、散寒止痛的功效。

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好處很多,首先是不會咳嗽,也不會吐黑痰,最關鍵的是女朋友願意靠近你,也願意和你接吻了,吧。抽菸12年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我覺得抽菸12年。突然把煙戒掉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如果吸菸的菸齡較長,超過了10年以上,並且平時的菸量比較大,每天要20根以上,突然戒菸可能會有戒斷...

說說看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影響嗎?

對身體的影響就是,會重回健康。已經戒菸五個月了!菸癮綜合症已經熬過去了!這感覺夠勁。戒菸四個多月了,剛過戒菸綜合症,乾咳了乙個月,現在感覺精神狀態好很,呼吸新鮮順暢舒坦。根本沒影響,是自欺欺人。長期吸菸的人,無論其身體還是心理上,對菸草已經上癮了,所以,身體在戒菸之後出現短時間的不適症狀是正常的,這...

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突然戒菸會有害處嗎?

沒有不好,只有好處,身體通過代謝調整會慢慢修復菸草帶給你身體上的傷害。對身體只有好的影響,沒有任何壞處的。吸菸是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至今有幾百年歷史。吸菸的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人活著就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