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游泳隊為什麼那麼厲害,浙江游泳隊為何那麼厲害?

2022-04-24 20:55:02 字數 2673 閱讀 5082

1樓:婷夏腳步

從孫楊到葉詩文,這些年在奧運會的游泳專案上大放異彩的運動員,大多都是來自浙江。浙江游泳隊厲害,和客觀的地理環境以及現在的條件都有關係。

大大小小的河道,密布在浙江每個城市的各個角落。浙江人的生活,從古代開始就和水有一種擺脫不了的關係。相比於一些北方的城市等地方,浙江人在游泳方面有著先天的地理優勢,過去家門口的一條小河,就能跳下去遊上一天(現在千萬不要下河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很多地方的人想要游個泳,可能就要花上不少的成本,自然也就不及浙江人這麼頻繁了。

久而久之,浙江人在游泳上的技能自然也就更加嫻熟。

而且像浙江很多地方,經常會有很多關於游泳的活動或者習俗。就像是去年寧波就舉辦了乙個橫渡姚江的活動,引得非常多寧波市民的報名。所以說,像我這樣不會游泳的旱鴨子,在浙江真的是少數。

除此之外,現在的浙江,游泳館也非常多。一到夏天,不管浙江哪個地方的游泳館,總是像下餃子一樣擠得滿滿的。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不願意去學游泳的原因,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感覺很尷尬。

所以說,即便到了今天,浙江人在游泳方面自然有著龐大的群眾基礎,這樣自然而然出來的運動員也就特別厲害了。

2樓:徐春苗

浙江游泳隊厲害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他們地理位置水源豐富,歷來有游泳的傳統習慣,還有是他們經濟比較發達,師資和設施比較完善,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們自己非常努力,認真訓練、刻苦拼搏,為自己和國家獲得榮譽!

3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同他們的主觀因素和外部的客觀因素都有關係,江浙一帶的人生來就是和水打交道的,所以他們熟悉水性的人特別多,基於這個歷史原因,所以大家的游泳水平就比較好,同時他們現在的訓練的手法也和其他地方不一樣,訓練起來比較方便,積累的經驗也比較多,有好的訓練方法加上好的運動員,所以才會這樣厲害。

4樓:

我認為這跟地理因素有關。江浙一帶,水網密布,會有很多與水有關的活動。而且浙江人本身就有游泳的傳統。

而且這些人,浙江的經濟發展比較好,所以一些運動的基礎設施,比較健全。能夠培養出優秀的游泳運動員。

5樓:

春秋時期:越人善泅

三國時期:江東水師天下無敵

宋朝: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

現代:國家游泳隊=浙江游泳隊。

總結下來就是,傳統➕血統➕環境➕努力。

6樓:左岸**

國家游泳隊大部分運動員都出自浙江游泳隊,比如孫楊,傅園慧,徐嘉余,葉詩文。主要是浙江比較富裕,在體育運動上投入了很多基礎建設,加上浙江本來就是江南水鄉,有游泳的傳統,人們普遍喜歡游泳。

7樓:貨櫃

江浙一帶水網密布,自古與水有關的活動比較多,浙江人自來就有游泳傳統,至今每年民間有大規模游泳橫渡錢塘江活動。一條主要原因,那就是杭州有個比較有歷史並且名氣很大的體校,是一位著名實業家創辦的。游泳名將出的非常多,比如孫楊,葉詩文,羅雪娟,楊雨等中國游泳冠軍軍團的大多數人最初都是這個體校出來的

8樓:湯粉

浙江游泳隊游泳那麼厲害,我覺得首先它的地理位置優越,沿海城市,人們的水性從小鍛鍊,會比其他地方有優勢,當然也離不開浙江省對游泳專案的重視和投入,包括基礎設施的完善,最重要的是隊員們努力奮進和辛苦訓練,因為永遠都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

9樓:大咖悅讀

浙江游泳隊出現了很多世界級游泳運動員,主要原因就是浙江有群眾基礎,非常多的人喜歡游泳,而且浙江生活水平比較高,有足夠的財力支援修建游泳場館和聘請專業的游泳教練。有人員基礎和專業培訓,出來的人才自然就多。

浙江游泳隊為何那麼厲害?

10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可能是與每年浙江的

颱風經常很多有關的吧

人家這是由於經常

在大風大浪裡面鍛鍊出來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游泳隊為我們國家培養出不少優秀的游泳,運動員。浙江游泳隊,乙個是環境,群眾基礎好,很多學校都有游泳館,而且多年來他的經驗,教練經驗已經自成體系,就像我們國家桌球似的,就能培養出好運動員,他的教練非常有經驗,培養運動員,自成體系,所以這些年,為我們國家培養了很多優秀的游泳運動員。

中國游泳隊為什麼這麼厲害

問;為什麼奧運會浙江隊員這麼會游泳?

1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歷來是游泳強省,靠的是長期的積累。在中國游泳界,越來越流行這樣一句話:「中國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

實際上,除了孫楊、葉詩文外,浙江游泳歷史上也產出多名奧運選手,甚至冠軍運動員,像2023年雅典奧運會冠軍羅雪娟、曾經在比賽中戰勝過菲爾普斯的吳鵬等。新人還有:2023年的汪順、2023年的邵依雯、2023年的傅園慧等。

浙江歷來是游泳強省,有著良好的游泳運動基礎。幾乎所有學校都有游泳課程。和上海一樣,小學生就必須通過游泳的考試。

各類學校系統的比賽非常之多。群眾基礎好了,才會出人才。浙江游泳的重心在杭州,當地家長都很願意將孩子送去練游泳。

每年的暑假,為孩子到游泳培訓班報名的家長有時需要排起長隊,這在其他城市並不多見。

不懂就問,為什麼大部分國家游泳隊隊員都是浙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浙江游泳環境好,苗子多,基礎好,培養出來的游泳運動員也就多。

中國游泳隊奧運會採用什麼泳衣,08中國游泳隊服裝什麼樣?

隨著奧運會的臨近,speedolzr新泳衣如今已成游泳界的熱點話題,因為今年身穿這種新泳衣的選手連破世界紀錄,包括日本選手北島康介,而日本游泳選手的泳衣實際上是由美津農贊助的,但為了取得好成績,日本游泳協會日前已允許本國選手選擇speedolzr新泳衣。目前身穿耐克泳衣的中國水軍是否會重穿speed...

什麼是浙江模式?為什麼提倡「浙江模式」

浙江模式 與企業 市場 社會聯動發展新探索。為什麼提倡 浙江模式 浙江模式是指在市場化 工業化 資訊化 城市化 國際化的改革和發展過程中,浙江所特有的樣式 方法 路徑和特徵。浙江模式 本質上是一種市場經濟模式,是市場 市場體系 市場機制和市場體制形成過程所具有的浙江地方性特徵。浙江模式 作為一種新興...

為什麼練游泳的肩膀都那麼寬,為什麼游泳運動員的肩膀都很寬?

肩大有阻擋空氣的摩擦力 停留時間也長些 動作也隨之有時間做完美 你這兩句話都對,選苗子就必須不能選塌肩的,另外,長期游泳能是身體勻稱,包括有利於肩部三角肌的豐滿,所以你看菲魚啊張琳啊他們肩部都比較寬,背部也很厚。其實前一句不太準確,並不是肩膀寬才適合游泳,首先游泳講究流線型,肩膀寬無疑增大阻力,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