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2022-01-01 15:07:55 字數 5469 閱讀 6831

1樓:依賴文已成習慣

您好,這種情況可能與體內津液不足有關係,身體熱,汗卻無源,故不能出汗,也有可能是表實不能出汗的原因。建議用一些滋陰生津的藥物來幫助**,您可以服用一些生脈飲和天王補心丹來試試。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祝身體健康。

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

3樓:古方紅糖

有時候 長期缺乏活動鍛鍊的情況下出現出汗的情況是很正常的,所以別著急擔心了

正常的生活一下,注意多休息,其餘的來說暫時並無什麼很特殊的處理的,建議還是多鍛鍊一下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飲酒,注意休息,別熬夜。

4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出汗是正常的事情,一般出汗可以排洩身體的很多的毒素.但是出汗過多的情況就是腎虛不能固汗的原因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手心很容易出汗的,並且很嚴重的話,應該就是手汗症了,手汗症建議手術**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吃藥是沒用的。

6樓:

手心出汗是因為身體產生了一定的熱量。由熱量轉化為汗水,從手心流出。

7樓:

體質弱吧,好多人都有

身體不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2、某些**病,例如嚴重的魚鱗病、硬皮病、麻風病、放射性皮炎、**萎縮等,可引起限局性無汗。

3、神經損傷,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小兒麻痺、截癱,以及交感神經、延髓、橋腦的區域性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4、某些內臟疾患,如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腎炎、粘液性水腫、惡性腫瘤等,此外,維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無汗。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9樓:巨微蘭陰娟

無汗症大家常常會有同樣的感受,當遇到外界強烈的刺激過後會發現自己被「嚇出一身汗」,其實這是正常反應,是由於精神刺激使神經衝動增加,乙醯膽鹼分泌量增多,從而產生多汗。但有些人卻「驚而無汗」,這又是為什麼呢?**表面的少許或完全無汗可由汗腺本身的異常或神經通路的某一水平的不正常造成,其**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2)某些**病,例如嚴重的魚鱗病、硬皮病、麻風病、放射性皮炎、**萎縮等,可引起限局性無汗。

(3)神經損傷,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小兒麻痺、截癱,以及交感神經、延髓、橋腦的區域性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4)某些內臟疾患,如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腎炎、粘液性水腫、惡性腫瘤等,此外,維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無汗。

除去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的無汗症目前尚無法**外,若為其他疾患造成的無汗則應積極**原發疾病。全身無汗在夏季不能調節體溫,身體極端不適者可遷居低溫地區或採取人工降溫,如室內安裝空調。

中醫如何**無汗症?

「天氣熱了會出汗,冷天就沒汗了。」這是人們共同的感受,但感覺有時也會騙人。事實上**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表皮即被蒸發,醫學稱之為「不可見的出汗」,那麼人為什麼要出汗?

除了散發熱量外,還有其他重要作用:①汗液可維持水分的供給與揮發的生理平衡,防止角質層乾燥。②汗液在**表面有酸化作用,防禦微生物侵襲。

③汗液與皮脂相互乳化,在皮表形成脂類薄膜,此外,它還與電解質、粘多醣、激素等代謝有關。因此,無汗症病人應盡快就醫。可採用綜合**以減輕患者的痛苦。

(1)內治法

①陰液虧損證

先天不足,或熱病傷陰,盛夏難忍,口乾咽燥,便如羊糞,舌紅少苔,脈象細數。治宜養陰生津,滋益汗源法。藥用:

生地30g,麥冬10g,玉竹10g,天花粉10g,黃芪10g,葛根10g,當歸10g,丹參10g,五味子10g。水煎服,每日1劑。

②陽虛氣弱證

先天不足,或久病體弱,汗溢減少,形寒肢冷,腰膝痠軟,肌膚乾燥,舌淡少苔,脈細無力。治宜益氣壯陽,滋潤肌膚法。藥用:肉蓯蓉20g,鎖陽10g,鹿角霜30g

,黃芪30g,黨參15g,熟地30g,生山藥60g,白朮15g,杜仲15g。水煎服,每日1劑。

(2)外治法

①夏日炎熱,汗閉不出,可穿著淺色棉織品,寬鬆的衣服;做好其他防暑措施。

②無汗膚熱,盛夏難耐者,可用六一散60g,枯礬15g,冰片2g,研細末,紗布包塊。

③配成5%的甘草酒精,外搽後,可有效降低皮溫。

(3)飲食**(適於盛夏炎熱之時)

①綠豆60g,白公尺80g,白糖20g,熬粥。

②西瓜皮(去翠衣及瓜瓤)60g,切片煮水,代茶飲。

③綠茶10g,綠豆衣15g,沏茶。

10樓:a抹茶味奶茶

一.這是因為你的體質處於某種非健康的「疾致」狀態!也許長期在空調環境中生活或者工作,又或者是身體排洩系統不夠健康,你的汗腺不暢,需要「疏通」!

