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板可以不用膠水直接拼接可以完成的

2022-01-04 07:28:53 字數 5442 閱讀 6307

1樓:

強化複合地板現在有「免膠」與膠水兩種,一般來說,強化地板如果採用鎖扣作為拼接方式的話,是不用膠水的。

使不使用膠水與品牌的好壞沒有必然的聯絡。不過以目前來說,使用膠水的,一般都是一些「老」款式的地板(如08年以前製造的地板),因為現今的大品牌地板的拼接技術已經可以完美的解決諸如地板連線是否緊密,防水、防塵、耐磨、地熱、熱脹冷縮等問題。而且,現在為了達到國家家居環境指標,一般的地板品牌都已經不在用膠水作為拼接地板的輔助手段。

(多層實木與實木地板除外)

一些比較大的品牌,一般來說使用的地板膠水都是環保質量達標的。可以放心的使用。但是地板,最好還是選用「免膠」的,因為根據季節的變化(特別是北方的地熱環境),地板膠水的質量、性質在所難免的會發生變化(也就是說,它原有的功能會逐漸的消失),而且地板膠水對人體的健康還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再好的膠水,也有甲醛等汙染物)

2樓:居萱摩書凝

現在流行一種地板叫:「鎖扣地板」可以直接拼接鋪設的,不用膠水拼接。都是一種親肌地板來的,無甲醛無異味,防滑防水功能好。

3樓:使用者搜尋

如藝免膠地板可以不用膠水、不用卡扣拼接完成,安裝既方便又環保

4樓:流汾

用膠水直接拼接後,整個地板就形成了乙個整體。由於熱脹冷縮和木材的特性的原因,這種結構方式容易導致開裂或整個地板變形的缺陷。 現在木地板一般都採用企口搭接的方式,這種方式可以允許單個地板的微量收縮變形,而不至於導致整個地板的變形。

請教復合木地板安裝的時候需要上膠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必須上?

我給您的答案是肯定的,應為地板的鎖扣再好,拉力在緊,只是將地板緊密地合在一起,但是地面的潮氣和濕氣是靠鎖扣無法阻擋的,所以地板的膠水主要起到密封和防潮的作用,現在市面上的一些地板所謂的免膠主要是地板的企口上面再出廠的時候塗抹了一種水溶性膠水,見水就溶化,並且滲透到地板基材裡面,起到密封和防潮的作用,故此而已!!

2\什麼是3d膠水?怎麼識別好的和偽劣膠水?什麼牌子比較好?

就是d3膠水,不是3d膠水,d3本身就是膠水的牌子,所有的品牌地板現在都是用此類品牌膠水,真正的d3膠水甲醛釋放量幾乎為「0」。所以不必擔心環保的問題!!

3、現場怎麼監督膠水是否上滿?

用肉眼看著就行了,沒有那麼複雜,沒法測試和監督的,大品牌、專業的安裝服務是比較有保障的!!

希望給你一些幫助!!!

6樓:娛樂視界

一般來講,質量較好的地板都已經進行過防水處理啦,但是並不能保障完全能夠防水;其次,地板本身具有木材的性質,所以地板溼脹乾縮,也就是說潮濕時會膨脹,乾燥時會收縮;對於打膠與不打膠,完全看你自己的想法,我給你講一下,打膠與不打膠的好處與壞處。

1.打膠:可以防止水份進入,杜絕地板的變形,但是地板若是有一塊損壞,想更換的話,那就不可能啦,因為打膠了,地板已形成乙個整體,不可能拆掉某一塊啦,

2.不打膠:若是地板不打膠,則地板想更換任一塊地板,都比較容易更換,但是上面說了,地板的溼脹乾縮,所以要保養好,房間內不能太潮濕,不然容易變形。

綜上,自己要是在家裡用地板的話,可能會打膠,因為打膠後,地板更加穩定一些,打膠可是說是很環保的,因為膠水是水溶性膠,不存在有害物質,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各有所好,也有喜歡不打膠的。

7樓:地板專家_小竇

1\是否必須上?

目前大部分地板都有鎖扣技術,你可以問商家他的鎖扣可以達到多少公斤拉力.國標是達到9000kg拉力就可以免膠.大品牌地板一般都可以達到14000kg拉力。可以免膠.

理論上品牌地板可以不上膠,但是如果您家的地板是自家長期使用(十年以上),我建議還是上膠.因為鎖扣再好,畢竟是利用基材榫口自身的拉力.木材的天然性就是會有乾濕膨脹與收縮.

