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大概需要多久才可以好,斑禿一般要多久才會全癒,掉了的頭髮能全部長出來嗎

2021-07-05 20:37:44 字數 4601 閱讀 3902

1樓:

答:你好,**首先要根據禿髮的面積,如果面積小,只用區域性用藥,區域性外用激素類藥水,或鮮薑汁,刺激毛囊生長,一般3-6個月可以長出毛髮;如果面積較大,可以口服激素,強的松15-30mg每天,逐漸減量,一般2個月內毛髮生長,但由於此藥物有一定的***,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此外多種維生素和一些中藥如何首烏片等也有輔助**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最快的方法:

(1)適度洗髮,洗髮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較合適的時間是每週兩到三次,洗髮水温以40度左右為宜;洗髮時輕輕按摩頭皮,既能清潔頭皮,又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2)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注意防護;

(3)減少染髮燙髮,經常染髮、燙髮,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遠離菸草,吸菸已經被認為是引起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

(4)別長時間上網,過多上網打遊戲也是造成男性脫髮年輕化的因素之一。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男性越容易脫髮。這與神經過度緊張有關。

長時間上網打遊戲,中樞神經系統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血管收縮功能失調,頭皮區域性血管收縮,供血減少,會造成毛囊營養不良而導致脫髮。

對於改善斑禿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早晚各一次,只要堅持斑禿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斑禿的原因是在毛囊周圍有淋巴細胞浸潤,且本病有時合併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白癜風、特應性皮炎),故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可能存在自身免疫的發病機制。遺傳素質也是乙個重要因素。此外,還可能和神經創傷、精神異常、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失調有關。

大多數普通斑禿有自然痊癒傾向,少數病例反**生,所以**困難。但有很多**可以聯合**脫髮。有以下方法;

黑芝麻炒焦研成粉末,加豬油調勻,擦於脫髮處。

生川烏粉50克,加食醋調和,擦脫髮處每日早晚各1次。

鮮旱蓮草洗淨,榨取自然汁,擦患處,每日3-5次。

生薑切片,搓擦脫髮處**,每日1〜2次。

另外可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胡蘿、根莖類蔬菜、新鮮的水果等,是生髮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含鐵的食物,如黑木耳、黑豆、豬肝、莧菜等。

目前對於脫髮建議及時的外用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每天兩次,可促進新發的生長。

斑禿一般要多久才會全癒,掉了的頭髮能全部長出來嗎

4樓:瑞麗詩段醫師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脫髮,其病變處頭皮正常

無炎症及自覺症狀。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

稱普禿。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

斑禿如何防治?首先避免用腦過度或精神緊張,注意加強營養,保證充足的睡眠

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選擇合適自己髮質的洗髮水,可有針對性地選擇有

脫、固發、養髮效果的產品。不要每天洗頭,2-3天一次即可

5樓:新生植髮張院長

斑禿是免疫功能障礙導致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發病,大多數的斑禿患者會有自癒傾向,一般斑禿3-6個月會自己恢復,但有的斑禿會反覆出現,可以檢查新生長出的頭髮是否易斷呈白色,如果是的話就要注意了,不確定的話,最好去正規的毛髮醫院**。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太勞累。而且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

不要過度焦慮,適當的放鬆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節奏,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6樓:深圳新生植髮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指頭部突然發生圓形或橢圓型塊狀脫落的侷限性脫髮,多發於青年人,男女發病率大致相同。因斑禿影響美容,故患者有一定心理壓力。通常脫髮區邊界清楚,區域性**正常,不痛不癢,往往在無意中發現,病情進展迅速時在禿髮區邊緣部分毛髮亦鬆動易脫

因為斑禿跟平常的脫髮不一樣,具有不穩定性,所以在斑禿不穩定的情況下建議嘗試食療,吃些能夠緩解脫髮的食物,也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嘗試西藥或者中藥調理,不過要長期堅持,這些方法都嘗試過後還是沒有明顯的改變的話,可以到醫院去進行植髮手術,一次性解決頭髮問題。

7樓:閻輝老鴻才

根據您的描述,此病是斑禿,與氣血虧虛、肝腎不足、免疫力下降有關。建議您口服轉移因子膠囊提高免疫力,外治上可以使用薑片外搽。

斑禿進行期一般是多久?

