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胎壓打高真的會省油嗎,很多人都說胎壓打高會比較省油,真是這樣嗎

2022-03-14 05:40:15 字數 1960 閱讀 1329

1樓:**

總的來說,不要刻意的聽信別人,胡亂把胎壓增加過高或者過低,我們只需要參考汽車說明書,按照正常值來**壓就可以了。

2樓:阿祖聊世事

胎壓高真的可以讓汽車變的省油嗎?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是有彈性的,胎壓如果過低的話,輪胎與地面接觸的那部分區域就會變形壓縮,而發生變形的過程就會消耗能量。輪胎胎壓越低,壓縮變形越厲害,產生的阻力就越大,油耗自然越高。

但是具體影響有多少不好說,網上有各種相關試驗,但大都是在特定的高速路段做往返測試,比如在高速路上測試,其測試結果對百公里油耗的影響大概在0.5l左右。但在高速行駛過程中,車輛速度比較高,而且速度波動比較少,這樣就會弱化胎壓對油耗的影響。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胎壓對油耗確實是有影響的,就像我們騎自行車,如果胎壓低了會明顯感覺到車變沉了,轉彎時車把也更重,但是你要把車子蹬起來以比較高的速度勻速行駛時就沒那麼重了。所以我認為在勻速行駛時胎壓對油耗的影響會小一些,但是在頻繁加減速的情況下胎壓對油耗的影響肯定更大。

其實胎壓過低對油耗的影響是其次的,更嚴重也更直觀的影響有這幾個:

1、胎壓低影響輪胎壽命

胎壓越低輪胎側壁被壓縮的幅度越大,橡膠和內部簾線變形量也更大,壽命自然會縮短。特別是行駛中路面不可能永遠平坦,萬一遇到坑窪不平,輪胎會被更劇烈地壓縮,很容易導致鼓包。

2、胎壓低會增加爆胎風險

胎壓低更容易引起爆胎,因為行駛中胎壓低的話輪胎在轉動時側壁不斷重複著大幅度的摺疊復原,會產生大量熱量,同時側壁結構更容易疲勞,從而引發簾線斷裂、胎體破裂引起爆胎,所以每次走高速跑長途時都會刻意把胎壓提高一點,建議胎壓為2.2kpa,跑高速時我都會打到2.5kpa。

3、胎壓低影響輪胎支撐性,影響駕駛感受

汽車行駛中輪胎不僅在垂直方向上會被壓縮變形,在橫向上也會發生位移。比如轉彎時,觸地部分以上的胎體會在側向力作用下向外發生位移,這稱為輪胎側偏。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上圖中賽車過彎時強大的側向力導致輪轂和輪胎的實際位置發生了偏移。一般來說胎壓越低、扁平比越大,輪胎側偏的幅度越大。一些運動型車喜歡使用低扁平比輪胎有一部分原因就是減輕側偏。

輪胎側偏對駕駛性會產生影響,胎壓越低越明顯,開車時能明顯感覺到車輪軟綿綿的。如果胎壓過低,側偏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輪胎脫圈。

所以說胎壓低遠不止影響油耗,會產生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因此平時用車時一定要記得檢查胎壓,特別是跑高速時胎壓絕對不能低。

很多人都說胎壓打高會比較省油,真是這樣嗎

4樓:小魚

是,但省的不明顯,也容易爆胎

5樓:最美的小月月

的確會,但不明顯且不建議這樣做!不少車主為了要更省油而特意把輪胎胎壓打得比原廠所建議的標定值高一些,甚至超出很多,如此或許因為輪胎壓壓高而使得接觸地面的面積變小,而有利於油耗與高速行駛的表現,但也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如車身的彈跳與震動會較明顯、輪胎磨損的速度會加快,尤其因為接地面積變小而造成煞車距離變長所帶來的安全問題。此外,若胎壓打得過高也會引發爆胎危險,尤其在氣溫很高的夏天,輪胎溫度變高胎壓也會隨之上公升,在胎內高溫氣體膨脹導致得氣壓超過輪胎的承受能力時就會爆胎,所以胎壓值建議最好是在原廠所標定的範圍值之內。

不過要注意的是,若已經不是原廠胎配置,而是更換其他廠牌或不同尺寸的輪胎,也要參考輪胎上頭所標示的建議胎壓值去設定。

胎壓越高越省油嗎?

6樓:墨曉霜

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7樓:途虎話養車

胎壓打到標準就可以了,高一點是省油點。但是胎壓高了低了都會造成磨輪胎的現象。省的那點油還不夠輪胎錢,您說是吧。

8樓:阿祖聊世事

胎壓高真的可以讓汽車變的省油嗎?

汽車胎壓怎麼看,怎麼檢查汽車胎壓是否正常

看胎花。正常的輪胎上面都是有花紋的,可以根據輪胎胎花與地面接觸的個數,來判斷輪胎胎壓是否正常。正常情況下,一輛家用轎車空載的時候,有4 5個胎花與地面接觸都算是正常胎壓。胎壓對行車的影響 從安全駕駛方面考慮,胎壓過低會導致油耗增加,制動效能減弱,還會造成胎面兩側不正常磨損 容易損傷胎側等問題,嚴重的...

汽車胎壓2 0正常嗎,汽車胎壓顯示2 0正常麼?

不屬於正常情況,的胎壓是有一些偏低,車輛的輪胎胎壓正常值是在到2.5之間,車輛輪胎胎壓值偏低,會導致車輛的油耗增加,車輛的行駛穩定性受到影響,嚴重情況會導致輪胎爆胎。如果胎壓不正常,建議不要繼續行駛了,應該停下來進行監測。汽車輪胎的胎壓值,通常在,只需在這個範圍內,都是安全的。胎壓,嚴格意義上指的是...

汽車胎壓燈標誌是什麼,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工作原理 每個輪胎安裝了高靈敏度的感應發射器,實時監測輪胎的壓力和溫度,資料訊號無線傳送到車內的終端接收系統。當輪胎出現漏氣 胎壓過高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