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了無線路由器網路就變的斷斷續續

2022-01-03 22:48:06 字數 3934 閱讀 5929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一、採用ap方式,就是不用路由功能,直接使用無線的發射功能;

二、給您的無線裝置加密

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加密,有其它的人在使用你的路由,而影響速度,可以採取如下方法來加密(注:以di-624+a為例)在首頁中點選左側無線網路按鈕。預設狀態下無線端是啟用狀態,即在這種狀態下我們是可以使用該路由器的無線功能的,第二項無線網路id(ssid)即我們這個無線裝置的名稱(可以設定我們自己的名字,以示區別)。

最後一項安全方式預設狀態下是「無」,可以從這一項的下拉選項中選擇加密方式;根據提示來進行相關的設定,如設定密碼等;

三、更改通道

如果在周圍還有其他無線裝置,由於不同無線裝置若採用相同的通道,會對各自訊號產生影響,這時可以嘗試更改通道以排除這種干擾。我們預設的通道是6,可以改成其它值,方法是間隔3;

四、排除其他干擾

對於一些可以在不同無線網路場景間進行自動切換的情況,由於無線裝置訊號強弱變化,可能造成您的無線網路不穩定。就是有的時候在無線網路中有很多個無線網路可供選擇的情況下,刪除掉一些不用的無線網路場景,只保留我們所使用的無線網路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線路由器訊號斷續?電腦還都是用網線連線的。唉。

路由器都是有wan口、lan口,而lan口可能有1、2、3、4等多口。請檢查網線介面,建議1口不要接任何電腦,換個口試下。

2、這個問題描述不詳細,無法判斷。a:本機ip位址是如何設定的。b:別人的路由器設定如何?c:他現在到底是要用家裡路由器還是用別人的網路!

3樓:阿

是訊號不穩定或接觸不良

無線網總是斷斷續續,是不是路由器的問題

4樓:瑞春楓

無線網總是斷斷續續,不是路由器的問題而是因為wi-fi具有的覆蓋範圍小,手機離得遠的話就會搜尋不到wifi的裝置,才會導致無線網斷斷續續;

解決方式:建議把手機放到距離wifi比較近的位置,這樣就可以搜尋到裝置;

由於無線網路的頻段在世界範圍內是無需任何電信運營執照的,因此wlan無線裝置提供了乙個世界範圍內可以使用的,費用極其低廉且資料頻寬極高的無線空中介面。使用者可以在wi-fi覆蓋區域內快速瀏覽網頁,隨時隨地接聽撥打**。

5樓:方方

無線網路不穩定,出現斷斷續續、掉線情況的可能原因如下:

1.無線路由器旁邊可能存在強烈的訊號干擾源,比如微波爐、無繩**、磁鐵等。這些裝置發出的無線訊號和磁場會影響路由器wifi訊號的穩定。

解決方法: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這些干擾源。

2.路由器韌體和硬體不匹配,造成路由器工作異常,導致wifi連線不穩定。

解決方法:更新或回滾無線路由器韌體,尋找最佳韌體版本。

3.手機開啟了wlan優化功能、不採用狀況不佳的連線功能、未勾選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的連線。這些功能的開啟會使手機在特定環境與無線路由器斷開。如不考慮省電,建議關閉。

解決方法:關閉wlan優化功能、關閉不採用狀況不佳的連線功能、勾選在休眠狀態下保持wlan的連線。

4.無線路由器wifi發射功率太小,或者裝置距離路由器距離太遠、中間有遮蔽物阻擋。wifi訊號過弱,也會不定時的掉線。

解決方法:設定無線路由器最大功率,縮短無線路由器與使用裝置距離,儘量減少之間的障礙物。

5.附近有多個無線路由器時,同一通道可能相互之間會產生影響。

解決方法:修改路由器通道為1,6,9通道,減少訊號重疊帶來的互相影響。

6.路由器wifi發射模組或者手機wifi接收模組硬體出現故障,造成wifi出現掉線的情況。

解決方法:更換無線路由器或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路由放的比較遠,訊號有干擾? 路由一直開著對這個影響不大,大部分人的路由都是不關的。 或者是被蹭網了?