8樓:真相之柯南

臨床上,依病情的發展狀況,斑禿可分為三期。(1)進行期:毛髮、**損害範圍日漸擴大,在斑禿區周邊外觀正常的**上,毛髮疏鬆易抓落。

(2)靜止期:一般經3-4個月,斑禿可停止發展,並可長期保持原狀,禿髮區周緣毛髮附著相當堅牢。(3)恢復期:

脫髮區開始生長毛斑

本病往往是突然發生一片或禿髮斑,因大多數無任何自覺症狀,患者自己不知道已患了斑禿,常常由別人無意中發現或理髮時才被告知。這種禿髮斑多數為圓形或橢圓形,邊緣非常整齊,如果禿髮斑較多時其分界則不很清楚。剛剛出現時斑塊較小,直徑1-2釐公尺,可逐漸擴大。

在斑禿發展擴大時,周緣看似正常的頭髮很容易被拔掉,頭髮根很細,呈灰白色,沒有痛感。區域性頭皮為正常顏色,表面光滑發亮。僅有很少病人在剛剛發病時伴有區域性頭皮瘙癢,斑禿處頭皮微紅。

有些斑禿病人的禿髮斑較小,片數也只有1-2片,在幾週內即停止擴大,周邊部的頭髮長得很牢固,沒有毛髮鬆動症狀。這是好轉的現象,很快光滑禿斑上出現纖細淺色毳毛,逐漸變黑變粗變密而頭髮恢復正常。有些斑禿,周邊頭髮鬆動明顯,擴大較快,並陸續發生新的禿髮斑,雖然其中幾片斑禿**出現了一些新生長的淺色毳毛,但邊緣處看不到這種新生細毛,這種斑禿也不會在短時間內痊癒。

斑禿一般均先發生於頭皮,但在罕見情況下可先出現於眉毛、鬍鬚或四肢毳毛處也是邊緣清楚的脫毛斑,往往不容易在短時間內消失。如患者,已有白髮,則斑禿處黑髮先脫落,白髮晚脫或不脫。

主要是心態問題,放鬆心情,會好的,不要著急。

9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毛髮、**損害範圍日漸擴大,在禿髮區周邊外觀正常的**上,毛髮疏鬆易抓落,有的折斷僅0.5釐公尺長;近頭皮的毛幹萎縮,而無色素,末端毛髮粗黑,呈棒槌狀,因而上粗下細。

10樓:舒姝麗及鶯

絕大多數斑禿患者的毛髮可以再生,

因為毛囊等毛髮生長的基礎結構未遭到破壞,

只是由於某種原因使毛髮的生長暫時受到抑制,如能注意精神調養,服用或塗搽一些藥物,

一段時間後毛髮是可以再生和自癒的。

具體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o。%>_<%⊙) 你現在可能休息不好 心裡壓力太大 都會造成脫髮 平時多吃點 黑芝麻 如果實在脫的厲害 弄點姜 在突地厲害的地方 蹭一蹭 小孩子 眉毛 蹭了生薑 之後 就會有濃又密 頭髮是一樣的到底 平時要多注意休息 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生薑要天天用 不能隔三差五用 那樣沒有什麼效果,還有特別給你介紹一下《趙劼鍈擺脫了光頭哥的綽號 》 這一篇文章很是感人,或許對你有幫助,其中也有很多的方(⊙o。%>_<%⊙)(⊙o。

%>_<%⊙)

