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癌的中藥有哪些?得了肝癌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啊

2021-05-17 23:58:56 字數 1947 閱讀 1522

1樓:北京時珍堂醫生

對肝癌有一定療效作用的中草藥有:

(1)清熱解毒類**肝癌的中草藥有:七葉一枝花、半枝蓮、白花蛇舌草(蛇舌草)、苦參(苦參片、野槐)、龍葵(老鴨眼睛草)、牛草(犀黃、西黃)、菝葜(金剛藤、鐵刺鈴)、大薊、草河車(紅蚤休、拳參)、蛇莓(蛇果草)、紫草(紫草根)、墓頭回(腳汗草)、漏蘆(狼頭花)。

(2)活血化瘀類**肝癌的中草藥有:八角蓮(鬼臼、獨葉一枝花)、水蛭(螞蝗)、水紅花子(葒草、家辣蓼、酒藥草)、石見穿(紫參)、地鱉蟲(廑蟲)、王不留行(留行子)。

(3)除痰散結類**肝癌的中草藥有:夏枯草(燈籠頭)、牡蠣、海藻(海蘿)、穿山甲(山甲片)。

(4)利水滲濕類**肝癌的中草藥有:石打穿(黃毛耳草)、半邊蓮(半邊花)、扛板歸(河白草)、澤漆(貓兒眼睛草)。

(5)扶正類**肝癌的中草藥有:龜版(烏龜殼)、核桃樹皮(胡桃枝)、棉花根(密根、土黃芪)、黃芪、人參。

(6)消腫止痛類**肝癌的中草藥有:蟾蜍(癩**)、鐵樹葉(蘇鐵、鳳尾蕉)。

(7)其它**肝癌的中草藥有:烏頭、六方藤(昆明山海棠)、竹菌、巴豆、兩面針(兩背針、山椒)、甜瓜蒂。

肝癌病人飲食調理要以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如牛奶、雞蛋、豬肝、雞肝、羊肝、山楂、香蕉、石榴、西瓜等食品。

很多肝癌患者為術後盡快恢復

體力,經常吃些人參、甲魚等補品。專家提醒說,肝癌切除術後不能吃過多的營養品和補品。因為,這些「高質量」的食物肝臟不容易分解,而且會加重肝臟負擔。

從臨床上看,肝癌術後兩年內的**率為62%~82%,為防止**,患者術後要嚴把飲食關,並注意不可過度鍛鍊。

另外,從中醫角度看,肝臟為情緒器官,生氣、鬱悶都易傷肝,術後患者還要注意自我調控,養心修性。當患者體力漸漸恢復時,可適度地活動,但不可太累。有的已**的患者,往往因過度鍛鍊而筋疲力盡,導致肝區脹痛、肝腹水等現象。

因此,鍛鍊最好以自我感覺舒服為宜。

肝癌術後禁忌的食品有:公雞、西洋鴨(番鴨)、豬頭肉、蝦、蟹、螺、蚌、蠶蛹、羊肉、狗肉、黃鱔、竹筍、辣椒、油炸品、煙、酒等(部份為民間認為的發物)。當然也很難一一解釋清楚,個別患者吃了這些食物也不一定就會出事,準確地說,這樣做放心。

肝癌患者飲食應遵循以下原則:1、日常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 2 、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3、

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等。4 、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雞蛋及酸奶、鮮果汁。5

、食物要新鮮,不吃發霉變質的飲食。6 要保持大便通暢,便秘病人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7

主要食物應包括:牛奶、雞蛋、豆漿、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

等。同時,還應該:1 忌煙、酒。2

忌暴飲暴食、油膩食物,忌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3 忌蔥、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4

忌霉變、醃醋食物,如黴花生、黴黃豆、鹹魚、醃菜等。5 忌多骨剌、粗糙堅硬、粘滯不易消化及含粗纖維食物。6

忌味重、過酸、過甜、過鹹、過冷、過熱以及含氣過多食物。7 腹水忌多鹽多水食物。8

凝血功能低下,特別是有出血傾向者和介入**後,忌蠍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中藥

2樓:moki夢琪天涯友

◆您好!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患者發寎期間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發燒是患者常見的症狀之一,也是寎情惡化的預兆。建議:

中醫冶療恔菓慢而且需要時間很長,建議您直接與我交流,這樣我可以根據寎情更好的指導。肝癌晚期尤其是年齡較大的肝癌晚期患者身體多滬粻高救薨嚼胳楔供盲比較虛弱,機體免疫力低下,對疾寎的抵抗力較低,因而容易細菌感染發燒。針對年齡較大且身體較虛弱的肝癌晚期患者我們一般不主張進行***較大的冶療,以免加重寎情,可選擇中藥進行冶療這樣的冶療恔菓會比較理想。

上海市普陀區清峪路上的徳杏堂針對中醫**鑽研的許多年,已有不少建樹成果。我個人是建意患者可以了解下也無妨的。我同事的父親自從在這裡拿了中薬後,就一直穩定的活到現在還很健康。

祝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肝癌形成原因的有哪些,肝癌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不好說的,很多因素的,肝癌是我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其 和發病機制尚未完全確定,目前認為與肝硬化 病毒性肝炎 黃麴黴菌等某些化學致癌物質和水土因素有關。肝癌症狀之肝區疼痛 肝癌的起病比較隱匿,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病情往往已屬於中晚期。肝癌的典型症狀發生率國內外報道基本...

肝癌切除術後飲食食譜有哪些

建議飲食 可適當食用水果 蔬菜 雞肉 豬肉 牛肉 豆製品及牛奶等食品。禁忌食品 煎炸食品 如油條,麻花等,膨化食品 如玉公尺花,蝦條等.辛辣食品 如生蔥,生薑,生蒜等.海產品 如魚,蝦等.發物 如鴨肉,羊肉,狗肉等.蛋白質是人體的基礎營養,它是構成抗體 激素 酶和各種組織器官的基本成分,癌症患者的營...

我有個朋友的爸爸得了原發型肝癌晚期。醫生說是已經擴散至胃部和肺部

現在吃什麼都沒有用,到了這個時候就已經很晚了,一般吃點容易消化的流體食物為主。其次可以打營養針,白蛋白這些維持機體的消耗。但是不會太久了,到了這個時候是沒有什麼辦法了。只能接受這個殘忍的現實了。吃什麼食物對胃癌晚期有好處呢?大家都可能不知道在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常見的蔬菜和水果對胃癌晚期病人都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