而上膠的話,還有個好處是可以在地板的拼接出封住縫隙,可以防止地面水滴的浸入.

2\什麼是3d膠水?怎麼識別好的和偽劣膠水?什麼牌子比較好?

不是3d膠水,是d3膠.d3是歐洲的地板膠標準,主要是規定膠水的甲醛含量達到了歐系標準,甲醛含量低,可以放心使用.

3、現場怎麼監督膠水是否上滿?

上滿膠水沒有,主要還是用肉眼看.但不可以滿到溢位地板面層.另外地板鋪設好之後24小時再進房間驗收.

地板有問題,小竇來幫您.

8樓:一目了然老師

膠水的用與否,各有利弊。

1、複合地板表面是做了防潮處理,而鎖扣處沒有封閉那麼好。均勻打膠之後會阻止水分滲入,且使地板塊組合成乙個整體,使地板不易變形;

2、既然用膠粘成整體了,對於維修、更換就產生了直接影響——不可能再次更換維修。

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考慮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木地板安裝不需要上膠水。

地板之間有自鎖企口相互咬合,使拼縫更緊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復合木地板是不用上膠水了。主要是鎖扣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合木地板安裝時,只是區域性刷膠水,無需滿塗

12樓:天下人皆友

1\是否必須上?

答:平口一定要上;鎖扣可以不上。

2\什麼是3d膠水?怎麼識別好的和偽劣膠水?什麼牌子比較好?

答:3d膠水是木地板安裝用的一張專用膠水。

看、好膠水是白色的,

聞、好膠水無刺鼻的膠味道,

試、用手沾一點膠,兩手指來回粘連,有細絲並不易斷用、幹了後是透明的。

3、現場怎麼監督膠水是否上滿?

答:塗在木地板的公、母槽上,兩塊地板相拼時擠出一條白線即可。有的安裝用的是點膠。

建議:少用為好,環保一些嘛。

希望您滿意。

13樓:遊濟典空

強化複合地板現在有「免膠」與膠水兩種,一般來說,強化地板如果採用鎖扣作為拼接方式的話,是不用膠水的。

使不使用膠水與品牌的好壞沒有必然的聯絡。不過以目前來說,使用膠水的,一般都是一些「老」款式的地板(如08年以前製造的地板),因為現今的大品牌地板的拼接技術已經可以完美的解決諸如地板連線是否緊密,防水、防塵、耐磨、地熱、熱脹冷縮等問題。而且,現在為了達到國家家居環境指標,一般的地板品牌都已經不在用膠水作為拼接地板的輔助手段。

(多層實木與實木地板除外)

一些比較大的品牌,一般來說使用的地板膠水都是環保質量達標的。可以放心的使用。但是地板,最好還是選用「免膠」的,因為根據季節的變化(特別是北方的地熱環境),地板膠水的質量、性質在所難免的會發生變化(也就是說,它原有的功能會逐漸的消失),而且地板膠水對人體的健康還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再好的膠水,也有甲醛等汙染物)。

因此,建議樓主使用「免膠」地板……………………

木地板必須要用膠粘嗎?

14樓:風聲_風影

鋪設木地板必須使用膠粘。

現在的木板有很多種,有鎖扣和平口的,雖然鎖扣地板已經將地板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但是地面還是有濕氣和潮氣是鎖扣無法阻擋的,所以地板的膠水就能起到密封和防潮作用。

大多實木和實木多層地板大多是平口的,肯定是需要打膠的,現在市場上一些地板宣稱免膠,實際上是在地板的企口上面在出廠的時候圖了一層水溶性膠水,見水就溶掉了,並且滲透到地板基材裡面去,從而防潮密封效果良好,所以並不是真的不用膠。

在安裝地板的時候板子之間是需要用專用膠水粘接緊密的,一般都要求把膠塗滿,如果粘的不緊密,以後使用過程中有水或者飲料等液體灑到上面地板表面雖然不會滲透,但是液體會順著板子的之間的縫隙滲下去,造成地板受潮變形,拱起或斷裂。