12樓:解逸平脫髮門診

睡覺晚,脫髮就會繼續發展

13樓:愛上麥芽糖

你現在好了嗎?我也是這種情況,你的長出來了嗎?**的,請幫幫我

斑禿要多久才能長頭髮

14樓:金華**病防治院

形成了穩定的斑禿以後,也就是斑禿的脫髮範圍已經不再發展了,處於穩定期。通過藥物**大概在3個月就開始長出新的頭髮,這只是平均數字,有的人可能會長得稍微早一點,有的人可能還會遲一點,甚至有的人超過1年以上也仍然沒有長頭髮。這個時間不是絕對的,從平均值來講一般是3個月,因為正常的毛囊形成到毛囊的生長,再到毛髮的長出,也就是肉眼能夠看到的毛髮,它的週期是3個月左右。

這個方面需要遵照或者遵循毛髮的代謝的本身的自然規律。

15樓:瑞麗詩言希

斑禿(全禿、普禿)

一、**病機: 斑禿俗稱「鬼剃頭」,輕則呈片狀脫落,重則全頭、全身毛髮全部脫落,形成全禿、普禿。中醫認為,一般是在人體虛弱,精神緊張,受驚嚇、暴怒的基礎上,衛外功能減弱,腠理開洩的情況下,「風」邪侵犯頭皮,阻隔血脈,毛髮失養,頭髮脫落。

二、臨床表現: 斑禿:脫髮區境界明顯,病損可為一處或多處,也可相互融合成大面積脫落;脫髮區**光滑;病變區周圍毛髮鬆動易拔掉,病變區毛髮為梭狀或驚嘆號狀。

全禿:頭髮全部脫落,頭皮光滑或殘留少量斷髮,一般發病迅速。

普禿:頭髮、眉毛、鬍鬚、腋毛、汗毛大部分脫落。

全禿、普禿囊括在斑禿病名之內,其**病機完全相同,三者只有程度的不同,沒有本質的區別。

斑禿大致可以分為三度:

輕度即為病史時間不長,且脫髮區在五小片以內(最大一片的面積不超過3cm×3cm);

中度即病史時間較長,且脫髮區在十片以內(最大一片的面積不超過5cm×5cm);

重度即病史較長且脫髮面積超過頭部**總面積的2/3,或短期內頭髮大面積脫落,且病情較為嚴重,眉毛,眼睫毛,體毛均有不同程度脫落,全禿、普禿屬於斑禿重度。 服用「韓勇9+9止脫生發散」有確切療效。

16樓:

你好,斑禿的生長,與掉發時間長短,個體吸收有關,大多在46個月可恢復自然生長,恢復如初。斑禿的掉落是從中間向四周擴散的,長的時候,大多是從四周向中間長的,掉發的時間越短的,會先長出來,掉發時間長的地方長的就慢一些的。所以,平常的飲食以及心情都會對頭髮的生長有影響的,這方面要注意下。

吃了斑禿藥,大概要多久才能長頭髮

斑禿多長時間能長頭髮?一般經過 以後斑禿就是3到4個月痊癒,開始長頭髮。針對斑禿多長時間能好的問題應該針對於不同的 方法進行具體的分析,通常不同的 斑禿的方法,斑禿多長時間能好也會有很大的乙個區別,因此,不能夠確定。並且斑禿是一種容易反 作的疾病,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都會有所不同。有些斑禿病人的禿髮斑...

小孩斑禿一般多久能自愈,斑禿會自愈嗎 能的話大概要多久

床當中斑禿是一種常見的毛髮脫失性 黏膜病。在臨床當中,孩子發生斑禿的原因與遺傳 不良的生活習慣,還有就是精神壓力大等,有很大的關係。在臨床當中,在去除掉這些誘因以後,孩子大概在6 12個月左右,可以逐漸的恢復長出頭髮。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臨床當中,如果這些像誘因沒有祛除得很好,斑禿可以再反 作。而當反...

一般斑禿什麼大概多長時間可以痊癒

你好,斑禿多數患者在發病3 4個月後進入恢復期,區域性有毛髮長出,開始為細軟色淺的絨毛,逐漸增粗變黑,最後恢復正常,恢復到正常所需時間因人而異,半年到數年不等 一般的話,斑禿輕度的話大概三四個月,具體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所以還得因人而異的 另外引起斑禿的因素有很多,在一定程度上也會與飲食中營養素失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