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不打11 0真的是尊重對手嗎

2022-01-04 07:57:45 字數 1810 閱讀 2139

1樓:blackpink_羅捷

真的尊重對手的話應該每個球都全力以赴用最高水平來打。

桌球(table tennis),被稱為中國的「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

桌球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中國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

2023年1月,在德國柏林舉行了一次國際桌球賽,共有9個國家的64名男運動員參加了比賽。同年12月,國際桌球聯合會正式成立,並把在倫敦舉行的歐洲錦標賽命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

專案起源

桌球起源於英國。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

2023年,英國運動員吉布從美國帶回一些作為玩具的賽璐珞球,用於桌球運動。幾位駐守印度的英國海軍軍官偶然發覺在一張不大的檯子上玩網球頗為刺激。後來他們改用實心橡膠代替彈性不大的實心球,隨後改為空心的塑料球,並用木板代替了網拍,在桌子上進行這種新穎的「網球賽」,於是table tennis就這樣誕生了。

2樓:小樣小灰鴿

是的。這是桌球業界的一種不成文的規定,是大家默許的。意思就是不要讓實力較弱的對手太過於難堪,給對方留一點面子,表示強者的尊重和謙虛。

為什麼中國桌球有不打對手十一比0的規定

3樓:生活

不許打對方11-0是個不成文的規定,沒有強制性要求。不打對方11-0主要也是照顧對手的面子。

從人情角度來看,在單局中剃對手光頭向來不符合中國人的處世哲學,因此往往會在勝局已定時讓出一分,這是一般來說對手也會識趣地配合結束這一局。久而久之,就成了世界乒壇範圍內的一項不成文規定。

在桌球比賽上也有過11-0的情況出現。許昕就以11-0狠狠地教訓了南韓張宇鎮。起因在亞錦賽上因為不公平的判罰導致張繼科輸給了張宇鎮,而後張宇鎮還來挑釁張繼科,說他輸不起。

而後還是國乒主教練的劉國梁發話,只要見到張宇鎮就往死裡打。這也是比較出名的11-0。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6日,大阪世乒賽期間的國際乒聯代表大會上通過,把原有的每局21分制改為每局11分,每輪發球由5個改為2個。原有的比賽方法如三局兩勝、五局三勝制,改變為五局三勝或七局四勝。並在2023年9月1日起開始執行。

其目的是縮短比賽時間,方便電視轉播,增加廣告服務。改用11分制的比賽以後,比賽時間明顯縮短,但比賽的偶然性也明顯增加。

從21分制時期來看,由於每局時間較長而且每輪發球有5個,因此很少會出現乙個運動員在一局中一分未得的情況,不過改為11分之後,比賽程序被大大加快,一旦遇到兩人實力懸殊或者某局發揮不穩時很容易出現連續丟分的情況,因此很容易出現打了對手10:0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競技場上,什麼都有可能。其實,能與中國隊比賽的,都不會是太差的,想打11:0也確實是不容易的。

5樓:開得慢的風信子

這是不成文的規矩,如果打對手十一比0,意味著剃對方光頭。是對對方不尊重。是給對方留點面子。

6樓:

這只是乙個不成文的規矩,是尊重對手的最起碼表現,充分說明我中華民族的文化底蘊之深厚。

7樓:辛石無敵

沒有明確規定,實際上國乒打過不少11:0。競技體育就是這麼殘酷,輸不起就別玩。

國兵隊不打對手11-0的規矩是真的嗎

110的安踏籃球鞋是真的嗎

上的鞋,假的,仿的,歪的都有,別看是安踏,估計也有假的.如果賣家就在當地的話還是勸你先去看一下,買鞋本人還是比較推薦當面交易的,畢竟穿上去的感覺只有你自己知道,到 店是再好不過了 是真的.我是 專家.很了解這個市場.放心去淘吧.anta的鞋只是一百多而已就ok.很多都是.你的應該有芯技術吧?368元...

APP試玩賺錢是真的嗎?會對手機造成危害嗎

毋庸置疑出來有些年了,如果不靠譜早就關門了,還有最佳的幾十款及任務通知公眾好 ebb557 可以看下,望採納!基本沒有問題的,玩了差不多一年多,這個大多不好用,建議玩我追答的更優質平台。app試玩賺錢對手機危害 你說的我不能確定,你和我用乙個吧我找的那些都是對手機沒有影響的,這類軟體只用乙個是不夠做...

女人化妝真的就漂亮,是對別人的尊重嗎?

女人化妝和尊重別人是兩碼事,化妝只是為了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讓別人更加注意自己,也是美的一種表現!尊重別人不一定要化妝,沒必要。化妝最好不要化濃妝,淡淡的就可以,化的濃了就顯得有些庸俗了,淡淡的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正如樓上所說,有的人化妝就不漂亮。不化妝反倒更漂亮。我個人感覺化妝不化妝沒必要,重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