打上膠之後也會減輕地板的噪音。

15樓:翱翔roc丶

不是必要的

1、裝修的時候都需要鋪地板

,地板有各式各樣的,而木質地板有些需要用到膠水。

2、使用地板膠好一些,因為地板容易找平,而且防水性也要比不用地板膠的好一些。

3、大部分使用者都會選擇用膠水,這樣可以降低噪音以及起到一定的防潮作用。

4、專用膠水固化後其具有一定的韌性,使地板連線更緊密,不易造成膠板分離和地板硬化現象。

16樓:戰略性轉移

不是必要的

1、現在很多人家裡裝修的時候都需要鋪地板,地板有各式各樣的,而木質地板有些就需要用到膠水。

2、也有些人認為使用地板膠好一些,這樣地板容易找平,而且防水性也要比不用地板膠的好一些。

3、而另一部分人則認為地板膠中的甲醛容易引起室內空氣汙染,而且現在很多地板都是使用鎖扣的,根本不需要使用地板膠。

4、很多人也在說,鋪木質地板是不需要膠水的,這只是小部分,而大部分使用者都會選擇用膠水,因為這樣可以降低噪音以及起到一定的防潮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木地板分:鎖扣、企口。主要是這2種。

鎖扣地板就可以不打膠。平口的,就是你說的這種,實木與實木多層地板大多數都是平口。是需要打釘、打膠的。

而且片與片之間,還需要留1-2mm的縫(實木)。膠水打在上方榫,拼好後讓膠水溢位地板表面,再均勻的填縫。安裝好後槽口再用釘,與龍骨固定。

這是老辦法了。現在一般都流行「懸浮式鋪裝」,只是四邊用彈簧固定。因為好久沒接觸膠水,所以不了解你說的膠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呀,一般木地板是扣住的。]但也有一種是用膠粘的,不過大多數都是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釘子釘也可,不用"地三膠",要注意甲醛放射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你表述的這樣看來的用地板膠

鋪地板用什麼膠呢?

21樓:拾萬里之外

地板鋪貼是不需要使用膠水。

地板分為實木地板和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用木龍骨打底懸空鋪貼。強化木地板分為有鎖扣和無鎖扣2種,鋪設方法地面鋪潮材料然後有鎖扣的直接鎖扣扣緊鋪貼就可以了,無鎖扣的需要用膠水膠合的,但是在地板收口時會用到玻璃膠對區域性進行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大概分為3種 一種是實木 一種是復合 還有實木復合,復合和實木復合在加工後是有咬口的,以方便拆裝所以一般不用膠,(用了就拆不開了,除非用水泡)。實木的可以少量用也僅在介面和收邊的地方起到防止開裂的作用。一般了,鋪地板是不會用到膠的。

23樓:仁居設計一名

玻璃膠是粘過橋壓條的(也叫銅條,其實就是合金鍍銅的金屬條,也有用實木線的);

因為玻璃膠的固定是屬於軟性固定;實幹之後還保留有一定的伸縮性;也會粘得很牢固;

地板不能連續鋪的太長,一般不能超過6公尺,也有好地板連鋪10公尺左右才留縫的;必須留足伸縮縫;否則地板隨四季室溫變化會熱脹冷縮,進而導致板間相互擠壓板麵起鼓甚至漲壞或者縫變大等現象,留合適的伸縮縫就沒事了,伸縮縫四周留被踢腳板蓋上了踢腳板固定在立面牆上了,只是壓在地面地板上,不影響地板的伸縮,門口一般用銅壓條蓋上玻璃膠固定,玻璃膠可以伸縮;這就叫懸浮鋪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實木地板,龍骨需用4115地板膠,其它地板不用膠

什麼膠水可以粘住鐵可以粘住貼的膠水使用

能粘住鐵的膠水有很多,比如ab膠水qis 5011就很好用 比如快乾型的qis3008l塗膠即牢固 比如qis5705彈性膠水耐高溫防水耐跌落等 冰箱密封條用什麼膠水粘住啊 親,冰箱門封條建議直接找售後聯絡哈,讓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檢查一下,以免影響正常的保鮮 可以用雙面膠粘,其它的撕不下來甚至損壞冰...

夏天狗狗可以吹空調嗎?可以直接睡地板嗎?

可以的,因為狗狗也特別怕熱,可以吹空調,空調可以讓它們特別的涼爽,也可以直接睡地板,睡地板對狗狗沒有太大的影響。當然可以,夏天特別熱,狗狗可以吹空調,最好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這樣狗狗會著涼的,可以給它乙個涼蓆或者墊子。狗狗是不能天天吹空調的,但是狗可以直接睡地板,因為狗狗身上的毛非常的厚,其實睡地板...

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多久可以入住,家裡地板鋪完多久可以住?

一般在我們鋪完強化地板以後,實木地板鋪設驗收,完成了最好過幾天再入住,不管是最好的天然木地板產品也是有著其天生的特性,木地板本身會與周圍環境進行一定的濕度交換,從而會產生一些尺寸的變化風險,一般室內環境的最佳濕度是,在常溫狀態下保持50 70 之間。1 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 光潔,日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