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名通知書送達被除名的職工應遵守的法定程式是什麼?否則除名決

2022-01-03 23:27:45 字數 1234 閱讀 8484

1樓:淮安浙江人

「職工受到行政處分、經濟處罰或者被除名,企業應當書面通知本人,並且記入本人檔案。」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郝華君律師

回答除名是由企業提出與無正當理由曠工的職工終止勞動關係的一種行政處理方式,它不屬於行政處分。是指職工無正當理由曠工超過一定期限,單λ依法從職工名冊中除掉其姓名

2、經批評教育無效;

在計算曠工天數時要注意:達到規定的連續曠工時間超過15天,是要把曠工期間的節假日,休息日的天數扣除後進行計算。在累計曠工時間時要注意:

1年以內累計曠工時間超過30天的計算,是應按自然年度進行計算。

另外,要注意除名是有時限規定的。《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第20條規定:審批職工處分的時間,從證實職工犯錯誤之日起,開除處分不得超過五個月,其他處分不得超過三個月。

更多3條

收到仲裁通知書怎麼辦?

3樓:愚人談娛樂

應當製作答辯書並出庭,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第二十五條 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將仲裁規則和仲裁員名冊送達申請人,並將仲裁申請書副本和仲裁規則、仲裁員名冊送達被申請人。

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向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仲裁委員會收到答辯書後,應當在仲裁規則規定的期限內將答辯書副本送達申請人。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

第四十二條 申請人經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視為撤回仲裁申請。

被申請人經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決。

4樓:阿黑聊生活

你我貸、人人貸、玖富萬卡逾期了,接收到網路仲裁的裁決書通知,我們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和該中介有無委託合同、委託須知等等之類的東西,若有,看其中是否有仲裁條款。不過從你收到廣州仲裁委寄來的通知書來看,應該有此類約定,否則仲裁委不會受理。至於管轄,廣州中介擬定的委託合同一定會選擇廣州仲裁委,所以管轄是沒有問題的。

沒辦法,去應訴的話 成本也不小,不應訴的話,基本會敗訴,所以你自己衡量得失。

錄取通知書編號是什麼,錄取通知書上的編號是學號嗎?

如果發出來了 是可以通過准考證在ems官網查詢到的。1 2016年高考錄取查詢系統已經開通,首先可以查詢的是提前批錄取的藝術類 體育類 軍校 國防生等志願。部分省份的本科一批錄取結果也已經可以查詢。其它批次志願的錄取結果會隨著錄取程序陸續公布。2 2016年高考錄取工作是從7月初陸續開始的,高考錄取...

美國大學通知書的問題

如果offer保留在你親戚那裡是不行的,因為你到大使館辦理簽證的時候需要大學offer的原件。如果offer直接寄到你在美國的親戚那裡,然後再轉交給你是沒有必要的,畢竟經過了一道中轉。不過中轉不影響簽證,offer也不會有記錄,因為offer是直接給你的,不是給你親戚。offer上面也不會留你親戚的...

被清華錄取的葉彤高考分,偽造清華錄取通知書的男生高考考多少分?

各個省市區 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一批 提前批 一本 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二批 二本 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三批 三本 26日前後開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