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五萬,所得稅應該扣多少 怎麼算 工資的所得稅應該怎麼算

2022-01-04 07:43:29 字數 5666 閱讀 5113

1樓:用q戶名

第三條 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稅率表附後)

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一(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級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1 不超過1500元的 3

2 超過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10

3 超過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 20

4 超過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 25

5 超過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 30

6 超過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7 超過80000元的部分 45

(注:本表所稱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是指依照本法第六條的規定,以每月收入額三千五百元以及附加減除費用後的餘額。)

現在乙個月工資5000元(月收入額),按照稅法所附稅率表下面注的解釋),全月應納稅所得額=5000(月收入額)-3500(減除費用)=1500,這1500元就是計算應交個人所得稅的依據(術語稱: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2樓:

扣7375

演算法:50000/12<5000 稅率15%,速算扣除數125

應繳稅金=50000*15%-125=7375

年終獎金5萬元應繳納多少個人所得稅?

3樓:

個稅金額為4,875.00元。

第一步,先確定好年終獎的應納稅所得額,通常年終獎金額就是應納稅所得額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年終獎金 = 50,000.00

第二步,先將當月內取得的年終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平均每月收入),參照下面的個稅稅率表,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平均每月收入 =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12 = 50,000.00 / 12 = 4,166.67

計算得出平均每月收入4,166.67元,根據上表得到稅率為10%,速算扣除數為105.00

第三步,按上述確定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後,按年終獎個稅計算公式計算需繳納的個稅金額,計算公式如下:

應繳個稅 =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適用稅率 - 速算扣除數

應繳個稅 = 50,000.00 × 10% - 105.00

應繳個稅 = 4,895.00

特殊情況,即如果2023年1月份員工小張的工資收入金額3900元,減去五險一金(個人繳納的部分)600元後,小於個稅起徵點3500元時,上述的年終獎金就不是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了。

差額 = 個稅起徵點 - (工資收入 - 五險一金)

差額 = 3500 - (3900 - 600)

差額 = 200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年終獎金 - 差額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50,000.00 - 200.00

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 = 49,800.00

利用計算出來的年終獎應納稅所得額,按上面的第二步,計算年終獎個人所得稅,經過計算個稅金額為4,875.00元。

4樓:

在不考慮當月工資的情況下:50000 ÷ 12 = 4166.67

查表得稅率為 10%,速算扣除數為 105 ,則

應繳納個人所得稅: 50000 x 10% - 105 = 4895(元)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你須提供當月工資才能算出準確稅金)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等計算徵收個人所得

稅方法問題的通知

2023年1月21日 國稅發[2005]9號

一、全年一次性獎金是指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扣繳義務人根據其全年經濟效益和對雇員全年工作業績的綜合考核情況,向雇員發放的一次性獎金。 上述一次性獎金也包括年終加薪、實行年薪制和績效工資辦法的單位根據考核情況兌現的年薪和績效工資。 二、納稅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單獨作為乙個月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納稅,並按以下計稅辦法,由扣繳義務人發放時代扣代繳:

(一)先將雇員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如果在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的當月,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應將全年一次性獎金減除「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與費用扣除額的差額」後的餘額,按上述辦法確定全年一次性獎金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二)將雇員個人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按本條第(一)項確定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計算徵稅,計算公式如下:

1.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高於(或等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

應納稅額=雇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 應納稅額=(雇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與費用扣除額的差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三、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對每乙個納稅人,該計稅辦法只允許採用一次。 四、實行年薪制和績效工資的單位,個人取得年終兌現的年薪和績效工資按本通知第二條、第三條執行。

五、雇員取得除全年一次性獎金以外的其它各種名目獎金,如半年獎、季度獎、加班獎、先進獎、考勤獎等,一律與當月工資、薪金收入合併,按稅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5樓:法律顧問**

回答應納個人所得稅490元。個人所得稅費用扣除標準從3500**到5000,10000月薪應該納稅的部分有5000,稅率是10%,速算扣除210。月薪10000扣除個人所得稅演算法如下:

1.應納稅所得額 = 工資收入金額 - 各項社會保險費 - 起徵點(5000元)

2.應納稅所得額 = 12000 - 0 - 5000 = 70003.應納稅額 = 應納稅所得額 x 稅率 - 速算扣除數4.

