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表怎麼看,汽車油表怎麼看油量

2021-03-03 21:58:42 字數 7384 閱讀 272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說實話不好判斷,因為油表上面顯示的也是大致量,而且你會發現不同的油格顯示可以跑的里程都不一樣。

2樓:北方琚老師

開啟車鑰匙看儀表,儀表上有有油量顯示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可以看數字 機械的可以看浮標

4樓:居翱薛家美

神啊,錶壞了怎麼看呢。要不看看你的車的排量,如果是在1.5-1.8左右的在加滿油後,按百公里10個油粗略計算吧,一般約60公升的油箱,你只需要計算至跑了40公升油的公里數就要加了。

不過車都開上了,還在意換感測器這點錢嗎,抓緊換了吧,若因油少而燒了油幫浦馬達,則是2000-4000我的費用呀。

另外換完油量浮子(或稱感測器)時在安裝時一定盯著他們讓塗上點密封膠,免得車內有生氣油味。

汽車保養維修app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1、樂車邦、車螞蟻,都是立足於汽車4s店的汽車保養平台,車螞蟻已經宣傳倒閉,還剩下樂車邦;

2、途虎、汽車超人,全國的汽車養護平台,目前**適當、服務體驗也不錯。

3、車享家 自建渠道+地方總代加盟,也不錯

6樓:吉川副浪

汽車保養維修的應用有很多就不一一贅述了,要查汽車維修保養記錄的話可以用車有料,免費的。

汽車維修和汽車保養有什麼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是已經損壞,保養是提前發現問題。

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著很多學問,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但是,時下「以修代保」的觀念在司機隊伍中仍舊存在,因缺保或保養不當引起的交通事故屢有發生。

所以說,及時正確的保養汽車是延長汽車使用壽命、保證行車安全的重要一環。 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

汽車保養和汽車修理的區別

(1)作業技術措施不同。 保養以計畫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修理是按計畫視需要進行的作業。

(2)作業時間不同。 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修理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

(3)作業目的不同。 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而修理通常維修出現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況、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它包含著很多學問,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

9樓:這很撩妹

般是以汽車的日常維護為主,以減少故障的發生,防止車輛損壞等為目的,從而能夠保證汽車的正常駕駛功能. 汽車美容:側重的是對車輛的外觀方面的修飾

10樓:走位哎走位

有很大差別,汽車維修是汽車故障以後的補救,而保養是防止出現損壞的一種方法。

11樓:寶星行汽車養護

維修是已經損壞,保養定期需要做的,預防車輛出現故障!

12樓:你罵我我吃虧

維修是車輛損壞時候進行補救,保養是為了防止汽車的損傷。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維修是汽車已經損壞的部件,保養是維護車輛

14樓:長腿老頭

有很大差別,維修是已經損壞了,保養是防止損壞。

15樓:寶媽實習

維修和保養沒有很大區別,就要看損壞程度了。

16樓:****我的豬

汽車的維修是修理,保養就只是強化。

17樓:一夜十三郎

維修多在汽車出現故障之後,保養是為了防止出現故障

18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沒有區別,其實都是對汽車進行改變。

19樓:西西里我的愛

區別就是乙個是壞了之後的,乙個是壞了之前的。

2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快修是指快修快保,一般都沒什麼大毛病,像換機油,三濾,雨刮器等專案

汽車維修是指汽車有較大的問題,類似於發動機故障,變速箱故障,等較大的問題。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汽車維修保養軟體哪個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保養軟體的選擇要根據自身的管理需求,尋找智百盛,功能全面的、操作簡單的、資料穩定的、支援二次開發、能夠一次買斷的

22樓:

哪個好,看圖就知道,不僅支援電腦還支援手機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用過乙個軟體,i車管家。通過預約進店保養工時費打了五折,然後額外還送了100元現金。感覺挺值的。

24樓:

你可以試試我用的小明養車,不僅有保養連查詢違章緊急救援更換輪胎這些專案也都有,功能挺齊全的現在用車煩惱都是靠它解決。

25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意思,是資料嗎?暢易汽車維修不錯,一年幾百塊!

26樓:匿名使用者

1、車身底部的保護塗層是否損壞。

2、更換燃油濾清器和火花塞。

3、檢查多楔帶,必要時予以更換。

4、發動機正時皮帶是否開裂、損壞,必要時予以更換。

5、發動機機油盤螺栓是否鬆動,必要時按規定力矩擰緊。

27樓:沒吊點

x431 金奔騰 v-30 都不錯

28樓:匿名使用者

車目標汽車維修管理軟體有標準的汽修流程管理、

智慧型硬體輔助、績效管理、個性化開單設定、客戶回訪管理、財務管理、考勤管理、配件進銷存管理、許可權管理。

汽修廠業務情況,領導手機端一目了然,電腦 端可以詳盡的解說每個資料**,每個業務流程都有記錄。可以進行績效設定,為業務顧問和維修人員生成績效;工單中記錄車輛的保險及駕證到期資訊,自動提醒;自動生成的經營報表提供了收入、支出、成本、利潤、 業務清單、在修車輛等一切資訊。

班組顧問績效管理:業務顧問和班組的業務均可納入績效管理,設定目標,系統自動生成績效值,便於領導對汽修廠的績效化管理和增加員工的積極性;

智慧型硬體輔助:系統結合車輛進廠自動識別系統,對進場的車輛自動做出彈框提醒;另一方面結合智慧型手機,完善標準化流程的接單流程操作;

個性化開單:客戶工單模式下自由編輯結算單,自由錄入;