一般情況下,環境熱到一定程度,人的汗腺就會排汗,以排除毒素,維護體內環境,保證健康。汗腺長期不暢,可以通過進行較大運動量的體育鍛煉來幫助「開啟」,只要出過幾次大汗,你的汗腺就會正常了,能夠經常正常出汗了!

二.**表面的少汗或完全無汗可能由汗腺本身的異常或神經通路的某一水平不正常造成,其**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2. 某些**病也會引起無汗或少汗。

3. 神經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4. 某些內臟疾病,像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腎炎、粘液性水腫和惡性腫瘤等也是誘因。

此外,維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無汗。

除去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的無汗症,目前尚無法**外,其他疾患造成的無汗,應積極**原發疾病。全身無汗身體極端不適者可遷居低溫地區或人工降溫,如多呆在空調間。

11樓:

**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表皮即被蒸發,醫學稱之為「不可見的出汗」。

人體出汗除了散發熱量外,還有其他重要作用:①汗液可維持水分的供給與揮發的生理平衡,防止角質層乾燥。②汗液在**表面有酸化作用,防禦微生物侵襲。

③汗液與皮脂相互乳化,在皮表形成脂類薄膜,此外,它還與電解質、粘多醣、激素等代謝有關。

如果身體無汗或少汗,應該及早**。

(1)內治法

①陰液虧損證 先天不足,或熱病傷陰,盛夏難忍,口乾咽燥,便如羊糞,舌紅少苔,脈象細數。治宜養陰生津,滋益汗源法。藥用:

生地30g,麥冬10g,玉竹10g,天花粉10g,黃芪10g,葛根10g,當歸10g,丹參10g,五味子10g。水煎服,每日1劑。

②陽虛氣弱證 先天不足,或久病體弱,汗溢減少,形寒肢冷,腰膝痠軟,肌膚乾燥,舌淡少苔,脈細無力。治宜益氣壯陽,滋潤肌膚法。藥用:

肉蓯蓉20g,鎖陽10g,鹿角霜30g ,黃芪30g,黨參15g,熟地30g,生山藥60g,白朮15g,杜仲15g。水煎服,每日1劑。

(2)外治法

①夏日炎熱,汗閉不出,可穿著淺色棉織品,寬鬆的衣服;做好其他防暑措施。

②無汗膚熱,盛夏難耐者,可用六一散60g,枯礬15g,冰片2g,研細末,紗布包塊。

③配成5%的甘草酒精,外搽後,可有效降低皮溫。

(3)飲食**(適於盛夏炎熱之時)

①綠豆60g,白公尺80g,白糖20g,熬粥。

②西瓜皮(去翠衣及瓜瓤)60g,切片煮水,代茶飲。

③綠茶10g,綠豆衣15g,沏茶。

12樓:於尋聖梅花

你好,正常泌汗生理過程的任一環節功能失調都可能導致出汗減少或者無汗,請問你是侷限性的還是全身性的,原來出嗎?如果排除先天性的汗腺發育異常,那要考慮繼發性的少汗或無汗,那你是否有如糖尿病,銀屑病等其他疾病,你無汗會伴瘙癢嗎,建議你最好能到醫院**科就診,查明原因後,對症**。

13樓:

身體不容易出汗,感覺煩躁難受,就像螞蟻咬一樣,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體虛體寒引起的

女士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出汗可能是陰虛火旺造成的,患者有心火,經常熬夜,多慮,情緒不良,會把體內的陰血耗幹,表現為虛火旺,可能就會產生陰虛陽亢。

患者可能不陰虛,但是濕熱太重,比如吃得過多,吃的太油膩,辛辣,飲酒等,都可以造成體內的脾胃負擔加重,造成濕氣在體內積聚,積聚以後就會產生內熱,從而導致出汗。

這兩種情況是不大一樣的,陰虛火旺導致的出汗,會出現口乾舌燥,心煩,舌苔較薄,甚至沒有舌苔。建議**以滋陰為主。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

16樓:段幹增嶽能俏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來**它。

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修正唯達寧乳膏效果很不錯!早晚塗抹一次!一支解決!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也很不錯哦!!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乙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自製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手心出汗是什麼原因,手心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般不止是手汗,是手腳一塊出汗,據說是和脾胃有關,我手汗時候也吃了好多和脾胃相關的食物,然後用麥威安止汗寶,天天泡,目前基本是沒什麼事了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

平時很容易出汗,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才好?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你這好像是虛汗,有點氣虛,賣點白參煮水喝。補補氣就行。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才好?出汗是身體正常的排洩方式,夏天的時候,大家都...

特別容易出汗,怎麼辦,特別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才好?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我跟你也是一樣的。我們這類人是屬於怕熱的 只要一到夏天吃飯不管有沒有風扇或者空調 總會多多少少的出點汗的我碰到這種情況置之不理 擦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