應納稅額 =7000 x 10% - 210 = 490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月計稅工資是2000元以上,那麼: 50000/12=4166.66 稅率為 15% 速扣數 125 年終獎金5萬元應繳納稅 = 50000*15%-125 = 7375 元2,如果月計稅工資是2000以下,比如是1500,那麼:

(50000+1500-2000)/12=4125, 稅率為 15% 速扣數 125 年終獎金5萬元應繳納稅=(50000+1500-2000)*15%-125 =73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可將年終獎除以12去找適應稅率,50000元適應稅率為15%應納個人所得稅=50000x15%-125=737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十二月發的嗎? 十二月工資是多少?

請問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年終獎和當月工資一起發的,如何算?

9樓:龍緣之戀

一、個人所得個稅要交方法如下:

二、年終獎個人所得稅計算方式:

發放年終獎的當月工資高於3500元時,年終獎扣稅方式為年終獎*稅率-速算扣除數,稅率是按年終獎/12作為「應納稅所得額」對應的稅率。

當月工資低於4500元時,年終獎個人所得稅=(年終獎-(4500-月工資))*稅率-速算扣除數,稅率是按年終獎-(4500-月工資)除以12作為「應納稅所得額」對應的稅率。

一、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

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而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僅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主體稅種,在財政收入中佔較大比重,對經濟亦有較大影響。

年終獎10000需要交多少個人所得稅,怎麼算的?

10樓:楊子電影

計算過程大概是這樣:用年終獎10000/12=833.33,這是平均月工資數,不足3000適應3%的稅率,速算扣除數為0,所以需要繳稅金額為:10000*3%=300元。

1、綜合所得(工資、薪金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

2、經營所得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11樓:幸福千羽夢

12023年終獎對應的稅率是3%的稅率,所以需要繳納300元的個稅。

第一:年底雙薪、一次性獎金、績效獎金的計稅辦法,《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明確個人所得稅若干政策執行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9‟121號)規定,已取消年底雙薪的單獨計稅辦法,個人取得年底雙薪,如果其單位沒有發放全年一次性獎金,可以按照全年一次性資金計稅辦法計稅。如果其單位既有年底雙薪,又有全年一次性獎金,並且二者在同乙個月內發放,可以將年底雙薪與全年一次性獎金合併,統一執行《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調整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等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方法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9號),如果二者不在同乙個月份內發放,應將年底雙薪併入當月工資、薪金,統一計算個人所得稅。

第二:分紅是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專案單獨按次計稅,不與當月工資、薪金合併計稅。

第三:計算辦法

一、全年一次性獎金是指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扣繳義務人根據其全年經濟效益和對雇員全年工作業績的綜合考核情況,向雇員發放的一次性獎金。 上述一次性獎金也包括年終加薪、實行年薪制和績效工資辦法的單位根據考核情況兌現的年薪和績效工資。

二、納稅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單獨作為乙個月工資、薪金所得計算納稅,並按以下計稅辦法,由扣繳義務人發放時代扣代繳:

(一)先將雇員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除以12個月,按其商數確定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如果在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的當月,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應將全年一次性獎金減除「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與費用扣除額的差額」後的餘額,按上述辦法確定全年一次性獎金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

(二)將雇員個人當月內取得的全年一次性獎金,按本條第(一)項確定的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計算徵稅,計算公式如下:

1.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高於(或等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

應納稅額=雇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2.如果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低於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額的,適用公式為:應納稅額=(雇員當月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雇員當月工資薪金所得與費用扣除額的差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三、在乙個納稅年度內,對每乙個納稅人,該計稅辦法只允許採用一次。 四、實行年薪制和績效工資的單位,個人取得年終兌現的年薪和績效工資按第二條、第三條執行。

五、雇員取得除全年一次性獎金以外的其它各種名目獎金,如半年獎、季度獎、加班獎、先進獎、考勤獎等,一律與當月工資、薪金收入合併,按稅法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陸千肆工資所得稅是多少什么算,陸千肆工資所得稅是多少什麼算

6400 3500 2900 超過1檔1500,按第二檔計算個稅 2900 10 105 185 如滿意,請採納。6400 3500 2900 10 290元 應納稅額 工資總額 社保個人繳交額 住房公積金個人繳交額 免徵額。應交個人所得稅 6400 3500 10 105 185元 1 工資個稅的...

工資的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啊,工資個人所得稅怎麼計算

工資的個人所得稅的計算公式如下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額 納稅人每月實際取得的工資 薪金所得 5000元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三條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 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第六條應...

小微企業所得稅怎麼算,小微企業的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小微企業所得稅計算概況 1 年應納稅所得額小於等於一百萬元的部分,減按百分之二十五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百分之二十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也就是企業所得稅的徵收率是百分之五 2 年應納稅所得額一百至三百萬元的部分,減按百分之五十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百分之二十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也就是企業所得稅的徵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