客戶回訪:客戶及車輛資訊自動到期提醒,包括車輛維修保養資訊,駕證到期資訊和車輛保險資訊;

庫存管理:專門設定了商品盤點功能、不常用商品統計、庫存預警顯示,解決各種配件管理的問題;

許可權管理:每一項許可權都可獨立刪減,不同的職位許可權有不同的資料顯示,整體運營狀況資訊不會洩露,不僅能更加明晰了各個崗位職責,更加有助於標準化流程的管理。

圖表分析按各種需求查詢的不常用商品表、經營統計表、庫存預警表、不僅數字精確,還支援折線圖、扇形圖、柱狀圖和列表圖,更形象、直觀,便於公司的經營分析。

一般的汽車維修廠能做汽車保養嗎

29樓:我努力的方式

如果是a類首保的話,在4s做好,畢竟免費,第一次都建議在4s做,b類大保可在修理店做 首先,4s店所用的配件大都是生產廠家配給的原廠件,市面上汽車配件分三類。一類是原廠件。所謂的原廠件就是汽配廠生產出來指定裝配這類車型的配件

30樓:帶你去看夜景呀

百分之90以上的都可以 現在洗車的都可以保養 更別說修車了(去哪家保養提前聯絡確定好機油等一些配件是否齊全)建議去之前做好功課 機油的基礎品牌知識 保養的流程 不會可以問我 希望可以採納

31樓:會飛的書蟲

汽車維護保養,是汽車 修理廠最基本的業務。因此,做汽車修理的,都能做汽車保養。

3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一般的汽修廠都可以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都可以的。只是配件的質量不同,還是去4a店保養吧,好的配件更耐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個汽車維修廠,都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安全護航

如果你是車主,選擇正規的也可以進行保養的。

汽車簡單保養該怎麼做?

36樓:途虎話養車

該怎麼保養了,其實保養手冊上面也是比較明了。

一、按時換機油,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左右或一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7-8個月或75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或者一年換一次,以上誰先到社會找換。

二、兩三個月檢查一次胎壓,如果有胎壓監測可視監測結果而定,胎壓不足或過高都會增加輪胎磨損不均,還有增加油耗等。

三、發動機空氣濾清器和空調濾清器一般1-2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發動機節氣門2-3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視情況而定.

3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保養專案: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 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常規保養週期:

1、1萬公里小保養時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①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 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

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

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 20000 公里或 1 年。

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常識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

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健康"。海南馬自達很多使用者的車輛在60萬公里後,仍未出現大的故障處於良好的行駛狀態,就得益於精心的日常保養。

購車後請您首先仔細閱讀隨車帶的《產品質量保證書》和《使用說明書》,在《使用說明書》上有詳細的使用注意事項和保養方法,您應仔細閱讀並遵守之,才能保證車輛始終處於良好的使用狀態。下面簡單的介紹一落車輛的保養常識,希望能給您提供一些幫助。

一、 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 f)和(l)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l)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加油後的液面不能高於( f)位。

二、發動機冷卻液液面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或高溫蒸氣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面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冷凍液,加水後的液面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現短時間內冷卻液減少的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漏或到維修站去檢查。

三、 制動液面的檢查

制動也在高、低位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制動液接近下限或低於下限則表示系統中可能有洩漏或制動蹄片磨損過多,應及時到維修站進行檢修。

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加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損壞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四、 離合器總幫浦液面的檢查

離合器液面介於高、低液面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是總幫浦或分幫浦皮碗損壞。在發動機執行狀態下將出現掛檔難或無法掛檔的現象,請即時到就近的維修站檢修。

五、 蓄電池的保養檢查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鐘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六、 輪胎的檢查

每月應在常溫下檢查一下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正常標準應及時補充輪胎氣壓。氣壓不能過高或過低,否則影響駕駛的安全性。

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

選用輪胎時,應使之型號一致。

七、 皮帶的檢查

起動發動機或平時駕駛車輛時,皮帶發響,一種情況是皮帶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一種情況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八、 空氣濾清器的檢查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引起發動機工作不良、油耗過大,損壞發動機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時,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較輕,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淨,繼續使用。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九、 火花塞的檢查

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破裂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常需進行調整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十、 檢查汽油濾清器

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應及時更換。

汽車油表怎麼看,汽車油表怎麼看圖解

汽車的油表和水溫表先看紅線在 紅線就是油表報警區了提醒你該加油了 水溫表是紅線溫度過高報警 相反紅線的另一頭就是油表滿箱,水溫是初溫 你好 一般油表指標在白色或綠色區域內是正常的,到達紅色區域內就要注意了,高溫 缺油等等。望採納 f full 是滿的意思 e empty 是空的意思。少於一半了就要注...

電單車的油表怎麼看,電單車油表怎麼看

電單車的油表,f代表滿箱油,紅格方向的e代表油不足,但實際當油表指標指到e方向的紅格處時,油箱內實際還有差不多相當於總容量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汽油,並不是油非常少了,這時油箱內的剩餘汽油至少還夠跑幾十公里以上 跨騎車還能跑的更多 及時去加油就行了。如果是跨騎式電單車,也可以以油箱開關為準,加滿油後把...

汽車油表不准怎麼回事,汽車油表不准是怎麼回事?

1 如果遇到油表刻度一半,那麼,這種現象是比較常見的,時快時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較慢,但是到了後半部分就快了。2 在一般情況下,車輛的油表在從高到低下降的過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駛300公里,後半段就只能開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說。汽車油表不准是怎麼回事?油表不准可能是油表的顯示系統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