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錄取了,錄取通知書下來了去復讀有什麼影響和要走什麼程式

2021-09-08 12:20:51 字數 1396 閱讀 4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去報到,可能會被記入誠信檔案

針對學生被錄取卻不去報到這種情況,有部分省市地區就會採取記入個人誠信檔案的措施。

有些甚至還會直接停止錄取,或者減少明年的志願填報名額。

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高校錄取工作是一件極其繁瑣的事情,如果這種被錄取卻不去報到的情況氾濫成災的話,就會對學校招生名額造成一種浪費。

今年河南省教育考試院就針對這一問題,出臺了一份工作規定——《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規定》,

裡面就明確提到:1.對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不履行志願約定的失信考生,當批次錄取電子檔案停止運轉;

2.對錄取後不入學造成招生計劃浪費的,2023年再次報名參加高考將限制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量,在實行平行志願的各批次,允許其填報志願的學校數不超過2個;

3.考生失信事實將記入其個人誠信檔案,在普通高招錄取中向高校提供,高校可以作為對考生品德衡量的依據,拒絕錄取失信考生;

4.今後,逐步將考生誠信記錄在其他國家教育考試和招生錄取中聯網使用,並面向社會提供查詢服務。

如果不去報到,當年不會被其他高校錄取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如果學生被正式錄取了,學校跟學生都不能以任何理由退檔。而且學生今年也不能再填報任何志願,同時其他學校也不得錄取該學生。

若學校開學後,學生卻不去報到,就相當於自動放棄,學校也將以自動退學的情況進行處理。

2樓:

不用管通知書 直接忽視 只要檔案在自己手裡就行

如果有人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去復讀,我也被錄取了,我能不能和那個復讀的人換一下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你的考分高,錄取學校好都不可以換。因為錄取的考生資訊不相同。別做夢了!祝你好運!

4樓:艾絲凡

不能,這個都是有檔案的,私人更改是不會被承認的

被院校錄取了拿到錄取通知書後想復讀該怎麼辦

5樓:小老爹

不去報到,並保留錄取通知書和准考證,作為沒去大學報到的證明,在下年高考報名時用。

6樓:冒包哥

沒事,不去大學報名就可以,並不影響復讀。

如果被錄取了不去上而是去復讀了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7樓:工藤新一vs你

一般是不會。但你要把錄取通知書和不去報道的原因寫成書面形式一起寄回大學,這樣才能走正規渠道消除檔案,不會留下信用記錄。當然,在復讀期間,你也要有一年的復讀檔案來填補檔案空白,這個復讀機構會幫你辦的,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8樓:

沒有什麼影響,只是你原本的學校不會留你,需要去外面學習

如果被錄取了沒收到錄取通知書怎麼辦對上學有影響嗎

當考生知道自己已經被錄取後,若考生半個多月還沒有收到學校方面寄過來的錄取通知書,可聯絡你所在學校的高校招辦,最遲都會在上學前一兩周發到考生手中,或考生原所在的學校。只要諮詢到位了是對你上學沒有任何影響的。拿到通知書,當場開啟,根據清單,詳細檢查裡面的物件,以防誤領。同時,考生根據錄取通知書中的入學須...

如果被錄取了沒收到錄取通知書怎麼辦,對上學有影響嗎

當考生知道自己已經被錄取後,若考生半個多月還沒有收到學校方面寄過來版的錄取通知書,可 權聯絡你所在學校的高校招辦,最遲都會在上學前一兩周發到考生手中,或考生原所在的學校。只要諮詢到位了是對你上學沒有任何影響的。拿到通知書,當場開啟,根據清單,詳細檢查裡面的物件,以防誤領。同時,考生根據錄取通知書中的...

我被私立高中錄取了,但我還沒去拿錄取通知書,別的學靠關係還會收我嗎

只要被錄取,檔案就提走了,需要先去私立高中退檔,然後才能報考其他的學校。我被私立高中錄取了,我還沒有去拿錄取通知書,我可以不去那讀嗎 20 首先,你被錄取了,你的學籍就已經在那裡了,如果你不去改去別的學校,那你要調走你的學籍 這個有難度,估計沒可能 或者和學校商量轉校 可以不去,但是要在那個學校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