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變更需不需要交稅

2022-01-04 07:43:30 字數 1213 閱讀 2241

1樓:金果

不需要交稅。

法人變更流程

1、在公司登記所在地的工商局**進行公司法人變更預約。

3、帶上材料到工商局取預約號,交材料。

4、若材料有疑問或當地工商局還要求其他證明,則補充材料(一般下次來無需再預約)。

5、若材料無疑問或補充完畢並通過則領取變更通知書。

6、再規定時間去工商局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7、到刻章公司刻製新的法人章。

8、帶著新的營業執照和所有印章到開戶行更換開戶許可證和印鑑。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公司變更登記事項涉及修改公司章程的,應當提交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

變更登記事項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規定在登記前須經批准的,還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批准檔案。

第二十八條 公司變更名稱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第二十九條 公司變更住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新住所使用證明。

公司變更住所跨公司登記機關轄區的,應當在遷入新住所前向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受理的,由原公司登記機關將公司登記檔案移送遷入地公司登記機關。

第三十條 公司變更法定代表人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第三十一條 公司增加註冊資本的,應當自變更決議或者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申請變更登記。

公司減少註冊資本的,應當自公告之日起45日後申請變更登記,並應當提交公司在報紙上登載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公告的有關證明和公司債務清償或者債務擔保情況的說明。

2樓:深圳興旺投資

乙個是印花稅,照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收費,再乙個就是個人所得稅,它有兩種收費方式,如果是平轉,收費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五;如果是差額轉,費用是註冊資金的萬分之二十。

3樓:象三脫康泰

變更法人,不涉及股份變更,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股份變更如果平價轉讓,沒有獲得收益,也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只有變更股權獲得收益才需要繳稅,按稅法規定是只要出讓方繳稅就可以了

公司法人變更後其先前債務由誰承擔,公司法

公司法人變更後其先前債務由變更後的公司法人承繼。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規定如下 1 第九條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 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股份 的條 件。股份 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符合本法規定的有限責任公司的條 件。有限責任公司變更為股份 的,或者股份 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的,公司變更前的債權 ...

註冊公司法人的好處(為什麼要註冊公司法人)

一般來說,作為公司法定代表人,會有一定的股份和分紅,除此之外,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 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2 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

法人死亡如何變更企業法人,公司法人死亡如果不變更法人可以嗎

法人死亡,要變更企業法人,首先去公證處對法定代表人已經死亡的進行公證,然後準備好以下材料去工商局做公證變更。1 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企業加蓋公章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企業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3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