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孩子出汗特別多是什麼原因

2021-12-19 03:13:07 字數 1371 閱讀 5076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盜汗是一種疾病。大部分是缺鈣。

當然了也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由於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夠健全,支配汗腺分泌的交感神經在睡眠時仍處於興奮狀態,造成出汗較多。這種情況多見於3~7歲的孩子,一般出汗發生在入睡後即開始,經2~3小時慢慢停止。隨著年齡的增長,神經系統功能的完善,由這種原因引起的夜間多汗現象會逐漸消失。

佝僂病引起的病理性多汗這類患兒除多汗外,還表現出煩躁易怒、睡眠不安、易驚醒等,有的孩子還會出現囪門大、雞胸,甚至「o」型或「×」型腿等。

由活動性結核病引起這類患兒除夜間多汗外,還常伴有較明顯的結核中毒症狀,如潮熱、盜汗、明顯消瘦、乏力、食慾不振等。

因此,對夜間多汗應先去醫院檢查,明確是病理性的還是生理性的。若是生理性多汗,可不必**,倘若出汗過多,可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睡覺前1小時內應避免過度興奮和劇烈的運動。

對於病理性多汗,應及早就診,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缺鋅咯

去正規醫院做個微量元素的測定吧

看看是不是缺鋅

3樓:海水的瘋狂

十幾年前我到冬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後來看中醫說我體虛,開了中藥,第三天的時候就不怎麼出汗了。一星期下來就好了。直到現在睡覺都沒出汗了。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小林學長

出汗多的原因可能是:

1、低血糖症。引起低血糖症的原因有多個方面,發作時可以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症狀為主要表現,發作時因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人體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這樣一來,就可能出現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症狀。

2、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怕熱多汗是這一疾病的主要特徵之一,而且還表現為精神緊張、性格改變、煩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難以入睡、焦慮煩躁、多猜疑等諸多症狀。

3、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出汗,但陣發性發作時面部潮紅或變白可同時發生。還會出現心慌、手顫、四肢發涼等。

此病發作時常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以及因此而引起的頭痛症狀。

4、糖尿病。糖尿病由於合併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常常也有出汗異常增多現象。但患者同時有「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通過血糖檢查和尿糖檢查,一般不難做出診斷。

5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6樓:cspj666私偶哦

出汗屬於人體的一種正常的內分泌反應,但是如果出汗過多,那就是異常情況,是有很多的原因所造成的。尤其是當人們出現精神壓力過大,出現興奮、刺激的時候,就容易出現出汗過多的情況。疾病的出現也是容易引起出汗過多的情況的,如低血糖症、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也是會引起出汗過多的情況的。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主要還是腎陰虛為主,氣虛為輔。治宜養陰清熱,用六味地黃丸 益陰湯。偏於火旺者,用當歸六黃湯。亦可以在此方基礎上加上牡蠣散來增強斂汗的力...

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出汗多有什麼原因?

人體出汗的原因,中醫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氣虛的原因,氣虛的人之後氣不固汗人體就表現為出汗多,另外乙個原因就是腎陰虛的症狀,腎陰虛了之後,人體則陽盛陽盛則熱,熱鼓動津液外出則表現為出汗多。出汗多是什麼原因,有的人汗腺相對發達,所以出汗會多,還有一些出汗可能跟疾病有關,比如說出虛汗,就是身體...

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經常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身體經常出汗是有很多原因導致的,如果我們人體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就可能會經常出汗,如果在平時缺乏鍛鍊的話,也會導致身體虛弱而出汗,再就是陰虛火旺的話,也是會出現經常出汗的情況的,查明 積極 對於身體經常出汗的情況,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去應對這個問題,容易忽略掉,很多人也常常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