為什麼我的無線路由器聯網老是斷斷續續的

7樓:英格拉姆

有可能感染病毒、訊號不穩定都會導致網路不穩定,具體原因以及解決步驟如下:

1、arp病毒

現象:如果無線區域網中的大部分電腦都出現間歇性的掉網現象,即一會可以上網但一會又掉線,重啟電腦或者路由器後,可以正常上網,但是一會又會出現這個問題。這樣的情況多半是區域網中有電腦感染了arp病毒所引起的掉線。

2、無線訊號不穩定

現象:如果電腦與無線路由器之間的距離太遠,或者是二者中間有太多的障礙物,會使得計算機接收到的無線訊號非常微弱,出現掉線、斷網的現象;當電腦距離無線路由器非常近時,不會出現掉網情況。

解決辦法:1、把電腦放在離無線路由器較近的位置使用。2、增加一台無線路由器,並與之前的無線路由器之間連線wds橋接。

3、無線終端太多

現象:某一台或者幾台計算機出現掉網現象,且掉網的電腦並不固定,一會可能是a、b這幾天計算機掉網,過一會又可能是c、d這2臺計算機掉線。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無線路由器上連線的無線終端(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手機)數量過多,無線路由器無法支援這麼多的無線終端同時上網。

解決方法:

(1)為無線網路設定密碼,並選項wpa2的加密方式,限制未經允許的無線終端使用無線網路。

(3)如果必須要保證這麼多的無線終端同時上網,可以更換一台好一點的企業級無線路由器,或者夠增加一台無線寬頻路由器,並與之前的無線路由器之間建立wds橋接關係。

8樓:莫克禮

建議你一、把無線路由器裡面的dhcp功能開啟。

二、如果開啟了還是這個問題,則有可能是你用的不是無線路由而是用的交換機,你把從modem上出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這樣你在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乙個固定的ip 關掉路由器的dhcp功能 實在不行就換路由器吧

10樓:恆星

原因兩種1是路由器本身質量不好2是網路不穩定建議你重啟一下路由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你的路由器的質量問題 也可能是 你的電腦的 ip設定的 有問題 可以自己把ip固定一下

無線路由器 連線斷斷續續的 怎麼回事啊

12樓:

路由器斷斷續續,故障點不一定出在路由器上,必須經過測試才能準確判斷故障點,然後根據故障點的範圍來進行排障,測試方法如下:

1、按照運營商的要求設定好撥號連線,單機接運營商光貓之類的裝置,撥號上網後進行ping測運營商的閘道器或dns伺服器位址;

2、如果ping不通說明運營商的外網網路不通,打**找運營商報修就行了;

3、如果ping通說明外網網路正常,跟運營商網路無關,故障出在路由器上,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則可以排除故障。

4、如果重置路由仍然故障依舊,則路由器可能出現硬體故障,只能更換路由器了。

附:獲得dns方法,通過手機等能上網的裝置進行搜尋本運營商的dns,只要在本運營商網內就能作為ping測使用的目的位址。

13樓:匿名使用者

線本身穩定性不好,不過你這麼近應該沒問題,你用其他的裝置試試,沒有問題的話 可能是你的無線網絡卡問題,重新安裝下網絡卡驅動試試

14樓:這個不著急

把按需連線改為自動連線

如果路由器經常出現所有燈全亮,然後全滅,則是路由器供電不穩,在不停重啟

15樓:

有些路由使用iphone鏈結時會斷 有的是 乙個iphone鏈結其他客戶端會斷開,還有一種情況 是路由接入裝置的數量限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網路問題、路由器問題,還有就是使用環境。

1、路由器或接入點負荷過重(比如接入裝置較多),或者溫度過高。重啟路由或減少wifi接入裝置,並把路由放於陰涼通風處。

2、訊號弱或有無線干擾。把路由放於高處或減少與接收裝置的距離。

17樓:

路由ip改一下 試試

無線路由器高手請進,家裡面裝了無線路由器的高手請進

1全部樓主,你好 一 出現你上面的原因 1 看到訊號時無線路由器發出的,但是並不代表就已經連線上網路了,你好像你看到了山,但是並不代表就一定有水。2 如果你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位址依然無法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那有2種可能,一種是你使用的是無線網路,然後連線的 在你沒有得到無線路由密碼的時候,你通過無線...

無線路由器接有線路由器無法上網,為什麼無線路由器可以連上但網不能用

你寫的不是蠻清楚。只用設定你的無線路由器即可。設定方法 1 設定無線路由器wan口ip為192.168.0.101 tp link應該沒有繫結mac位址吧,如果綁了,你要把你的本地連線mac位址複製到無線路由器上 2 設定無線路由器dhcp為開啟 預設是開的 3 設定筆記本無線網絡卡ip為自動獲得。...

為什麼安裝了無線路由器之後就不用寬頻連線就可以上網了

因為當安裝了無線路由器且正確的將對應的寬頻賬號和密碼在無線路由器內部設定好以後,賬號密碼都設定在路由器裡,無線路由器相當於取代了電腦的寬頻連線功能。無線路由器或者路由器具備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自動撥號上網。因此無線路由器和貓連線通暢的情況下,路由器一旦通電就會自動撥號所以就不需要再在電腦裡面使用寬頻連...